正文

当媳妇

(2011-03-08 19:21:48) 下一个
去年年底我们一家人回国,一方面是因为我婆婆70岁做寿,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宝宝生下来后,他家父母还没见过,想去显摆一下孩子。

我老公弟兄姐妹多,这次给婆婆做寿是老公的4哥出面主办的(挣点礼金钱哈),我们到了以后,4哥说:感谢你们这么大老远特地从美国回来给妈妈做寿,辛苦你们了。

我说:不用谢不用谢,我们回家看爸妈,给自己妈祝寿,哥哥你来感谢我们啥。

结果全家人都笑了,没人对人有意见。

后来在寿宴上,4哥拿着个麦克,啰里八嗦请大家多吃多喝,又提到我们不远万里从国外专程赶来给爹娘做寿,全家都怎么怎么啥的。大有蓬荜生辉,光宗耀祖的意思,真客气,其实家里哪个兄弟姐妹不比我们日子过得爽。

好,他客气,我也客气,我接过麦克说:这些年我们在国外,不能在父母面前进孝,全靠兄弟姐妹们替我们承担了这份重任,所以我们才能那么多年在国外无所担忧,非常感激兄弟姐妹们云云,。。。(此处省略500字,连我自己都觉得肉麻。)

完事后,老公家人满意极了,觉得很有面子。其实我结婚10年,一共见过公婆4面,加起来不到2周。媳妇浪费点吐沫星子比天天在眼前伺候还讨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这儿不是说MM可以做外交官,是真好! 第一, MM通情达理,知道尽孝没到是自己的责任。(很多在海外的儿媳妇不觉得自己有尽孝的责任,国内也很多啊, 给公公婆婆拿点钱比割她肉还难受)。 第二,敢于表达出来也是不易的。有很多人做的好,心里也是那么想的,但是不敢说出来,效果差多了。

喜欢这个小妹妹!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嘿,MM不做外交官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