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四十三)

(2015-01-04 19:35:24) 下一个

四十三

五月的台北,正是多雨的梅雨季节。阴阴的雨,浓淡的云。空气潮湿,虽然没有七月那么热,但是白天最高气温有时也会达到将近三十度。陈欣茹的失眠症,依然很严重,半夜里经常会醒来,睁开眼看着黑黑的屋顶,想着监狱里的刘东此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陈欣茹不知道刘东会不会也在半夜醒来,看着黑黑的天花板,想起她来。陈欣茹有时觉得很后悔,早知道刘东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她绝不会跟刘东分手的。然而失去一个人的痛,要好久好久才能忘掉,虽然这痛,是自己亲手酿就,怪不得别人。陈欣茹想起刘东的时候,有时会爬起来在日记本上写几句话,就像是半夜在跟刘东聊天一样:

。。。总想去看看你,也想给你打个电话,看看你现在怎么样,在想什么。不知你在里面还能继续弹吉他吗,还能继续写你的歌吗?上次托金老板给你捎去一把新吉他,不知道监狱里让不让你用。。。每天总是想跟你说点儿什么,但是却总是无从说起。没有能够跟你正式的告别,在电话里说分手就分手了。也没有能够最后的抱抱你,现在想起来,觉得很遗憾。想起那时我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是多么值得珍惜。想起你的样子,只记得你穿着我给你买的衣服,戴着我给你买的围脖,开着车,我在旁边,用手指抚摸着你的脖子,问你痒不痒。。。昨天在路上开车,看见路边停车场里停着一辆车,很像你的车。明知道你不会在这里,还是想绕过去看一看。我在靠里面的车道上,路口是绿灯,后面有一辆大车虽然没嘀我,但是紧压在我的车尾后面。右手的车道上也有车,我拐不过去。于是只好继续往前开,就像是卷在车流里的一片落叶,被滚滚的车流带走,离像你的那辆车越来越远。一路上茫茫然的恍惚的开着车,几次差点儿都闯了红灯。。。想起那时,你对我说,想用一生来守护我,想用你的胸膛来温暖我的冰凉的手和脚,想倾听我的话语和心事,想分享我的快乐,想亲吻我的泪水,想给我一个坚实的肩膀,想每天和我在一起缠绵,想和我成为一个人。那些话我还记着,你说的很多话我还都记得。那时的真挚的爱,那时的刻骨铭心的爱。那时你说想用一切来爱我。那时你说,如果每天能让我躺在你的怀里,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即使给你整个世界你都不会去换走我。那时你说想把我缝在你的衣裳上,到哪里都带着我。那时你说想把我放在你的口袋里,到哪里都能把我掏出来放在前面看着我。。。想起这些来,总觉得心还在疼。现在我总对自己说,不要沉浸在过去,不要固执地想过去,要学会放手,学会放开过去。也总想说,十分庆幸那时遇见了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珍惜。我们分手之后,我学到了很多,以后我不会那么敏感了,也会放下一些自尊。你一定会想知道,我现在过得好不好。我过得挺好的,有了新男友。没有了你虽然不太习惯,但是我在慢慢习惯,也已经习惯了很多。

 

自从跟刘东分手以来,陈欣茹在事业上一直比较顺。堂姐靠自己在滚石多年来积累的人脉,给陈欣茹打开了一道道大门,让陈欣茹的事业发展异常顺利,得到音乐节的前辈大佬的大力支持,把台视的音乐综艺节目办得风生水起,无论在收视率上还是在节目内容上,都远超前任。每当看到自己在事业上的不断进步和刘东的不断下滑,陈欣茹都为刘东惋惜和心疼。一个自己当初那么看好的人,那么有才华的刘东,却最后进了监狱,怎么能不让人感叹和心疼呢。

男朋友对陈欣茹越来越好。自从知道陈欣茹晚上有时会失眠后,男朋友坚持要陈欣茹搬到他家里去,好每天晚上让陈欣茹睡在自己的怀里,安稳的睡觉。陈欣茹犹豫了一阵之后,同意了,在五月底的一个周末,搬进了男朋友家。男朋友住在一个跟堂姐家一样大的富人区的深宅大院里,离堂姐家也不远,走着有十几分钟就能到堂姐家。自从同居之后,陈欣茹每天都跟男朋友睡在一起。男朋友每天跟她做爱,做完爱后,陈欣茹都能安然入睡,渐渐的失眠症也好了。自从搬入男朋友家,陈欣茹不再回她跟刘东在台北买的屋子了。离开了那间屋子之后,看不到跟刘东在一起的那些东西,对刘东的挂念也少了许多。过去陈欣茹从没感觉到跟刘东真正分开过,现在她开始觉得跟刘东真的分开了。

