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四十二)

(2015-01-01 21:49:59) 下一个

四十二

陈欣茹的病好了。

新年前夜,陈欣茹跟男朋友一起守夜。他开了一瓶最好的法国香槟酒,倒在高脚杯里,跟陈欣茹依偎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上纽约时代广场上等待新年到来的人们,一边喝着香槟,吃着鱼子酱。陈欣茹把屋里的灯全关了,只留着几只玻璃杯里的烛火。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时代广场上的人们相互亲吻拥抱了起来。他放下香槟酒杯,抱住陈欣茹,跟陈欣茹吻了起来。那个吻比平时要长一点热一点。

你想做爱吗?吻完之后他问陈欣茹说。我们约会了这么长,都没有过。

陈欣茹看见他的裤链处鼓了起来,让她有一种想去摸一摸的冲动。她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她担心自己的病会被他知道,但是更想试一试,看看自己的病是否经过这一段治疗已经好了。想到此,她把手伸过去,抚摸着他的裤链的鼓起的地方。她能感到里面的硬度和火热。

想,可是我有些害怕,陈欣茹喝了酒的脸有些红了说。我怕我会晕的。

不怕,男友把手伸进她的衣服里,抚摸着里面的乳房说。我会很温柔的。

如果万一我晕了你也别担心,陈欣茹把他的裤链拉开说。我躺一会儿就好。我们先去洗洗吧。

 

陈欣茹去浴室洗完了之后,脱了衣服,躺在床上,用一条白被单盖住身体。男友洗浴完了后,穿着一条短裤,掀开被单,跟陈欣茹躺在了一起。他们抱了一会儿亲了一会儿之后,陈欣茹帮他脱去了短裤,握着捏着他的硬起来了的东西。他压在了陈欣茹身上,在陈欣茹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他的下面像是一把尖利的刀,猛地一冲,一下就插了进去。陈欣茹抱着他的身体,叫了一声,肌肉猛然紧绷了起来,觉得下面火烧火燎的疼,但是并没有晕倒。

别那么紧张,你放松点儿,他说。

他加快了速度,一下一下地不断地在她的里面抽动着。她能感觉出洞口处随着每一次插入都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疼。她咬着牙,一声不吭地抱着他的赤裸的身体,一边疼着,一边因为病好了而心里快乐着。他的身体猛烈地撞击着她两腿叉开的地方,发出轻微的响声。她能看见他额头上冒出了汗珠,肩膀上和前胸上也逐渐冒出了汗水。汗水滴在她的乳房上。慢慢的,她觉不出了疼痛,快感开始袭来,她伴随着他的腹肌的运动而呻吟了起来。男友的汗水不断地滴下来,流到她的身上。

可以射在里面吗?他停下来问她说。

嗯,她点头说。

他喘息着,嘴里发出沉闷的声音。她看着他,觉得他变了一个人,那个温尔文雅的他消失了,他变成了一个小狮子。我要射了,他说。她加紧了自己的里面。他爆发了,把又粘又稠的不知积攒了多少时间的精液,都喷射在她的里面。他精疲力竭地趴在她的身上,搂着她,让疲软下来的东西在她里面继续呆了一会儿。等它重新硬起来的时候,他看着她的眼睛,身子压着她,一边缓慢的进出,一边跟她说着话,直到又一次想,于是再一次冲击和撞击,再一次爆发,射了第二次。他把剩下的精液,全都射进了她的里面。

你怎么有血?男人把疲软了的东西退出来,用床头的纸巾擦的时候,惊讶地问陈欣茹。

可能例假提前来了,陈欣茹看着纸上的血迹说。

她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病,更不想让他知道她跟刘东之间一直没有性生活。她觉得那是很难说出口的事儿。何况,她的例假真的快来了,假装例假提前来了,他不会怀疑的。

噢,对不起,我不知道,不然我们可以改一天,他说。

他擦干身上,去洗手间洗去了。陈欣茹疲累地躺在床上,感觉下面有些火烧一样的撕裂的疼,有液体在流出来。她拽了几张纸,把身上的汗水和下面流出来的液体擦干净。她爬起来,俯身看着被单上的凝聚了的深紫色的几滴血液。她把带血的床单撤下来,找了一条崭新的床单换上。她随后也去了洗手间,看见他正在淋浴室内冲澡。热水从喷嘴喷射了下来,淋在他的强壮的身体上。她看见他的疲软了的东西垂在两腿之间。

我帮你洗吧,她站在淋浴门口有些犹豫地说。

好啊,他微笑着看着她,鼓励着她说。

她走进宽大的淋浴间,钻进淋下来的热水下面。她拿过沐浴液来,涂在手上,给他洗着下面的疲软了的东西。她很仔细地搓着洗着,把每个皱褶都洗干净,冲干净。她看见在她的手里面,疲软下来的东西又逐渐硬大了起来。

