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老公吵架

(2011-02-16 06:22:18) 下一个
我和我老公性格南辕北辙,格格不入,两人从谈恋爱起一直吵架吵到现在。

我和老公两人是闪婚,认识时间不长,在热恋和争吵中匆匆结婚的,当时认识我们的人没一个看好,统统劝我们别结婚,省点没两天闹离婚。结果我们一意孤行把结婚证给领了。

爱情故事里面两人冲破阻挠结合是电影的结束,真实生活里一对本来各自自由的男女缔结婚姻却是生活的开始。我和老公两人结婚时候认识不久,其实对彼此并不怎么了解。我老公性格死板认真,不善言辞,说话一句是一句,我性格喜欢开玩笑,10句里10句是废话。刚开始的时候,我老公特别不习惯我的说话方式,他喜欢照我说话的字面意思去理解我想说啥,其实我说话跟我的脑袋瓜一样空洞,想从里面捞鱼实在有点太徒劳。

老公性格实成,不善言辞,10年来吵架从来没赢过。刚结婚的时候常被我气的头晕脑胀(现在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刚结婚的时候,他脾气还比较火爆。

那时我们住学校campus里面的公寓,有一回,老公被我气晕了,咚的一拳头打在墙上,我吓了一跳,说:不许毁坏公物,要赔钱的。
老公楞了一下,然后用手掌去拍了一下桌子(轻了很多),
我说:不许毁坏私物,要花钱买的。
老公于是站在房间中间犹豫,我怕他气坏,给他手里塞了个枕头(他的那个),我说:砸这个。我以为他会把枕头扔地上再跺上两脚,结果他反而笑了,一笑气也就消了。

我们吵架我经常说:你不爱我,我要离家出走了,我要另找爱我的男人,要过花天酒地的生活去了,你别拦着我,你要是要找我回家,登报纸别登中缝,我从来不看中缝。男人要老婆回家要有点诚意,不要舍不得花钱,要登个头版头条啥的。
结果说多了,我老公也听会了,有一回吵架,他说:这个家我再也呆不下去了,我要离家出走了,我要去过花天酒地的生活去了,你别拦着我。
说着就往门外走,我看着他一脚迈出门外,心想:这咋办,我可不想登报找他,就是中缝也要花钱啊。
于是我就喊:等等,这个家我也呆不下去了,我也要离家出走了,我们一起走吧。
我挽住他胳膊把他拖出门。
老公说:我们去哪。
我说:不是说去过花天酒地的生活吗,我早盼着这一天了。

后来再吵架,我老公就往外走,他走我也走,一开始我们是同时出门,你东我西,绕着屋子转圈,脑子里还在想词怎么继续跟对方吵架,我可怜的为数不多的脑细胞在那几年里为此都死的个精光。

但是我生气一般不超过5分钟,转一圈我就心平气和了,我老公不行,我没几次就发现这男人不哄他能气上三天去。反正我也就生5分钟气,既然5分钟也不是多长时间,算了,我就把这5分钟免了吧。于是我吵完从此就不生气了。
从此吵完后老公出门,我跟在他后面,我把手臂塞他胳膊里,这个老公是不肯的,他把我手臂甩开,说:别惹我,我烦着哪,让我清静清静。
我继续把手臂往他手里塞:我没吵啊,我不是很安静吗。
老公甩不开我,只好让我挽着,但是一张脸臭臭的。于是我们继续走,一般我们吵架都是在晚饭后,学校公寓路上人很多,遇到认识的人,我们就跟人家打招呼,这样他就不能脸黑黑的了,吵架总不能让别人也看见吧,多没面子啊。于是转上几圈,他气也慢慢消了。

后来我嫌陪他散步太麻烦,老公脾气大,吵完了半个小时消不了气,我才没空陪他那么久。于是我定了条规矩:吵架后离家出走,以阳台为最远边界。从此吵完了,老公就气得跑到阳台去抽烟,10年了,我们住过的所有地方的阳台都留下了他的烟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难为 回复 悄悄话 最佳夫妻。
northamericaCW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me, 就生5分钟气! 给點阳光就燦爛
callmesir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以出本书专门讲这方面的,书名叫吵架专家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celin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celin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说,很有对策。你们吵吵和和还能过得好。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可以转载吗?? 我都要笑翻了
deedee2kc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篇写得有趣!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结婚第一年的时候会吵架,他不理我,我就不理他。有时候两个人两三天不说话。楼主大智慧呀。早看到你的文章就没那么多冷战了。哈哈。不过我们现在不吵了,主要是他不跟我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