自从搬入男朋友家后,陈欣茹觉得自己变化了很多。她开始真心喜欢上了男朋友。男朋友跟她都很忙,过去不住在一起的时候,除了约会,平时几乎很难想起男朋友来。现在每天住在一起,她白天有时也会想起男朋友来。有时在工作时,她会想起跟男朋友昨夜的做爱,回味着他在她身体里的奇妙的感觉,下部会莫名其妙地痒痒和潮湿,心里升起一种甜甜蜜蜜的感觉。她有时会在班上给他打个电话,问他在做什么,说想他了。过去她觉不出对男朋友的爱来,现在,做完爱之后,看着男朋友躺在自己身边,有时她会觉得很爱身边的这个男朋友。虽然这爱不像当初跟刘东的爱那样强烈,但是她知道她在爱着。

我好爱你。有一次做完爱后,陈欣茹觉得浑身很舒畅,就亲了一下男朋友说。

是吗,你过去可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说过,男朋友笑笑说。我也觉得很爱你,比过去更爱你了。你看还是搬到我这里来对了吧。

 

男朋友是个非常不错的人,虽然在耶鲁挂了几门课晚毕业了一年,但是毕竟也是耶鲁毕业,家里是台湾的豪门,从耶鲁毕业回台后,不久就出掌家族企业,人温尔文雅,对陈欣茹也好,只比她大三岁。无论陈欣茹还是父母都对这个堂姐帮着搭桥牵线的男朋友非常满意。男朋友也支持陈欣茹的事业和对音乐的爱好,说打算在她从台视退隐下来之后,投资开一家音乐制作发行公司,由她和堂姐去经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男朋友说,凭借堂姐的人脉和陈欣茹对音乐的爱好,如果她们好好合作下去,挖掘音乐人才,注重艺术原创,也许将来能把自己的音乐制作发行公司做成第二个滚石。

在一起同居的日子,陈欣茹还发现,这位耶鲁的挂科生,除了专注于事业外,也会煮很香很浓的咖啡和调制鸡尾酒,还会弹舒伯特的音乐。在做爱上,他也经常让她很过瘾和舒服。大学的时候,陈欣茹不想做爱,觉得做爱是可有可无的。跟刘东在一起的时候,因为有病,陈欣茹无法做爱。二十八年了,陈欣茹没有享受过性爱的乐趣。现在,就像是蓄满水的闸门突然打开了一样,陈欣茹喜欢上了做爱,渴望着做爱,喜欢男朋友每天都要她。男朋友身体强壮,精力旺盛,每天晚上都要跟她做几次。现在,她也可以有高潮而不会晕倒了。荣民总医院的医生告诉她说,她的病已经完全好了。

陈欣茹觉得自己真正变成了一个女人,一个喜欢做爱,喜欢高潮的女人。男朋友换着花样的跟她做,有时让她穿上性感的内衣做,有时让她穿上黑色的丝袜做。她过去觉得特别羞耻的一些姿势和动作,现在也不觉得怎么羞耻了,反而觉得很刺激。她觉得男朋友正在把她体内隐藏的欲望调动出来,把她长久压抑的性唤醒起来。过去她觉得趴在床上让男人从后面进,是一种屈辱的姿势,现在,她也能没有心理障碍的趴着,享受着从后面进入带来的刺激和快感。在她来例假的时候,在男朋友的要求下,她一开始有些难为情地给他用嘴做了,后来就习以为常了。陈欣茹看着男朋友满意的神态时,突然想起了刘东,觉得自己过去太委屈刘东了。如果要是当时也给刘东这样做,刘东就不用那样憋着了。她知道刘东心疼她,不让她受到一丝一毫的委屈,在六年的婚姻里,一次也没有跟她提过这样的要求。她只是后悔自己过去太纯,太追求完美,明知道刘东憋得难受也没有去想办法给他放出来。爱一个人应该什么都放下,只要对方快乐就好,陈欣茹想。可是已经太晚了。也许是年龄大了一些,更成熟了一下,现在对新的男朋友,能放下身段去做他喜欢的,而当初对那个爱得很深的刘东,却一直矜持着。想起这些,陈欣茹就觉得有些对不起刘东。那个真正该心疼的人,当初却没有去心疼。

