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法行: 莫名其妙的自驾,酒店乌龙

(2022-07-07 17:56:01) 下一个

因为时差, 睡了三小时不到就醒了, 敷过冰后的脚腕没怎么肿, 试着下地走走, 还好, 没昨晚那么痛了。 我躲到洗手间, 问家里的情况, LD 给我送来一张照片, 上面显示一条杠, Yeah, 终于阴了!千关照万关照地让他出门还是要戴口罩。。。

今天我们按计划早晨乘火车到马赛,然后自驾去酒店, 自驾是LD的主意, 他以前在这段自驾过, 所以很想亲自带我们体验一下, 没想到他感染无法同行,问大女儿: “爸爸租了车, 要不要退? ” 大女儿回答说她可以开, 她在法国自驾过, 那就OK了。

酒店 check out 时, 我留意了一下帐单, 那桶冰没收费, 比意大利的酒店 nice :)

受了伤的脚, 走平地没问题, 下楼梯有点艰难, 其实我很想叫Uber 去火车站, 但感觉大女儿有安排就没吱声。 大女儿说: “因为是rush hour, 坐地铁去火车站时间比较能掌控。 ” 有道理! 她将她的拉杆箱给我, 她的拉杆箱是新的, 所以扶着走很轻松, 还可以借把力。 走楼梯就靠两个小姑娘架着了。

一路跟着大女儿,小女儿走在我后面怕我再跌跤,  很快就到了火车站, 顺利地上车, 

找到座位,坐下一看四周, 没人带口罩, 心里暗暗打鼓,默默念着希望这一路没事。。。

巴黎到马赛高速火车是4小时不到, 如果自驾就要8小时左右。 出了火车站按着google map 找到租车公司, 很小很破的一个门面, 感觉像一个破旧的修车铺, 那工作人员看着像电影里意大利黑手党的样子, 只有我们一家在等, 慢吞吞地, 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给了钥匙, 女儿一看给了辆面包车,嘀咕着:“这么大的车, 开起来不方便呢。。。”

原本是要在马赛玩一下的, 但女儿改变主意直接去酒店, 打酒店地址时, 她叫道:“不是说在尼斯吗? 这酒店是在摩纳哥哟。 ”

Oops!酒店是LD订的, 我看都没看就forward给两个女儿了, 然后打印时也没好好看。 这下乌龙了, 问女儿: “尼斯到摩纳哥开车要多开多少时间?”  说: “差不多1小时。其实火车过去也就四小时不到, 自驾有点莫名奇妙。。。“ 女儿有点想不通。

只能将错就错了, “那就将爸爸的错误进行到底, 慢慢开, 我们不赶时间的, 如果累了就休息休息,妈妈也可以帮你开的 … “ 我安慰道。

按Google Map马赛到摩纳哥230 公里大概要开3小时不到,沿着高速公路 A8开,路很好开,  在法国的一段 很多无人服务的收费站, 信用卡一刷就过, 挺方便的。

进入摩纳哥后, 路开始变小,有一段沿着悬崖峭壁开,一边是山, 一边是海, 当年Grace Kelley王妃就是在山路上开车失控, 车祸致命的, 有点担心我家司机的车技, 不断叮嘱着司机慢慢开, 尤其是拐弯处。。。

