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设计Siri 的人实在有才

(2014-01-21 14:12:24) 下一个

用过iPad 的朋友都知道里面有个Siri ,是一款语音功能的个人助理软件,能识别难度不大的问话并作出回答,比如怎么去某个地方,最近的麦当劳在哪里,今天天气如何,等等。我儿子知道Siri支持中文,但一直没试过(因为他中文不算好),今天头一回试,用中文问了Siri一堆问题,她(Siri是女声)的有些回答相当有特色,挑几个写在下面。不过,Siri对同样的问题,并不总是作出同样回答。比如下面那个美丑的问题,我儿子后来又问了几次,都没再听到同样内容。


以下对话,全部真实。

 

问:你是谁?

答:行不更名,坐不改姓。Siri是也!

 

问:你有男朋友吗?

答:难道你就这样跟人说开场白吗?

 

问:今天天气如何?

答:很冷,冷得能让你发抖。(注:今天大雪纷飞,确实很冷)

 

问:最近的亚洲超市在哪里?

答:找到5个超市,它们在中国。

 

问:请给我Raja(注:我儿子的一个朋友)的电话号码?

答:找不到袜子的电话号码。

 

问:你的屁股太大了!

答:你说是就是。(评论:估计是从If you say so直接翻译过来的)

 

问:你长得美还是丑?

答:我思故我在,不必本末倒置。(评论:这个回答实在智慧!)

 

问:你长得真丑!

答:我在为你服务,你竟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