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工作环境中经历神(之二)

(2011-04-06 10:55:19) 下一个

亲爱的文学城的朋友,你好!很高兴我们相遇,我是卖紫色布的姐妹,在美国向你问候,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谈到工作哪,今天,我要和你分享我在美国的工作岗位上经历上帝恩典的见证。我也盼望着我的见证能给你带来鼓励,并且也衷心盼望你藉这我的见证能更加地认识我们的上帝和上帝奇妙的作为。他不但看护我们,爱我们,保守我们,在患难中上帝是我们的盾牌,是我们随时的帮助。

我在 2001 年春天到这家医疗保险公司工作,那时公司一共有 350 人,我们组一共有 6 个人, 5 个女的,老板是男的,除了其中一个年龄大一点的来色里对我很好以外,其余的美国女孩儿都不敢接近我,因为她们听不懂我的英语,跟我说话怕理解错了,这是她们后来告诉我的,我那,知道自己的弱点,就拼命在干活上多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在这里呆下来,否则,和别人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加上英语不好,怎能在美国生存下去哪,时间久了,同事们就了解我了,也打消了她们的顾虑,大家就开始很放松地交往了。

在我的同事当中, 思晨 是美国女孩,她为人热情,爱说话,善于和人打交道,安吉也是我的同事,女孩,是 思晨 的死党,也是美国人,两人好的不得了,我跟 思晨 共用一间办公室,安吉的办公室在我们的隔壁,平时安吉常来我们办公室聊天,他们真是很能聊,笑声也很大。我的坐位是后背对着门口, 思晨 说,你背对门口,风水不好,我觉得我需要专心写程序,眼睛最好少看东西,来来往往的人会打断我的思路。有一天,老板给我们三个人发了警告邮件,说我们办公室说话声音太大,影响到走廊外面大厅的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工作,我看了这封信,其实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因为我很少说话,太忙,英语也不怎么样,人家说的话那么快,我很多都听不懂,所以没办法插嘴,再加上我背对着 思晨 和 思晨 的客户座位,所以他们也不在乎我不介入他们的聊天,都习惯了,她们也习惯了,和我八杆子打不着的事,她们也不烦我,但我们的关系还是友好的,所以对老板的警告,我觉得加上我无非是让大家好受点,就没在意。除了安吉常来我们办公室聊以外, 思晨有许多烟友,也常来往办公室和他聊天,为此,我还多认识了几个平时不打交道的公司的员工,因为他们的聊天,我的英语听力有了一些长进, 思晨对待外国人比其他人好要很多,因为她上大学的时候,看过许多从亚洲来的同学学习都很努力,很安静,不惹事生非,她对我的烂英语真是很有耐心,经常帮助我解释一些我不明白的事,我很感激她。我们在一起很平静,大家也很舒服,但有一件事的发生打破了这种安宁的工作关系。

事情是这样,老板给我们分派了一个大的项目,思晨做一部分,我做一部分,另外一个人做一部分。安吉没有做这个项目。到了交报告的那一天,我的那部分在这之前就交上去了,但其他两个人没有按时完成,我也不知道,因为每一部分都没有联系,各做个各的。有一天下午,老板来我们办公室非常不高兴,质问思晨为什么没有按时完成,我还是背对着大家在做我的工作,因为老板不是找我的。但最后,老板说 : “ 至少卖紫色布的的那部分完成了,我们今天还有的送,不然就没法交代了 ” 。 这句话可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之后, 思晨就不理我了,也不和我说话,安吉也不理我不和我说话,安吉还是来我们办公室,但她们两人说话都变成小声说话,离我那么近,我根本无法听到她们在说什么。真是祸从天降,我根本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她们的事,唯一的是我按时完成我的工作。我心里真是不舒服,怎么遇到这种事情,这还没完,安吉居然在我们办公室的墙板上画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冠冕,下面写着 “ 我是女王,第一名 ” 。明显是在讽刺我。这样的状态在一天一天持续着,没有任何改观。我看着那个冠冕,心里十分难过,为什么人与人的关系就这么不堪一击,怎么办才能恢复我们的关系哪 ? 不恢复关系也不行呀,因为我们总是需要交流,在一起工作需要问问题,讨论,开会,在一起不说话怎么能行哪 ? 首先,我不允许她们用冠冕来讽刺我,我是堂堂的上帝的子民,上帝是我的父亲,我没干亏心事,根本就不用怕她们。我把那个冠冕擦掉,大笔一挥 诗篇 145:9 “ 耶和华善待万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感谢主,没有人动我写的。之后,我就天天祷告,把这件事和我的心愿放在上帝手里,求上帝为我解决这个难题。每天早上,当我来到办公室,我就为我们的办公室和安吉的办公室祷告,祈求上帝洁净两个办公室,上帝的爱住进来,一切不属于上帝的权势没有任何机会停留在这里,上帝在我们的办公室掌权,让一切嫉妒,猜疑,不原谅,嫉恨,敌对的灵离开这里。几天过去了,没有任何改变,我就继续祷告,我真是不知道上帝将在何时及如何来解决我面临的困境。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和思晨在谈话,而且我很清楚的记得这个梦。第二天早上十点多,我们安静的在工作,我说 : “ 我昨晚梦见你啦 ” 。 她居然问 : “ 是好还是坏 ?” , 哇,感谢主,思晨竟然在乎我梦见了她。我说 : “ 现在太忙,等下午再说这事儿 ” 。 到了下午,我说 : “ 我昨晚梦见了你,我们在谈话,我说思晨,我真的没有任何理由和动机做任何事情让你不高兴 ” ,就这样,我和思晨及安吉的关系从此恢复了,真没想到,上帝就用这样一个简单的手法来轻而易举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如果我没有上帝,我真的不知道思晨很在乎别人梦见她,就算我知道她在乎别人梦见她,一个我无法掌控的是我怎么能让自己做梦,并且梦见她,而且记住这个梦。对于人,这一连串的事真的没有办法来设计并实施,除非撒谎。但是上帝知晓万事,在上帝的手中,没有一件难成的事。

