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巴黎: 拜访一位“可怜”的女人, 美食滑铁卢

(2022-07-01 11:22:34) 下一个

昨日参观完奥赛博物馆, 去卢浮宫认了路, 走回酒店, 十几分钟就到了。 一进房间, 小妹妹一头扎进大床, 秒入梦乡,窗外飘来悦耳的歌声, 静静地等,小妹妹 终于在晚上8点半醒来, 问要不要出去吃晚饭? “好吧。” 懒洋洋地回答, 磨磨蹭蹭终于出门, 走出酒店不到5分钟开始下雨, 天气预报说晚九点有雨, 挺准的, 忘了拿伞, 这雨越下越大, 没办法, 只好往回跑, 还好没走太远, 否则一定会变落汤鸡。

这下晚餐只能在酒店吃了, 小妹妹一看菜单: “Nay, 我继续睡。”  我也懒得一个人下去就餐, 无奈,只好吃方便面, 配上真空小点 (香酥黄鱼, 爆汁豆腐干, 海带笋丝。。。),每次去欧洲旅游, 我都会备几包方便面和小包装点心以防万一, 因为欧洲人蛮会享受人生的,  开店的时间有限, 过了点就没吃的了。 记得有一次在瑞士的Spiez, 大白天竟然没找到开门的餐馆。

半夜被一个闪电惊醒,雨还在下,  睡不着了, 惦记着家里的那个“阳”, 结果被告知继续“中队长”, 笑他是“官迷” :)我也是服了他了, 这么顽固, 这要在上海, 得在方舱里待多久啊?

早晨雨过天晴, 昨一夜的雨, 气温降了很多, 外面只有华氏六十几度.。酒店的早餐很丰盛, 小妹妹应该是饿了, 吃了很多, 平时早餐我只要一只羊角面包, 一杯咖啡就够, 但想到小妹妹昨天的表现, 又去加了一盘。

定心定气地吃完早餐, 出发去卢浮宫拜访那个”可怜”的女人 – 蒙娜丽莎。

来巴黎, 不拜访蒙娜丽莎就跟没来过似的。蒙娜丽莎微微一笑很倾城, 引来全天下慕名者拜访,原本一位默默无闻的富商太太, 被达芬奇一画而举世闻名, 这一来树大招风,这位可怜的女人也不知得罪了谁? 竟然莫名其妙被骚扰, 袭击多次,今年六月初又被无辜涂上了奶油蛋糕,  这不是她第一次受袭, 1956年被泼了酸性物体而受损, 同年又被砸石头再次受损, 2009年又被陶瓷马克杯砸, 所幸那次因画框外加了防弹玻璃而幸免遇难。哎,人怕出名猪怕壮这话送给她再贴切不过了,达芬奇当年创作时可能没料到蒙娜丽莎会有今天的盛况及遭遇吧。

我们订的是十点的票, 排队进入馆中后,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拜访这位迷人又“可怜”的女人。 想着刚开门不久, 很多人还在入口附近, 我们就无需人挤人地看她了, 三步并两步赶到那里, 已经人头济济。

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古老, 最大, 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卢浮宫, 大英博物馆, 俄国冬宫博物馆,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之首, 拥有40万件以上的艺术收藏, 一天是不够的。

宫内有三大镇馆之宝, 蒙娜丽莎油画, 胜利女神石雕和断臂维纳斯雕像 。 这次我回访, 我们静心静气地看了一整天, 直到下午才恋恋不舍地出来, 很过瘾。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 Lauderee 马卡龙专卖店, 里面有餐厅, 小妹妹被漂亮的橱窗吸引, 想进他们的餐厅吃, 我们叫了High Tea, 结果那些点心甜到齁,尤其是那两块柠檬蛋糕, 实在咽不下, 从来没吃过那么齁甜的蛋糕,  三明治也不好吃, 面包有点烂烂的, 小姑娘吃了两口就不肯吃了, 说: “打包吧, 晚上给姐姐吃。。。”

大女儿晚上到, 她说自己乘地铁过来酒店, 我让小妹妹一起去地铁口接, 小姑娘忙着跟小伙伴们facetime, 只好独自去迎大女儿, 结果在酒店门口的楼梯上一失足滚了下去, 门童吓得要叫救护车, 被我挡住, 过了好一阵才让他们扶我起来, 感觉没骨折, 脚腕扭到了, 但很疼, 自己硬撑着一瘸一拐地去地铁出口等了, 很久不见大女儿出来, 过了好一阵, 大女儿来信息问:“妈妈你在哪儿?” 我说在地铁站出口啊, 她说她已经在酒店房间了, 奇怪, 我没见到呀, 回到房间才得知她从另外一个出口过来的。 哦哟, 早知道就不去接了, 这脚摔成这样, 都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走路。

让客房服务送些冰来敷脚, 结果人家送来一桶冰还加了两杯子:) 记得多年前在罗马酒店, 让客房服务送点冰来, 也是很周到, 一桶冰+ 两酒杯, 第二天check out 时,账单上赫然发现被收了15 欧元, 这次巴黎的酒店不晓得会不会也收?