 

同居之后的一天,做完爱之后,陈欣茹枕着男朋友的胳膊聊天,问他何时有的第一次性经验。他问她说,什么算第一次性经验?她说第一次跟女人射。他说女人用手帮着弄算吗?她想了一下说算。他说他很小的时候,大概四五岁的时候,每天都是一个保姆带他去睡觉。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娶了一个后妈。他不喜欢后妈,喜欢保姆。保姆是个三十左右岁左右的离婚女人,对他很好,有求必应。他觉得保姆对他比母亲对他还好。他睡觉时不喜欢穿内衣裤,每天都是赤裸着睡。保姆有一次哄他睡觉的时候,用手摸他的下面的东西,用手指并排攥住,握在温暖的手心里,有时捏一捏,握一握。他觉得很舒服,有一种莫名的快感,就让保姆天天摸着它睡,不摸他就不睡。久而久之,养成了习惯,保姆每天把手伸进他的被子里,用手攥着它摸着它,他才能入眠。后来,有一次保姆在摸着他的时候,被家里人发觉了,就把保姆辞退了。他觉得很伤心,因为那是从小把他带大的人,就像是母亲一样关爱他的人。他不明白家里为何辞退这个对他这么好的保姆。他哭闹过,想要保姆回来,但是家里给他换了一个新的保姆。新的保姆对他很严厉,也不肯在他睡觉时像原来的保姆那样摸他。他中学时去了一所寄宿学校,每天住在学校里。保姆住在离他的寄宿学校不远的地方的一个破旧的公寓楼里,自己一个人,四十岁了,脸上出现了皱纹,没儿没女,很孤独。他经常从寄宿学校偷偷跑出来,去看望保姆,把自己的零花钱给保姆。保姆经常夸他是个可爱的孩子,给他做他喜欢吃的食物。那时他正经历青春期的烦恼,下面的东西每天早上都会硬起来,半夜里也会。他经常在夜里用手摸着它,想起小时候保姆摸着它的时候的快感。在夜深人静时,他摸着它,虽然那时它还不是很硬,但是抚摸它,给他带来了很多快感。他苦恼的是,他不知道怎么正确地手淫怎么射精,所以每次总是达不到高潮。每次捏来捏去,捏得它不断充血涨大,捏得心里既快乐又难受,却发射不出来。他想尽了各种办法,用手指抚摸头部的海绵体,把海绵体顶在手心里,让海绵体在手掌中摩擦,甚至有一次他拿了一个女生的丝袜套在上面摩擦,但是不管他怎么努力,它总是射不出来。他有一次去看保姆,把心里的苦恼告诉了保姆,那个四十岁了的女人。保姆问他说,你的同学们不聊这些吗?他们有没有教你怎么做?

没有,他说。没有人说过具体的。他们说用手就行。可是我试了许多次,总是射不出来。

我来教你吧,保姆微笑着说。我原来经常给我老公弄。

保姆去柜子里找了一瓶油来,让他站着,蹲下来把他的裤链拉开。保姆把他的已经开始涨大发硬的东西掏出来,把油抹在顶上的充血的海绵体上和根部上。保姆用手熟练地上下套弄着,让它越来越硬,越来越大。他看着保姆的手,一阵阵快感涌来。他把两只手扶着保姆的肩膀,浑身发热发燥,身体忍不住颤抖了起来。保姆的手上下动得越来越快,大拇指不时掠过海绵体的光滑的顶部,让上面变得又麻又痒。他忍不住叫了起来。突然,在他和保姆都没有料到的时候,它发射了,一股浓稠的液体喷发出来,喷了保姆一脸。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射,也是第一次在女人面前射,男朋友抚摸着陈欣茹的乳房说。自那之后,我就学会了自己怎么弄。

那你后来有没有跟保姆做?陈欣茹忍不住好奇地问道。

有,他说。我所有的都是跟她学的,她教给我各种姿势。我们就那样做了有一年。后来她主动终止了。她说怕被别人发现,毁了我的名声。

那时你多大?她多大?

