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对房产投资的一点思考

(2011-02-20 08:12:19) 下一个

我现在当务之急是考license,没拿到license就无法看信息。

所以我这两天在看书,一面看一面想。

现在房价非常低迷,我去学校报名拿出的时候跟在那里教书的一个已经退休的老agent聊天,他说他做了40年,从来没见过今天这样的市场,说这个市场:It is not a normal housing market. 他说去年非正常销售得房子占到全部市场的75%(破产房和short sale的房子),而正常年份,不管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房市场只占3%-5%之间。

当时我就想:可能人的一生中这样的市场情况只会出现一次,在有限的生命中再不会有第二次的可能。

我把现在可投资的房产分成了两组: 1.高现金流房产,。2. 高资产回报率房产。

我把condo,townhouse归入第一类,这些房子现在卖价极其低,即使在很好的location的房子,条件还过的去的,小动动或者不用动就能出租的。都要价极其低廉,也就是白菜房啦。这种房子买入后,HOA包括了房产保险,房子维修和场地维护,所以自己基本上不用操心,出租每月能带来比较好的现金流量。但是这种房产增值是有一定上限的,增值空间有限。

第二类是single house类,现在这些房子几乎降价50%,但是房价还是比较高贵的,投资需要比较大额的资金,同时维护费昂贵,各类保险,warranty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landscaping和游泳池的维护等等不仅费用高而且很劳心。另外就是租金问题,house出租能cover所有的费用就已经不错了,能有正的现金流要看运气。但是single house增值空间较大,而且在卖出的时候可以有比较好的税率。

我现在想来想去,觉得我刚开始入门,还是做投资小,风险少点的比较好,买个小condo先练练手吧,就算血本无归也不至于伤筋动骨。不要太冒风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