喜欢吗,她抬头问他说。

喜欢,他看着她的眼睛说。喜欢看着你握着它,又想来一次了。

他们一起回来后,赤身躺在被子底下,他果然又进了她一次。他最后射出来的精液已经很少了,她已经快觉不出来了,只觉得他在她的身体里面动了几下。完事之后,他们搂抱着,腿摞在一起。他摸着她的乳房,她攥着捏着他的疲软下去了的东西,聊了一会儿天。她枕着他的胳膊,很快睡着了。半夜里醒来,她看见他还没有睡,在搂着她,一只手依旧摸着她的乳房,一直没松开。她亲了他一下,伸手摸住了他的下面又硬起来的地方,觉得下面麻酥酥的,热热的。想着他刚才的有力的动作,她的脸上浮现出微笑。

我的病终于好了,她想。终于好了。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阳光逐渐温暖了起来,风也不那么冷那么硬了。初春的一天下午,小薇买了一兜子吃的,到陶然亭附近的北京市新康监狱去看望刘东。踏着阳光走进监狱的大门,在门口办理了探视手续之后,小薇走进了墙壁漆成灰色的宽大的会见室。会见室是一个很大很空旷的屋子,有些像是候车室一样,没有家具,只有几排硬朔料椅子,中间有一个大玻璃隔板,把犯人和探监的人隔开。窗外是一个大院子,白色的柳絮在风里飘着,刮到玻璃窗上,像是要挤进来一样地在玻璃上移动着。小薇坐在一把硬硬的红色朔料椅上,眼睛看着落到了窗台死角的柳絮,等着狱警把刘东带出来。

两个月以前,在刘东的生日的那一天,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了对号称娱乐圈第一吸毒大案的判决。在法庭上,按照控方的指证,警察不仅从韩导家里和一些演员家里搜出了大量冰毒,而且从刘东的四合院的卧室里也搜出了小半包冰毒。警察出示了搜来的毒品,播放了在韩导家里偷录的视频。警方在韩导客厅的壁炉上暗藏了摄像头,拍下了韩导和演员们的吸毒场面。面对着无法反驳的铁证,刘东对吸毒和拥有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东的律师念了一份儿刘东的声明。在声明里,刘东没有为自己的吸毒和拥有毒品辩护,他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作为公众人物,他为自己的错误道歉,并请求法庭从严惩罚自己。法官宣布,韩导演因为吸毒和拥有大量毒品,被判处十年徒刑。刘东也因为吸毒和拥有少量毒品,被判处五年徒刑。其他的人员也分别被判了几年刑期。刘东被判刑后,按照广电部的要求,全国各地的音像店把他的CD全部下架,不再出售他的专辑。韩导拍的刘东担任主角的电影还未来得及发行就被枪毙了。迫于广电部的压力,滚石宣布全部取消刘东在大陆和港台的音乐会,停止发行刘东的专辑,并解除滚石跟刘东签订的歌手合同。

刘东被判刑之后,小薇在网上一直用“微笑”的笔名呼呼,认为对刘东判刑过重。虽然刘东吸毒,虽然在家里搜出了一小包冰毒,但是五年的刑期无论如何也是太多了。何况,刘东今年三十五岁了,再过五年就四十了,五年的刑期将彻底宣告刘东的演艺事业结束,刘东就再也没有机会重新回到舞台了。刘东的粉丝们在网上一开始是谴责刘东吸毒,在刘东被判重刑后,又转而同情刘东,跟小薇一起呼吁给刘东减刑。但是法庭的判决不是轻易就能推翻的,而且刘东在宣判的当日,就通过律师宣布,放弃上诉的权利。

 

刘东在狱警的带领下,从会见室一侧走进来。他虽然被剃了光头,但是两道浓厚的眉毛和眉毛下的深邃的眼睛依然透出一股英气。他穿着一件厚厚的灰色长袖立领恤衫和一条牛仔裤,一双白色的运动鞋。两条长腿依然很潇洒地迈着。他的脸上的胡子多了一些,右眼眶显得很青肿,像是淤血了一样,脸颊上也带着一长条结疤的伤口,左手上缠着一圈白色的绷带。看见刘东眼眶上的淤血,脸颊上的伤口和手上的绷带,小薇心里一酸。她从座位上站起来,提着买来的东西,迎着刘东走去,隔着玻璃跟刘东一起落座在玻璃两侧。

你脸上怎么了?手上怎么了?小薇看着刘东心疼地问。上次来看你还好好的,这次怎么受伤这么严重,谁欺负你了?

在这里我不是歌星,只是个囚犯,刘东苦笑了一下说。你看过《肖申克的救赎》那部片子吧,这里比美国的监狱还黑暗。这个监狱里关的都是强奸犯杀人犯,他们信奉的是体力和暴力,跟他们只能用拳头来捍卫尊严。

我去找监狱领导反映去,小薇用手绢擦了一下眼睛说。他们怎么能把你打得这样。是谁打得你?

