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497托福分数,我是如何在美国完成硕士学位的

(2011-03-16 07:29:17) 下一个

亲爱的朋友,您好!我是卖紫色布的姐妹,在美国向您问候,祝您平安!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您在文学城相遇,我想这也是一种缘分,无论我们有相隔多远,这么大的世界里,此时此刻,我们遇到了,很奇妙,我想这绝对不是偶然,因为我今天要和您分享我的故事,我在美国凭着很烂的英文是如何开始和完成我的硕士学位的,等到您听完了故事,您会知道上帝有多爱您,因为他今天想要您知道他在我得生命当中做了什么事情。

我来自中国大陆的东北,在北京曾经工作了五年,之后随先生来美国陪读,我的英文很差,差到什么地步哪? 经过半年多的全时间预备,我的托福成绩是497分,当时的研究生院录取分数线是550分。

我来到美国时,在下飞机之前,我就有一个美好的愿望,我要在美国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那时我31岁,我梦想要经历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使我的生命能够多彩多姿,我在心里暗暗的祈祷,期望上苍能保佑我实现我的梦想。感谢主,在我来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上帝就拣选了我成为他的儿女,上帝是我的主人,我向上帝祈祷。     

我来美国的第一任务 生孩子完成之后,我就专心投入到第二个任务 上学,我在国内的英文就很差,因为我高中毕业时,英语算不算成绩我都记不得了,我当时没有考上大学,那个年代上大学的比例是4%,之后我就用高考成绩进入一个技工学校,两年之后去一家化工厂当工人,我踏入社会刚开始就不快乐,因为我已经赶上高考制度的恢复,没有考上是我自己没有本事,在工厂工作两年之后,我就请假专门复习重新预备高考,而且是由理科转文科,每天顶着星星出门,顶着星星回家,我和当时的高三学生相比,人家在我高中毕业那年是初一,刚学ABC,本来我得英语就不好,又扔了五年,人家学了五年,我每次考试都是30分或40分。到了高考时,我得了60分,太棒了!在大学里,基本上学的是哑巴英语,就这样的水平,我要想在美国上学拿硕士学位,哇,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是,既然我能有机会来到美国,不试试,怪后悔的,再说,没有美国的学位,也没有办法换身份,找工作呀,那美国梦岂不泡汤了,成了,最好,没成,起码试了,不后悔,给爹妈也有个交代。就这样,我开始学习英语,预备考托福,我一共考了三次托福,每一次多三分,答对一个小题。最终也没有过500分,和入学分数线550分相距深远。不过,我开始预备GMAT,数学部分还可以,但语言部分就差的太远了,因为我的单词量的有限,考试题基本上看不大懂,就凭着自己的语文功夫猜,到了考试那一天,考过数学之后,有五分钟的休息时间,我在卫生间祷告,我说: “主呀,以下时间就放在你手里,求你不要让我的头脑指挥我得手,求你让圣灵指挥我的手来回答问题,奉主基督耶稣的名求,阿门,阿门,阿门!最后一个 阿门声音很大,刚好进来一个人,真不好意思。

可以想象,我这下半场整个就是随意选择懵下来的,到最后,画面问我是否要今天的成绩,我一想,再给我几个月又能长几分,就选了 “YES”,等成绩出来之后,吓了我一跳,一共500分,比托福成绩还有高,感谢主,赞美主。这是上帝的恩典,恩典就是白白得来的,自己不配呀,凭着500GMAT497分托福成绩,我居然顺利的进入我申请的学校,实在太高兴了,感谢主的恩典,感谢主的恩典.

第一个门槛靠着主的恩典迈进来了,接下来就是学习了,在第一个学期,我选了两门非专业课,这两门课完成之后,我才能学习专业课,当我拿到两本每个都有一个半砖头厚的书时,我傻眼了,我的心跳加快,头发根发麻,因为我的阅读速度是每小时4页,我怎能完成这两门课,而且至少得B? 我不得不面对现实放弃一门课,整个一个学期,我全天学习这一门课,每天学到半夜12点半,最后我的得了B,当时我父母来美国帮我带孩子。我想,如果以这样的速度,我没有办法完成我的学业,我就开始恒切的为我的学业祷告,等到最后一年,我必须成为全时间的学生,每学期至少要学三门课,这样,我毕业后才能拿到在美国为期一年的实习签证。在最后一年,我父母因为签证到期,就带着我的两岁半的女儿回到北京,我在机场看着远去的飞机,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我要努力,等拿下学位,找到工作,把女儿接回来。

在最后一年的学习之中,我全身心投入,不断的祷告,克服一个一个的困难。 同时,我也开始为自己将来找工作的事打算。 但找工作这件事我可没有办法控制, 我们的系主任说, 你的英语就是小学水平。这个我太清楚了,但自己想一想就对未来产生了惧怕,就凭我这英语,我怎么能对付面试这一关哪? 而且自己在专业方面也没有任何经验。于是,我开始为我今后找工作祷告。 有一天,我去数据库老师办公室问问题,我经常等在老师的门外,因为我的问题太多,那天,当我们在谈论问题时,她想起一个电子邮件里的答案,于是她找出那封电子邮件,我发现,这封邮件的落款是 学生程序员费利普 我就问,学生程序员是做什么的呢?” 这位老师说学校里有个信息中心,管理所有学校的数据,费利普在那里打工,那里有3两三个学生程序员。 我问老师是否能把我介绍进去,她说你先出去 之后她就给信息中心的老板打电话,几分钟之后,我打开门并告诉我哪天去上班。

