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醉美太湖

(2023-07-06 18:48:59) 下一个

这次回国还去了无锡, 因为持外国护照网上订好的车票, 必须去火车站取票, 但手续并不繁琐,有专门通道,  如果有国内身份证那就太方便了, 身份证一扫就能进站。

本来想带着爸妈过去, 临走前一天妈妈找不到身份证了,现在在国内没有身份证无法出远门, 没办法, 只好跟爸妈说秋天回家再带他们过去, 我先去探探。

上海到无锡乘动车, 高铁都行, 车次很多十几分钟发一班车, 错过一班下一班很快就能上, 我们高铁过去, 45分钟就到, 我一个盹都没打完 :)

这次我们住在太湖边的美式酒店, 房间面对太湖, 美!

酒店对面就是蠡园, 酒店外的环湖马路绿树成荫, 鲜花烂漫, 漫步在人行道上非常惬意。

蠡湖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而得名,相传春秋时期,越国大夫范蠡帮助越王灭吴之后,曾携佳人西施于此泛舟。第二天一早进去园里, 游客稀少,  感觉在私家花园漫步, 园里处处能见到范蠡和西施的的踪迹, 看见蠡园特色范蠡酥饼, 西施豆腐, 好奇心驱使买了, 但看见店里的小姑娘从冰箱里拿出饼放进微波炉里转就知道上当了:)

第三天朋友建议我们去拈花湾, 我却惦记着灵山大佛, 两处只能取一。  灵山大佛是1997年11月15日落成開光, 高88米,是中國第二高的巨型佛像。

从酒店到灵山大佛一个小时不到, 园区很大, 可以乘游览车, 心诚则灵, 我们选择步行, 从远到近, 大佛建在清山秀水之间, 很壮观。

第四天阳光明媚与朋友相约去了鼋头渚, 俗话说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到鼋头渚。郭沫若曾感叹: “太湖佳绝处 , 毕竟在鼋头” 。 多年前回国, 已经开到鼋头渚门口了, 但那日冬雨潇潇, 湖面白茫茫的一片, 我没了游兴便让司机掉头回家, 这次终于成行。 其实鼋头渚离酒店很近, 从蠡园也有轮渡去鼋头渚, 可惜我们游蠡园那天船停开,鼋头渚很大,我们下午要回上海, 时间有点赶, 决定乘园区的游览车逛园,买的门票包括船票, 但游览车要另买,

鼋头渚几个著名的景点: 鹿頂山、太湖仙島, 樱花谷。。。

樱花谷:鼋头渚最为有名的是春季的樱花,这是我国最为知名的赏樱胜地之一。 据说樱花开放季节这里是人山人海, 我们去时樱花季刚过过, 所以游人不多。

酒店对着太湖

上海火车站 --- 干净, 宽敞

高铁车厢

环湖马路

晨跑, 散步的好去处

蠡园

 

园内范蠡和西施的踪迹

太湖夜色

灵山大佛

梵宫

梵宫内表演

梵宫内的刺绣展, 这个金线绣的作品很独特

藏经楼

鼋头渚

鹿頂山: 登高望远, 太湖美景尽收眼底。

乘游船到太湖仙島, 一路上能见到多艘古帆船停在湖面上, 仿佛时光倒流。。。

太湖仙岛 

岛上各路神仙云集

醉美太湖, 作为太湖人的后裔, 深爱着美丽的太湖, 无锡我会再来!