没用的,刘东摇头说。这里面净是死囚犯,他们不怕的。

 

都是我不好,小薇沉默了一会儿说。你可能不知道,是我在你去外地的时候检举了韩导,我以为公安局会立即把查抄韩导家里,没想到他们一直在撒网,把你也给抓了进去。

我知道了,刘东的眼睛越过小薇,看着小薇身后的墙壁说。鼓手上次看我的时候,把情况告诉了我。

你怪我吗?小薇小声问。

怪,很怪。刘东点头说。小薇,你离我远点儿吧。你一来,我就不断出事儿。只要一跟你沾上,不是事儿的也成事儿了。我就奇了怪了,酒吧里经常有争执和打架,平时都没事儿,怎么一赶上你,就被带到派出所去?跟你接个吻,也能被偷拍上头条,造成我跟欣茹的分手。我吸毒好好的,从来没出过事儿,一让你知道了,就被抓。你现在满意了吧?滚石取消了跟我的签约,所有的CD都下架,电影不能发行,我在监狱里,五年,出去了也唱不成歌了,且不说还会不会有人要我去做歌手,到时年龄大了,我想唱也唱不了了。我求求你,你离我远一点好吗?不要再接近我。不要理我,让我自己好好安安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好吗?我不需要你关心,你只能给我添乱。这么些年来,你说你喜欢我你爱我,可是你给我带来过什么?你给我带来过幸福吗?你给我带来过快乐吗?因为你,我跟欣茹分手了。因为你,我进了监狱。因为你,我的事业全毁了。你觉得还不够吗?

刘东的绝情的话,像是一锤一锤的重锤,砸在小薇的心上。再也没有什么能比听到自己爱的人谴责自己,更让人难受的了。所有的委屈,后悔,内疚都一起涌上了心头。小薇用手捂住嘴,低头哭了起来。来时想好的要对刘东讲的一席话,此时一句也说不出来了。

刘东盯着小薇,看见小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低头哭,刘东摇了摇头,站起身来向着会见室的侧门走去。小薇看见刘东起身离去,眼泪一行行的留下来,身体抽慉着,哭得更厉害了。

东哥,我给你带来的吃的。小薇站起来,哭着把手上的一提兜吃的举起来说。

你带回去吧,我不吃。刘东回头说了一句,随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见室。

 

台北一年四季,总是在不断地下雨。冬天的冷雨还在记忆犹新,春天的绵绵细雨又开始淅淅沥沥地敲打窗棂。又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陈欣茹趴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觉。自从跟刘东分手以来,陈欣茹总是晚上有睡眠问题。这些日子,男友去莫斯科出差去了,陈欣茹每天做完节目,先去父母处看一眼,随后就回到她跟刘东一起买的台北的屋子里来。试了几次依然睡不着之后,陈欣茹索性坐起来,拉开台灯,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本日记和一杆笔。她把一个白色的大枕头靠在身后,一个大枕头放在蜷起的腿上,把日记摊开在腿上的枕头上,开始写起日记来。

睡觉前我看了一会儿DVD,看见里面一对相爱的情侣,不知怎么就想到了你,陈欣茹写道。自从分手以来,每当看到电影上的情侣在一起,或者在街头看见情侣们在一起牵着走或者过马路,或者在餐馆里看见一对情侣带着脉脉含情的眼光在吃饭,或者在咖啡馆里看见一对情侣亲吻或者十指相扣,我都会想起你,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想你了。

上周我去了中山北路的那家你来台北我们经常去的比萨饼店,在里面,要了一份你爱吃的带着辣椒的比萨饼,陈欣茹继续写道。等着比萨饼的时候,我坐在里面,把耳机塞在耳朵里,听着你的歌,想起了你在的时候,我们看着窗外吃比萨饼。那时,你挨着我坐着,我们的腿靠在一起,你握着我的手,跟我讲你新写的歌。服务生很快就把比萨饼端上来了,那个饼很大,两个人吃着正合适,一个人吃,吃不了,但是我还是都给吃了,因为你说,你最不爱剩下吃的了。想起过去,每当有什么吃的剩下,都是你给吃了,现在,是我给吃了。你还记得比萨店的那个服务生吗?那次我们坐在里面,我们打赌,你说他是女的,我说他是男的,他长得很清秀,像是个女孩。我们一直都没敢问他是男是女。我去的时候,他还在那里。他问我怎么自己在这里。我说,我只想自己在这里安静的坐一坐。

我前一段去了我们经常一起去喝咖啡的那家咖啡馆,依旧坐在后面靠墙的地方,陈欣茹想了一下写道。那里已经变了,不是原来的样子了。他们把店里重新装修了,中间的门挪到了边上,后面的墙上加了一个壁炉,桌椅也都挪动了地方。原来我们坐的最后面靠窗户的灰色的铝制椅子和桌子,现在换成了两对沙发和一个茶几。我还去了我们一起走过的公园,在我们一起坐过的水边的长椅上坐了坐,没有了你,坐在那里,觉得椅子好凉。还有那颗榕树。我站在榕树边上,抚摸着榕树的粗大的树干,想着那时我们坐在榕树下野餐,晒着阳光的日子,好像好遥远好遥远了,但又像近在眼前。

