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汉代蜜瓜

谨以此博客纪念在文学城壮烈牺牲的汉代蜜瓜-采桑子同志。想吃蜜瓜,顺藤摸瓜……
正文

我曾经是你的女人(4)

(2006-08-11 23:31:29) 下一个
作者:汉代蜜瓜








第二天的部门经理会议上,百合做了简单的开场白:“我刚到公司,对各方面都不熟,还仰仗大家的支持。今天让大家来,主要是因为东升服装厂的样本的案子。我昨天做过研究,该厂是本市郊区的第一大外贸服装厂,有自营出口权,年出口额排在省服装进出口公司之后,位居第二。老板是当地农民出身,初中文化。该厂目前还没有网站。”

“我想说的是,这个公司这次虽然只做样本,可是很有潜力可挖。一般的国外行业惯例,消费品展览一般有两季:春夏季和秋冬季。也就是说,他们这种外贸厂,如果经常性出国参展,那么一年至少做两个样本。再加上可以给他们建设网站,更新和维护网站,如果能做到保持住客户,那么一年能有十个这样的客户,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众人听了,精神为之一振。

百合接着转头问张勇:“张经理,你们出去联络业务,一般怎么跟客户打交道?”

张勇一愣,说:“客户有朋友介绍的,也有是自己凭着信息找上门的。一般来说先自我介绍,然后递上名片,向他们展示我们做过的作品。”

百合点点头说:“对。你们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片,上面写着公司名称,地址,你们的名字,职务,电话号码等。可以说,这张名片就是对你的最方便最有力的简介。有了它,我们可以省很多口舌,也可以让顾客比较容易地检索到我们,记住我们。”

“现在我要说的是,我们公司缺一张名片,一张我们公司的名片。”

百合顿了一顿,目光扫过众人的脸。有秦雅洁替着,李微也列席了会议。听到这里,她不解地问:“公司的名片?”

百合接口说:“对。我想业务人员每一个给顾客介绍我们公司的时候,肯定会把一些公司最得意的代表作列举出来。实话说,有些我们认为了不起的作品,很可能顾客没有见过,所以我的意思是,把北风这些年所做的广告,无论是影片,还是样本或者单页,海报,把精彩片段剪辑成在一起,配上公司的介绍,做成一个短片,刻在光牒上,见客户的时候,只要给他们看看,他们就会对我们公司的实力一目了然。”

众人频频点头,一致赞成。百合接下来布置任务,制作部负责找出历史档案,企划部进行挑选,根据这些材料拿出一个脚本。然后制作部再根据脚本剪接成短片,刻在光盘上; 业务部要帮助两个部门检查材料齐全不齐全。

然后百合说:“片子做好之后,业务部负责联络东升,请他们老总过来谈谈。”

很快地散了会,百合叫住李微:“小李你先别回去,你到财务部把上半年的成本核算表,资产平衡表,和现金流量表拿来给我看看。”

李微答应一声去了。百合回到办公室,把文件夹放下,端起茶杯猛喝一口,长长出了口气。

不是不紧张的。昨天晚上,她还担心他们都不买她的账,不跟她合作。今天居然这么顺利,是一个好开端。

她走到窗前,看着市中心密密麻麻的建筑,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小如蚂蚁的人迹,不禁感慨万端。

“我回来了!”她对着窗外默默地说,“我不再是那个楞头楞脑的傻丫头,我要让你们看看,我长大了!”

这时李微敲门进来:“Lily,财务的人说这些数据还没出来。而且以前不做半年报表。但是如果你要的话,还要等一个月,他们给你赶出来。”

开什么玩笑,半年已经过了三个月,这些表格还没出来??百合心里愤怒着,脸上却不动声色。她吩咐:“你让他们赶出来。”

李微答应一声出去了。

百合转向电脑,检索本市企业信息。只一会儿,就有点焦躁不安。她站起来踱来踱去,知道自己咖啡瘾犯了。

这时候电话铃响了,是郑北风:“陈小姐,昨天失礼了。今天中午一起吃顿饭,谈谈工作如何?”

百合说:“好啊。你说哪里?”

郑北风道:“别的地方怪吵的。你就来国际饭店二楼好不好?”

百合想起来,国际饭店下面有个商场,里面有咖啡机,底下室是个超级市场,转卖一些比较洋化的东西,比如日本进口的塑料制品,意大利面,咖啡豆等等。她连忙一口答应,两个人约好十二点整在餐厅见面。

吃饭的时候,郑北风充满赞赏地说:“陈小姐,你那个做短片介绍公司产品的创意非常好。可笑我做了这么多年广告,居然忘了为自己公司做广告。”

消息传得好快,百合心里想,却一脸沉静地微笑着,并不接话。

郑北风问:“陈小姐是不是做过销售?”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