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10年的婚姻(九)-----------默契

(2011-03-12 13:20:26) 下一个

时间慢慢的过去,我们生了孩子,我辞职在家看孩子,辞职前我犹豫过一下,当时是因为先兆流产躺在医院里,公司来催上班,我心里有压力,但是脸皮厚一厚,也能过去。老公说:辞职吧,宝宝最重要,不要让自己有精神负担,当妈的心情好宝宝才能养得好。于是我就辞职了。

然后就是生孩子,我怀孕的时候我爸妈倒是在,我生下孩子没几天他们就回国了。那段时间老公很忙,有projet要due,请不出假来,他白天上班,晚上看孩子,我总觉得我爸妈做事情不如老公做事情让我称心,无论是给孩子冲奶粉还是给孩子换尿片,只有老公做的最仔细最到位。出了月子后我犹豫要不要找工作上班,我心里不舍得宝宝,又怕在家呆时间长了出来工作不好找。老公问我最想怎么样,我说:我想看孩子。老公说:那你就在家看孩子,有钱多花,没钱少花就是。

看孩子的日子轻松而甜蜜,朋友们经常来看我,再加上买房子什么的,社交比较多,女人多聊了就比较会滋生出想法。在美国聊得比较多的事情一般无非是:绿卡,房子,钱。

多聊了我发现我从来没有为绿卡和钱操心过(当然我比较喜欢折腾房子)。老公是个完美主义者,做事情迅速而仔细,性格理智自信,对自己的能力和时势的估计一向非常准确。他做事情前总是收集充分的资料,进行最周到的分析,从不轻易许诺,但是凡他说出口的就是一定能做到的。所以这些年很多事情我从来没有去多想过,老公说他要毕业了,他会找到工作的,我就知道他说会就一定会。老公说他能很快拿到绿卡,他说会那就一定会因为肯定他已经判断过了,我就等着拿,很多朋友都说起过催老公办绿卡的事,我老公做任何事情上从来不需要任何人催,我一直都活得很省心。在大的事情上,比如工作,绿卡,升职,薪水他的表现一直都超过我的预期(说明我从来预期不高)。这些年我一直信赖他,依靠他。老公性格稳重镇定,极有判段力,思维非常理性,从不偏激措辞,用不急躁行事,做事有毅力而坚忍,观察力极强,善于抓重点,做事精细而能权衡,一旦决定就行动迅速。所以我的生活没有压力。

所以当我的朋友抱怨老公办事犹豫,判断失误,绿卡拖拉,不做家务,不看孩子,不舍得花钱给老婆买东西,对丈母娘不敬等等,我发现我哑口无言,这些问题在我老公身上都不存在,我老公的毛病跟其他所有男人都是那么不同,也搞不清哪种更让人难以忍受。

另外我想写一下的是,我上次在坛子里看见有人问有多少中国男人在床上注重妻子的感受。那么我老公是一个,他从来都非常在意非常注重我的感受,体贴入微,非常敏感。有一次我觉得他为了我顾及我而忍耐,我怀疑这样是不是降低了他自己的快乐,于是我就问他。结果老公说:为了心爱的女人嘛。口气里有不假思索的理所当然。

全文完,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美好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好,也同时点拨了我,让我发现其实我身边的人是这么爱我.

我也是上海人,我们也是结婚十年.

"当我的朋友抱怨老公办事犹豫,判断失误,绿卡拖拉(当然我不在美国),不做家务,不看孩子,不舍得花钱给老婆买东西,对丈母娘不敬等等,我发现我哑口无言,这些问题在我老公身上都不存在"

同感.

深深地祝福你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你说你老公的缺点和别人不同,其实他没什么致命缺点啊~
movebeyo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泡沫的评论:
I guess hers O, his A.
flowtos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结婚三年,正在磨和期,有时很苦恼。真想走出围城算了。我们的婚姻跟你们相反。我有点像你老公,心细,为人着想,理性与感性并存,而他从小被宠爱(长子长孙,前十年由爷爷奶奶抚养),比较take things for granted.我家庭教育严格,讲礼貌,善于表达,讲话照顾别人情绪。而他修养较差,不懂如何用positive的方式表达,不会说话。你老公真好,羡慕啊。
庐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情商不低,是个聪明的女人。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好文,非常感动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握 手,同 福:‘所以当我的朋友抱怨老公办事犹豫,判断失误,绿卡拖拉,不做家务,不看孩子,不舍得花钱给老婆买东西,对丈母娘不敬等等,我发现我哑口无言,这些问题在我老公身上都不存在’。我 们 结 婚 有 18 年 了。 真 的 不 容 易 啊。 经 营 婚 姻 要 夫 妻 二 人 共 同 信 任 , 欣 赏和 包 容 的。
gigi_ase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们,我们也是结婚十年,却反而越离越远了。
想不明白,十年了,七年之痒也痒过了,却还是话说不到一起,越说越拧。。。不明白,好像两个人并不是想努力过好日子,而是为了孩子不得不这样一天天的过。
我觉得你们本身就没有什么大的矛盾,最重要的是你老公很爱你,很在乎你的感受。或许是你值得他这么做,而我根本不值得他去在乎。
结婚十年,来美9年半,从F2做到H4,把自己熬成了十足的怨妇,在家里带着孩子,没有老公的尊重和在乎。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相似有互补的一对,佳偶天成。
泡沫 回复 悄悄话 MM老公是什么血型?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的故事,写得动人,又有很多道理,读来十分受益,因为让人思考。希望有空多写些出来。
番茄鱼子 回复 悄悄话 此刻,我坐在图书馆写论文,找资料时无意看到博主的文字,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虽然,作为一个围城外的人,我没有太大的发言权,但是一口气读完你们的十年,我忽然懂得了,昨天看到的一句话,“情愿不自由了,就自由了,这就是婚姻的意义”。我在大洋此岸祝福彼岸的你们讲平淡幸福进行到底,因为,平平淡淡才是真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甜美, 磨合好了,祝福阿
Susan-FF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好像恍然明白了,幸福的生活全是磨出来的。
你应该好好享受这爱情滋润,别再吵了,呵呵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是个真男人,你也有大智慧.他绝挑剔,你绝刁蛮,你俩绝配.祝福也羡慕你们,婚姻已麼合到(第二个)黄金时代,从此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不过,以为结婚10年至少有10集可看,可否再凑一集:-)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细腻的表达,俺也被深深的感动~

其实到头来你俩共通点还挺多:睿智,敏感细腻,果断自信,顾家..

解决婚姻问题的历程是很珍贵的分享,祝福~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被你深深的感动。
你写的真好。
你真的很幸福。
水煮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觉得我老公也很好,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