昨天,我给鼓手打了电话,他还是习惯叫我嫂子,陈欣茹写道。他说不好意思,还是习惯了管你叫嫂子。我说没关系的,我喜欢这样。他给我发了一张你在监狱里的照片。我看见你穿着一件灰色的厚厚的立领长袖恤衫,那是那一年的圣诞,我给你买的吧。当时你就很喜欢,刚买了你就穿上了,每到天冷的时候你就套上。我看见照片上,你的袖口都有些开口了,大概是你没少穿,袖口都磨破了吧。还记得渡蜜月的时候我们去的希腊的那个小岛,你特别喜欢那里,当时我们还计划说,以后还要来这里,但是我们一直没能再去那里。想起来,我们想一起做的很多事,都没来得及做。很多诺言,也都没有来得及实现,就分手了。

想起那时看见你跟小薇的照片,我特别气恼,对你发了好几通火。现在,我一点都不怪你了,也不怪小薇了,陈欣茹写道。鼓手跟我说,人们都说东哥在娱乐圈一直洁身自好,其实不是他自己能洁身自好,而是我管得你很严,不让你跟别的女生好。看见你跟哪个娱乐圈的明星在一起,我都会不开心几天。你知道我在这方面心眼很小,见不得你跟别人哪怕有一点儿的亲密。所以,你总是避免去参加娱乐圈的派对,不跟别人来往。

前些日子收拾屋子,我又看见了那年情人节时,你给我的那个日记本,上面都是你的笔迹,陈欣茹想了一下写道。为了往日记本上抄你给我写的那些歌,你写字写得右手食指上都磨起了泡。这些年来,你的衣服都是我给你挑的,你的鞋都是我给你买的,我想你的钱包里不会再有我的相片了,你的手机里也不会有我的照片了,但是那些衣服,你还得穿吧,那些鞋,你也还得穿吧。还有那件我给你织的毛衣,不知你现在还穿不穿,那是我唯一织过的毛衣。

想起那时坐在你的自行车后座上,搂着你的腰,把头靠在你的背上,觉得那么有安全感,陈欣茹写道。还有一次,在楼门口,我让你把我抱上楼去,你就抱着我上楼梯,那么多层楼梯,你一层层的抱着我往上走,最后抱不动了,就背着我,终于把我背回了屋子,你说体会到了猪八戒背媳妇真不容易。那时,你总是管我叫媳妇。那时,吃饭之前,你总是亲亲我,抱抱我。那时,你总是在被窝里给我暖着手和脚。那时,你每天给我写几句话,不是在短信上,就是留在冰箱上。那时,你说你喜欢我粘着你,想每天都让我粘着你。现在,没人再会管我叫媳妇,没人会抱着我上楼,没人会晚上给我暖手和脚,没人会在吃饭之前亲我抱我,没人会给我写几句话留在短信上或者冰箱门上,我也不能粘着你了。那时,我们天天亲吻,天天搂抱,天天我爱你,天天晚上你摸我吃我。现在,你习惯没有我的日子了吗?我还没有习惯,夜里总爱失眠。你过去总说我爱哭,现在我改得好多了,不那么爱流眼泪了,可是想起了你,有时还是忍不住会留下眼泪来。

鼓手说他会一直把我当嫂子,陈欣茹继续写道。鼓手问我为何要跟你分手。我跟他说两地分居,我想给你自由。我说你是流行歌手,会找到更好的。可是看到现在的情况,还是觉得挺后悔的,没有想到会对你的打击这么严重。过去每次我不高兴,都是你主动认错,把我一下哄过来。现在我要跟你认一次错,是我错了,不该跟你分开。鼓手问我说,嫂子,你什么时候回来看东哥。你已经入狱五个多月了,从你被抓的那一天,我一直就想去看看你,但是我去不了,一直都没能去看你。每天,我都得在我的节目里出现,而且,我有男朋友了,他也不同意我去看你。

