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四十五)

(2015-01-11 22:15:43) 下一个

四十五

梅雨透过榕树的巨大的树冠,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潮湿和新鲜的空气。陈欣茹打着一把青伞,站在医院前的榕树下在等出租车。一辆公共汽车飞快地从她面前驶过,溅起的泥水散射到人行道上来,路上的行人纷纷躲避着。几个泥点溅到了陈欣茹的腿上,她一点也没感觉出来。她的左手举着伞,右手里拿着一张白纸,眼睛像是不相信似地看着上面的字。

今天陈欣茹的心情一直不好。早上知道刘东被打得昏迷不醒之后,陈欣茹跟男朋友说了要回北京去看刘东,遭到了男朋友强烈的反对。男朋友说,不是他不近人情,是因为他知道陈欣茹过去跟刘东的感情,并且知道他们分手不是因为感情破裂,而是因为两地分居造成的原因。男朋友说,你回去见了刘东,看见刘东的样子,你会旧情复发的。虽然陈欣茹百般解释,说只是回去看一眼,毕竟刘东是自己的前夫,但是男朋友依然坚决不答应。陈欣茹看到无法说服男朋友,就没有跟他再争执下去。她暗自下了决心,即使男朋友不同意,也要回去看刘东一次。

中午吃完午饭后,陈欣茹跟男朋友说要去台视一趟,自己打车去了一家旅行社去订机票。平时她都是在网上订机票,但是因为男朋友不同意她回北京看刘东,她不想在家里查机票订机票,免得两个人继续争吵起来。旅行社在荣民总医院旁边不远,过去每周看病的时候都路过。到了旅行社之后,一个小姑娘在机器上一查,说今天飞北京的航班都客满,只有晚上九点从台北起飞的航班上有一个空位,要午夜时分才能到达北京。陈欣茹想了一下,觉得晚上的也可以,下了飞机可以直接打车去天坛医院看刘东,于是就说要这张票,当时就用信用卡把票订了。

订好机票后,陈欣茹掏出手机来,先给台视的一个台长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台长说刘东病重,需要回北京去看看他,今晚的音乐综艺节目请台长换一个主持人。台长说,看见刘东的新闻了,没问题,会让另一个节目的主播临时替她一下。跟台视请好了假之后,陈欣茹给鼓手打了一个电话,告诉鼓手说自己要飞北京去看刘东,已经订好了机票,午夜到北京,然后直接打车去医院。鼓手说,嫂子,我想你也一定会来看东哥,晚上我也会去看东哥,到时我在医院等着你,你到了我跟你见个面再走。

走出旅行社的大门,陈欣茹抬头看见不远处的荣民总医院的大牌子,突然想起最近几天自己一直觉得不舒服,经常头晕也想呕吐,例假到期了也没来。本来想自己测一下,但是最近太忙,也没去药店买试孕纸。既然到了荣民总医院门口,何不进去让医生检查一下呢?想到此陈欣茹走进了医院,在那里找了个熟悉的医生帮着带着去妇科检查。

果然,妇科医生检查了之后告诉陈欣茹说,祝贺陈小姐,你怀孕了。

 

稀疏的雨滴透过榕树的树冠落下来,打在陈欣茹手里拿着的纸上。看着显示自己怀孕了的单子,陈欣茹突然觉得有些心酸。过去跟刘东在一起的时候,陈欣茹一直想给刘东生个孩子,但是因为病的原因,六年多的婚姻,刘东一次都没有进入过她,更别提生孩子了。现在,自己终于怀孕了,却怀的不是刘东的孩子。当初那么爱的一个人,感觉会粉身碎骨的爱的一个人,那么浪漫的自行车上的爱情,却连一次性爱都没有。再想想跟刘东的分手,当时自己以为是理智的,看到了无法解决的两地分居问题,虽然刘东不愿意,自己还是硬着心肠跟刘东分了,为了刘东能够自由的找个好姑娘。但是那真的是一个理智的决定吗?

跟刘东分手后,看到后来刘东的堕落,以及进了监狱,在监狱里受罪,让陈欣茹觉得很心疼。毕竟是自己深爱过的一个人,刘东过得不好自己也难受。想一想,其实跟刘东的分手也不是很理智的。如果要是不跟刘东分手,那么自己的病好了后,现在怀的孩子,就该是刘东的孩子了。男朋友虽然各方面都很杰出,但是跟男朋友,却缺乏了那种痛彻心骨的爱。男朋友也不像刘东那样心疼她,平时做事霸道,什么事情都要他说了算,在性爱上也不顾她的感受,要求她去做她不喜欢的,而她也就默默忍受了。陈欣茹这么想一想,就觉得自己欺负了最爱的人,迁就了不怎么爱的人。也许女人的本性就是这样,对最爱的人,总爱欺负一下,对不怎么爱的人,却去巴结讨好。她不知道刘东怎样想,陈欣茹在心底里,一直隐隐约约的觉得以后也许还会跟刘东在一起。但是看着手上的纸片,陈欣茹知道,自己都怀了孕了,以后就不能再想什么了,只有跟男朋友好好的过下去。她知道,有了孩子,以后再也不能跟刘东和好如初了,再也不能坐在刘东身边,看着他写歌唱歌了,也再也不能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了。想起自己曾经对刘东说过的,只是爱了你,我就不会再爱别人了,那些话还在耳边,人却已经分手了,现在怀了另外一个男人的孩子。那些曾经痛彻心扉的爱情,那些白头到老永远相爱的誓言,那些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诺言,那些曾经觉得即使粉身碎骨也不会撒手的感情,有了另外一个男人的孩子,跟刘东就只能云淡风清了。那个一直心疼的人,一直惦记的人,只能辜负了。

只能辜负了,不是吗?

 

坐出租车回家的时候,外面依旧下着蒙蒙细雨,街上的人迈着匆匆的步履,打着各种各样的伞。红色的伞,绿色的伞,黑色的伞。前面的一个大广告牌的角上在往下滴着水。汽车的车轮不断溅起地上的泥水,前面的车的红色的尾灯在不断地闪耀。司机大哥听着收音机里的歌,车上的微型喇叭里传出孟庭苇的柔弱的歌声:“天还是天喔雨还是雨 /我的伞下不再有你 /我还是我喔你还是你 /只是多了一个冬季”。看着窗外被雨模糊了的灰暗的天空,高楼大厦的灰色的玻璃,灰色的墙壁,低飞的灰鸟,还有灰鸟翅膀下蛛网一样的灰黑色的高压线,陈欣茹觉得眼睛有些潮湿,眼前也模糊了。她掏出荣民总医院拿来的那张纸,又看了一遍,想确信自己是真的怀孕了。她看见纸上有几处圆圆的殷湿的水印,不知是雨滴还是泪痕。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只是多了一个冬季。

只是多了一个冬季。

 

傍晚的夕阳倾斜地垂射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重症监护室里空空荡荡的,没有别的病人,只有刘东在里面。小薇坐在病床边,看着床上依然昏迷不醒的刘东,心里很难受。从昨晚到今天,将近二十个小时了,刘东依然没有苏醒。他的头上缠着殷血的纱布,胳膊上扎着点滴,胸脯,肩膀和腹部上受伤的地方贴着纱布,身上连着心电图仪的电线。他的额头烧得很厉害,摸上去烫得吓人,有时说胡话。小薇拿了一块凉毛巾放在他的头上,给他降温。护士每隔一个小时来看一次,有时敲开刘东的嘴巴给他灌药。医生也来看过了。小薇问医生情况怎么样,医生摇摇头,说不好说。

小薇正在一个人坐着看着刘东发愁的时候,金老板悄悄地走了进来,站在小薇身边。

他怎么样了?金老板俯身问小薇说。

小薇吓了一跳。她刚才一直在全神贯注地看着刘东,没看见金老板进来。

一直没有苏醒,小薇扭头看着金老板说。都快二十个小时了。您怎么来了?

我在报纸上看见新闻,就来看看他,金老板拉了一个凳子坐在小薇旁边说。小东在我那里唱了有十多年的歌,我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他刚来我的酒吧唱歌的时候,还是学生,像是一个毛头小伙子。这么些年来,我看着他从一个默默无名的歌手,变成了一个歌星。我很感激他在成名后依然在我那里唱歌,而且不收报酬,让我赚了很多钱。过去在酒吧里,我们都跟一家人一样。他病了,我怎么也得来看看他。啧啧,监狱里的人真心恨,怎么能把小东打成这样?这监狱太黑了,看样子怎么也不能进监狱。他一直就没苏醒来过?

