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巴赛罗纳现象

(2011-02-11 18:22:26) 下一个

完巴萨大胜皇马的比赛,我无法保持一个冷静的头脑,找出一段恰如其分而又客观的语言来形容现在的巴塞罗那队。我并不是一个巴萨球迷,但是无法抗拒美丽足 球,无法抗拒现在的巴萨带给我的享受。这批球员踢球的方式如此与众不同,其中三个进球象是水在疏松的木板上慢慢流淌,寻找到缝隙渗透而入。不知怎么的,我 想起了阿城评价苏童的小说时用的一句描述:它的质感细密通透,就是它!细密通透,这是一个给巴萨量身订造的形容词。

弗格森对他的球员们说,你们应该象巴塞罗那那样踢球。作为一个曼联球迷,我不记得一向眼光甚高的弗格森以前曾讲过类似的话,让在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向另外一支球队学习。

普拉蒂尼说,如果我不是法国人和欧足联主席,我希望我是一名巴塞罗那的球迷。

马拉多纳说,真希望当年我在巴塞罗那踢球的时候,那支球队伍是现在的这支。

阿布在心里说,我该怎么把巴塞罗那全队搬到切尔西来?至少先把他们的青年队教练挖过来再说。

还是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说得好

几乎不可能再产生这样一代球员,他们是独一无二的一代,也有球员达到他们的水准,但都未能像他们一样,这么多年一直处于巅峰。他们是朋友,享受着足球,而幸运的是,他们还是巴萨的,我可以说在享受着特权。这是令人感觉恐惧的成功,无可比拟的成功,神乎其神的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