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迷境 (8)

(2012-06-12 08:08:01) 下一个

8

在密室里,宋雷有意不看池敬文,只盯着罗诚彬说:“就算知道了是这个姓田的干的,又能怎么样?!咋出去?”

罗诚彬没说话,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在这时,墙上的挂钟发出一声响亮的报时,12点了。几乎同时,三人都听到了恐怖的嘶嘶声。

煤气罐开始漏气了。

宋雷立刻动作,他想拽着罗诚彬一起朝池敬文移动,可罗诚彬仍站在原地不动,使得宋雷也移动不了半步。

“你要干嘛?站在这里等死吗?”宋雷朝罗诚彬大吼。

“我不能杀人。”罗诚彬用另一只手死死拽住手铐,语气肯定地说。

“你不杀他,咱们三个全都得死在这儿!”

“我知道,我宁愿那样也不愿杀人。”

“啥?我他妈的没听错吧?”宋雷瞪着罗诚彬,“我告诉你,要么你跟我一起干,要么我先杀了你再杀他,你自己选!”

罗诚彬不说话,但仍然用两手向后拽着手铐。

宋雷见状,突然飞起一脚踹在罗诚彬的小腹上,罗诚彬疼得叫了一声,立刻松开左手捂住肚子,弯下腰去。宋雷两手握着手铐,连拉带拖地拽着罗诚彬朝池敬文逼近。

池敬文见状惊慌失色,大叫起来:“宋大哥,慢着,听我说。”他看见宋雷并没有停下脚步的迹象,急忙说到:“求你再等3分钟。我的肠胃不太好,吞下去那个东西,很快就会闹肚子,会把它排泄出来的。到时候我们都得救了。”

宋雷一听,将信将疑,但他停下了脚步,不再朝前挪。罗诚彬一听也连忙说:“就是就是!再等等看,等老池把那东西拉出来,这是最好的办法!”

宋雷抬头瞅了一眼挂钟,举起右胳膊遮在鼻子上,不再说话。

对宋雷来说,这三分钟格外漫长,而对池敬文来说,它几乎一转眼就过去了。

宋雷不再等待,继续拖着罗诚彬朝池敬文逼近。罗诚彬试图向相反方向拽手铐,但显然宋雷给他的那一脚力量不小,疼痛使他甚至无法完全站起身,宋雷的力气又比他大,因此他的努力效果有限,身体被宋雷连拖带拽动朝前挪动。

尖刀逼近了池敬文。宋雷举起了手铐,手铐上的刀尖对着池敬文发出寒光。

“慢着!”池敬文再次大喊,“宋大哥,我知道一个秘密,值很多钱。如果你不杀我,我把秘密告诉你。”

“放屁!”宋雷丝毫不理会,“你现在就是给我一座金山银山老子也不稀罕!老子要活命!不过呢...”宋雷以审视猎物的目光打量着池敬文,说:“如果你告诉我那个秘密,我会让你死得很快,没什么痛苦;否则,我一刀一刀的来!给你10秒钟作选择。”

“宋大哥,求你别动手,我还有儿子,大学还没毕业。求你可怜可怜我。”池敬文直起身体,跪在地上冲着宋雷鞠了个躬。看样子,如果他的双手不是被捆着,他是准备磕头的。

“时间到!对不起了,你别怪我,我也是没办法,要怪你就怪那个姓田的神经病。”说完,宋雷把手铐举了起来。这时,罗诚彬的疼痛似乎减轻了些,他用力向后拽着手铐。宋雷见状,加大了向前的力量,罗诚彬也逐渐发力,两人各自朝相反方向用力,一时间僵持在那里,手铐停在了半空。

就在这时,“啪”的一声,手铐竟然从中间断裂了。在惯性作用下,罗诚彬一下摔到在地,宋雷的身体猛地前扑,左手腕上的手铐随着他的身体猛地砸在池敬文的身体上,池敬文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刀刃在宋雷那一半手铐上,它刺进了池敬文的身体。

宋雷也吓了一跳,一时有点手足无措。罗诚彬爬起来,推开宋雷,脱下自己的衬衣按在池敬文的伤口上,把他的上身抱在怀里。“老池,我对不起你。”说着,眼泪夺眶而出。

“都他妈的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思哭!你们这些知识分子真他妈的和娘们一样麻烦!”宋雷举着刀,准备下手。

“住手!”罗诚彬见状,放下池敬文,用手纂住宋雷持刀的手,“我不能让你这么干!”

宋雷和罗诚彬扭打了一阵,突然瞅个空挡,一拳打在罗诚彬的小腹,罗诚彬叫了一声,身体歪倒在池敬文身上。

宋雷举起手铐,准备刺出第二刀。

Ding(丁)Xi(西)Gu(古)!”池敬文突然喊出了三个字。

宋雷听见了,但他显然没明白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他问:“什么意思?”

池敬文脸色惨白,已经没有力气说话,处于半昏迷状态。

宋雷迟疑了片刻,对池敬文说:“好,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啥,就权当是和你的那个秘密有关系。我说话算数,会给你一个痛快,绝不让你痛苦!”

池敬文的嘴巴一张一合,似乎想说什么。罗诚彬把耳朵凑到池敬文的嘴旁边,只见池敬文的嘴巴又张合了几下,没发出什么声音,头就歪倒在一旁。池敬文的意识在两个世界之间徘徊,逐渐离开他的身体,向莫名的所在飘去。在离开这个世界的刹那,池敬文的脑子里闪过自己这一天的经历,包括自己作过的那个梦。他不知道,是那个梦预示着后来发生的事,还是后来发生的事原本就是一场梦。他没时间想它了,很快,他就要在另一个世界里见到自己的妻子廖珍,或许还有其他人。他脑子里闪过的最后一张面孔,是儿子天海。

 

几分钟后,宋雷血淋淋的手里多了一件东西。这是一个小电子设备,只有一根姜米条大小,上面除了一个按钮以外什么都没有。宋雷按下按钮,从什么地方传来一阵叮咚声,是那种电子设备启动时常能听到的声音,而这个声音是从池敬文的口袋里发出的。宋雷把手伸进池敬文的口袋,从里面掏出一个外型很象手机的玩意儿,体积比普通手机小得多,除了显示屏,操作面板上只有01两个按键。

“这他妈的是什么玩意儿?”宋雷来回来去看着手里的小东西。

“是个手机,但你只能拨一个号码---110。”罗诚彬用刚脱下来的衬衣捂着口鼻,一边说到。

“这算啥事?!老子杀了人,然后自己打电话报警,等着他们来抓?!”宋雷不知道是在问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难道你还有其它选择吗?”罗诚彬靠在墙上,用手捂着仍然疼痛的小腹。

宋雷不再犹豫,连续按下了110三个号码,他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接通中...”的字样。

罗诚彬一面听着宋雷在电话里向警方报告着,一面用手揉着太阳穴。不一会儿,他听到宋雷结束了通话。

“还有一件事没解决。”宋雷突然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哦?什么事?”罗诚彬抬起头,却一下呆住了。只见宋雷手里举着那把刚杀了池敬文的刀,一步步朝自己走来,眼睛里是与刚才杀死池敬文时一模一样的冷酷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