没有,小薇忧心地说。一次也没有,但是有时在说胡话。

金老板看着眼睛依然闭着的刘东,叹息地摇摇头。刘东的脑袋上的纱布又渗出一些血来。小薇按了床头上的紧急呼叫按钮,让护士来给刘东换了一次头上的纱布。护士换完纱布后,嘱咐小薇有什么情况就赶紧按紧急按钮叫护士,之后就离开了。

 

听鼓手说您准备再次出山,想在后海那里收购一间酒吧?坐了一会儿之后,小薇问金老板说。

是有这个想法,金老板点头说。后海那家酒吧挺不错的,地方大,位置也好,但是现在的那个老板太年轻,不会经营,总是赔钱,急于想出手。我想接过来,重新装修一下,等小东出狱了,就到我那里去唱歌。他有钱,不用指着唱歌为生,一定能创作出好歌曲。我想经历过这次磨难之后,他恐怕难以重新回到大舞台上了,没有唱片公司会跟他签约给他出专辑的,可能也搞不了演唱会了。但是他还可以继续写歌,在我的酒吧里唱。他不会再成为歌星,但是能成为一个好的作曲人,也许能像罗大佑李宗盛那样,给别的歌手写歌,可以继续专心于他的音乐,做一个好的音乐人。听说从小东入狱后,你总是去看他,还去照顾他父母?

嗯,小薇点了一下头。我一直给东哥惹祸,想给他做些什么,来弥补自己的过失。我去监狱探监,东哥不愿见我。我想,我至少还可以在东哥入狱期间,去陪他父母聊聊天,解解闷儿吧,就搬去他家了。

你对他真痴心啊,金老板说。看见你跟小东的绯闻新闻,看见了你的声明,也知道你因此离婚了。其实,从在酒吧那时,大家都早已看出来了你对小东的痴心,每天小东演唱的时候,你看小东的眼神都不一样。大家都知道小东和欣茹的感情,所有人都知道你没有希望。姑娘,原谅我说句真心话,爱得需要两个人,不是一个人痴心就可以的。小东他不爱你,他跟我说起过你,说你是他老师的女儿,老师托他来照顾你。他跟欣茹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他可以说是对欣茹一见倾心,欣茹也一见就欣赏了他的才华。他们互相支持,欣如造就了他,反过来他也激励了欣茹。他们后来虽然两地分居,但是小东一直能洁身自好,根本原因就是对欣茹的爱在那里约束着他。小东入狱之前不久,我有一次在机场候机室里遇到小东,小东跟我说,韩导的下一部要小东演的片子取景在台北,他说那时他就可以多见到欣茹了,争取能够把欣茹说动,跟他和好如初。他的心一直在欣茹身上。他后来有些跟着娱乐圈的人混,染上了一些毛病。他跟我说很后悔,想趁下次拍片去台北的机会,多跟欣茹聊聊,求得欣茹的谅解。你看,他一直都忘不了欣茹,念念不忘的总是欣茹。他跟我说,他一辈子爱的只有这样一个人。他说他宁肯以后不结婚了,也要等着欣茹回到他身边来。你看,他是这样一个人,你对他痴心,不是白费吗?

我知道您说得有道理,小薇点头说。我前夫也这样说,说东哥不会爱上我的。可我想,也许我对他特别特别的好,他总有一天会被感动,会跟我在一起---

可你想没想过他跟你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吗?金老板打断小薇问。

没有,小薇摇头说。我从没想过跟东哥在一起后会怎样。

我给你分析一下吧,金老板说。我比你大一轮,经历了很多,也看见和听说过不少的家庭的事儿。我觉得事情会这样发展的:在你的看护下,小东康复了,但是小东可能会留有后遗症,比如抑郁症,自闭症什么的,反正他可能会比较颓废了。你接他回家,他可能不愿意跟你在一起,但是因为你对他父母好,他父母可能会要小东跟你结婚。小东也许不愿意,但是也许会听父母的,跟你结婚。假如说他真的跟你结婚了,你们在一起了,你如愿所偿了。但是婚后你们会怎样呢?他不爱你,也许还会记恨你造成了他跟欣茹的分手,很可能会对你冷漠。你一开始可能会忍耐,但是婚后一段时间,你可能会厌倦了他的冷漠。那时,你们家里可能会争吵不断,争吵时难免会提起旧事,他会记起你造成了他跟欣茹的分手,你会怀疑他依旧爱着欣茹。你是个脾气倔犟的人,可能会靠不断羞辱他,来报复过去他对你的冷淡。这种因为夫妻不合,家里冷战吵架的事儿我见得太多了。也许你们会有个孩子,但是孩子也许依然无法改进挽回你们之间的感情。谁也不喜欢家庭里的冷战,将来也许不是他出轨就是你出轨,甚至也许他再遇到了欣茹,两个人旧情复发,那时你们最终还会离婚。你说那样的生活有意思吗?那样的生活值得你这么痴心的去追求一个人吗?你完全可以过一个更好的生活。你给自己一个好生活,对小东也好。他不爱你,你何必要去强求他跟你在一起呢?你们本来就是两类人。

 

金老板的话,让小薇低头思索了半天。过去只想过跟刘东在一起,但是全没有想过在一起后的家庭生活会怎样。小薇觉得金老板说得很有道理。如果结婚后两个人都不幸福,那又何苦去追求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呢?

我知道您的意思了,小薇说。

你身在局中,可能会看不清楚,但是我们局外人看得很清楚,金老板说。跟你讲这些也是为了你好,免得你将来后悔。

那您觉得我该怎样呢?

这还用说啊,跟原来的老公复婚啊,金老板说。他对你多好啊。他后来有没有新的女朋友?

还没有,前一段找他,托他找人把东哥捞出来,他说还没有女朋友呢。

那就好了,金老板说。我说啊,你就趁着他还没有找到女朋友,跟你的感情还在,赶紧跟他复婚吧。你有没有跟你父母聊起过这些事儿?

我跟我爸妈聊过。

他们的意见呢?

也是劝我复婚,小薇说。

那不就结了?金老板说。你看我们大家都觉得那样对你最好吧。

 

小薇听见门响了,一抬头,看见鼓手推开门,手里提着一篮子水果走了进来。小薇举起手来跟鼓手打了个招呼。鼓手笑嘻嘻地走过来,把水果篮放在床边。

金老板,您也在这里啊,鼓手说。

正跟小薇聊天呢,金老板说。你带水果篮干什么?小东现在什么也吃不了。

东哥吃不了,就小薇吃,鼓手说。东哥怎么样了?

还在昏迷呢,小薇说。一直没醒过来

他们怎么把东哥打成这样,太黑了,鼓手俯身看着病床上闭眼躺着的刘东说。监狱真不是好进的。小薇,你从昨晚一直在这里,累了吧?

还可以,小薇说。刚才有点儿困,但是挺一挺就过去了。

欣茹下午给我打电话了,说她机票买好了,午夜时就到北京,直接来医院看东哥,鼓手对小薇说。

我可不想见她,小薇撅嘴说。她是东哥的前妻,东哥入狱这么长时间她都不来看他一次,太狠心了。人怎么可以这样?我不喜欢她。我烦她。

她也可能不想在这里见到你,鼓手说。哎,那你干脆回去休息休息,明天等欣茹走了再来吧,今晚我在这里值班看着东哥,等着欣茹。

你怎么行呢?

我怎么不行?东哥是我铁哥们儿,我来看护他一晚上怎么不行?

