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老公处理家庭关系的方法

(2011-03-04 09:12:19) 下一个
我老公处理家庭关系的方法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简单的:半透膜,除了寥寥无几的几句好听话外其他统统屏蔽。

第一次发生的一件事是我们还在谈恋爱的时候,我们一共就没谈几天恋爱就结婚了。我们从确定谈恋爱起就开始吵架,那天刚吵完,他正好接到他姐的一个电话,他那时说话声音还气哼哼的,他姐就问他:怎么啦?

老公说:没什么,刚跟女朋友吵完架。

他姐一下子就紧张了:你们经常吵架么?

老公反应过来了:没事,我们一吵完就好了。
 
结果他姐更紧张了:那你们经常吵架。
 
老公发现自己越描越黑,就说:姐,你不要想多了,这事我不想再谈,你也不要再问,我和女朋友关系很好。

后来老公说他发现自己250,跟家里人说这种事简直是自讨苦吃,本来只用解决跟老婆一人人的问题,多一句嘴就加上爹娘兄弟姐妹姐夫嫂子十几口人。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跟他家人提他小家的事,从此后他的回话就是标准定式:我们很好,在这里生活很好,身体很好,样样很好,你们不用担心啦。什么细节内容都没有。

第二次教训是在我们结婚大概有一,两年的时候,我那时已经到美国了,我们那时要读书要找工作根本没考虑过要孩子,但是我婆家有点性急了,打电话的时候就有点催,老公没告诉我(他对他家的信息也一律屏蔽),但是我听见他每次都在电话里说:我们现在很忙,不打算要孩子。

后来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我也不确信是不是跟这事有关,反正他姐跑去算命去了,回来跟我老公说我名字起得不好,克子克夫,最好改个名字。 老公当时是听了觉得好笑,跟他姐说:你怎么这么迷信呢,这种话都会听进去。他姐还在电话里跟他辩论了起来。

老公那时也确实够250,他觉得很可笑,打完电话跑过来跟我说了。 当时我正在做作业,一听这话,火气一下就窜上来了,当时我没发作,只是笑嘻嘻的说了句:克子克夫,好事啊,反正克得也是你家的人。

老公哈的一笑,跑开了。我那个气啊,作业都做不进去了。到了晚上,我发作了,我对老公说:我爹娘生我养我,所以有我命名权,你家没生我没养我,有什么资格决定我姓啥叫啥。你叫你姐消停点,别来对我指手画脚。

一开始老公争辩了几句:我姐没恶意,我已经叫她别瞎说了。

后来就恼火了:你有完没完,都他妈给我闭嘴。

我看见他脖子上青筋都起来了,这回是真怒了。他真发火了,我就不闹了,再吵下去我也捡不到便宜,于是偃旗息鼓,后来还哄了他一会。老公回过神来就后悔,总结了句:女人之间就是话多事多。

从此之后,他家里什么话我都听不到了,他给家里打电话走到阳台上去打,

这些年我基本听到的就是这句:妈说钱已经收到了,叫我谢谢你。

我说:谢我什么啊,儿子赡养父母是应该的。

老公说:我妈说,那是儿媳妇大方。

我每次都怀疑这后面那句是不是他自己编的,但是管它呢,反正这话听得让人舒服就是了。

我老公对隔绝两边音讯真是做得尽心尽力,我请我妈给我婆婆寄些衣服日用品什么的,我婆婆来问我妈家的电话,说要向我妈道谢,老公说:你们语言不通,打什么电话,我替你们谢谢就行了。

我爸妈常到美国来,我公婆因为身体不好,一次都没来过,我心里觉得我公婆有点亏了,有一回去接我爸妈的路上,我说:不知道你爸妈会怎么想,我爸妈老来,你爸妈一次都没来过。

老公说:他们能想什么,他们又不知道你爸妈又过来了。

原来老公除了我爸妈第一次到美国来外,后来再没告诉他家我父母来美国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好男人把啥都扛了.
Jin2112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你老公是好人.中国有句话:会做人,两头瞒;不会做人,两头盘.
你们一定美满幸福,好好珍惜!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聪明人,难得智商高情商也高.怪不得你选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