我的病好了,能够做爱了,陈欣茹继续在日记里写道。很奇怪,我不知道是治疗起作用了,还是自己好了。医生说,人在很爱一个人的时候,做爱会更刺激,就像跟爱的人在一起,更容易达到高潮一样。也许没那么多刺激,也就能进入了。不管怎样,现在我的病好了,能够像常人一样做爱了。只是,不能跟你做了。想起那时候跟你在一起,无论是坐在沙发上还是在卧室里,你经常把手伸进我的衣服里来摸我,亲我,撩开我的衣服,把我的乳罩解开或者推上去,让我的乳房都暴露在你面前,用嘴去吃我的乳房,那时我既害羞又兴奋,经常被你吃得受不了。很多时候我告诉自己,既然分手了,就应该忘掉你,特别是我也有了新的男朋友了,不能继续沉浸在过去的感情里。过去的那一切都应该变成云淡风轻,随风逝去。可是现在,我发现总是忘不了你,而且,经常有一种人很空的感觉,想要你抱着我。记得过去我说,要是哪一天你不喜欢我了,也要骗我说爱我。现在,我经常骗自己说,我不爱你了,但是我知道,心里还在爱着你,想着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时,我真想放弃这一切,去北京找你。但是,我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我只能留在台北,遥远的看着你,心疼你。

 


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坐在小薇的对面,隔着桌子看着小薇。自从离婚后,男人大部分时间在山西,没有再见过小薇。今天,小薇火急火燎的给男人打了个电话,约好了在这个咖啡馆见面。男人知道小薇一定是有紧急的重要事情,才会约他来见她。

你怎么了?最近怎么这么瘦了?男人问小薇说。

我求你帮我做件事好吗?小薇说。我们结婚六年,离婚了也一年多了,我从来没求过你帮我。

那当然,男人说。是想让我帮你把刘东从监狱里捞出来吧?

你怎么知道?小薇惊讶地问男人说。

 

窗外的风卷起了一阵黄色的风沙,扑打在咖啡店的玻璃上,发出沙沙的响声。男人的带着沧桑的刚毅的脸,总是让小薇想起沙漠上的耸立的城堡。

我的老婆,我当然了解了,男人沉稳地说。只有一个人能让你这么伤心这么憔悴,就是刘东。我们结婚时,我跟你说过些什么,离婚的时候,又跟你说过些什么,你都该记得吧?每次我都说要你忘记刘东,你都做不到。他被判了五年,事业结束了,又在监狱里受苦。监狱不是人待的地方,你一定是去探监,看见他在里面受苦,自然会心疼他,想把他捞出来。

我知道,可能你最不爱帮助的人,就是刘东了,小薇低头说。没有一个男人会喜欢帮助自己的老婆喜欢的人,何况我们当初的分手,也是因为我跟他的绯闻。听到他入狱的消息,你该很高兴吧?

没有,男人摇头说。我知道你喜欢他,所以我更愿看到他一帆风顺。

我知道求你办这件事很不合适,小薇看着男人说。自己也觉得很说不出口。可是,我认识人不多,认识的人层次也低,他们想帮我也帮不了。想来想去,只好来找你。你能把刘东给捞出来吗?需要多少钱我都能去自己准备,不需要用你的钱。我想把他捞出来,不光是因为我爱他,而且是因为他的入狱跟我有关,可以说是我犯了一个错误,把他送进了监狱。

真的?男人好奇地问。你怎么能把他送进监狱?

我检举了韩导吸毒藏毒,小薇懊恼地说。可是没想到,公安局撒了一个大网,把刘东也抓住了。要是我不检举,刘东可能没事儿。

你真行,男人皱眉说。这种事儿也敢干,你不怕韩导雇黑社会把你杀了啊?你断人财路,把人送进监狱里,把韩导这么一个大导演给毁了。他可是很有钱,也是黑白两道通吃的主儿。

我哪里知道这里的厉害,小薇摊手说。当时也没想,只想让刘东以后不吸毒了。

那我试试看吧,男人的眉头紧锁着说。这件事比较棘手,因为刘东是名人,很多人都盯着他,不像一般的人可以悄悄的捞。再说,当年那些因为我入狱而保全了的人,这么些年过去了,他们能不能依旧给我面子,还得两说着。他们有的官做大了,现在见他们一面也不容易了。钱可能不需要了,这些人,都很有钱了,几千万对他们来说都不当一回事儿。他们若是能帮我,也是为了他们的良心能够安稳一些,以后就不欠我的了。我回去就去打电话,看看能不能找到人把这件事办了。你给我点儿时间,这事儿可能需要费一些周折,得像个妥善的方法,还得打通各个关节才能把他捞出来,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能做到的。

要这么长啊,那他在里面要继续受很多罪了,小薇看着男人说。不过,等多久都没关系,只要他能出来。

 

男人点了点头。阳光透过窗外的风沙照进来,在男人的脸上留下凸凹的痕迹。身上的手机响了,男人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号码,把手机关上了。

你还有什么事情吗?男人问小薇说。

对了,分手一年多了,我也没问过你,小薇说。你后来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了吗?还是自己单着呢?

单着,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男人看了一眼手表说。坦率地说,你离开,对我的打击也很大,我觉得对你够好的了,没想到你那么坚决的要离开。不过,这一年油价高,能源也跟着水涨船高,我赚了不少钱。你想回来跟我一起过吗?