小薇,你回去好好休息休息,今晚就叫鼓手在这里好了,金老板说。

那好,我回去睡个好觉,明天等陈欣茹走了再来,小薇对鼓手说。你可要看好了东哥,发现有什么事情赶紧按床头上的这个紧急按钮找大夫。

我知道,你放心好了,鼓手说。就跟我没来过医院似的。我一晚上都在这里,跟东哥寸步不离好吧。你啊,赶紧回去好好吃顿饭,好好睡个觉,别着急回来,反正今晚这里有我,明天有欣茹。哎,你们听,东哥好像在说什么。

金老板,鼓手和小薇一起俯身看着刘东,只见刘东闭着眼张开嘴,说了几句话,接着昏迷过去了。

他好像是在叫欣茹,鼓手说。我听见最后是欣茹的名字。

嗯,他从昨晚就是这样,只要一说话,就是叫陈欣茹,小薇说。我在这里看着他守着他,他一次也没叫过我的名字,每次都是叫陈欣茹。我听了特别难受,心都碎了。我一直以为,只要自己对东哥好,总有一天会跟东哥在一起的。我一直以为只要爱一个人,努力去追,总能追到手,但是现在看起来无论我怎么对东哥好,东哥的心也不跟我在一起。

小薇,你别对他再痴心了,鼓手说。他爱得不是你,他爱得是欣茹。你这样下去,只能让你自己伤心,他也快乐不了,何必呢?你放手,好好找个你喜欢的人,或者跟你原来的老公复合吧,他对你多好啊。金老板,您说对吧?

你看,我们都这样认为,金老板对小薇说。你真的该好好想想。你啊,赶紧走吧,趁我和鼓手在这里,你赶紧回去好好休息休息去吧。

 

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远处的天边只留着几长条血红的云。淡淡的月亮在天际出现,天空逐渐变得昏暗下来。小薇在熙熙攘攘的街头茫然地走着,走过路边的一个个小吃摊和衣裳摊,走过一个个飘着香气的餐馆,一边走一边想着金老板跟她说的那些话。小薇过去只是想跟刘东在一起,从来没想过要是在一起了,两个人会怎么样。小薇不担心刘东将来的事业,刘东不在大舞台演唱还能在金老板酒吧里的小舞台演唱,还能做个写歌的音乐人,他不会放弃对音乐的追求的。但是如果像是金老板分析的,即使结婚了,刘东也不爱自己,很可能心还在欣如茹身上或者会跟别人好,自己也终有一天会厌倦这种得不到刘东的心的生活,那时跟刘东分手,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小薇想起了男人在结婚前和离婚时给自己的忠告。男人说她不会得到刘东的爱的。这些日子以来,小薇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刘东入狱以后,小薇每到探监的日子都去探监,给刘东带吃的,还搬到刘东家里去照顾刘东跟父母,这些都没有能感动刘东。小薇托男人去捞刘东,小薇在刘东被打之后第一个赶到医院,还让男人去找人找院长,让最好的医生来给刘东动手术。小薇在刘东昏迷的时候一直守在刘东床边,昨晚一宿都没睡。而刘东呢?昏迷里叫得是欣茹的名字。听见刘东叫欣茹的名字,小薇就觉得特别伤心。她不想以后跟刘东在一起时,半夜里听到刘东在梦里叫欣茹。

小薇觉得肚子饿了。她被路边一家看着档次不错的自助餐馆冒出来的香气吸引,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小薇一天都在医院看护着刘东,几乎什么都没吃,饿坏了。她盛了满满一盘子爱吃的海鲜,端着走到了桌边,一边吃一边低头琢磨着。难道是自己错了吗?为什么所有的人---金老板,自己的父母,前夫,甚至包括鼓手,都觉得自己不该去追刘东呢?难道爱一个人有错吗?难道人们不应该去遵循自己的心,去追求自己的爱吗?

 

隔壁一桌来了几个衣着时髦的男女,他们大声说笑着坐下。小薇抬头看了一眼,觉得其中一个穿着一件红裙子的女人有些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在那里见过。隔壁桌的人端来了吃的,一边吃着一边开心地聊着。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大,说话声不时传到小薇这边来。小薇没心情去听他们说什么,只是慢慢吃着自己盘子里的海鲜,想着自己的心事。

小薇想起金老板说的,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那不是爱,那只是一种痴心。自己爱的男人费尽心机也得不到,既使自己放下自尊和矜持,低三下四的去主动讨好,也没有得到,而爱自己的男人,也不知这样下去还会不会继续等着自己。小薇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悲。想要的幸福得不到,以前到手的幸福不知道珍惜,也丢失了。小薇觉得自己很失败。小薇觉得心里很难受。多年以前,小薇有过这种难受的感觉,那时她等在电影院前,刘东没有来。那时她回到家,哭肿了双眼。

突然,小薇听见隔壁桌上有人说话时冒出了刘东这两个字,小薇的耳朵突然变得灵敏起来。她抬头望去,看见说话的人是那个红裙子女生。

。。。吃完饭我想去医院看看他,红裙子女生把一只螃蟹腿用手掰开说。

看刘东?你认识他?另一个女生问红裙子女生说。

认识,他被抓还跟我还有关呢,红裙子女生说。那天我在韩导那里,刘东本来要送我回家,都下楼进了车了,可是我把手包拉在韩导家客厅里了,于是刘东陪我回去拿手包,正好被抓住了。要不是跟我回去拿手包,刘东就不会被抓了。因为这事儿,我一直觉得挺对不住他的,曾经去探过监。

小薇这下想起来了,她在探监的时候看见过这个红裙子女生。

你不是喜欢上刘东了吧?一个男生说。去探监还要去医院探视?他跟你又没有什么关系,被抓是他自找的。再说了,他现在监狱里,出来了也做不成歌星了,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有那时间,还不如去李导家里多走走呢。

你别这么势利好不好?红裙子女生皱着眉头说。过去我就是他的歌迷,那次在韩导家里见到他还挺激动的,跟他聊天时觉得他人挺不错的,很随和,说话也实在,不说那些虚的,也不讲黄色笑话。他说我不适合参加韩导家里的派对,要把我护送走。我去探监的时候,他对我也挺好的,给了我很多很有用的建议。

那些建议管毛用啊,另一个男生撇嘴说。现在我们这样的,要想在片子里拿到角色,就得跟着潜规则走,该脱就脱该上就上。

去你的,红裙子女生红着脸说。刘东跟我说了,不要靠那些,要靠自己学到的真本事。

真本事?什么是真本事?男生嘲笑说。真本事就是怎么快速跟导演上床,拿下一个角色的本事。

不跟你们吃饭了,你们坏,红裙子女生站起来说。我去医院看刘东去。

开玩笑呢你急什么啊你?男生把红裙子女生拉回座位上说。别去医院了,或者改天再去,不是说好了吗?我们吃完饭一起去唱K去。

 

小薇把满满一盘子海鲜都吃进肚子里的时候,心里已经想好了自己该怎么办了。她从手包里掏出手机来,给男人发了一个短信:

想问问你还想跟我在一起吗?如果你想这样,又能在两个小时之内找到我的话,我就跟你重新在一起。我穿着一件蓝裙子,自己在一家自助餐馆里吃饭。我在这里等你到晚上九点。我不告诉你餐馆的名字,就是想看看我们的缘分如何,看看命运是不是能让你找到我。现在是晚上七点零五分,如果九点以前你能出现在我面前,我就跟你走。

小薇发完短信后,把手机的电源关了。她不想再接任何电话了。现在,她把自己的未来,完全交给命运了。

 
 

陈欣茹挎着手包,拉着一个小旅行箱从里屋出来,看见男朋友正站在客厅的大玻璃窗前烦躁地看着窗外。下午的雨早已经停了,窗外的天空呈现出一片逐渐变深的青灰色,云层的光线把外面的鳞次节比的建筑都涂成了一个颜色,笼罩在傍晚的柔和的光线之中。

我去机场了,晚上九点的飞机,陈欣茹站在客厅边上说。

不行,你不能去,男朋友从窗边走过来,伸手拦住陈欣茹说。

他是我的前夫,我看看他怎么了?

我不放心。

亲爱的,有什么不放心的啊?你是不是怕我回去会跟他好?我不会跟他怎么样的,就是去看一眼就回来。我都怀孕了,你的孩子。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我也不会跟任何人好的,我只会跟孩子的爸爸好。

你怀孕了?男朋友吃惊地打量着陈欣茹被裙子遮住的肚子问道。多久了?我怎么不知道?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啊。

我也是刚知道的,陈欣茹说。前几天感觉身体不舒服,例假也没按时来,今天我去医院看了一下医生,医生告诉我的。你看,这是医院拿回来的单子。

陈欣茹伸手从手包里掏出医院的那张纸,递给男朋友看。男朋友把医院的纸展开来,仔细地读着。他读完后,把纸放在身边的桌子上,伸手抱住陈欣茹。

亲爱的,你怎么不早点儿告诉我?我真高兴。

好了好了,这下你放心了吧,我要走了,不然飞机该误点了。

你怀孕了就更不能走了,男朋友抱紧陈欣茹说。我不想让你坐飞机,万一坐飞机流产了怎么办?

