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牙牙学语

(2011-08-22 13:19:12) 下一个

我女儿10个起会喊“爸爸,妈妈”,到了两周岁,还是“爸爸,妈妈”一点长进都没有,我多少有点愁,朋友劝我:这里孩子都这样,双语把他们搞糊涂了。我心想:我又没送孩子去day care,家里就说中文来着,就电视看英文,她那么小,电视又看不懂。

去年年底带她回国,结果到了老公家,我大姑姐拿出一副麻将教她玩搭积木,于是学会第三个词了“白板”,晕死。

然后我妈把孩子留了下来,本来说留三个月就给我们送过来,现在越留越长,半年过去了。

我表姐的女儿的女儿(也就是表姐的外孙女)大我女儿1岁2-3个月,于是两个小孩子这么互相叫:“外甥姐姐”,“阿姨妹妹”。这是女儿会说四个字得开始。

再下来是简单的句子,两个小姑娘一见面就说:“我漂亮,你不漂亮,我美丽,你不美丽”,会用否定词了。

我妈给我女儿买了条新裙子,孩子喜欢得不得了,穿了一天,我妈晚上给洗了,早晨还晾在外面,结果孩子醒了,死活要穿新裙子,我妈没办法,只好拿下来给她穿,好在裙子薄,夏天干得快,孩子穿上在镜子前左照又照,拎起裙摆转个圈:“我今天好幸福啊,我今天最美丽了”会用比较级了。

我表姐带两个孩子去玩,表姐开一辆加长款奔驰,是全家最好的一辆车,我女儿喜欢那车,管我姐叫“嘀嘀妈妈”。表姐带孩子去玩中午就带两个孩子在饭店吃饭。晚上给我妈送回来。我妈问孩子:“你乖不乖啊”。女儿说:“我很乖,我今天最乖了”,然后举例说明:阳阳(表姐的外孙女)是嘀嘀妈妈喂的,我中午饭是自己吃的". 我妈听了万分惊奇,这怎么可能呢,一个电话打给我表姐,原来:阳阳是自己吃的,我女儿是表姐喂的。会吹牛了。

我妈跟邻居在那里讨论,要带这孩子上美国来,我爸在美国住得发腻,说:你们去吧,我不去了,我一人呆在家里好了。本来孩子正在旁边玩玩具,一听见就跑到我爸面前说:“外公,你不爱我了吗?”我爸噎住。会乱打感情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