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越太平洋 --- 回国给爸妈送惊喜

(2023-05-09 23:53:16) 下一个

疫情三年,心情随着疫情的变化如同乘着过山车---七上八下, 尤其是去年年底年迈的爸妈被保姆感染变阳, 令我担惊受怕, 夜不能寐, 直到他们安然度过。

那时候坏消息一个接一个, 很多网友/朋友失去了至亲, 我陪着留了不少泪。。。

回家! 回家!! 回家!!! 天天想着赶紧回去, 但重新签证手续繁琐, 一大堆表格要填, 还需父母邀请信, 老父亲眼睛已看不见, 要他们写邀请信有点开不出口, 朋友凌晨2点冒雨去领馆连夜排队几次签证, 后来又有人在领事馆附近被抢劫并被打成重伤进ICU, 这些消息多少令我却步。 跟爸妈每日电话告诉他们签证情况, 妈妈安慰道: “我们挺好的, 不急, 不急, 早晚会开放的!。。。”

终于传来普大喜奔的消息: “中国3/15/2023恢复外国游客入境, 日籍去中国免签15天, 十年签证恢复…” 一看到消息就立刻订票,直飞机票贵得不是一点点, 大家都在找机票, 朋友告知如果经香港或台湾回, 机票会便宜很多,一查果然可以省去$$$$, 立刻下单: 旧金山-台北来回 (联航)。 台北-上海来回(国航, 1个半小时飞行时间)。

我让姐姐保密, 要给爸妈个惊喜, 姐姐笑说:“ 啊呦,  侬花头经多嘞, 惊喜?老爸老妈不要被侬惊吓噢。。。“   :)

当飞机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时, 不知怎的, 我眼眶开始发热。。。

入关笔记:

从旧金山飞台北, 台北飞上海无需任何核酸/抗原/疫苗报告,为了保险我提前一晚做了有人监控的抗原测试, 并在台北酒店 打印出报告 (最后没用上)。 但从台北飞上海需要填写海关健康申报, 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 就会进入到申报页面, 然后填写, 完成后上传并截屏,

入上海海关时出示海关健康申报截屏便能顺利通过, 接下来便是通过体温测试门, 然后进入入境管理处, 因为刚开放, 外国人不多, 很快就排到,我填错了入境表格, 拿着旧的10年旅游签证, 却将来访目的填成了探亲,估计填表时太激动, 脑子突然短路:) 工作人员没有为难我, 只是告诉我下次来务必办个探亲签证。 感觉疫情后国内的人都变得温顺, 亲切了。

去酒店的路上, 正值落日,阔别七年, 上海更漂亮了。

匆匆放下行李,直奔爸妈家, 原本已经准备就寝的爸妈听说我马上回家, 立刻换上正装坐在沙发里等我。

“爸妈, 我回来啦! “ 爸爸已经看不见, 他顺着声音迎过来, 问他谁来了? 他笑嘻嘻地说: “我的宝贝呀, 声音我能听得出来的。 “  姐姐给妈妈烫了头发, 老太太一头微卷的银发, 美美哒。

回家了, 终于回家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几乎每天回家, 陪着爸妈, 跟爸妈在一起的日子真好!

 

落地阔别多年的故乡

入关前必须填写海关健康申报 (出入境都需要填, 我出境时忘填, 排到了, 还得折回去填, 再重新排队出关)

 

落日时分,那颗”咸蛋黄“ 好美!

上海滩的夜晚

 

南京西路

 

静安寺

外滩

 

外白渡桥

 

2023 回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arg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易啊,hug 一下 ( ̄︶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啊, 见到老父母是我今年最开心的事。 上海现在是肉眼见的漂亮干净有序安全, 谢谢Canhe 姐喜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真为雅佳妈妈高兴!见到阔别七年的老父母了!老妈一句“不急!不急!迟早会开放的。”老父亲一句“是我的宝贝呀!”一对慈祥可爱的老人!豁达开朗,爱女情深跃然纸上。雅佳妈妈的上海夜景更显魔都气度和风范!摄影大师级作品!谢谢慷慨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 回家的感觉真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福! 也祝你和妈妈节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终于回家见到了父母。父母在,回家的感觉非常好,愿你尽情享受暖暖的亲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佳园和朋友母亲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是啊, 现在我们将爸妈像宝贝一样宠着, 他们健康就是我们的福气。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我很心痛老爸失明, 如果有人能发明治疗黄斑变性的药, 那真是造福人类了。
这次回国是经台北, 在那儿的几天我就在想会不会跟你在台北街上擦肩而过呀 :) 很喜欢台北, 以后会带着女儿去好好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你的回国见闻我也是读了再度, 好喜欢! 是啊, 回来又开始想念了, 这不, 秋天的机票又买好了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这次回去发现上海越来越美了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是啊, 见到爸妈太开心了! 这次回去发现上海越来越漂亮了, 等下篇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街景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上海现在的市容非常漂亮, 马路两旁种了很多应季花, 令人赏心悦目, 所到之处也很干净, 从去年开始在世界各地转, 突然发现最美的地方在故乡!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迪儿! 刚刚补课了你的回国博文, 很感慨。 是啊, 回家的感觉真好! 这次回去, 就像你说的: 感受到了“时时处处的温暖的人情味。”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的快乐,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我也是,三年多没回去,一切都是那么亲切熟悉,尤其是时时处处的温暖的人情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佳园拍的上海真美,跟你回家看父母的心情一样靓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佳园高兴,见到了久别的爸妈!
上海的夜景亲切又美丽,谢谢你的美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照片红黄灯光色彩多好, 设计的人匠心独具。 还有前面的“咸蛋黄”, 拍得柔美。 佳园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聪明智慧的大脑。 让人佩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 我也这样觉得。 你的分享很亲切。 照片很美,实实在在的,不是什么虚头巴脑, “领导视察”似的东西。 哈哈哈, 我很喜欢。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回去感觉上海越来越漂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1

也读哭了,文字好,摄影赞,期待佳园多分享上海的点滴,回来一个月了,又开始想念!

