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工作环境中经历神( 之一 )

(2011-03-29 09:17:55) 下一个

亲爱的朋友,你好!很高兴我们在文学城相遇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谈到工作哪,今天,我要和你分享我在美国的工作岗位上经历上帝恩典的见证。我也盼望着我的见证能给你带来鼓励,并且也衷心盼望你藉这我的见证能更加地认识我们的上帝和上帝奇妙的作为。他不但看护我们,爱我们,保守我们,同时也对我们的生命负责来带领我们灵命的成长。

在我的周围,所能接触到的基本上是从中国大陆来美陪先生读书的太太们,我们的主题非常集中,生孩子,上学,留在美国工作,买自己的新车和房子,最后目标是拿到绿卡。这就是我们九十年代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的知识分子的美国梦。

那是在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我们公司仅有两个从中国大陆来的员工,我和另一位女孩,她比我小一轮,你会猜到,我们一定很和,对吗 ? 对,一个属性,一样的个性,还有一个相同的,就是我们都有一主,一信,一洗,懂了吧,好的不得了,我们在一起绝对是上帝给我们的恩典,她有难处,和我叨咕叨咕,我有难处,和她嘀咕嘀咕,基本上在下班之前,当天的烦恼都处理了,不带回家去。

有一天中午,我俩在外面的餐桌上一起吃午饭,和往常一样边吃边聊,忽然她问我,你挣多钱,我当时一振,因为在美国大家很少问这个问题,尤其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问工资是违反政策的。但在中国大陆,至少在九十年代以前,每个人挣多少钱都是公开的,和你本人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学历有关,国家都是统一标准,工资十分透明,问挣多少钱和问你这件衣服在哪里买的是一回事儿,因为我俩太好了,那我就按出生地的规矩来回答她我挣多少,回答之后,她没说什么,那我问她 “ 你挣多少钱 ?” ,她回答后,我才知道她的年薪比我高 5000 美金,她跟着说, “ 那是不是你觉得不公平 ?” , 因为我们俩是同一天上班的,在不同的组做不同的工作。我说 : “ 你的工作比我难做,我的比你的简单多了,责任也少多了,应该的 ” 。

要知道,大多数在九十年代中后期来美国的陪读的太太们,无论在大学里学的什么专业,在美国读书都青一色的改行学计算机专业,信息管理专业,我在研究生院的同学在本科有学教育的,中文的,英语的,管理的,医学的,体育的,还有学舞蹈的,我是学会计的,我们都改学信息系统管理专业了,因为那时这一行学出来好找工作,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去改学会计了。 等我们大家毕业找到工作时,常常明里暗里比工资,当然这是不属神的,但这绝对是事实。

我们吃过午饭,就各回各的办公处工作,当我回到我的办公桌,我的心还在为这 5000 美金发酸,发怔,突然有一个声音问我说 : “ 假如有一个人能力不如你,但比你挣得多,升职比你快,你还爱我吗 ?” , 当时我的眼泪呀如泉水涌出来,我肯定的说 : “ 主哇,我还爱你 ” 。 美金怎能和我的上帝相比呐。那我的眼泪为何而流呢 ? 因为我体会到上帝真是就在我身边,我的一个小小的情绪,他都是那样的在乎,我被感动了,真的感动了。主哇,你真好,你太细腻了。我是谁 ? 你居然这么快就解决我里面不和合你心意的东西。真是眼泪哗哗的流哇,因为我的工作间非常隐秘,我的眼泪真是尽情的流哇,流哇,感谢主,感谢主。

上帝做工的方式太简单了,就在哪一时刻,上帝把我心中关于工资比较的捆绑一下子拿掉。在那以后的几年当中,没有人在我周围提到工资,我对此毫无兴趣,它对我也完全失去了影响力。而且上帝赐给我的是超乎我所想象的,我当年的美国梦在来美十五年后终于实现了,而且我们没有任何贷款,更没有缺乏过。感谢主!

亲爱得听众朋友,在我们的旧生命里还有许许多多不合上帝心意的部分,这些部分,上帝要为我们的好处来除掉它们,使它们对我们没有吸引力,好使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上帝的国度里,上帝会用各种方法,在不同的时间段里一点一点地来在我们生命中做刻画的工作,好使我们被雕琢成为更合主使用的器皿,这次上帝对我的雕琢是快速的,方法也是简单的,出于他的爱和怜悯,也许是因为我信主不久的缘故吧。我盼望着我的这一段简单的经历会给你带来了一点鼓励,记住,上帝爱你,就在你身边,上帝在看你每一个动作,听你每一个祷告,上帝很在乎你,上帝要带领你进入他的的丰盛里面去,你会体会到的,很甜蜜,很细腻,也很负责。真是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罗马书 12:2 讲到 : “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

我今天要和你分享的第二个见证是上帝藉着一个未信的人来教导我如何不要看别人的问题,要看到自己的问题。圣经里马太福音 7:4 提到 “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