陈欣茹想挣扎出男朋友的胳膊,但是男朋友的胳膊像是铁环一样,箍住了她,让她动弹不得。挣扎之间,陈欣茹的嘴唇被男朋友的嘴唇堵住了。

哎呀,干什么,我真的该走了,陈欣茹扭着头把嘴唇躲开男朋友的嘴唇说。

亲一个,男朋友说。我太高兴了,我们终于要有孩子了,我想要一个男孩来继承家业。我爱你。

陈欣茹把头仰起,闭上了眼睛,让男朋友吻她。男朋友双手搂着她的腰,把嘴唇压在她的嘴唇上,吮吸了起来。陈欣茹感觉出他的舌尖伸了出来,在顶着她的牙齿。她把嘴张开一些,让他的舌头进来,用自己的舌尖跟他的舌尖纠缠着,顶着。随后,陈欣茹感到自己的舌尖被男朋友吮吸住,他的一只手掀开了她的衬衫,把她的乳罩推到一边,抚弄起她的乳头来。一阵快感涌上来,陈欣茹的手松开了旅行箱,伸手搂住了男朋友的脖子,跟男朋友舌吻了起来。男朋友把另一只手伸进了她的内裤,手指在里面蠕动着,触摸着她的最敏感部位。手指抚摸的刺激,让陈欣茹身体开始发热。陈欣茹觉得身子发软,不由自主地把两腿往外分开了一些。男朋友一边吻着她,一边抚摸着,一边把陈欣茹推倒在身后不远的沙发上。他掀开陈欣茹的衣服,用嘴嘬着陈欣茹的乳房。陈欣茹觉得下面开始湿了起来。男朋友脱下她的内裤,把身子压上来的时候,陈欣茹用手轻轻地推着男朋友的胸口说:

你慢点儿,小心压着孩子。

那你翻过来。

男朋友说着站起身,让陈欣茹也站起来,让她弯下腰,两手扶着沙发。男朋友从后面猛地一下进去的时候,陈欣茹的眼泪几乎要掉了出来。她觉得有些疼,但是在忍着。男朋友从后面一下一下撞击她的时候,她觉得里面有血出来了,但是不久疼痛感就消失了,快感一阵阵涌来。做了一会儿之后,陈欣茹觉得有些难受,就对男朋友说:

去卧室吧,这里不舒服。

男朋友把陈欣茹抱到卧室,让陈欣茹上半身躺在床上,臀部挨着床边。他用两只胳膊揽着陈欣茹的两条腿,把她的两腿向左右分开,重新进入了她。陈欣茹闭上眼睛,感受着身体被他顶着,下面被塞满,被撞击产生出来的快感,随着身体的颤动,她不断地呻吟着,觉得很兴奋。

我爱你,陈欣茹听见男朋友一边撞击她一边说。

我也。。。爱你,陈欣茹说。

我要射在里面了,男朋友说。

好,就在里面吧,反正都怀了,陈欣茹说。

突然,随着一阵颤抖,男朋友把精液全部射在了她的里面。陈欣茹觉得体内有好多液体要流出来。男朋友放下了她的腿,俯身趴在她的身上,亲吻着她,两手抱着她肩膀。

亲爱的,不去北京了好吗?男朋友吻着陈欣茹说。我不想让你去。

嗯。。。我不去了,陈欣茹睁眼看着雪白的天花板说。现在来不及了,航班都晚了。

 

隔壁桌子上的红裙子女孩那一拨人走了。他们高高兴兴地大声说着话,找地方唱K去了,留下一片狼藉的桌子。小薇细嚼慢咽地吃着餐后的甜点,看了一下表,已经八点半了。她看着门口,不知道男人会不会找到这家餐馆来。她一边吃一边看着门口,突然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口匆匆地走了进来。小薇举起手向着男人挥手示意。男人站在门口,目光向着她的方向扫来,随后快步向她坐的地方走来。小薇放下叉子,站起身来,向着男人奔去,在过道上跟男人遇到一起。小薇伸手抱住男人,把头贴在男人的胸膛上。

你真来了。。。还以为你找不到呢。

咱能别在公共场合这样好吗?男人眼睛看着走廊里射来的好奇的目光说。要抱咱回家抱去。

你怎么找到这家餐馆的?小薇抬头问男人说。

这怎么能难倒我呢,男人笑笑说。不过,以后直接告诉我餐厅名字好吧,别让我费力气找。你想好了?

想好了,小薇伸手拉住男人的手说。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对我最好,对我最真心。我想跟你在一起。你也想好了吗?决定了?

我早就想好了,也在等着这一天,男人侧身躲过端着一满盘子食物的一个人说。咱们车里说去吧,别在这里。这里人太多,我不想让他们听见。

好,小薇说。

外面的夜深了,八月的风很闷热,吹在身上一点儿也不凉爽,倒有些黏糊糊的。月亮挂在餐馆前的柳树边上,稀疏的星星在夜空里闪烁着,融入高耸着的建筑物里面的点点灯火。男人的车就停在自助餐厅前面。小薇坐到男人的车上,男人把车打着火,两道车灯亮了起来,照着餐馆的窗户。

上我家吧?

不,去我那里,小薇说。那是我们过去的家。你去把你的东西搬过来。

好吧,男人说。不过我还是要求那两个条件,第一,你要忘了刘东;第二,不能跟任何别的男的好,不能出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不行,一次也不行。

我不会的,小薇说。经历这一次,我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会跟你好好过日子,生个孩子,在家照顾你和孩子。

那我们就这样说定了,谁也不许反悔,男人说。

反正我不会再反悔了,小薇说。

男人的车倒退着,退到路上,随后向着前方开去。

哎,你到底是怎么找到的我的?北京有那么多自助餐厅,你怎么能知道我在这一间呢?小薇好奇地看着男人问道。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随后把收音机音量调大。小薇听见收音机里面说:

各位听众朋友们,刚才有一位先生打来电话,悬赏一万元,请热心的听众们帮他寻找他的恋人所在的餐馆。他说他的恋人穿着一件蓝色的裙子,在一家自助餐馆里。现在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已经有一位听众朋友发现了他的恋人,打电话告诉了他,也在餐厅门口拿到了那位先生给的奖金。我们感激热心的听众朋友们帮助寻找那位先生的恋人,也感谢那位发现他的恋人的听众朋友打来电话告诉我们说找到了。我们更祝愿那位先生和他的恋人从此好好牵手相爱,白头偕老,不要再把对方丢失。。。

原来你给电台打电话了,小薇点头说。怪不得刚才有个人走到我桌边来看,看了一眼就走了。

你以后直接告诉我餐厅名字好了,免得我多花冤枉钱,男人眼睛看着前面的路面熟悉地开着车说。对了,刘东出狱的事儿我也给办好了。你看网上了没有?人们本来就觉得刘东被判刑过重,现在对刘东的同情心更大了,到处都是给刘东减刑的呼吁。一个歌星在狱警眼皮底下几乎被打死,现在监狱的管理层也受到很大压力。托的人刚才给我打电话,说事情都办妥了,因病保释,刘东 不用再回监狱了,病好了就可以直接回家了。假释的条件是,刘东在五年的刑期内不得离开北京,胳膊上要带着一个能定位和追踪所处地点的电子手表,每星期要去公安局报道一次。

只要他能出来就行,小薇说。我真怕他在里面,保不齐哪天被打残了。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事儿。你从来没说过爱我,但是你帮我做了这么多事儿,还去帮刘东。我会一辈子感激你给刘东做的这件事儿。以后我要对你好好的,好好爱你,不耍性子,跟你好好过。

既然你回来了,以后就不会离开了,男人说。人要经历一些才会懂得和成熟,才会知道珍惜。我想你以后一定会珍惜我们的感情。明天我们就领证复婚去。

 

鼓手看着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十一点半了。金老板十点左右就走了,重症监护室里只剩下了鼓手一个人守着刘东。刘东依然在昏迷不醒,中间大夫来查过房,看了看刘东的情况,叮嘱了护士每隔一个小时来看一次之后,就走了。刚才十一点多的时候,一个小护士刚来查过房。鼓手想起陈欣茹说飞机是午夜到北京,出关报关,从机场开过来,怎么也得一个半小时,也就是说陈欣茹要一点半才能到。鼓手有些困了,想到陈欣茹要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到医院,鼓手就觉得更困了。手机响了。鼓手拿起手机看,是老婆来的电话。

