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10年的婚姻(五)----------相爱容易相处难

(2011-03-11 17:05:48) 下一个
我到美国后,真正的婚姻生活开始了。到美国的最初半年,我极度不适应,我英语本来就烂,但是过去不知道自己到底烂到什么程度,原来我压根就听不懂别人在说啥,晕死,我们读那么多年英语,考G考托,原来根本就不够正常生活使用。同时,我申请学校也有问题。老公学校没我可以申请读博的专业,而且实际上,我生平最痛恨读书,一想到要继续读博士,我头疼。这点老公比我还清楚,他对我说:你没有读博的potential,你不是做科研的料,你赶紧读个实用的硕士毕业直接工作。但是硕士不好申请奖学金,特别是我成绩一直都巨烂的说。

另外一点我和老公的冲突就是,我喜欢别人伺候我。我从小被人伺候贯了,不做家务倒没啥,反正家务不多,老公可以接受,但是我心情不好,小姐脾气全上来了。天天喊:老公,你去给我冰箱里拿个苹果,给我削皮,给我切成片,把牙签给我叉上,否则怎么吃啊。不管他是在做作业还是在写paper,反正我把他支使来支使去。老公没两天就火了,不干了。于是我就哼哼唧唧的委屈上了:你不爱我,你跟过去两样了。其实过去他什么样,我根本不知道。于是我们两就吵上了。一吵,我更委屈了,我就吵着要回国,一吵要回国,就天天吵要回国,越想越后悔出来。我们越超关系越僵,关系越僵我就更想回国了。

终于吵到有一天我动手打电话订机票。老公上来抢电话,我们扭打起来,电话飞了,老公抱着我说:如果你真的要回去,那就订两张票吧,我们一起回去。

我说:你书不念啦,文凭不要啦。

老公说: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我说:你真那么爱我?我以为你已经不再爱我了,你从来都不说你爱我(真是肉麻,我自己都起鸡皮疙瘩)。

老公说: 我怎么可能不爱你呢,我对你从来没有改变过。是你一直想离开我,我一直都非常努力,只是为了不失去你。

这次吵过后我就不再提回国了。家务上我也收敛了很多,我妈对我还是比较知道得清楚的,一再特地打电话来叫我要做家务,不要老差遣别人。她对我老公说:我女儿养坏掉了,你别顺着她,她指使你,你就跟她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这个问题解决了,然后就是性格上的摩擦。真是不一起生活不知道,我跟老公怎么那么南辕北辙啊,就没一个齿轮能咬上弦的。我都有点不知道从何写起,事情太多,一地鸡毛。

比如说吧,我老公喜欢交朋友,这个我也喜欢,他喜欢请客吃饭,这我也喜欢,但是他喜欢的请的人我不喜欢,于是麻烦来了。我老公有一对老乡夫妻,特别节省,特别喜欢到我家来蹭饭,我家每周改善伙食,他们每周来我家改善伙食。在美国一周买一次菜,我喜欢吃海鲜,到了周末必定买一次龙虾螃蟹啥的,他们就来帮我吃,这倒也算了,吃完了,他们就拉我们去他家打扑克,一打打到半夜两点。一周就一个周末,我本来想跟老公来点烛光晚餐,然后看看带色的电影,聊聊带色的话题,过过带色的生活啥的。他们每个周末5点钟就到我家来报道了,这算啥事啊。

虽然我喜欢请客,但是每周请客,我也烦了,这不明摆着占我便宜吗。我不喜欢被人占便宜,所以我也不喜欢请他们,看见他们就烦。但是老公乐意,他发现别人占他便宜他就故意让别人多占点,理由:你就给别人吃点喝点就吃穷你啦,喝穷你啦。他刚到美国的时候问别人借笔记别人不借给他,后来那人问他借笔记,他不仅借给他,还帮人家做作业,理由:帮人家一点忙就累死你啦。反正这类逻辑很多,一天两天写不完。妈的,凭什么我要被别人占便宜啊,我欠他啊。另外还有去他们家打牌的事,我不想去他们家打牌,我和老公都有洁癖,那对夫妻不太爱打扫卫生,地毯上一段黑色从厨房穿过客厅只到卧室,桌子油腻得牌放上去就粘上了。我老公去别人家前先换袜子回家再换回来的毛病就是从他家开始的,我可不想换袜子,所以我也不想去。但是老公死攥我去,理由:我们是夫妻,不一起行动,让人以为我们感情不好。切,我们感情好不好跟别人以为有个屁关系。

说:我不去,他家晚上打牌还不舍得开灯,知道的知道你们是在打牌,不知道的,以为我们是地下党接头呢。我怕FBI找我麻烦。结果为了这句话,我跟老公大吵特吵,他一贯指责我说话太刻薄,为人不善良,于是我干脆就不善良到底。


再写下去要滔滔不绝了,反正我们是吵了又吵,磨合了又磨合,我们的磨合期比一般夫妻长得多,结婚5年后,我们才慢慢接受了一些对方的习惯,也比较容易解读对方的意思了,在最初开始的时候,我们因为说话对不上路数,两人间误读很多,误会了再误会,辩论了再辩论。


时光飞逝,我们的婚姻在吵吵闹闹中过去,那天是老公去参加毕业典礼的日子,我特意请了假(我那时已经工作了),陪他去参加典礼。去前他穿上礼服,我说我穿什么呢?我打开衣橱挑来挑去。

老公说:穿这件吧。他挑出的是一条蓝色的改良旗袍裙,是当年我第一次在图书馆遇到他时穿的衣服,老公很喜欢这件衣服,虽然他从没直接说过,但是我知道,所以我一直都带在身边。

5年过去了,我再穿这裙子发现已经有点发紧了,老公从背后帮我拉上长长的拉链,那一刻,我们在镜中相视,忽然有一种情绪从我们间升起,老公似乎有点羞惭的转移了目光,却默默的拉起我的手走出了门,屋外是5月加州的阳光,风吹动树叶落下一地细碎的树荫,我们已经走过了5年的时光,1500多个日夜,跨过了半个地球,吵了无数架,但是依然相爱,就如当年初相遇。


下一篇:5年之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ango 回复 悄悄话 The ending made me cry...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你们的吵架是前戏(foreplay).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LZ既有上海小女人的精明,也有北国大男人的豪爽。一个矛盾的混合体,却十分的有滋有味,五彩斑斓!你俩都是有福之人,能够互相欣赏,互相拥有。大气而美丽。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所有文章, 你是一个大事有主见 (没有随便和你不喜尊敬的男人结婚, 尤其是你对你老公性格的见解),通情达理讲亲情(对待公婆,尤其是知道婆婆是老公的底线,这是聪明女人,我就觉得有些女人咋那么傻,非去挑婆婆的毛病),女性味足(会打扮,愿意做爱, 男人最怕那种不想做爱的女人)的好女人!

所以你幸福!

我在大事有主见, 女性味足方面不如你,虽然年龄比你大,仍然需要学习。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好看!MM是个有生活情趣的女人,也懂驾驭老公的手段,JM们都该向你看齐,离婚绿会降低.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you really love each other.
Yuga 回复 悄悄话 I'm touched. Thanks.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太有才了。
cyc102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公真是一个幸福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