我十四五岁吧,他说。她大概四十一二岁。

哦,对你挺不错的一个女人,陈欣茹说。四十一岁的女人跟一个十四岁的什么都不懂的男孩做,值了。

自从上次探监,跟刘东坦白是自己检举韩导之后,小薇每次去探监,都被刘东拒绝见面。小薇依然每到探视时间提着一兜子吃的去监狱,只是她无法跟刘东交谈,只能把吃的给刘东留下。连监狱的负责探监登记的人员都被小薇感动,但是刘东依然拒绝跟小薇见面。每次探监时间,小薇在会客室里坐着,有时会有别人探视刘东,小薇可以隔着玻璃远远地看刘东一眼。鼓手来探监过,金老板也来过。小薇还看见有一个穿红裙子的年轻女人来过。小薇不知道这个红裙子女生是谁,看着长得很清纯,说话很羞涩,像是个在校学生。

鼓手现在成了小薇的男闺蜜,成了跟小薇无话不说的人。小薇郁闷了,就去找鼓手聊聊天。自从刘东入狱之后,鼓手开始给别的乐队当鼓手,晚上很忙,白天很松闲。小薇有时把鼓手叫出来喝咖啡。

东哥还在怪你,鼓手跟小薇坐在一家咖啡馆说。娱乐圈这么多人吸毒,可以说人人都沾过毒品,谁也不把吸毒当一回事儿,就像这个圈子里的人谁也不把劈腿当一回事儿一样。你要是不劈腿,你倒成了白乌鸦了,就像东哥,过去就被人怀疑是同性恋一样。你说娱乐圈这么乱,抓了几个人?只抓了一个巴掌都数得过来的几个。你也别怪东哥生气,现在是民不告,官不举,没人想主动抓娱乐圈里的人。你看那几个因为吸毒被抓的娱乐圈的人,都是因为有仇人,被人暗地举报。只有韩导吸毒案,是被你这个跟韩导既无仇也无冤的人给举报的,还把东哥也顺手带进去了。东哥的事业毁了,他能不怨恨你吗?

我知道,小薇沮丧地说。我也特后悔,可是后悔也没用了。我一点都没想到。你说东哥要是出来,还能继续演唱吗?

东哥以后歌星是做不了了,鼓手想了一下说。名誉毁了,CD专辑出不了了,滚石都跟他中断签约了,谁还敢接他啊?东哥跟陈欣茹分手,亏大发了,要不有陈欣茹的堂姐在那里挺东哥,滚石怎么也不会做出落井下石的事儿。

你说这陈欣茹吧,我还真对她有意见,小薇说。你看东哥入狱这么长时间了,她好歹跟东哥有过六年婚姻,怎么也不来看看东哥?当年觉得他们那么相爱,多浪漫的爱情啊,可是最后你看变成这样,真让人伤心。你说这爱情还能让人相信吗?

你要不信,你天天来探监干什么?鼓手眯着眼说。你不就是希望能感动东哥,让东哥出狱后跟你在一起吗?

可是他现在一点儿都不理我,小薇叹气说。反正是我不好,把他毁了。如果有后悔药,我早就吃了。如果我能替他在监狱里待着,我就把他换出来。你以为我现在好受啊?我委屈死了。所有的人都骂我,连我爸妈都骂我。他们说我破坏了东哥的婚姻,说我贱,说我为了自己的私心毁了东哥。可我并不是这样啊,我也是想让东哥好,我是怕他吸毒成瘾,以后戒不了毒才举报的。

你也别内疚了,鼓手安慰小薇说。东哥毕竟出过名,赚过钱。不说别的,他的皇城根的那个四合院现在都值一亿多了。人一辈子还怎么着啊?他就是什么都不做,天天在家里睡大觉,钱也够一辈子花的,何况,出狱后他还可以回酒吧唱歌。跟你说啊,金老板前一段跟我商量一件事儿来的。金老板这不休息了一段时间了吗,自己闲的手心发痒,想重新出山,看中了后海的一间小酒吧,打算盘下来自己经营。金老板跟我商量,想买下这家酒吧来,让东哥出狱后到他那里去唱歌。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金老板一辈子做酒吧,会经营,眼光毒,他会挑一个能赚钱的酒吧。等东哥出来后,有东哥过去的名气,还会有很多粉丝来听歌。那样东哥可以继续唱歌和创作歌曲,就像以前一样,金老板也可以继续赚钱。

要是这样就太好了,小薇高兴地说。我可不可以也回去做女招待,就像我们从前那样?