我在公司工作的第一个五年里,一共换了五次坐位,最后一次是因为我们公司扩大,我们搬到另外一个地点,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坐在最里面,我的小老板在另外一行的我的隔壁,我看不到他,但我们可以互相说话。我这一行基本上是另外一个组,但我们属于一个大组,我们组是操作报告组,工作量很大,涉及的部门很多,平时急活特别多,内部客户送来的工作需要在很短时间内要完成,所以我们必须要集中精力,专心以最快的速度来完成工作,非常忙,但我这一行的另外一组是财务报告组,他们基本上有很多已经有的报告需要用不同的时间段来重新出报告,所以大多数时候不太需要动脑筋,活也不急。大家的工资没什么大的区别,因为都在一个大组里面。所以,他们经常聊天,说笑,声音很大,常常影响我集中精力,有时打断我的思路,加上我必须要按时完成工作,我一个人飞快地打着键盘,他们在哪有吃有喝又聊又乐。时间一长,我的心里就开始烦啊,开始觉得不公平,开始看他们不顺眼。

这种感觉累积到一定程度了,我就觉得需要找个出口来发泄一下,有一天,他们的笑声特别大,我又着急忙我的活,但写了半天也没有什么进展,真是火气冲天,我用聊天窗口对我的小老板发牢骚,希望他能做点什么以保证我们的工作环境能安静一点,其实,我累积的苦毒远远不只是要个安静的环境,而是要大老板给他们点警告,多给他们点活干,让他们也忙起来,别这么不公平,挣的一样多,为什么只有我们这么累。但是,小老板给我的回话让我觉得挺羞愧的,从来没听说他是基督徒,也从来没有听说他去教堂。他说 : “ 我也有和你同样的感受,人家不对,其实,我们也不比人家好,有时候,我也说笑,虽然我说的没有他们那么多,但我也这样过 ” 。 他短短的回话,在我心中泛起来波澜。我是一个基督徒,我还真的没有象他那样想这个问题,我没有看到自己的问题,确一直把焦点对准别人,这真是看到了别人眼中的刺,没有看到自己眼中的大木头哇。当上帝的话语在我心中来责备我的时候,让我看到自己的问题,我在神面前认罪,内心十分感谢神借着我的小老板给我上了一堂课。这件事在我心中沉淀下来,以后,每当我遇到类似的问题对别人不满时,神就让我想到我小老板给我的回话,我现在也是这样,常常想起这些话。正因为这样,我开始学会把别人的问题缩小,而常常提醒自己还不如别人,这个功课实在很好,虽然我到现在不能完全做到不受别人影响,但比过去要向前走了一大步。我的感觉就是在这方面被释放了,捆锁拿去了,心里轻松了。上帝做事儿真的很奇妙,让我先遇到一个小难处,然后我那,小难处没有带到上帝面前,就逐渐累积成一个大的苦毒,然后忍受不了了,就开始内心犯罪,要用人的办法来采取行动,之后在没有行动之前,上帝就教导我明白真理,改变我的心,使我被真理更新,获自由。这样看来,正象圣经 罗马书 8:28 说 : “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 困难真是化妆的祝福呀,如果没有神,我什么时候能脱离这个捆锁,还真是不知道。

亲爱的朋友,听过我这两个真实的见证之后,你有什么感受哪 ?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的上帝 是一个爱我们,眷顾我们,帮助我们,带领我们,教导我们的父亲哪 ? 的确如此,有了上帝做我们生命的主宰,我们的生命就不再一样,上帝会把我们身上的捆锁一个一个的拿去,帮助我们能按他的真理而活,给我们能力和恩典让世人看到我们因为有上帝,生命就全然被更新,重建,行走在上帝为我们计划的丰盛的生命之中。 你是否知道在天上这位全能独一的真神,他爱你,爱我, 但因为我们人类犯罪的缘故,我们没有办法和圣洁神连接,和好,而让我们自己能真切的体验到他的爱,上帝爱到我们一定程度,差派他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你我的罪替我们而死,付上了生命的代价,就是要为我们开一条与上帝和好得道路,如果你愿意和上帝和好,要他赦免你得罪,要他赐给你永生,请你和我一起来祷告,我来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 : 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 。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亲爱的弟兄或姐妹,让我们也来一起祷告,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谢谢你对我们这样好,你让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遇到不愉快,你是要祝福我们,成全你美好的旨义,让我们一步一步脱离属世的败坏,一点一点活出基督的生命,帮助我们在任何的困难之中不要抱怨,而是以祷告来到你面前来寻求你的心意,光照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软弱和罪,给我们力量能认罪悔改归向你,在这困难当中学的当学的功课,领受你的祝福。感谢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名,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妈,常来留达,更多的以后会上载。上帝祝福你和你的副业来引人认识神。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的见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