你还会要我吗?小薇问。你肯定不会要我了。不管怎样,我想先把跟刘东的事情结了。我还没有完全放弃希望。

如果你心里还有刘东,我们就不可能在一起,男人看着小薇说。只有你完全放弃了刘东,我们才可能在一起。我对我们复合的唯一要求是,不管你以前怎样,以后你要全心全意的爱我,只爱我。你是成年人,路怎么走,是你自己的选择。每个选择都有后果,是幸福是伤心,全看你自己怎么选择了,只要将来不后悔就好。不过,我也不是会永远等着你的。不要以为爱你的人会永远爱你,永远等着你。世界上什么都会变,人也会变,人是最靠不住的。

听我一句话,男人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干说。我进过监狱,跟形形色色的人都打过交道。我大你十五岁,今年你三十一,我四十六了。相信我一句话:你跟刘东走不到一起的。这不是我瞎说,也不是嫉妒,而是我这么多年来的阅历和经验,让我能很清楚的看到你跟刘东的结果。你不是他喜欢的那类人。陈欣茹才是他喜欢的那类人。你喜欢他,你爱他,都是白搭。他不会爱上你的,也不会跟你在一起的。你有这么些家产,又年轻,没有孩子,随便,随便找个你喜欢的人,生个孩子好好过日子,不挺好的吗?干嘛非要跟刘东骠在一起,他就是出狱了也不会跟你在一起。

我知道,小薇低下头说。我知道你说得都对,你也是为了我好。你是一个很好的人,谁也没有你对我好。如果要没有刘东,我肯定会跟你好好的走到底。我有时都恨我自己,当初那么想嫁给你,你说会娶我的那一天,我特别高兴。后来都不珍惜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今天的事儿,太谢谢你了,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你也不要谢我,男人站起来说。你只要自己好好善待自己,别太痴迷了,自己过个开心的日子,我就会很高兴了。我得走了,你等着我消息吧,一有消息我马上告诉你。

 

天色黑了下来,下午的开始刮的漫天黄沙也停止了。小薇从一辆出租车上提着一件小行李箱走下来,来到了皇城根下的刘东的四合院门前,按响了门铃。不多久,门口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随后门打开了,刘东的母亲惊异地看着提着行李箱的小薇。

闺女,快进来,你怎么来了,还提着旅行箱,你这是要去哪里啊?刘东母亲问小薇说。

妈,以后我就住在您这里,照顾您和爸,小薇对刘东母亲说。刘东不在,您们也没个儿女照顾,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我来照顾您们。

闺女,这可不行,刘东的母亲急忙摆手说。你又不是小东的媳妇。

我想做您的儿媳妇,要是东哥不要我,我就做您的干闺女,小薇说。反正,您就是我妈,东哥一天不回来,我就一天在这里照顾您们。您也别着急,我已经托人去救东哥了,也许过不了多久,东哥就能出来了。

哎呀,你这么好的闺女,对小东这么好,上哪里找去,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刘东母亲说。小东要是有你做他媳妇是他的福气。闺女,等小东出来了,我让他娶你。他要是不听,我回老家去,跟他断绝母子关系。

妈,您不用这样,小薇说。就是做您的干闺女也挺好的。

闺女,你快进来吧,以后就住小东屋里,刘东母亲说。最近家里的保姆老捣乱,不好好做饭,昨天她还说要涨工资,不然就不干了。我跟小东他爸正发愁怎么办呢,也不知是该给她涨工资还是不涨,闺女,有你在就好了,你知道怎么处理,我们两个老头老太太就不会受人欺负了。

 

小薇走进院子,回身帮着刘东母亲把院门关上锁上。院外的嘈杂的车声人声被厚重的院门阻隔住了,院子里一下安静了下来。月亮从院墙上伸过头来,照着正屋前的一颗老槐树。老槐树下有点儿黑,树周遭的砖也有些磕绊。小薇一手提着手提箱,一手搀扶着刘东母亲经过老槐树下往正屋里走。

妈,您放心,把这事儿交给我好了,小薇搀扶着刘东母亲迈上屋门前的石阶说。这个保姆好咱就留着,不好咱就找新保姆,实在不行,我给您和爸做饭,保证顿顿都是您们爱吃的咱家乡饭。回头我把我爸妈也接来,让他们跟您在一起也有个伴儿,平时打打麻将聊聊天,天气好的时候我带您们出门一起遛弯儿,让您们吃得好身体也好。等东哥出来了,看见您们身体好,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驿站小憩' 的评论 :
谢谢驿站。小薇有她的真诚的一面,也有她的痴狂执着的一面,反正是个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刘东和欣茹的分手,以及刘东的入狱,让小薇感到跟刘东走到一起的可能性更大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仙姑,人都是为了一个梦想活着的不是吗,没有梦想生活就没有意义和意思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回复。我觉得小薇简直就是刘东的魔,真心希望刘东坚守自己,不要着了她的魔。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拥抱哥 2015-01-03 11:21: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bluespirit,我是那种不着急不着慌,能踏踏实实写东西的人。我想我这样慢慢写个一二十年,一定能写出一两部特别棒的小说来。