得了吧,你现在比金老板还有钱呢,谁敢雇你啊?鼓手摇头说。

我不要钱,白干还不行吗?小薇睁大眼睛说。再说我可以跟金老板一起合股啊,我可以跟他一半一半,他也降低风险,最后一起分红不就得了。

拉倒吧你,鼓手说。金老板从来不跟人合伙,他就是赔赚都是自己的。

对了,我最近去探监,看见一个穿红裙子的女孩也去看刘东,像个大学女生,小薇说。你知道她是谁吗?

我听东哥说起过,鼓手说。是他吸毒被抓那一天,在韩导家里认识的。那天东哥本来已经离开了韩导家,去送那个女孩回家,但是那个女孩的手包拉在韩导家里了。东哥跟女孩回去拿手包,就被抓住了,你说这事儿寸不寸?也是该着东哥倒霉,他要是在车里等着不跟着那女孩儿回去就没事儿了。

哦,是这样啊,不会是那个女孩也喜欢东哥才来看东哥的吧?

你怎么这么小心眼好吃醋呢?鼓手说。我觉得她是因为东哥跟她回去拿包被抓住了,觉得东哥被抓自己也有责任才来看看东哥的。你放心好了,东哥不是那种见个女人就动心的人。

 

陈欣茹跟男友同居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一个周末,男朋友给她买了一个很大的钻戒来。跟她一起坐在家庭影院的沙发上看完了一场爱情电影后,男朋友从兜里掏出了一个装帧精美的蓝盒子,把钻戒拿出来,把一枚硕大的闪闪发光的钻戒套在了她的手指上。

这是干嘛啊?陈欣茹吓了一跳说。

给你买的订婚戒指,男朋友拉着陈欣茹的手说。我觉得挺想跟你结婚的,你愿意吗?

愿意,当然愿意。陈欣茹看着手指上的戒指,心里有些恍惚地说。

男朋友把陈欣茹搂在怀里。陈欣茹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手从他的两只胳膊下面伸过去,搂住他的背。陈欣茹不知道想哭还是想笑。她想起当初刘东说跟她结婚的时候,那时她的心情很激动。现在她似乎已经激动不起来了。男朋友抱了陈欣茹一会儿,身子往下蹲了一下,手搂住陈欣茹的腰,把陈欣茹用力抱起,抱得她的双脚离开了地面。

你放我下来吧,我有点儿害怕,陈欣茹紧张地搂着男朋友的脖子说。

我们挑个日子吧。男朋友把陈欣茹放下来,看着陈欣茹的眼睛说。你看今年的秋天怎么样?双十节我们举行婚礼好不好?

 

 

姐,他跟我求婚了。

陈欣茹坐在堂姐家客厅的沙发上,把手上的戒指伸出来让堂姐看着说。

钻石真大啊,比我老公当年给我买的还大,堂姐看着陈欣茹手指上的钻戒说。这个钻戒恐怕要上千万台币呢吧?你答应了吗?

嗯,陈欣茹点头说。

我真为你很高兴,堂姐激动地说。小妹终于又找到合适的人了,也说明你从跟刘东的恋情里彻底走出来了。我一直担心,你过去跟刘东爱得太深,也许会一辈子再也幸福不了了呢。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办婚礼?

他说想双十节,陈欣茹说。是不是太仓促了一些?

现在是六月,还有三个月,是仓促了一些,堂姐说。不过也不是不可能。我继续给你筹办婚礼好吧,保证比上次还好。

我就是想让姐来帮我这个忙。我虽然结过婚,可是对这一切都不知道怎么办,陈欣茹说。有姐我就放心了。不过这次不想太热闹了,想低调一些,不想像上次那样搞得太张扬了,我想请请两家的亲戚和世交就够了,你说呢?

这样也好,堂姐点头说。婚礼搞得太大也是太累太烦。等你拉个想请的人名单出来,我给你筹备。

 

自从订下结婚日子之后,陈欣茹就跟堂姐商量结婚的筹办细节。堂姐是个很心细的人,把需要做的事,一件件列出来,教给陈欣茹什么是该做的事儿,怎样做和该注意的事项。

七月的一天晚上,陈欣茹刚做完节目回到男朋友的住处,到家还没来得及坐下,就收到了堂姐夫打来的一个电话。

你快来一趟,堂姐夫急匆匆地说。你姐出事儿了。

 

