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装地板

(2011-02-16 06:19:48) 下一个

我去年回国前吧家里的地毯统统换成了地板,换前还犹豫过,换地板的原因是因为我家孩子会走路了,吃饭到处跑,食物渣难免掉地上,我本来就嫌地毯脏,去年一年请地毯公司洗了三次,每三月洗一次,转眼又要洗了,费用高不说,洗了我还嫌不干净。

但是说到换地板,我又犹豫,孩子小,我不想铺昂贵的实木地板,铺laminate又怕房子贬值,结果还是老公一句话让我开了窍,老公说:拍房子贬值,现在的房子还能因为你铺个laminate的地板再贬到哪里去。我哈哈一笑,茅塞顿开,大不了今后要卖房子里再换就是了,反正我家洗地毯一年得洗4次,洗地毯费用超过1000刀,我这laminate的地板如果用5年就够本了,再有多,都算是我利率。

这么一想,马上动工,老公上班忙,而且他也不擅长装修房子,我家的买房装修买家具他一般不插手,换地板我也不想他插手。我在homedepot买了工具,我体力不够,所以工具买得比较齐全,有人用一把jag saw就把活全干完了,我不行,我买了这几样:BLACK & DECKER 5.0 AMP Variable Speed Orbital Jigsaw,RYOBI 10 inch Portable Table Saw ,Ryobi 10 In. Miter Saw with Laser

  

另外自然还有什么角铁,橡皮榔头什么的一些小工具,反正我工具买得很全。包括地毯刀都买了。虽然别的通用工具也可以使用,但是我觉得自己体力小,还是买专门工具活好干些。

然后就是买材料,我从Lows买了mahogany laminate,自带垫层的那种,不过我后来在family room又铺了一层垫层,因为孩子们来家里玩,都在那里扎堆,我想让他们冬天暖和点,后来发现这层是多余的,起不了啥作用,反而增加工作量。我一共买了100箱laminate,lows半个月才把货全送齐,后来地板还多出了8箱,倒是配套的T molding和quart round不够,因为Lows没货了,说他们短期内进不到了,要special order,我束手无策,这两样东西我是量这尺寸买的,不够就是不够,后来没办法,从homedepot买了点cherry的来充在里面,用在不那么起眼的地方,居然也混过去了,不特别告诉别人,看不出来,当然谁也不会盯着我家地板死看个没完。

材料买齐,我把它们都堆客厅tile上面,然后开始拆地毯,用地毯刀切成4feet宽的长条,卷起来,堆在门外,结果地板铺完后门外被堆成两座小山,我家地毯客观点说说还算比较新和干净的(才3年不到,而且原屋主用了很好的地毯),但是拆了卷成卷堆在一起,还是脏,地毯真是怎么都脏。把下面的垫层拆下面比较不费力,但是把地毯压条弄掉就辛苦了,我没这力气,老公帮忙才收拾掉。

因为是住在家里装地板,只能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来,家具挪动真是件麻烦事,只好请朋友来帮忙,我家要换地板的房间一共是7个,再加一个过道,一个walk-in,还好我家是一层楼的,没有楼梯,我一共干了11天,于是几乎天天都得请朋友下班后一起来搬家具,请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拆地板时已经做好了地面不平,铺地板前要动水泥工程的打算,连水平仪都买了,结果地毯拿掉后发现铺地毯的人已经找平过了,水泥地上还留了当年水平仪的痕迹,真是一个大惊喜,省了很多功夫。

这是地毯清掉后的照片,地毯压条还没清,我做不了,等老公做。水泥平面上有水平仪留下的痕迹,我还又测了一遍,第一次做,比较没信心。

铺上防湿层,这张是我家的过道,是从family room到3个次卧室去的,这个过道让我非常痛苦,因为一个有一个转角,9个门,其中次卧室3个门,2个次卫生间,一个储藏室,一个储藏柜,一个去yard的门,在加一个到family roomd的开口,真是铺死我了

这是铺完后的样子,quart rounds是我老公钉的,我一开始打算去租气钉枪,后来觉得太贵了,改用自己钉钉子,结果发现一榔头下去钉子就歪了,无头钉还是比较难钉的,老公每天晚上干到很晚,把quart rounds都钉好了。如果不是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干活,干完家具要挪回去的话,把quart round全切割好,租了气钉枪来会更有效率而且钉得也会更漂亮。

这是我家的family room,也是我家最大的一个房间,正好300sf,连接tile的地方特别多,T molding很贵,心疼死我。我在familyroom特别多铺了道垫层,后来发现并没必要,反而增加工作量

这是我家的正餐厅,刚刚铺完的样子,边角还没收拾完

这是收拾完了家具搬回原位的照片,那几天家里很乱,东西都乱放,特别是孩子的玩具,能塞哪里就哪里

这张是family room,够乱吧

这张是living room

这是home office

卧室就不请大家看了。

从买材料起到完工一共有3周,真正动手做了11天,我那时候形象很可笑,带着防护眼镜,口罩,互相,全副武装,就差顶安全帽了。老公还给我拍了张照留念,形象太难看,不请大家观赏了,省得大家做恶梦。全部材料费用在退完货后是4947刀,全部工具约化了700元左右,工具今后还可以装别的房子用,所以我没和材料费一起算。一共铺了1650sf,平均每sf3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吃苦耐牢的上海MM!佩服!
dodo3721 回复 悄悄话 - 这是聪明好学!佩服!女中豪杰!想当年,小女也不想一个人撑着一口家,供书教子养老公,人都是给逼出来的!当然,楼主幸福多了。。。。她这么能干及给力!。。。没人逼她 - 这是聪明好学!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and admire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admire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admire
洲河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象你这样,我老公就会特特满意了。有次我心血来潮,买了油漆想涂墙,花了300不止,买来没动手,放了两年,我离家以后请工人干的。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还觉得自己挺能干的,一比才发现无地自容呀。太佩服了。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
onelittlesheep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么能干的。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