老公,你赶紧回来吧,家里的空调坏了,不工作了,要热死我了,老婆在电话里说。

我在重症监护室里看着东哥呢,鼓手小声说。我跟小薇说好了,今晚我值班。

你回来么,人家要你回来,老婆在电话里嗲声嗲气地说。这么热的晚上,没有空调,人家睡不着哦。

东哥的前妻再过两个小时就到了,鼓手说。她一到我就走行不行?东哥这里离不开人,他一直昏迷着。

怎么离不开人?重症监护室不都有护士看着吗?鼓手老婆说。再说他昏迷着,你在哪里看着有什么用啊?有护士看着不就得了呗。你赶紧回来吧,把家里空调修一下,现在我热得睡不着觉,明天还要去上班。要是我今晚睡不好觉,明天就罚你跪电子秤。

好好,我这就回去,鼓手说。过半个小时就到家。

这还差不多,鼓手在电话里老婆说。我就要看看你,是老婆重要还是哥们儿重要。我等着你,你快点儿啊。

鼓手把手机关上,叹了一口气。老婆比他年轻,总是爱跟他闹,变着法儿检验他是否爱她。今天出来,老婆打电话来既是查岗,也是催他回去。鼓手在床边的椅子上继续坐了几分钟,随后站起身来,看了一眼手表之后。手表上显示现在是午夜十二点整。鼓手俯下身来,看了一眼依然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刘东,有些抱歉地说:

东哥,嫂子打电话说坐飞机从台北到北京来看你了,她一下飞机就直接打车过来,一会儿就到。我家里有点儿事,先走啦。明天上午我再来看你和嫂子。

 

鼓手推开门走出了病房。就像是听到了鼓手最后的那句话一样,病床上一直昏迷不醒的刘东突然醒来,睁开眼睛,茫然地看着病房的天花板。病房里的灯光照在刘东的失血的脸上,他觉得头部像是裂开了一样地疼,想伸手摸摸头部,却发现胳膊上扎着输液管子,抬起来很吃力。他觉得自己好像睡了一千年一样,对于发生的事情都记忆不清了。他模模糊糊地想起了一些狰狞的面孔,两双猛击他的腹部的拳头和一把举起来的木头椅子。他觉得浑身像万把钢针一齐扎着一样的剧痛。他吃力地抬头看了一眼四周,病房里静悄悄的,一个病人也没有,只有他自己。

他重新闭上了眼睛,让自己回到黑暗里,过去的记忆像是闪电一样不断袭来。他仿佛看见落叶翻飞的街上,陈欣茹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两只手揽住他的腰,脸贴在了他的背上。他看见他带着欣茹在汹涌的车流里灵巧地拐着弯,在自行车和汽车之间的空隙里穿行。他看见在古观象台下面的那个幽静的餐馆里,他跟欣茹坐在一张桌子边,在看着菜谱点菜,嘴角带着笑意。他看见在电台外面的存车棚里,他跟欣茹在滴答的雨水声中亲吻。他看见他坐在金老板酒吧舞台上的高脚凳上,蓝色的激光灯扫射下来,欣茹站在麦克风前,在给他报幕。他看见他靠在自行车上,在电台的大门外,等着欣茹,看见欣茹从单位的茶色玻璃大门里走出来。他看见秋天落叶缤纷公园里,他跟欣茹坐在长凳上,拥抱着亲吻。他看见窗外雪花飘飘的咖啡馆里,他跟欣茹坐在最后面的桌子边,他用两只手捂着欣茹的发凉的手,把她的手捂得暖和起来。他看见他坐在台灯下,弯着腰,用笔在纸上一笔一画地写着给欣茹的情诗:在我的心里,你是那朵蓝色的纯洁的矢车菊/温柔美丽,每日与我相伴在一起/我能闻见花的芬芳/看见的是你最纯真的心底/我聆听着花的低语/听见花有时欣喜,有时叹息/我对花倾诉着我的相爱/想跟你永远在一起。。。

他看见台北的比萨饼店里,他跟欣茹坐在窗前的桌子边,一起分享着一个冒着热气的比萨饼。他看见台北小巨蛋体育馆里,迷幻一般的灯光从舞台顶端流泻下来,他挎着那把旧了的红色木吉他,站在台上,身后的大屏幕上,滚动着上千张歌曲专辑封面。他看见他弹起了吉他,面对着台下的一万多观众唱起了他给欣茹写的那首歌: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站在门口避雨,拿着红伞等你,带来一个意想不到惊喜/你说你可以打的,独自穿过寂寥连绵的雨/在寂静如石的夜晚,落魄飘离。。。/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给你披上雨衣,让你坐上后椅,带你穿过人潮汹涌的市区/你说你,举着伞,为我遮住头上的风雨,心里在幸福地哭泣/愿意跟我就这样在一起,骑到地角天涯,从此不离不弃。。。

他看见欣茹挽着他的胳膊,走进一家音像店里,看着摆在显眼位置上的专辑,眼里带着自豪的微笑。他看见欣茹挽着他的胳膊逛街,在过马路等红绿灯的间隙,拉住他停下,亲吻一下。他看见在电影院里欣茹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把他的胳膊揽在胸前。他看见去楼超市买东西,欣茹在前面走,他推着小车在她后面跟着。他看见欣茹和他一起两手提着各种食品袋回家。他看见欣茹在厨房做饭,他在她炒菜的时候从后面抱住她,看着她炒菜。他看见他们坐在厨房的桌子边,挨着坐着,亲着抱着,像是第一次接吻一样的吻着。他看见吃饭的时候他们情意绵绵地看着,互相往对方的碗里夹着菜。他看见吃完饭后,他去刷碗,她收拾桌子。他看见她在他刷碗的时候偷袭亲吻他一下。他看见吃完饭他们坐在沙发上,依偎着,缠绵着,她吻着他的手。他看见她枕着他的胳膊入眠。他看见半夜醒来,她对他说,你知道吗,其实我是这样的爱你,不管你有名没名,不管你有钱没钱,不管你将来怎样,无论你怎样我都爱你,很爱很爱你。我只要你永远的对我好,只对我一个人好,别的我都不在乎。他看见他掏出一个蓝色的丝绒盒子,递给陈欣茹。他看见她小心翼翼地打开印着烫金的字的盒子,看见一枚精巧的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静静地躺在里面的蓝色丝绒上。他看见他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杆笔和一个黑色的本子,往本子上涂涂写写。他看见欣茹就依偎在他身边,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侧着头看他写的歌词。他看见他给她画一张漫画,画上的她像是日本动漫上的小女生。

他看见在希腊的小岛上,他骑着一辆租来的自行车,那种前面放着一盏圆圆的灯,带着一个椭圆的筐的旧式自行车。她坐在后座上,搂着他的腰。他们沿着蔚蓝的地中海边的小径飞快地骑着。蓝色的桔黄色的紫色的咖啡色的野花盛开在小路边。在一处岩石边,他们停了下来,看着银色的波涛滚滚而来,五彩的鱼摇着尾巴在清澈见底的海水里游来荡去,绿色的水草在岸边的浅水处摇曳。远处是高耸的岩石和白色的希腊式房子,岩石下是海浪拍打出的白色的泡沫。白帆船和白色游艇在蓝色的海面上驶过,带着咸味儿的温柔的风从海面上一阵阵飘来,抚摸过他们的脸庞。太美了,他看见她说。真想在这里做一次爱。他看见他把自行车歪在岩石边,抱住了她的纤细的腰。他看见她闭上了眼睛,双手吊住了他的脖子,跟他亲吻了起来。

 

他睁开了眼睛,看见欣茹走了进来,穿着蓝色的丝绸睡衣。他看见她走到了他身边,躺到他身边的病床上来。他看见他掀开她的蓝色丝绸睡衣,抚摸着她的光滑而富有弹性的乳房。他看见她的手指穿过他的头发,嘴唇亲吻着他的头发。

你回来了,真好,他喃喃地说着,闭上了眼睛。黑暗笼罩了四周,穿着蓝色丝绸睡衣的她消失了。在黑暗里,她的身影一下就消失了,再也看不见了。

 

 