 

卢浮宫里的精美展品:

 

二十年前用胶片拍的蒙娜丽莎:

天花板上的画: 在卢浮宫抬头就是精美画作, 一路看下来, 没有强大的颈椎那是不行的:)

路易十五的皇冠:

可爱的丘比特:

 

古埃及展品:

 

雕塑展厅:

卢浮宫窗外:

 

 

疫情后的出国首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yan63 回复 悄悄话 抱着很大的好奇心进来,原来是最著名的女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关心, 脚伤恢复的很快, 第一时间敷冰做对了。 是啊, 出外旅游最怕受伤, 以后会多加小心。 巴黎是个美丽的城市, 很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跟着佳园在游巴黎,片片好看。脚扭伤真是影响走路,还是要多加小心。现在好了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 第一时间敷冰做对了, 后来恢复的很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好幸运, 我们九十年代去的时候, 人很多, 而且还是人挤人, 当时拿着胶片相机, 拍出来照片的都被防爆玻璃反光掉了。 谢谢关心! 脚伤好的很快, 有点神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太幽默了,‘可怜的女人’,笑S我了。看见那么多人,就不由要想起90年代第一次去巴黎的时候,我们可是可以独享那位美女的。说起这个更有时不我待的旅游紧迫感了。好在我是先读了你最近的一篇,知道你脚没事,万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关心! 出门在外, 一定要看脚下, 我这次被吓到了。 所幸只是扭伤。
祝你们旅程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蒙娜丽莎馆内挤, 其它地还好。 欧洲吃饭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也许女儿功课做得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喜欢! 尽管有着各种小插曲, 但单独与两个女儿旅游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脚现在还会隐隐作痛的, 估计还要恢复一阵, 你的法国之行安排的很好, 谢谢你的博文, 这次参考了你介绍的很多信息。 我每次去欧洲都会备上一个晚上的方便晚餐, 就怕各种原因, 错过吃饭时间。 这次带了来伊份的真空小包装, 挺不错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家小妹妹很愧疚没陪我去接姐姐, 还好没骨折, 敷冰管用的, 大女儿来了后, 我们吃到很多好吃的:)Lauderee 连法国人都说太甜。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多, 我们每天早餐吃的饱饱再出门, 这样就有力气日行万步了:)
幸亏有了这些冰, 第一时间敷上管用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是哦, 真是自己变成了“可怜的女人”, 所幸两个女儿照顾得很好, 一个难得的机会享受了她们的孝心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是啊, 出门在外, 身体出状况最糟糕了, 我朋友就是在法国从楼梯上摔下来, 粉碎性骨折, 当时我很怕的, 还好, 谢天谢地,只是扭伤。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我挺皮实的, 轻伤不碍旅游, 撑下来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喜欢和厚爱。 祝你们国庆长假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lgen' 的评论 : 没办法, 出门旅游, 人生地不熟, 也不能饿肚子, 必须备些速食面的:) 其实就带了三小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法国的乡村是我向往的下一次度假点。 祝你们度假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脚现在还有点疼的, 不过当时我还是用强大的意志撑下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佳园,脚好点了吗?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东西,休假太值得了!下星期我们就去法国,不过是乡村,我家每年的法国假日:)
Gilgen 回复 悄悄话 所谓欧洲餐馆开门时间有限指的是中、北欧。拉丁国家民族都是以食为天。去法国还带速食面是比较不通人情。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隔空抱抱雅佳妈妈!希望你的脚伤早日康复,没耽误你旅游的脚步。你真是一位好妈妈,好妻子!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们!看你的游记比去奥赛馆看展览还精彩,不仅可以反复回味,还有图片背后的故事,你们娘仨的温馨故事bonuts享受!再次谢谢你图文并茂的好文分享!Happy July 4th。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佳园,希望脚没事了,好在大小公主都在身边,可以照顾你。文字幽默,片片好看,我们跟着欣赏名画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一下,希望脚很快恢复。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雅佳园。出门就怕身体出状况,希望脚没有大碍。
谢谢分享精美图片。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结果自己摔成了“可怜的女人”。赶快让俩女儿好好服侍服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酒店的早餐真丰盛!卢浮宫里还是那么多人啊。卢浮宫内外的照片都拍的极好!
出门在外最怕受伤,但愿不要影响后面的行程。我在瓜地马拉时,为抓拍湖边夕阳下的仙鹤,从台阶上摔下,最要命的是旅店里找不到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我都替你疼得慌!你要冰是对的。希望伤得不重。小妹妹很可爱。秒入梦乡。佳园有备而来就不会挨饿,这招学习到了。你们没赶上好的烘焙店。我觉得就是当地人买的路边店里的点心特别好吃。我在巴黎真吃了不少好吃的酥皮点心和马克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哇塞,赞有图有真相的大帖,片片超美,爱极了!抱抱佳园,脚好点了吗?最怕在外面的时候脚出问题。你真是有先见之明啊,知道带些可口的小零食以防万一。在巴黎有时西餐吃多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有点冷,超级想热乎乎的方便面的。你也挺不容易的,还要担心在家的LG.,不过带着两个妹妹还是玩得很开心的。蒙娜丽莎和很多画作也介绍得非常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好,希望脚没有摔坏。喜欢看你的游记,照片好看,文更好看,除了景点,还有故事————落雨,晚餐、早餐、各味小零食。祝你们玩得尽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这博物馆里这么多人。
都说欧洲吃饭贵,还不是随时吃得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佳园, 希望脚能早点康复。 “楼梯上一失足滚了下去”, 听起来确实吓人。 赞美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