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初刻探案惊奇:复仇者(8)

(2011-07-24 09:36:58) 下一个

雷洪飞和郭灵鹃坐在一辆警车里,车停靠在一所大学的学生宿舍楼前。

“幸亏这几位同学都不爱出门,”郭灵鹃透过车窗看了一眼宿舍楼1202号的窗户,里面亮着灯,“否则一个跑东一个跑西,叫咱俩怎么跟?”

“你没觉得不对劲吗?”一直没说话的雷洪飞突然冒出一句,“宿头儿和局里这次的安排漏洞太大。那四名死者里,只有一个是被杀死在室内,其他三个全部是在室外作的案。如果凶手盯上了某个1202房间的住客,他在室外下手的机会太多。虽然有我们的人在暗中保护,但是我们的人总不可能象影子一样跟着人家吧?尤其是还不能让人家知道的情况下。”

郭灵鹃点点头:“我也有这种感觉,可是看宿头儿的样子,他好像很胸有成竹。”

“1202...”雷洪飞念叨着这个数字,“我怎么觉得在哪儿看到过这个数字,可是想不起来了。”

“我来帮你回忆。”郭灵鹃侧过身,看着雷洪飞,“你现在闭上眼,在脑子里想这个数字,我说一些名词,如果你觉得当我说某个词的时候,你脑子里的数字影像突然发生变化,立刻告诉我。明白了吗?”

雷洪飞看着一本正经的郭灵鹃,“我明白。你开始吧!”说完闭上眼睛。

“酒店、旅游、宿舍、学校、球场...”郭灵鹃用比她平时说话慢得多的语速说出每个词,语调就象是巫婆在念咒,“日历、证件、电话、手机、照片...”

“等等,照片!”雷洪飞睁开眼,“你说出‘照片’的时候,我脑子里好像朦朦胧胧地闪了一张照片,上面有‘1202’的字样。”

“是什么样的照片?上面有谁?”

“太模糊,还是没记住。”

“再来!闭眼!父亲、母亲、叔叔、同学、我、武涛、宿头儿...”

“我想起来了!是宿头儿。”雷洪飞急急地说:“那年局里分房子,我们几个帮宿头儿搬家,我在他的书桌上看到一张黑白照片,上面有四个人,其中一个是宿头儿年轻的时候。照片上写着字,好像是什么‘机械厂1202宿舍全体合影’之类的。”

“啊?这么说,宿头儿也是1202房间的住客喽?”郭灵鹃睁大了眼睛。

“现在一切都清楚了。”雷洪飞拍了一下脑门儿,“宿头儿一发现1202房间这个秘密,他就意识到了,凶手的下一个目标不是别人,就是他自己!”

郭灵鹃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和局里的布置是为了迷惑凶手,其实他知道,凶手今天会去找他。你在这儿盯着,我回去看看。”说完,雷洪飞打开门跑了出去。

雷洪飞气喘吁吁地跑回警局,掏出枪,轻手轻脚地沿着楼梯上到三层刑警队的办公区。整个办公区静悄悄的,因为几乎所有的警察都被派了出去。

雷洪飞先藏在楼梯口的墙后面,探出脑袋朝大案组的办公室看了一眼,看到一个高个子男人,手里握着一把刀,正透过门缝朝大案组办公室里面张望。就在那男人准备推门而入的时候,雷洪飞从墙后迅速闪出,枪口直指着对方:“别动!放下武器!”

那男人一愣,很快反应过来,只见他一抬手,一个什么东西朝雷洪飞飞来,雷洪飞连忙侧身一躲。没想到那家伙这招竟然是虚晃一枪,他另一只手里的刀“嗖”地飞了出去,然后迅速转身,朝另一侧楼梯跑去。雷洪飞躲闪不及,被飞刀刺中了肩膀,而且对方力道不小,他被刺中的同时摔倒在地。等到他挣扎着爬起来,看到高个儿已经爬上了楼梯口的窗户,正准备往下跳,于是来不及多想,抬手打了一枪,几乎同时,高个儿从窗口纵身跳了下去。

雷洪飞捂着伤口来到楼梯口窗户,看到楼下的地上有个沙堆,二十米外的围墙上有一扇通向外面的门,门敞着,那个高个儿已经不见了踪影。雷洪飞想起来,那扇门是为建筑工地运货方便临时开的。

“洪飞,你怎么来了?”宿山手里拎着枪跑过来,身后跟着两名全副武装的特警。他先俯身看了看楼下,然后看了看雷洪飞的伤口,问道,“伤得重不重?”

雷洪飞忍着钻心的疼痛摇了摇头:“没事,应该没伤到筋骨。”

宿山回头命令一名特警立刻去找医生,然后扶着雷洪飞回到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