男朋友再一次在她的里面射了,随后趴在了她的身上。陈欣茹抚摸着男朋友出了很多汗的背部,心里有一种幸福和满足感。这是今晚的第二次了。她感觉自己的里面充满了他和她的液体,身上也蹭着他的汗水,而他的东西依然硬着,赖在里面不肯出来。

出来吧,她推了推他说。我怕怀孕了老在里面不好。

他继续顶了她几下,才缓慢地把东西从她里面抽了出来。她觉得有混合液体跟着流了出来。她伸手从床头柜上拽了几张纸,欠身给他擦了擦,又把几张纸放在自己的下面。

喜欢吗?舒服吗?他躺在她身边,抚摸着她的乳房问她说。

嗯,她点点头说。喜欢,也舒服。你真了不起,很厉害。

我还可以再来一次,他说。你要想的话----

不行了,她摇头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表说。听说刚怀孕是很危险的,容易流产。今晚已经做了两次了,再说你也累了。都午夜了,该好好休息睡觉了。

你看我们在一起多好啊,什么都有,还要有个小宝宝,男朋友抚摸着她的光滑的肚子说。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就该举行婚礼了,你有很多事要忙。我想好了,婚礼就按你说的半,你想怎么办咱们就怎么办。亲爱的,不回北京了,好吗?你回去了也没什么用,也帮不上忙,也只能看看。有些人,有些事,该忘了就都忘了,让它过去吧。答应我,不回去了,行吗?

嗯,不回了,陈欣茹点头说。我不回去了。我就在这里,跟你在一起,给你生个孩子,好好做你的太太。我会把过去的一切都给忘了的,只爱你一个人。我会的。一定会的。

 

哟,都凌晨一点了。医院值班室内,一个老护士对小护士说。咱们光顾聊天了,都忘了去查房了。

还真是的,小护士看着表说。一聊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不过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重症监护室里就那么一个病人,十一点的时候我刚去看过,病人家属有人在那里看着。

那我们也还是赶紧去看看吧,老护士说。免得万一出事儿。

你在值班室看着,我自己跑一趟好了,小护士说。

小护士走进重症监护室,看见里面没有人,只有刘东躺在床上。病人家属去了哪里了呢?小护士的眼睛环顾了四周一下,有些诧异。小护士走到刘东身边,看见刘东平静地躺在床上,两只胳膊弯曲着伸出在被单外面,像是要拥抱谁一样。小护士扭头看了心电图一眼,吓了一跳。心电图的曲线已经变成了一条直线,一点波动也没有。小护士把手伸到刘东的嘴和鼻子边,感觉不到任何呼吸。小护士有些恐慌,她拿起刘东的胳膊来,捏了一下脉搏。小护士放下刘东的已经变得冰凉了的手臂,按了床头的紧急呼救灯。很快,老护士匆匆跑了进来。

他死了,小护士看着刘东说。身体都凉了。

老护士看了一眼心电图,又伸手摸了一下刘东的皮肤。

真可惜,他是个很好的歌星,老护士惋惜地对小护士说。曾经发行了很多专辑,有很多粉丝,还有一段自行车上的爱情,很浪漫。

啊,他就是那个歌手刘东吗?小护士恍然大悟地说。是那个曾经娶了一个台北美女主播的摇滚歌手吗?那时看了他跟陈欣茹的自行车上的爱情,还感动了很久,听说他们最后分手的时候我还哭了一鼻子呢。他头上缠了那么多纱布,身上还有那么多伤口,我都没认出来。我很喜欢他的歌,收藏了他的好几个专辑呢。早知道我就在这里看着他,等他好了给我签个字什么的。真是太可惜了。

你看了吧,不论多有名,多有钱,死的时候都可能没人在身边,老护士说。你过来,把被单给他盖上,我们先把他给推到地下室的冷库里面去,等家属来人给他换衣服。

 

皎洁的月光从窗户上方照射进来,把一层银色的光洒在宽大的床上。陈欣茹躺在床上,手抚摸着肚子,睁着眼看着窗外。她看不见月亮,只看见几颗明亮的星星。星星在缓慢地眨着眼,像是小时候看过的童话书上的星星。男朋友已经睡着了,躺在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陈欣茹的手在光滑的肚皮上缓慢地顺时针滑动着,有时按按富有弹性的肚皮,想着里面有一个小生命在成长。怀孕是一种奇妙的感觉,陈欣茹觉得既兴奋,又担心,既甜蜜,又不安。想到以后自己要做妈妈了,抱着孩子喂奶,听着孩子的咿呀学语声,用婴儿车推着孩子上街,去幼儿园接送孩子,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陈欣茹觉得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是男孩就好了,陈欣茹想。可以以后让他学钢琴,学画画,学吉他,也许他会继承一些自己的艺术天分,将来做一个很好的艺术家。

如果是男孩就好了,陈欣茹想。



(上面的歌曲由若妖演唱和录制)

【全文完】
感谢若妖为这一篇完篇演唱的歌曲《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这样。有段时间休息一下,多读读好书,汲取一些营养,希望下一篇能提高一些。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很好。慢工出细活。不用着急,好好吸取营养,然后才能好好开花结果。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这些日子在放羊,休息休息,看看DVD,读读书。
下一篇刚想了一个开头,还没有完全想好故事大纲,也没有开始动笔写。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到那三个字,还特意跑进来几次看你什么时候更新。LOL。这个故事讲完了,你要开始一个新故事吗?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1969' 的评论 :
我明白了,说得有道理,谢谢。
前四点都说得有道理。最后一点关于男主女主性格变化,我觉得是这样的,刘东性格变化是因为他经历和爱情和事业的挫折,比较失落,引起了堕落。我觉得人在爱情和事业都受打击的情况下,经常会走向自己的反面。但是这种走向自己的反面可能是暂时的,是为了发泄自己的痛苦而做出的,以后人还会回归自己的本性。我想刘东在监狱里会有一个反省的机会,他若是出狱会改邪归正。欣如的变化比较大,我想是因为跟刘东分开后,看到刘东的堕落,对刘东失望所极,才开始找到新的男友。女人在从二十二岁到三十岁的中间,也会逐渐成熟起来,如果说二十二岁的女人是喜欢纯真的浪漫的爱情的话,三十岁的女人会更现实一些。新男友各方面都不错,我想无论男人或是女人有了新欢之后,是会慢慢忘却以前的爱的。我想是我铺垫的不好,把中间的时间一下跨越过去了,也没有能好好描写他们的变化。
rock196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拥抱哥解释。我是这样看的。1,怪病没问题,但老婆可以用多种方法让他解决,而不是忍着。如果不懂,医生,亲人,网络,书可以教她会。刘东兴奋一个小时,再慢慢下去,他不是超人,肾气没这么足。生理上他忍不住。2,女主角的将军父亲只因一件小事就不喜欢刘东,说不过去。他没作任何事帮小夫妻,比如去北京住住,解决夫妻分居。也同意女儿离婚。他,堂姐就认为台湾富二代能接受个有怪病的女人?还有谁比这个女婿更好?3,监狱黑社会头孑看见一个亿万富翁进来,第一反应是不是敲诈一笔钱更实在?刘东不是在乎钱的人,肯定会给。4,心脏监护仪有声光告警功能的。5。男女主角后期行为不符合他们前期超乎常人的执着,无私的性格特点。故事可以离奇,细节要真实,性格要一致。我不懂写作,随便说说,勿须当真。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1969' 的评论 :
一条一条回复吧:

1.??????不射神功创造5年处男处女夫妻世界奇迹,扬中华男儿威风.