赞!期待你的成功!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谢谢三月。刘东的刑期是五年,当然他们可以等到刘东刑期结束以后去台北在一起,但是要等五年,而且这五年,是刘东三十五到四十的五年,也是欣茹二十八到三十三的五年,我觉得还是挺难等下去的。所以我觉得欣茹最好的就是跟现在的男朋友结婚,在台北生活下去,这样她的事业和生活都不耽误。虽然没有跟刘东的爱,但是男朋友也是很不错的,耶鲁毕业,豪门出身,掌管家族企业,人也温尔文雅,对欣茹也好,这样好的条件的人上哪里去找去?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峰杏' 的评论 :
谢谢峰杏。有道理,刘东不爱小薇,他们要是走到一起,小薇会很累才能维系一个良好的婚姻,弄不好家庭还会出问题。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只是假释而不能离开北京--- 这一对挺惨的。在一起时不能make love, 能make love 了, 又不得不两地分居。 够折磨的。 别人得不到的名与利,他们都有,别人很容易有的性和在一起,他们没有,难以分身。老天太公平了
峰杏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拥抱哥的回复,谢谢。我的想法与你有所不同,与你商榷。我的感觉是刘东即便和小薇走到一起,也是心有不甘的,一开始的情感不对等会一直贯穿他们的婚姻生活,小薇会很不幸的。小薇想要改造刘东的可能性极低。当然也有例外。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bluespirit,我是那种不着急不着慌,能踏踏实实写东西的人。我想我这样慢慢写个一二十年,一定能写出一两部特别棒的小说来。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谢谢拥抱哥。喜欢你的细腻和信心!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bluespirit,希望你的感冒能早些康复。多注意休息。
欣茹已经决定好跟男朋友在一起了?
---应该说基本是这样,但是欣茹还是有些纠结,就像她在日记里写的,她想忘记刘东,但是发现心里还是在爱着刘东。

有必要用真正去做的方式来检验自己病好了没有吗?她以前不是不能用手碰自己吗?难道现在不可以自己检验一下吗?
--- 自己用手检验还是和跟男人一起做不一样,我理解这种病是有一个临界值,超过了临界值就会晕,没超过就没事儿,就像高潮一样。所以自己摸即使可以了,也不代表真的进入的时候也没事儿。

能够理解她不愿意跟男朋友讲自己的病,但是简单承认自己是处女有这么难吗?如果连这样的一个事实都要撒谎,她真的准备好和男朋友一起了吗?
--- 那她怎么解释跟刘东的六年婚姻?我觉得承认婚姻里没有性生活是很尴尬的一件事儿。

我是真的好奇,你一个大男人,把女生的心理和生理描写得如此细腻,是怎么来的?
--- 没什么可好奇的,你看看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就知道了,他也是一个大男人,通篇都是用女人的口气写女人的情感,我比他差得很多很多。男人写女人,经常会写得比女人写女人还好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现在是小薇执着地要得到刘东,刘东本能地拒绝小薇,而欣茹在台北纠结。从局外人看,我觉得欣茹继续留在台北,嫁入豪门对她是最好的了。小薇应该重新回到大叔那里,刘东等恢复过来后,应该重新找到一份儿自己的爱。但是这些都是局外的理智的分析,局内人,他们不会看得这么清楚,也不会这么理智,所以他们的选择也会不一样。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谢谢三月。刘东后来出狱是小薇的老公走了后门,但是只是假释而不能离开北京。从另一方面来说,欣茹要是在台北,嫁入豪门,以后会像堂姐一样,从台视退下来后还可以在一些媒体做高层,就像邓文迪那样。也许能成立自己的音乐公司影视公司什么的,所以欣茹要是回北京,放弃的不光是台视的主播,而且可能是一生的事业。所以我觉得,欣茹会非常纠结的。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病了好几天。所以有借口问几个愚钝的问题哈:欣茹已经决定好跟男朋友在一起了?有必要用真正去做的方式来检验自己病好了没有吗?她以前不是不能用手碰自己吗?难道现在不可以自己检验一下吗?能够理解她不愿意跟男朋友讲自己的病,但是简单承认自己是处女有这么难吗?如果连这样的一个事实都要撒谎,她真的准备好和男朋友一起了吗?

我是真的好奇,你一个大男人,把女生的心理和生理描写得如此细腻,是怎么来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童话故事还能有续集?如果有,同意march2007的构思。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欣茹能放弃她的台视的主持人和她的音乐事业,以及豪门的男朋友,甘心回到北京来做一个家庭妇女吗?