陈欣茹叫上男朋友匆匆坐着家里的车赶去堂姐家,刚到门口就看见有一辆荣民总医院的急救车停在堂姐住宅大门口的石狮子旁,还有两辆警车停在路边。陈欣茹和男朋友直接去了后院堂姐和堂姐夫住的屋子,看见屋子里有一个大夫和几个警察。堂姐夫把陈欣茹和男朋友带到浴室。陈欣茹看见堂姐穿得整整齐齐的,身子依靠在浴缸边缘,手腕上和全身都是血,浴缸里也到处是凝结了的紫红的血。堂姐的头无力地靠着墙,脸色苍白如纸,早已停止了呼吸。

陈欣茹扑到男朋友身上,抱着男朋友痛哭了起来。不光陈欣茹没有想到,可以说谁都没有想到,堂姐这个以美丽而精明强干著称的前台视美女主播,滚石的现任铁腕高管,出身世家,嫁入豪门,既有阅历又有智慧,经常开导和帮助陈欣茹的姐姐,居然在卫生间的浴缸里切腕自杀了。

警察拍照完尸体之后,荣民总医院的急救车里的大夫进来,把堂姐的尸体抬上一个担架,在尸体上覆盖了一个白布单,把担架抬上了救护车。救护车拉着响嘀飞快地开走了。陈欣茹扶着男朋友的胳膊,看着带走了堂姐尸首的救护车,泪如雨下。

 

随后的几天,陈欣茹和男朋友帮着悲痛欲绝乱了阵脚的堂姐夫应付料理丧事,也慢慢从堂姐夫嘴里了解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事件的起因,是堂姐跟一个比她年轻十岁的歌手有婚外情。这位情人因为不能经常见到堂姐,就找堂姐要裸照,好照着裸照打手枪。堂姐一开始不愿意,几次拒绝,但是情人不断找堂姐要,说这样见不到堂姐时就能对着照片想着堂姐打手枪。情人说他爱堂姐,每天都想跟堂姐做一次,但是堂姐一个月才能跟他幽会一次。情人说他想得受不了,一定要堂姐给他几张裸照,好每天看着射。堂姐架不住情人左说右说,一时心软,就偷偷在家里的床上自拍了一些裸照,其中包括有内衣照,全裸照,用手自慰照,还有两腿叉开暴露性器官的特写。堂姐怕email给情人出问题,就特意放在一张U盘上,把U盘给了情人,叮嘱情人千万不可泄露。这个情人把堂姐给他的U盘拷贝到了自己的手提电脑里,每天打开电脑看堂姐的裸照。有一天情人去星巴克,中间大意了一下,把电脑放在座位上,去排队买咖啡。买完咖啡后,发现电脑被人提走了。第二天,堂姐的裸照悄然出现在一个女星裸照网站。堂姐得知后,马上打电话给网站要求删除。网站敲诈了堂姐一笔钱后,删除了照片。但是此时,堂姐的裸照已经在网上广泛流传开来,更有人出于某种目的把堂姐的不雅裸照email给滚石的高层和堂姐的同事,羞辱堂姐。堂姐一向自视甚高,对自己的名誉极为珍惜。想到这些不雅的裸照最终会被家人,朋友和认识自己的人看到,堂姐不堪羞辱,就在浴室用剃刀割开手腕动脉,自杀了。

举行完丧礼后,堂姐的尸体被火化,骨灰葬在了台北金宝山墓地,在美丽的邓丽君墓右侧。堂姐的墓地的入口耸立着一座堂姐的石像,雕像下是一个花坛,里面栽种了四季花。占地一百坪的墓地中央是一个盛放着堂姐骨灰的黑色的大理石棺,四周栽种了白色和红色的杜鹃花。棺上是一个简洁肃穆的石座,座中上镶嵌着一副堂姐少女时代的照片,照片上是堂姐年轻时纯真而美丽的面容。墓地的右侧立着一个大理石碑,石碑正面是八个大字:斯人已去,倩魂独在。下面用小字刻着堂姐在滚石时主持出版的五百三十四张CD的目录,包括刘东的十几部专辑CD。石碑背面是包括罗大佑和李宗盛在内的滚石一百八十三位歌手的联合签名,其中也有刘东的签名。石碑的底座,是一架埋入地下的CD点唱机。任何人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打开石碑座侧面的一扇门,从CD点唱机里面选取五百三十四张CD里的任何一张CD,播放CD里的歌。