现实生活里的确是有人得了这种不能做爱的病,网上有这么一个典型病例的介绍:
------------------------------------
爱是人人渴望的美好情感,但对美国男子马特?弗雷尔金而言,却不啻一剂毒药。
这名男子四年前身染怪病,一感觉到爱,身体便会无法控制地麻痹。
弗雷尔金今年39岁,是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一名神经学家。妻子特里什大他12岁,两人已经结婚13年。
虽然生活幸福,但近年来夫妻俩却鲜有身体接触,更少一起回忆往日美好时光。因为一旦出现这些温馨场景,弗雷尔金就会无法控制地闭上眼睛,身体麻痹。不过此时他不会有任何痛苦,仍能听到和感觉到身边发生的事。
由于上述原因,弗雷尔金不能看爱情电影,甚至无法“忍受”两个陌生人在他面前举止亲密。特里什说,不久前,丈夫去看孩子的足球比赛,仅兴奋地看了一眼穿着球衣的孩子就不省人事。
-------------------------------------

当然这种病很怪,怪的不可思议,放在刘东/欣如身上也未必就合适,但是当初构思就是这样的,也就这样写了。我觉得因为他们很相爱,所以刘东并没有去外遇也没有去强求。


2.??????国军将军无情,小器,自私,浅薄,揭底国军兵败谜底
哈哈,这个是说欣如的新男友小气吧。这么说吧,如果你明知道你的女友跟前男友还有感情,你会放她独自去看望前男友吗?我反正不会。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欣如的新男友跟着欣如一起去。但是在小说里,没人知道刘东会死在医院,大家也就是都以为刘东被打了,在医院住一段就会好,所以新男友不愿欣如为此事跑一趟。我觉得还是可以理解的。

3.??????北京高水平医院重症监护室采用县级医院管理模式控制人口数量立奇功
这个是我想当然了,不知道重症监护室到底是怎样的。的确是个大漏洞。

4.??????监狱黑社会头子不爱金钱爱音乐让人再次对和谐社会充满希望
我想是黑社会头子觉得刘东是摇滚歌星,在监狱里让刘东给自己唱首歌会觉得很牛,会有一种心理的满足感,将来出去也能吹吹牛,这跟爱不爱金钱没关系。这是一种控制欲和恶作剧。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1969' 的评论 :
谢谢,我知道,虽然说得有些夸张,但是的确是这篇的一些问题被你点中了要害。下次我先去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去看看去再写重症监护室。
rock1969 回复 悄悄话 开一个玩笑。拥抱哥不要生气。你的文笔,心理描写都是上乘。只是为追求情节不顾人物性格特点及细节真实,离真正的无巧不成书的境界就有距离了。希望下次看到更好的佳作。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k1969'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指出问题。
rock196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神作,真是心潮澎湃,振奋人心。赏析如下:

1.??????不射神功创造5年处男处女夫妻世界奇迹,扬中华男儿威风.

2.??????国军将军无情,小器,自私,浅薄,揭底国军兵败谜底

3.??????北京高水平医院重症监护室采用县级医院管理模式控制人口数量立奇功

4.??????监狱黑社会头子不爱金钱爱音乐让人再次对和谐社会充满希望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也谢谢“吾心安处是故乡”,这史记体太有才了,绝对才女一枚。结尾寥寥几言,就总结了小薇和大叔。这一篇,我一共写了三十五万字。“吾心安处是故乡”的一百字,就把这三十五万字的精华都给涵盖了。司马迁地下有知,当欣慰文笔后继有人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抱哥好!

“吾心安处是故乡”给你的这个故事写了个压缩饼干版本,她也是因为系统问题注册不了,请我替她贴一下,希望你别介意。

茹东初遇。茹为新进电台主持人,东为落魄歌手。茹助东成为超级巨星,自己亦晋身为台湾优秀主持人。无奈茹身染小疾,不能行夫妻之事,加之两地分居,感情变淡。东自分手后,自甘堕落,吸毒被抓,狱中遭毒打病危。茹另有新欢,病不治自愈。茹欲探东,未果,东亡。另,东有一青梅竹马薇,不幸堕入青楼,对东不能忘情,几经周折,亦未果。薇之夫好人一枚,不离不弃,终与薇破镜重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的一生会经历若干次的爱情,而且生命的璀璨也不仅仅来自爱情,爱情与事业没什么直观的联系,只有经历过完整人生才可说出什么是生命中最感动的。。人生若只被“爱情”一叶障目,人很容易活在海市盛楼里自我陶醉,或等待海市盛楼出现,举足不前,就仿佛一个该毕业的人总在那里求学毕不了业。。找不着理想的工作,找普通工作也行,总比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强。。如一生都只做学生,只能说这家伙,还是个不务正业的主儿。。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假如刘东没有遇到欣如,一直在酒吧里默默地唱歌唱下去,也许会遇到一个红裙子女孩一样的姑娘,过一个普通的日子,也许有些爱情,也许没有,虽然没有那么辉煌,也没有堕落和死亡。

假如你是28岁的歌手,撒旦来到酒吧,跟你说,我可以给你爱情,给你辉煌,但是八年之后我会把你的灵魂收走,就像浮士德一样。你会像浮士德一样跟魔鬼做个deal,还是会拒绝撒旦的offer?

我想很多人是宁可接受撒旦的offer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新闻,美女歌手姚贝娜病逝,33岁,正是一朵花儿盛开的季节。我不由地想起拥抱哥笔耕创造的歌手刘东。如果姚贝娜不成名,不必承受这么多的压力,像其他女人一样,结婚生子哺乳,也许就不会得乳腺癌。如果刘东不被欣茹发现,不成为大红大紫的歌星,也许还在金老板的酒吧中驻唱,回家写写他的歌,他的词,也许现在还活着。我们作为生物体在地球上存活一次,是要像烟花一样灿烂绽放,瞬间后留下无尽黑暗,还是做灶膛中的小火苗,经久不息地燃烧?什么叫做平庸?什么又叫做成功?我越活越不明白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谢谢!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答,也感谢您的辛苦劳动。我们有根本观念上的分歧。女主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无情无义问题.故事而已,就此打住。再次感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我觉得女主会认为这八年很美好但是有遗憾,当然如果刘东继续堕落下去,女主也可能会想当初怎么这么痴迷于这个人渣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如果女主病没好,我觉得女主是瞒不过新男友的,新男友不像刘东那样爱女主,新男友会把女主dump的。失去了新男友的女主,会回去找刘东,刘东会跟女主在一起。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女主怎么认为这8年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女主病没好,会怎样?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我不觉得刘东会认为八年是一种巨大的牺牲。我觉得刘东一直很感激欣如,死前还在怀恋那些美好的时光。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 如果女主病没好,那女主怎么move on.,真想看看其他男人的反应,有比较才有清楚的认识。8年是一种巨大的牺牲,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男人。没人反对女主Move on.可她就在那儿看着曾经最爱还号称还最爱的人,在那儿挣扎,堕落,沉沦,直至死亡,就不伸手救你,反正我总有借口。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我觉得女主并不欠男主,相反是欣如成就了刘东,再说没有性爱也是因为身体的病。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bluespirit。在新男友强烈反对下,欣如是不能回去看刘东的。何况她已经怀了新男友的孩子,更不能因为回去看刘东而让自己和新男友的关系出现裂痕。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我觉得现实的来看,欣如在台湾跟新男友,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都比飞回北京跟刘东好。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我没觉的欣如是个自私女,她只是move on了,这很正常。同样,我也没觉得刘东是个傻X男,他只是经历了生活里的起伏,想着还能跟欣如在一起,依然留恋着欣如。生活里经常有这种情况,一对恋人分手了,一方还在留恋,另一方move on了。我觉得这都很正常。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ch2007' 的评论 :
谢谢三月。如果欣如没有新的男朋友,我想她会回去看刘东的,也许他们因此就从新和好了。但是欣如有了新男友,就不会一样了。最关键的是她已经怀了新男友的孩子,如果你怀了新男友的孩子,你还会回到旧男友身边吗?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想说的是他最爱的女人。LOL。一着急,就贴错了。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两个。:)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bluespirit 最爱他的女人指的是小薇,随然她有点stalking男主。在8年的恋爱婚姻中,女主欠男主的,不管男主是否自愿,是否有爱情。如果没有这个婚姻,女主会怎样?无情没关系,欠人的要还的。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最爱他的女人已经买了机票,要来看他的。但是被自己的男朋友抱住,走不掉。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也许作者就想写出当今社会女人的现实吧,在利益的生死关头,她们会选择什么?!。。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无名小绿草 觉得女主已经被写得无情了,总得给个有义的机会吧,结果连这个也剥夺了。男主总算有情吧,被你一说也黑了。来看爱情的,结果成了傻X男与自私女的故事。在男主弥留之际,他最爱的女人和最爱他的女人在干什么,真得很讽刺,多悲催的喜剧啊
march2007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读者眼里的男女主和作者眼里的都不一样了。看评论很有意思。 也许我就是那个不着边际的人。首先我不会选择离开刘东,再者也会回到他身边。 富商男友并不比刘东强多少,两个人都不差,刘东也不缺钱,有相貌,身材,有才气,还对心如很包容,是那种很让人放心的包容。会让她安心快乐的过一辈子,不用担心对方小心眼,不担心男方家族是不是一定要有儿子。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我觉得用“跳梁小丑”形容小薇太过了,风尘女也不一定都那么不堪。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刘东最终的颓废说明了一切,小薇不仅是去做三陪女,之前的种种行为都透着不懂是非,没有羞耻感,怎么不是个跳梁小丑,现实中少有如此“活宝”。。小薇的真情是她最可爱的地方。。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文中的刘东就是个得过且过,软弱犹豫的人物”,原来刘东给人的印象是这样啊,那我把他写得太失败了。