几年后,安吉去了本城另外一家医疗保险公司,思晨转行当起了买卖房子的中介,因为她喜欢和人打交道,这一行真的很适合她去做,而且她做的还不错,我在这里卖房子买房子都请她做代理,她总是尽心尽力地帮助我,思晨告诉我,你们家在车库里养的两只母鸡,你必须要处理,并且不能留痕迹。因为把母鸡当宠物不是美国人的思路,人家会想象你的母鸡会象小狗一样每个房间留达。结果,为了卖房子,只好忍痛把两只自己孵出来母鸡送给我另外的同事,她们家有 34 只母鸡。思晨不但把过户费用压的很低,思晨和安吉还花时间到我家帮我重新摆放家具,从而使房子能看起来美国化,早点卖出去,记得那天正是炎热的夏天,她们两个人干的一身汗,安吉说,你千万别让我的男朋友知道我能这样给你搬沙发,原来思晨和安吉能把一个大沙发从一间屋子抬到另一间屋子,抬呀,就是两个人把大沙发举起来走到另一间屋子,我当时都吃惊的只顾张大了嘴巴。看人家吃奶酪长大的真是不一样呀。当然,我给她们做中国饭,她们吃了我做的中国饭就忘了一切的疲劳,感谢主。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体会到,上帝爱我,倦顾我,帮助我,上帝使我得胜。看到我们的关系不但恢复,而且在我们中间没有任何的伤痕,这是人做不到的。只有上帝能做到。从此,我更加信靠上帝,有上帝做我的主人来掌管我的生命真好。 罗马书 8:28 说到 : “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 。

亲爱的朋友,听过我这的见证之后,你有什么感受哪 ?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的上帝 是一个爱我们,眷顾我们,帮助我们,带领我们,看护我们的父亲哪 ? 的确如此,有了上帝做我们生命的主宰,我们的生命就不再是自己掌管,而是上帝掌管,只有上帝掌管我们的生命,我们才万无一失,拼搏场上场场得胜,因为上帝是我们的依靠和保障。他的能力极其广大,他的奇妙恩典让我们的生命更有色彩。他的救恩能拯救我们脱离罪,他赐的永生能让我们的生命有 盼望。 你是否知道在天上这位全能独一的真神,他爱你,爱我, 但因为我们人类犯罪的缘故,我们没有办法和圣洁神连接,和好,而让我们自己能真切的体验到他的爱,上帝爱到我们一定程度,差派他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你我的罪替我们而死,付上了生命的代价,就是要为我们开一条与上帝和好的道路,如果你愿意和上帝和好,要他赦免你得罪,要他赐给你永生,让他成为你生命的主宰,请你和我一起来祷告,我来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 : 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 。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亲爱的弟兄或姐妹,让我们也来一起祷告,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谢谢你对我们这样好,你让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遇到不愉快,你是要祝福我们,成全你美好的旨意,帮助我们在困难中单单仰望你,等候你,依靠你,你必照你的时间,用你奇妙的方式来成就你美好的旨意。赐给我们智慧的心,智慧的眼,让我们能看到你那纯全可喜悦的旨意,轻看我们的苦楚,因为靠你得胜的,你 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感谢父神,这样的 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名,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xcandm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God bless you and His work!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疆妹妹的评论:谢谢主的恩典。欢迎新疆妹妹常来,我还会上载好多。
新疆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见证!感谢主!
也谢谢你的见证给我力量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上帝奇妙作为。
ycy101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and His work. I'm touched by your fellowship.
祷告! 祷告! 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