进摩纳哥要 过n 个隧道, 隧道里还有很多岔路, 不熟悉的肯定会迷失, 过了一个又一个隧道, 最后GPS 罢工, 司机很奔溃,

只好一边安慰着司机, 一边仔细地看路标,七转八转,

终于看到酒店所在的路名, 我跟司机讲:“沿着这条路开过去看看?“

开了不久, 就看见酒店很大的招牌, Yes, 终于找到 , 但找不到酒店进口, 只好继续往前开到码头旁的停车场, 我步行去找酒店入口。。。

总算一切尘埃落定, 司机决定以后两天, 车放在酒店停车场, 靠步行+火车游南法, 好! 完全同意。

LD定了个很漂亮的套间, 进入房间那一刻, 刚刚经历的烦恼便烟消云散。。。

司机迷失在摩纳哥的大街小巷

疫情后的出国首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后来到了戛纳才知道我们撞日了, 那几天正逢电影节, 尼斯, 戛纳一带的酒店贵的离谱, LD不声不响订到摩纳哥, 也不跟我们说一下, 也许他没想到他会缺席我们的旅程。 以前出门我会很操心, 现在基本放手, 但每次放手就会出乌龙:)
是的, 蓝色海岸公交太方便了。 搞不懂LD为什么要租车, 以后出门要听大女儿的才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LD闹乌龙。你大女儿决定正确,蓝色海岸公交很方便,不需要车。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这只是前奏, 惊险还在后面呢:)出国旅游, 我不敢开陌生的地方, 家里专职司机不在, 只好女儿上了。
如果去了巴黎, 《蒙娜丽莎》 还是要去亲眼目睹一下的, 现场看跟看照片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补读了前面的游记。
佳园这次出游有点玩心跳的感觉,意外不断,过后读起来,依然觉得紧张,好在都是化险为夷。
特别佩服你,司机兼导游缺席,你依然从容淡定。我不喜欢开车,现在没有那么反感了,还是不爱开生疏的地方。如果换做我,这旅行恐怕只剩下纠结和压力了。
我有点好奇你遇见什么样的“可怜的女人”,原来是她呀。太同意了。还没拜访过,已经失去兴趣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大女儿很有条理, 跟她旅游很舒服的。 南法好美, 太喜欢了, 如果在巴黎待十几天我家小妹妹可能会叫的, 她比较喜欢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 看到你们也游玩归来, 替你们开心. 我们都是爱游的人, 终于可以出去游了, 外面的世界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游玩刚回来,来迟了,佳园已经发了好几个新贴了,抽空慢慢补看:))
看到佳园不小心脚崴了,也跟着紧张呢,外出就怕受伤,还好慢慢地恢复了,还有能干又贴心的两个小棉袄,羡慕:))
摩洛哥真漂亮,佳园跟我一样啊,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喜欢旅游,跟着佳园游开心!
问好佳园,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大女儿真棒,能带着妈妈妹妹游!照片拍得美,摩洛哥很漂亮。LD也好了,感觉你们母女仨的旅游也要渐入佳境了:)期待续。佳园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诚! 你的葡萄牙美食馋的我口水哒哒滴 :) 初次母女三出游,有惊喜, 也有惊险, 待我慢慢道来 :)总的来说是一场难忘的旅程。 带小吃只是为了应急, 每次都奏效的。 听说葡萄牙好吃地太多, 女儿去玩时一天吃四顿:)
摩纳哥, 尼斯和戛纳那一带挺值得去游的。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踏着佳园的脚步,艾玛!我也提心吊胆的跟着你游了趟法国。有惊喜,有惊吓。但出游的愉快心情还是跃然知识。美中不足的是你家LD没有成行啊!这也为下次和你家LD重游算打下了伏笔。这次是遥控指挥游。佳园的脚没事吧。这一摔也不轻啊。好在有两个女儿扶持左右。游车河也很不错。
哈哈!佳园带小吃出游的习惯和我一样。不过你去西班牙和葡萄牙就不要带了。就怕胃太小啊。。。呵呵!没去过摩纳哥,下次也去看看。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 欧洲大陆自驾一不小心就开到别国去了, 有次我们在瑞士自驾, 开着开着, 被警车拦下, 一问: 原来已经到了意大利, 那是边防军, 都没看到边界和哨所呢:)
谢谢关心! 脚恢复的很快, 很神奇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法国的高速列车真不错, 都没感觉快, 但真是快! 自驾在摩纳哥对于不爱开车的不是好主意,悬崖峭壁太惊险了。 摩纳哥很漂亮, 有机会会重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法国的高速列车世界闻名。 自驾也是一种体验吧。 佳园的脚估计要些天才能恢复了,保重。 这里很漂亮啊。一定很享受。 enjoy。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游就是好,一不小心就从一个国家到了另一个国家。姐姐很能干,开车带妈妈和妹妹游欧洲!酒店望出去很漂亮。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靠摩纳哥那段山路挺吓人的, 以后不敢在那里自驾了。 还是你们聪明, 包车, 让当地人开。 这次没去Eze小村, 记下了, 下次去那儿, 一定去看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带伤旅行啊,真是辛苦,多亏大女儿非常能干。记得靠摩纳哥那段山路挺吓人的,我们是包了一天小车,让当地人开。离摩纳哥不远有个很漂亮的小村Eze,留下良好印象。祝你们玩得开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次旅行基本是大女儿带着游, 她长大了, 我终于不用操心旅行的琐碎了:)摩纳哥很漂亮, 离尼斯很近, 值得去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次是我粗心了, 因为LD去过那一带,就让他订以前在尼斯住过的酒店, 他不声不响订到摩纳哥, 我又没仔细看, 出了大乌龙:) 幸好还不是太远, 加上房间大, 景也漂亮, 都将自驾的怨气咽下去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在法国那段自驾一点没问题, 但转到去摩纳哥那条路后, 就不好开了, 路窄, 车又大, 还有那无数个隧道, 连GPS都不响了, 我们饶了很久, 女儿有点奔溃的, 所幸后来瞎猫碰到死老鼠, 摸到了:)摩纳哥很漂亮, 以后有机会会去重游:)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来跟亮妈挤沙发了!雅雅好能干哦!敢在一个陌生的国家间开车,还是有悬崖峭壁的弯道!你们母女仨都很勇敢,妈妈还带伤旅行。赞一个!摩洛哥很漂亮的海湾国家!谢谢雅佳妈妈图文并茂好分享!祝晚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公主很能干啊!
哈哈,订尼斯酒店跑摩纳哥去了~不过你先生自己不能去,却造福你们,订了那么好的酒店。
摩纳哥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一下子从法国到了摩纳哥。你家女儿很棒呀!开车带着妈妈旅游。照片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