堂姐的自杀,让陈欣茹特别悲伤,因为她不仅失去了一个知心好姐姐,而且也失去了一座事业上的靠山,一个能够处处罩着她帮着她的人。想起当年堂姐对刘东的提携,陈欣茹一直心存感激。特别是在刘东还只是一名酒吧驻唱歌手的时候,堂姐就让滚石跟刘东签约,后安排刘东参加滚石三十庆典音乐会,冒着风险给刘东出双碟专辑和投入资金给刘东做市场宣传,以及后来给刘东出了十几张CD专辑,直接把刘东推向了事业的顶峰。如果没有堂姐,自己也拿不到台视的这个音乐综合节目的主播位置。而且,本来还计划跟堂姐以后一起开音乐制作公司。想到此,陈欣茹觉得更伤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我觉得人在爱里面,是会很心软的,会有时做那些明知不该做的事。堂姐这样做,说明对那个小情人还是感情很深的,不是只是玩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的故事仍然悬念十足,又不时峰回路转。堂姐的死对欣如的打击是全方位的,相信会在欣如的生活中慢慢呈现出来。

以堂姐的智商、阅历,跟一个比自己小10岁的歌手陷入情网是可能的,但要她自拍裸照,并亲手制碟送小情人,可能性小之又小,无法令俺信服。对男女感情是什么东东的这点儿常识,不需要她这么聪明的人都会有。说她抑郁症自杀,倒更可信一些。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一般情况下分了也就分了,各自还会遇到喜欢的人,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生活。
我觉得他们各自把感情埋在心里,其实也够了。人生能有一段真爱,即使不能到底,也毕竟经历过,没有什么遗憾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彼此在心中有一席之地就好了。没必要再走在一起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谢谢啥也不知。命运还会让刘东再见到欣茹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峰回路转 有些意料之外 但也并非不在情理之中 这和开始心理预设的结局越来越远
期待看到拥抱的神来之笔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弥尔' 的评论 :
谢谢阿弥尔。我觉得欣如要是就此跟刘东见不到面,感情就慢慢忘却了,就云淡风轻了。但是若是跟刘东重新见面,勾起旧情,那就不好说了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不论我们大家怎么套,抱哥就是滴水不漏!那就什么都不说了,坐等下文。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峰杏' 的评论 :
谢谢峰杏,一定是决出我在放烟雾弹了。。。。你的第六感有道理,不然我就不会花很多时间去写欣如内心对刘东的感情了。欣如现在是准备跟男朋友结婚,但是心里还放不下刘东,命运也许会出现一个契机,让欣如重新回到刘东身边来。。。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当初的刘东和欣如,可能谁都没有料到命运会发生这样的转变,一切只能顺其自然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谢谢三月。我觉得欣如现在不是当初的二十二岁的小女生了,二十八岁的女人,对待爱情和婚姻,会更现实一些。跟男朋友婚姻显然是会更好一些,爱情可能只会留在日记本上,偶尔心里想念和怀念一下
峰杏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我已感觉出你还是要把欣茹和刘东的命运最后栓在一起。是第6感。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世事难料,顺其自然。。这世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管是欣茹,刘东还是小薇,活着就会有追求,云淡风轻的只是如烟往事。。期盼动人的结局。。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心如辜负了刘东,然后刘东跟穿红裙的女生好了。皆大欢喜。 但在我心里,心如欠刘东一份痛惜,跟外在的经济,地位条件无关。所以偶尔她会写日记。 唉,大家都喜欢自己的新恋人就好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我觉得现在欣茹的豪门男朋友比落魄中的刘东要强很多,所以欣茹没道理不跟自己的男朋友走。
而且,男朋友在性爱上把欣茹弄得很舒服,在台北欣茹可以说是各方面都很满足。回北京去跟刘东在一起,只能是纪念他们过去的爱情。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往辜负的路上走了。 不过是心如不要刘东的,算不上辜负。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
他们两个是正常了,感情应该说也还在,但是好像在身不由己地越走越远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

生活里我觉得就是这样,一旦分开,一开始还觉得有可能会在一起,但是会越走越远,等到一定程度了,就知道回不来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他们两个都正常了,就可以有个好结果。毕竟,那么多年那么深厚的感情,不是说丢就能丢的。

期待他们的重逢!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新年快乐!
高兴欣茹可以开始新生活,不过还是遗憾她和刘东的感情。堂姐的自杀太突然了,不知道是不是整个故事的转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