年轻时更看重这些事业,名利。人到中年,爱和家更重要,再说刘东可以住在台北呀,有了家和孩子,可以写更多快乐的歌。 音乐无国界,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就是写给孩子的歌。 还有周华健的“越过高山,摘星星给你”。他们的生活可以到另一个阶段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谢谢咖啡茶,“其实刘东和欣茹如果肯把浮名放一边,现在病既好又不差钱,该是真正幸福生活的开始。 ”我觉得也是这样,但是欣茹能放弃她的台视的主持人和她的音乐事业,以及豪门的男朋友,甘心回到北京来做一个家庭妇女吗?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驿站小憩' 的评论 :
谢谢驿站,“你真的安排小薇和刘东在一起试行了一番?”,不太想剧透,但是还是告诉你吧,这是我的大纲里面的安排:
出狱后的刘东依然冷酷地拒绝小薇。因为小薇毁灭了他的爱和他的事业,他无法原谅小薇。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抱哥能从令人意想不到的角度考虑问题,先赞一下!其实看似光鲜亮丽鲜花围绕的明星生活,真的幸福快乐吗?夫妻为名为利异地各自打拼,聚少离多,没有小微也会有其他人近身,更何况还是无性婚姻?
其实刘东和欣茹如果肯把浮名放一边,现在病既好又不差钱,该是真正幸福生活的开始。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抱哥,新年好!可不可以剧透一下:你真的安排小薇和刘东在一起试行了一番???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仙姑!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 我觉得我是一个哪怕搞砸了也会坚持自己的构思的人。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我只能把我的视角写出来。


赞!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 我觉得我是一个哪怕搞砸了也会坚持自己的构思的人。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我只能把我的视角写出来。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峰杏' 的评论 :
谢谢峰杏!也祝你新的一年万事如意!我想小薇对刘东的爱,是源于小时开始的对刘东的帅气和才气的崇拜,后来刘东的成就让小薇觉得刘东更高大了。现在刘东虽然落魄了,但是小薇对刘东的崇拜还在。但是如果他们真正生活在一起了,那种崇拜消失后,他们的关系到底会怎样就难说了。我也有些担心,刘东和小薇在一起后,小薇会按照她想要的样子去改造刘东。小薇是个不太容易知足的人,得到刘东后会不会满足,也是一个问号。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抱哥的努力,真的很好看,细腻,曲折,也写出了人性。。鼓励您写出自己的构思,我们只有欣赏点评的份儿。。很好看!!
峰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同情小薇,但倘若真的与刘东在一起,我想那才是真正噩梦的开始。年轻人一般都看不透这一点。
拥抱哥,祝你生活幸福,健康,平安!!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如果时间可以的话,我一定会去参加你们的聚会。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祝抱哥新年快乐!!!!!!

非常期待我们的聚会,一定要好好跟你聊聊。同时,我们多伦多有好多朋友都是你的粉丝哦!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弥尔' 的评论 :
谢谢阿弥尔!我觉得欣茹应该还是对刘东有信心的,她应该明白,刘东只是误入歧途。虽然毁了事业,但是刘东曾经达到过那个高度,也应该很有钱,今后的事业对刘东应该不太重要了。他不需要再出名,也不需要再赚钱了。欣茹的纠结,在于她在新的男友和刘东之间如何取舍,以及她能否放弃台北的一切。如果她能放弃这一切,跟刘东过一个平淡的隐居生活,应该还是很幸福的。

“他们当初的爱情是不考虑现实只有理想,也是辜负不起的”,这句话说得很对。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抱哥故事发展的方向理性上应该更贴近现实,转变也很自然。到了这估计很多事都回不去了,欣茹和刘东都是!正如抱哥前面解说的:欣茹爱的是过去上进的才子刘东,现在怀念的也是过去的刘东。最近文学城里的好几个故事说明了择友的重要性,说到底是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刘东把欣茹所要求的离小薇远一点简单归为女人的嫉妒心就是一个重要的点,他太过自信了!他们当初的爱情是不考虑现实只有理想,也是辜负不起的。人性里有太多东西太难突破,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陷入试探。哈哈,我这种人可能比较没劲哈;-)。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你提醒的对,我是没想到。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ark' 的评论 :
谢谢Skylark,我知道就有这样的默默的看和喜欢的人,所以才会更加努力的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新年好!这一集您把女性心理写得丝丝入扣,好看!有一点您可能要改动一下:这一集一开始要说明欣如与男友在美国迎新年,否则两人在台北,要比纽约早12小时进入新年。魔鬼在细节里哈。
Skylark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一直跟读着你的小说,很好看!谢谢你的努力和才华!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画桥好!我知道好多人可能不喜欢这个转变,但是我只能按照我自己的思路写。如果欣茹跟刘东一直那样好下去,就太腻了,也体现不出来,爱情的深度和厚度。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抱哥新年好!你太行了,硬是把这么个风轻云淡童话般的爱情故事给摧残了。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个过程,期望the ending is promising like you mentioned before. BTW, what's wrong with 小薇?I am so sick of her!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