呀一并问好大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佳园终于顺利回家!我都为你感到高兴和激动…只是看到你爸爸看不见,我鼻子发酸…老爸多么想能看看好久不见的宝贝女儿啊!接下来的日子佳园好好陪伴着爸妈,有爸妈的孩子真幸福,羡慕佳园!祝佳园在国内开心快乐!期待佳园更多回国的记录!很想看,我虽然没有了爸妈,但是每当看到你们能父母团聚,也沾点幸福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真挚的亲情感情,太感人了,也跟着佳园激动,为佳园高兴!
有父母的孩子太幸福了,是的:“回家! 回家!! 回家!!! ”,同佳园一样,如果是我,也会第一时间赶回国内探望双亲,太羡慕佳园了!
熟悉的地方,看着就亲切,期待佳园更多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 谢谢, 有爸妈的孩子是个宝, 我很幸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回去感觉上海越来越漂亮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 在补课你的上海行博文, 也为你高兴, 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爸妈。 这次回上海感觉很好, 干净, 方便, 安全, 应有尽有。 真是天好地好, 唯有家乡最好!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 终于能与父母重逢, 由衷地开心。
15天免签还未恢复? 我一位日籍同学这两天就在上海,看来是拿的签证。 不过外国人过境免签144小时已经恢复, 同事刚用过. 从上海进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国内的疫情现在看上去风平浪静, 但今天看到上海亲戚二次变阳的消息, 感觉还是有危险。 我因为没阳过, 这次是悄悄地回去, 基本没有见朋友, 每天去看父母都是戴着双层口罩,去之前测一下抗原。 噢, 对了, 我还特地配了新冠特效药以防万一。 总算万无一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回家的情景刻在我脑海里了, 忘不了。 希望未来的日子, 世界太太平平, 我们老百姓随时能回家看父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是啊, 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爸妈, 很开兴!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民伯伯'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回家的感觉真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 我回家见到原本要就寝的爸妈特意换了正装迎接我, 差点掉泪, 老爸眼睛是去年开始看不见的, 虽然爸爸笑道: “人老了, 就像机器零件一个个都会失灵。。。” 我心很痛, 离沪时我很不舍, 抱着他们答应很快会回去, 昨天又买了机票准备秋天回去陪他们。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 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的爸爸很坚强也很乐观, 但我知道眼睛看不见对他打击很大,他很无奈, 我心很痛。 这次我回家搀着他去了一些地方,让他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
你老爸的话: “我看见你的脸了,白白的,像月亮。” 。。。。 令我不禁泪目。 我们都有慈祥的好爸爸, 抱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 回家爸妈最高兴了, 我在补课你回国的博文, 也感受到了你回国的喜悦, 你妈妈能来你这儿度假, 为你高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气洋洋回家转,大家都跟着园园高兴!你也让我想起了幸福的时刻,我老爸在最后的几年眼睛也看不见了。当我走进他的屋子,他说:“我看见你的脸了,白白的,像月亮。”其实他那时已经看不清我的五官了,也好,他看不到女儿的衰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满篇都是笑脸!还有10年旅游签证呢?我怎么没看见过,去找找。额娘也张口就叫我宝贝,她正准备要来我家度假呢,等于我又回一次家:)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当读到:“爸妈, 我回来啦! “ 爸爸已经看不见, 他顺着声音迎过来, 问他谁来了? 他笑嘻嘻地说: “我的宝贝呀, 声音我能听得出来的。 “ 姐姐给妈妈烫了头发, 老太太一头微卷的银发, 美美哒。我的眼泪瞬间流了出来,写评论时,放入这段话,真的是哽咽了,停顿,想到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己。。。
农民伯伯 回复 悄悄话 读得亲切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了,看到爸爸妈妈心情好激动!替你高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真好!
你描写回家的情节,像电影:一幕幕场景呈现出来,即熟悉又遥远~~泪目。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佳佳好,跟着你一起激动,我还要等,本来假期定在三,四月,怕疫情还在,为你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为雅雅开心了,终于见到父母了,幸福!

日籍的15天免签并未恢复,我刚刚又去看了日本中国大使馆网站。也不知何时恢复,遥遥无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佳园老乡,看到你的留言,才知道你这么快就神速地回了国,看了爸妈,为你高兴,为你激动!我们也是从加州飞,在洛杉矶住了一晚,还去了海边。有图有真相的上海大片真壮观,真让人怀念,多分享你回国的见闻,太期待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坐上了沙发, 看美片。 外白渡桥,陆家嘴,南京路, 好熟悉的景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佳园。为你见到双亲高兴。 一句“我的宝贝呀”, 让人泪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