是我有本事吗?没有人这样认为,我自己更清楚是上帝的怜悯,上帝垂听我的祷告,眷顾我的软弱,从天上把机会给我,不但我获得这样一个工作机会,能学习实际编程的操作,而且工资还不低,当时美国最低工资是每小时45,我作学生程序员是每小时75,我都美的不知自己姓什么了,我真是感谢神,他真是我的主,我的王呀。在信息中心工作非常顺利,大家在一起很开心,不会就问,学到很多东西。到了年末,信息中心把费利普转成正式员工,所有其他学生都需要离开,因为一个全时间的员工可以做我们几个部分时间员工作的工作。我当时面对当天就走的事情很吃惊,我的老板也不在,我们就要走了,但当时我内心非常平静,我心中有声音说,上帝给你关上一煽门,上帝将会给你开一煽更好的门。我和大老板拥抱,我说: “ 丽撒,谢谢你给我的这个机会。 这对我非常重要。谢谢你所有的帮助。于是,我就回去等待上帝给我开的更好的一煽门。二月初,我忽然接到一个实习面试的电邮,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家医疗自动化器械公司的质量检查部门要面试我做实习生。下周二就面试,那天是周四。我都搞不清楚他们是怎么拿到我的简历的,也许是在找工作洽谈会上,我到处给简历给的? 真不知道,高兴之余,又开始担心,我英语不好,从来没有为面试做过任何准备,就几天时间,我怎么能对付这在美国第一次的面试呀。我只能尽我最大能力了。我就开始祷告,求上帝来帮助我在面试的时候能听懂对方讲的话,能清楚回答对方的问题。

到了星期二,面试我的是那个部门经理,他拿着我的简历就不停地在说,他介绍他们的公司,他们的部门,实习生都干些什么,就是检验程序员写的程序和作的报告,之后他就说他看我在中国做过会计,做过存货,在学校学过数据库,又有在信息中心实际工作经验,等等,他一直在说,我前后除了点头就说了几句话,什么,真的吗 “:是这样 很好呀,谢谢你。然后就回家了。到了家里,我十分沮丧,我觉得这叫什么面试,我都没说什么话,完了完了,没戏了,就等于见世面了,感谢上帝给我锻炼的机会。第二周,这家公司居然录用了我,而且是给工资,每小时12元美金。当我看到这封电邮时,我的头发根都竖了起来,这怎么可能是我,我跪在地上感谢神,我真是不配,主你竟然这样待我,我何德何能让你这样恩待我。兴奋,激动,泪水让我的心服在上帝的面前,我觉得,上帝就在我身边陪伴我,知道我每一个软弱,了解我每一个需要,听我每一个祷告。我的道路上帝真的预备,一步一步,我无法想象,做梦也无法想象。我的心更加的贴近主,他和我是那样的近,他对我是那样的好。

在公司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很多技能,写过很多检验报告,因为常常和程序员有工作来往,我的英语口语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在他们哪里偷学了不少东西,我问,人家就教我,有些美国人,尤其是年长的美国人真好。完成了实习,挣3000多美金,小腰包鼓了起来,美滋滋的享受上帝的恩惠。这学期结束之后,我仅需要在夏天上一门管理课,因为我的阅读慢,就故意把整个夏天用来学最后一门必修课,之后就可以毕业了。在春季学期快要结束时,我在机房打开我的帐户,我有点不相信,我关掉帐户,又重新打开,还是一样,原来,系里用我的实习替代了我剩下的那门比修课。我知道实习可以替代选修课,绝不可替代比修课,可是这怎么就发生在我身上? 就是说,我现在就可以毕业了,我不用在上那门课了,而且,我也更不用交那一门的学费了。我搞明白以后,我就兴奋的要拍桌子庆贺。我的主呀,我的王,你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你的恩典何其丰盛,我一生要述说你的奇妙恩典和作为,在你没有难成的事,主哇,我怎能不相信你,我怎能不信靠你,我怎能不服在你的脚下,我怎么能离开你呀,我一生一世要紧紧跟随你,我的主,没有你,就没有我。

亲爱的听众朋友,你说,我前后上学的经历是我自己本事大吗? 我自己很清楚我能上学,拿下硕士学位完完全全是上帝的恩惠,我先生曾说,我非常吃惊你来美国能混到这个地步,我说,我自己什么水平我知道,我唯一做了一件最聪明的事就是信了耶稣,有了上帝,我无须对任何事情担忧,因为在主没有难成的事。朋友,也许你的生活中有许多自己无法克服的困难,来到上帝面前吧,箴言16:3 : “你所作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立。

腓立比书 4:6-7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 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到这时,我愿意和你一起来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我们来到你面前,感谢你给我们的一切的恩惠,我们真是不配,但是因为你爱我们,就把尚好的给我们,谢谢天父把我们当宝贝对待,今天我们把我们一切的难处都放在你的手里,重担卸在你的脚前,恳求你来帮助我们走你的义路,坚固我们对你的信心,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何处,在你没有难成的事,我相信你必照你的时间,以你的方式赐给我最好的,同时也让我常在你里面,讨你的喜悦,无论得时不得时都信靠顺服你。祷告不配,是奉主基督耶稣宝贵的名求。阿门! 好,亲爱的朋友,我们的上帝赐福你。再见。

我是怎样信耶稣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400/201102/15545.html

在工作环境中经历神( 之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400/201103/30806.html

在工作环境中经历神(之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400/201104/444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ra2的评论:一切都是天父奇妙的作为,我领受上帝的恩典,一定把这祝福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看见上帝奇妙的作为。
Dora2 回复 悄悄话 您写得真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