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我一条波希米亚红裙(七十一)

(2015-10-31 21:40:44) 下一个

七十一

 

她趴在明宵的肩膀上抽噎着,感觉像是受了很大委屈一样。她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着,嘴里呜咽着,胸腔很堵,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的手从后面无力地击打着明宵的宽宽的背,像是这样心里才好受些似的。明宵咬着嘴唇,双手紧紧地抱着她,嘴唇亲吻着她的头发。剧场门口排队的人都在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剧场四周一下安静了下来,没有人说话,好像所有的人都猜到了他们的故事。

她的肩膀颤抖着,越是想忍住眼泪,眼泪越是涌得越多越快。只一刹那,她觉得眼泪已经把他的肩膀湿透了。

我爱你,一直没有忘记你,明宵在街边射来的一条条目光之下亲吻着她的黑黑的头发说。小曦,这些年来我一直在爱着你,在想着你。

你都是在骗人。她抬起头来,看着他的年轻英俊棱角分明的面孔,好不容易止住了抽噎说。你过去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离开了就再也不回头?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解释?为什么不来找我?五年了,五年本来我们可以好好在一起的---

都是我不对,都是我的错,明宵黑黑的眼睛也开始湿润了说。都是我不好。小曦,现在我们也可以,你在纽约,我在纽约,让我们从头开始---

晚了,太晚了。她把头再一次趴在他的肩膀上,又止不住地流出了眼泪说。已经太晚了。我等了你三年多,你一点音信也没有,你知不知道,三年里,人家心里是多难受---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不说我也知道。明宵用双手托起她的脸颊,看着她的眼睛动情地说。别哭了,你看别人都在看着我们---

我不管,她摇头说。我就要哭---

我们走吧,明宵用手指抚着她脸上的泪痕说。我们到边上哭去,随你哭个够。

 

他伸出手去拉她的手。她把手藏在身后不让他拉。他不由分说地拽住她的胳膊,牵起她的手,拉着她离开了剧场门口。她挣扎着,用力甩开了他的手。

一辆黄色出租车在街边停了下来,一个穿着西服的男人拉开车门走下车来,随手关上车门。她紧跑几步,在出租车就要启动的一刹那拉开出租车的后门,身子坐进了出租车,伸手快速地把车门关上。明宵愣了一下,随后跑到车门边,抓住了车门把手,用力想打开车门。她伸手按下了车门上的锁,把车门锁住。

小曦,你等等,他隔着车窗叫着她说。小曦,是我不好,你听我说。

她在车窗内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悲哀地摇摇头。一串泪珠从她的脸上顺着脸颊滚了下来。

小曦,你别走,明宵在车窗外弯下身子来,脸贴在车窗上,带着一种痛苦的哀求说。求求你,别走。

去哪儿?司机有点儿不耐烦地问她说。

她用手背擦了一下脸上的泪珠,对司机说了句林肯中心。司机的脚踩上了油门。出租车猛地一下启动了,向着前面的街道开去。隔着车窗,她看见明宵松拉着车门的手没有松开,跟着车小跑了起来。

亲爱的,别走,明宵依然弯腰隔着窗户哀求她说。至少告诉我你住在哪里。纽约这么大,你让我上哪里去找你去?告诉我你的电话,求你了,行不行---

 

 

泪水再一次模糊了她的眼睛。她擦了一把眼泪,止住了哭泣,在车窗内对他摇着头。出租车开始加速向前行驶了,明宵的脚步跟不上车行驶的速度,手不得不松开了车门。她在后车窗里扭头向后看去,只见明宵楞楞地站在街边,皱着眉头咬着嘴唇,脸色在灯光下显得铁青和可怕,脖子上围着的一条灰色的围脖垂了下来。她看见围脖很长,显得很旧,像是戴了很长时间。围脖的下摆在风里飘动着,尾端被磨得起了毛。她认出了这条围脖。那是她在宿舍里跟着齐静学着打毛衣,第一次学会用毛衣针,在宿舍的床上一针一线给他织出来的,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织好,给他寄去了美国。

她在后车窗里看见他的直立不动的身影越来越小,在夜色里越来越模糊。出租车在不远处的街头右拐,驶进了另外一条灯火辉煌的街道。在出租车拐弯时,她看见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了她的视野之外。她把头从后车窗方向转了过来,面对前方,弯下腰,两只手捂着脸,埋头痛哭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7334' 的评论 :
谢谢lily,有人这样说,我也很高兴。
lily733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楼主的文章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P67' 的评论 :
谢谢HP67。真正的爱情,无论怎样,都会一直存在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谢谢labo88。就是啊,靳曦到纽约来,肯定会跟芭蕾舞有关,明宵按照这个思路去找,就能找到。
HP67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年轻人,注定要经历一番磨难,唉!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明宵也不傻,去巴蕾舞团找就是。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FeiFei' 的评论 :
谢谢LoveFeiFei。明宵应该问题不大,但是靳曦要是掉进感情陷阱里,不能自拔就很麻烦。
LoveFeiFe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重逢的好,这下各人的生活又要起波澜了。期待下一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