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象派的殿堂--奥赛博物馆

(2022-06-27 22:19:39) 下一个

按计划, 我们抵达的当天中午去奥赛博物馆。

拿到钥匙进到客房, 本想休息一下就出发, 小妹妹说她要打个盹, 结果这个盹打了仨小时, 不得不叫醒她, 要不博物馆都要关门了。

出酒店小妹妹拿着手机导航,我两眼一抹黑地跟着, 今年五月的巴黎正逢高温, 一下飞机就开始脱衣服, 只剩短袖才感觉舒服。 记得当年是6月来的巴黎, 我还穿着毛衣, 难道是因为Global Warming? 不过巴黎的马路两旁有很多梧桐树, 所以走在树荫下好些。

到了协和广场, 穿过杜乐丽公园 (Jardin des Tuileries), 过桥便是奥赛博物馆了, 到达已经下午三点多, 排队的人不多,排 到跟前看到有联票奥赛+罗丹博物馆, 25 欧元, 有效期很久, 上次来巴黎, 没去罗丹博物馆,听去过的人都说罗丹博物馆很漂亮,   这次正好补上。

奥赛博物馆是古老的火车站改建的, 是收藏世界上最多印象派和后印象派艺术家作品, 在这里可以见到梵高, 莫奈, 米勒, 塞上, 高更, 雷诺阿, 毕加索等艺术家的精品, 我第一次来就很喜欢, 还买了本画册, 经常在家翻翻。

这次是陪着小妹妹看 , 结果小姑娘边打哈欠边参观, 半梦半醒的样子, 蛮搞笑的, 其实飞机上她一路睡过来的 。

一进博物馆, 二十多年前的记忆立刻唤醒,  我“熟门熟路”地带着小妹妹逛,  一直看到6pm闭馆。 朋友介绍奥赛里的咖啡厅有不错的美食, 我们来的太晚, 遗憾地错过。

出了博物馆, 太阳还在当头, 巴黎的夏季要到9点多才落日, 我跟小妹妹说, 明天要去卢浮宫参观, 记得离奥赛不远,我们先去认个路, 免得明天一早紧张找路。

现在旅游真方便, 有个Google map 指路, 基本不会偏差太多。 过桥, 穿过杜丽公园, 很快看到卢浮宫外贝聿铭的大作: 玻璃金字塔。

明天一早就来, 准备参观一天, 弥补上次走马观花的缺憾。

 

奥赛博物馆内景:

奥赛博物馆里的展品:

 

 

正逢西班牙著名建筑师高迪作品的特展, 很多人排着长队, 我们安排在结束前参观, 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奥赛博物馆的窗外:

奥赛博物馆外景:

塞纳河沿路风景:

杜丽公园 (Jardin des Tuileries):

卢浮宫外景:

看见 ATM machine, 本想取些现金, 看见两个流浪者坐在旁边, 有点担心安全,女儿说: “妈妈, 你可以刷卡呀!”  好吧, 放弃, 整个游程变成了信用卡 only , 谢天谢地, 一路都很顺, 直到最后一天。。。

 

疫情后的出国首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奥赛, 这是第二次去, 橘园还没去过, 下次一定去参观。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奥赛是我最爱的博物馆之一,下次去巴黎,只看奥赛和橘园。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是的, 我们在热的那几天都躲在博物馆里, 所以还好。 朋友早我们一星期去, 热坏了。 巴黎比较浪漫, 伦敦比较绅士的感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喜欢! 祝安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欣赏了,平安是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本身美,佳园拍照角度好,片片张张都赏心悦目,大赞!蓝天白云看着真好,估计街上走着有点热吧?好在博物馆是室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巴黎伦敦的博物馆各有特色, 伦敦还免费, 我们在伦敦参观博物馆很尽兴的。 祝你们假期旅行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 奥赛原型是建筑师维克多·拉鲁(Victor Laloux)为 1900 年万国博览会设计修建的火车站, 1986年底改建成博物馆,馆内主要陈列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西方艺术作品,聚集了法国近代文化艺术的精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 时差, 不过她很能睡:)你也在欧洲啦? 祝你旅程愉快, 期待你的游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看到那些锁就在想着个问题, 会不会太重啊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的鼓励和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到罗马' 的评论 : 会不会是不同的桥, 塞纳河上很多桥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信息, 南法回来后, 我们去你住过的酒店住了, 很方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巴黎是那个令人无法忘怀的城市!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为了能拍全景, 专门换了新手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 现在是巴黎美丽的季节, 走在塞纳河边, 我耳边就会想起《巴黎的天空下》那段旋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 第一次去法国时我跟你同样的感觉:) 今年五月中巴黎好热30几度, 但下过雨后又冻得要命。 上次是六月去的还穿毛衣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奥赛胜过卢浮宫。巴黎今年这么热啊,几年前去时,6月底,还需要穿夹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到罗马' 的评论 : 谢谢。照片看不到但我相信你看到的。我是六月初坐船从桥下过,听船上导游这么说。我也拍了一张,刚刚去相册看桥上没有锁。我觉得应该是这座桥因为那张照片有奥赛展馆。等我写到巴黎时你来看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外面的风景,塞纳河畔,这个时候的巴黎应该是最美丽的巴黎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棒!奥赛的内部和外景都很漂亮!
卢浮宫外景取景角度很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跟着园园重游巴黎。等待你信用卡的故事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经典大片,看着好亲切啊,你和我们住的酒店离奥赛和罗浮都很近,走过去一会就到了。不过两个博物馆都超大,我们都是安排的一大早去逛,逛完了下午就take it easy 去吃饭逛街了,一整天博物馆实在吃不消,特别理解你家的小妹妹。等佳园的续!
巴黎到罗马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
你拍到的上面有锁的桥好像等我们去时都没了。说是太重对桥不好。】
两周前(6月14号)早上跑步跑到奥赛那一带,我从左岸跑到右岸,顺手拍了几张照片,看着还有锁。这是链接(不能直接贴照片):
https://photos.google.com/u/0/share/AF1QipPUAVHS_7CyH4LCjx9ksd-DeQN2cOVsCTEvx-3E7gj_ht5V78SK5ofScCipN6sJ8A/photo/AF1QipN9xE4U59gcznM8eGdrtzJHf3nDGHxN1ighSN35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妈妈图文并茂的法国旅游大片来了!照片拍得太赞了,用心的选景构图,火车站改建的奥赛博物馆宏伟大气,博物馆外观拍全景挺不容易的,馆内的展品墙上的画作,地上的雕塑展品都栩栩如生地清晰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雅佳妈妈一定是个认真踏实,精益求精的完美主义者!谢谢雅佳妈妈精美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拍好分享!你拍到的上面有锁的桥好像等我们去时都没了。说是太重对桥不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是时差吧, 真可爱。 我也在欧洲了。 很喜欢那张树路的照。 博物馆窗外的景色很棒,又看到巴黎著名的 monsieur 特色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的巴黎真美,艺术馆是火车站改建的,好有气势。佳园的片片都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啦!爱死巴黎了!和巴黎比,伦敦大部分博物馆不收费,伦敦是靠这些世界级博物馆招引游客,推动英国旅游业发展。我觉得这个策略太英明了,不仅推动旅游业,也宣传了英国文化,也让英国普通人身临浩瀚的历史和文化中吸允养分。法国博物馆要花钱,对纳税人来说是好事,对文物保护也有好作用。从弘扬文化的力度和厚度来看可做的还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