2023 回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城, 是啊, 被太湖美醉了, 这回终于醒来, 奉上米其林 :)
祝新周瑜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哇, 蘑菇的上海篇张张大片, 美! 美! 美! 祝新周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Canhe姐! 这个周末忙着给小朋友搬家, 都没空上网, 谢谢你的问候, 祝新周瑜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雅佳妈妈!祝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佳园!怯怯的给佳园送个鸡毛信,我发了上海篇:)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都来佳园家里好几回了,还沉醉在太湖美景里? 哈哈!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Hug Hug! 欢迎麦子回来! 我比你早回几星期, 这次回去感觉很多地方变得干净漂亮了。 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佳园也回国了,你的家乡周围都是好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我刚回来,问候佳园,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没说错吧 :) 巴黎现在也是变得太多, 去年秋天去, 司机开进一条街, 满街的人都让你错以为在非洲。。。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的马赛火车站分享。。哈哈!你真幽默。太佩服你了。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没去马赛火车站看看,没有啥遗憾了。。呵呵!:)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去时没到季节, 现在倒是吃的时候, 我购了加州产的水蜜桃, 挺水灵的, 今年还吃到了加州产的杨梅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看到有朋友在嗮无锡的水蜜桃,入口即化。。。好吃极了。佳园肯定在家乡没少吃吧。。周中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酒店建在太湖边上, 环境非常好。 很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国内很多地方美景如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 我也好喜欢太湖, 尤其是人少时。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蘑菇! 是的, 我等到十年签证一恢复就回去了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原来佳园也是回国了:)问好,周中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太湖好美呀,佳园的照片拍得好,张张是大片。这样的美景,难得的清净人少,佳园运气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真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酒店的风景无敌。
太喜欢南方的山山水水了,无锡很美,干净大气清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Canhe姐! 鼋头渚的这些殿宇和各路大神应该是新建的, 以前去过, 不记得有这些景。 鼋头渚变化蛮大的, 听说樱花季节鼋头渚很漂亮, 但是人山人海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问好生活, 你家越来越漂亮了,下次回带爸妈去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去我家了,欢迎。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周开始了,再来雅佳妈妈家串门问好,欣赏家乡太湖美景。雅佳妈妈镜头下的太湖宁静秀美,赏心悦目,一派岁月静好景象。鼋头渚许多殿宇,雕塑好像以前都没有的。雅佳妈妈新周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现在高铁很方便, 去太湖可以拎包就走, 我先帮你探探, 下次你再去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是啊, 无锡太湖越建越美了, 我专门等过了节才去, 太湖人少时景更仙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太美了,也很喜欢无锡太湖,现在越建越美了!跟着佳园重温太湖秀美的风光!
佳园去时人不多,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哇,竟然漏了佳园的太湖大帖,赞巨多片片,真是太美了!我们上次也去了不少景点,还看了演出,这次太匆忙,没顾得上去呢,更着佳园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我与canhe 姐的感觉一样, 希望无锡越来越好! 灵山大佛也像Canhe姐说的, 钱的味道太重, 我是第一次去, 惊讶于一炷香要几百元, 太不可思议了。 梵宫被大火毁过, 这次去里面还未完全修复, 估计还要一阵子。是啊, 我喜欢清静, 这次太湖行, 游人不多, 正合我意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隔空抱抱雅佳妈妈!我对无锡的情结与你一样。很高兴看到无锡的巨大变化,看到无锡家人的日子越过越舒坦。无锡,太湖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了!无锡灵山梵宫我还没有去过呢。95年去的灵山大佛,商业味道就很重了,大佛殿堂内收费的小和尚飞快点钞票的镜头印象深刻;拈花湾16年我去的,小住了两天,给我同样的感觉,虽然地处太湖马山秀美的青山绿水间,有让人于幽雅处静思的禅意初衷,但已被拥挤的小吃小卖小商,人声鼎沸搅扰,令人担忧。衷心希望无锡太湖家乡越来越好。



===================================
这次去无锡,发现无锡变干净, 漂亮了, 市政建设花了功夫。 对太湖我有特殊情节, 那里是我的祖辈生长的地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 太湖一带的城市都不错, 鱼米之乡。 江浙一带的传统很相似, 童子的雕塑很常见。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 国内的铁路系统太方便了, 以后回去会常乘。 如果有国内的银行账户, 真的是手机一拿, 万事皆成, 国内这几年进步挺大的。 无锡越来越美了, 市政建设搞得不错。
去无锡, 小笼包, 酱排骨是必吃的, 从小就喜欢:)

----------------
看来铁路系统越来越方便了。 回国用手机支付真是很方便。 如果护照能绑定也能刷,以后会越来越方便。 谢谢佳园的分享。 无锡好美。 吃排骨了没?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啊, 太湖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范蠡的留给世人的训言句句有理, 当作座右铭不错。这次去太湖, 清静人少, 感觉很好。
你南法行游记写得非常欢乐,流着口水盼着你的马赛鱼汤呢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真会找地方啊!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啊!面对如此美景,我也看醉了。张张大片,人也不多,很清静的好去处。不亚于南法!
“言行宜和,和气生财” 深得我心!言行宜和的态度也是生活应有的态度。能不能因此生财,我很质疑,毕竟没有在我身上体现出来。。。哈哈!
我会尽快地把马赛鱼汤给佳园整出来。。。呵呵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铁路系统越来越方便了。 回国用手机支付真是很方便。 如果护照能绑定也能刷,以后会越来越方便。 谢谢佳园的分享。 无锡好美。 吃排骨了没?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赞佳园好文。 你真走了不少地方呢。 太湖浩大, 这一方水附近的城市都不错。 照片中有个六童子的雕塑, 想起网友分享的湖州古镇散财童子的雕塑。 看来一方水土样一方人,传统一脉相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赞家园好文。 你真走了不少地方呢。 太湖浩大, 这一方水附近的城市都不错。 照片中有个六童子的雕塑, 想起网友分享的湖州古镇散财童子的雕塑。 看来一方水土样一方人,传统一脉相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 太湖很美, 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我的祖辈在太湖边长大, 而我和妈妈喝着黄浦江水长大 :)太湖有我们的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 我有同感, 无锡越来越干净漂亮了。 很喜欢环太湖一带, 下次回去会带上爸妈去小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Canhe 姐! 这次去无锡,发现无锡变干净, 漂亮了, 市政建设花了功夫。 对太湖我有特殊情节, 那里是我的祖辈生长的地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雅佳妈妈图文并茂的无锡美景佳作分享!一转眼我已经五年未回无锡了。无锡的风景只能在梦里回味。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园分享太湖美景,我有30年没去了,那里现在真干净,环境非常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湖美呀太湖美!原来佳园是太湖边长大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