我没觉得小薇像是“一个跳梁小丑般展现于世人”,虽然一开始就写她是个风尘女,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美丽而误入的歧途女子。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谢谢Billabong。当然可以让欣如赶回来见刘东一面,但是我觉得那样太好莱坞了。我想要一个谁都想不到的结尾,所以就那样结尾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刘东的死是他自作自受的结果,谁让他选择无性婚姻,这种不健康的婚姻本身就是一个桎楛,不会有真正的幸福,最终抵不过小薇的一个吻,刘东的天真幼稚糊涂造就了他的悲剧。。欣茹一贯如此,她可以让刘东做爱的殉葬品,她不肯为刘东放弃工作,她更不会为刘东蹉跎了自己的青春,她从没委屈过自己,按部就班,她该做什么做什么,不会为刘东真正付出,牺牲她自己的利益。那女主二小薇为了衬托出大家闺秀“欣公主的”纯洁高贵,起初如一个跳梁小丑般展现于世人,人人骂她,直到最后才为她的真情打动,刘东到死也没搞懂欣茹和小薇到底谁是他的真命公主。。文中的刘东就是个得过且过,软弱犹豫的人物,最后刘东走了,其实算是蛮高明的一笔,对小说有点提升的作用,不让文章拖泥带水,流于俗气。。而最终文题吻合,不带遗憾。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陈欣如去见了刘东而没见到活的都比这个结局好很多,感觉这个结局洗白了男主抹黑了女主,更象一个讽刺剧。张爱玲说通向女人的心灵的是阴道,看完这个结局就感到,诚哉此言。一家之言而已。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我觉得一般来说,女人有了新男友后,心就会转到新男友身上来,就会逐渐忘却旧男友。何况欣如的新男友的条件非常好。跟新男友怀孕之后,我想欣如一定就已经死心塌地的准备跟新男友过了。对刘东,欣如顶多也就是去看一眼,仅此而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心里堵的慌,因为它是如此残酷的真实,生活就是这样,不论多美,多强烈的情感都经不起婚姻与岁月长年累月的侵蚀打磨。欣茹安于留在富商男友的身旁,再实际不过,再平常不过了,她要是再与刘东结合,那才是不着边际的浪漫遐想。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同意,我觉得大多数人结婚就是找个各方面合适的。真正两个人很相爱,还是很难碰到的吧。一般都是觉得对方条件,人品各方面不错,年龄也到了,就婚了。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原来那个提纲倒是不错的。感觉这里的小薇的转变有点突然。看电影不敢看悲剧,怕哭得太伤心,但是生活中其实悲剧很多的。在你安排他们俩分开的时候我就已经难过了,后来看到欣茹和男朋友开始做爱而且非常享受,我就不想他们俩再回到一起了。我有点完美主义情结。

我觉得有些人结婚不是因为爱情,顶多是一种基于或者外貌,或者才华什么的一种好感,如果结婚前有爱情的,那么很多这样的夫妻其实会将爱情发展到不同的深度和高度。我周围有几对美国朋友就是这样。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bluespirit。那个10%,我就是那么一瞎说,没有统计数字支持,纯属个人感觉。

结局是狠了一些,偏离了大团圆结局,原来的大纲是大团圆结局的,下面是原来的大纲:
--------------------------
雨中的接吻带来了一系列后果。刘东觉得对不起欣茹,很后悔和内疚。小薇却从这一吻之后,更加唤起了对刘东的爱。回去的当晚,欣茹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刘东隐瞒了跟小薇的接吻。可是没想到,他们的接吻被一个从婚礼上就一直跟踪他们的记者拍下。第二天醒来,报纸上和网上到处是刘东的这一绯闻,配有照片。欣茹很震惊,刘东竟然对她撒谎,隐瞒了跟小薇的这一隐情,她对刘东的信任出现了裂痕。刘东无地自容,飞到台北去跟欣茹解释。小薇的老公跟小薇发火,觉得戴了绿帽子,要跟小薇离婚。小薇打电话给欣茹,跟欣茹说,她爱刘东,她会比欣茹给刘东更多的幸福。小薇说欣茹不能给刘东性爱,也就不能给刘东幸福。欣茹震惊和反思之后,觉得唯一的办法是放弃主持人工作回北京。但是她不想放弃主持人工作,于是决心跟刘东分手,给刘东自由,跟刘东离婚了。

刘东痛悔自己,但是已经晚了。因为欣茹离开了他,他觉 得都是因为小薇,就迁怒于小薇,把小薇也给甩了。于是刘东开始堕落,跟歌星影星们鬼混,吸毒,完全变了另外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混蛋。深爱着刘东的小薇不甘心,一次次的试图接近刘东,都被刘东无情拒绝。

没有了欣茹的刘东彻底堕落,吸毒,跟歌星影星们乱搞。

在刘东的一次演唱会上,刘东把当初给欣茹写得情歌,很无耻地唱给坐在台下的一个女影星,让台北依然注视着他的欣茹彻底伤心。于是欣茹开始跟追她的一个豪门子弟谈起了恋爱。但是她不让男人碰她,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病还没好。

刘东跟别的女人鬼混的时候,被小薇看见,小薇妒火中烧,于是在一次得知刘东吸毒的时候,把吸毒地点告诉了警察。警察把刘东抓进监狱,正好赶上几次娱乐圈的人吸毒,全国人民痛恨娱乐圈的堕落,严判吸毒人员,把刘东判了五年,这样彻底毁灭了刘东的演唱生涯。

随后小薇去探监,把自己的报复告诉了刘东,刘东气得暴跳如雷,但是又没办法。小薇发泄出怨气以后,看到刘东受苦,又于心不忍,找大叔把刘东从监狱里放了出来。

出狱后的刘东依然冷酷地拒绝小薇。因为小薇毁灭了他的爱和他的事业,他无法原谅小薇。

对刘东爱得失去理性的小薇得不到刘东,绝望之后,决心自己得不到刘东,也不让别人得到,想带着刘东一起死去。她设计把刘东叫到家来,给刘东下药,让刘东失去了直觉。在开煤气自杀之前,小薇突然舍不得让刘东跟着自己死了。她把刘东抬到了门外,自己关门放煤气自杀了。小薇死了。失去了事业,失去了欣茹,也失去了小薇的刘东陷入一种抑郁和自闭,闭门谁也不见。

欣茹这时正有一个豪门子弟求婚。欣茹自己很矛盾,因为她不敢把自己的病告诉对方。这时,她在报纸上看见了有关刘东得了抑郁症的报道,又听说小薇死了,觉得自己真爱的还是刘东,于是原谅了刘东,飞到了北京,把刘东接去台北养伤。

在台北的医生治疗下,欣茹治好了病,刘东走出了抑郁症。他们复婚了。
结尾是欣茹和刘东做爱之后,欣茹拿出一张医院的化验单,她怀孕了,是刘东的孩子,还是双胞龙凤胎。
--------------------------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不喜欢这个结局,但是我觉得挺好的。但是我不喜欢你关于结婚10年后还有爱情的不到10%的结论。当然,这也可能是事实,我是希望比例大一些。我结婚9年多了。有时候和老公吵架很厉害,都想离婚了,但是气消了后,还是感觉很爱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素' 的评论 :
谢谢灵素,我觉得应该是护士不尽责,另外鼓手提前回家造成的,跟欣如和小薇没什么关系。欣如该会觉得很遗憾没能再见刘东一面,小薇可能会后悔把刘东交给让鼓手看护,鼓手该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不会怎么悲痛的。


以后我努力写幸福的。。。。
灵素 回复 悄悄话 遗憾。这个故事里没有一个人会是幸福的。刘东这么一走,欣如,小薇甚至鼓手都会后悔终生的,因为只要他们当中有一位坚持留下一个晚上,这个事故就不会发生。有这种内疚是无法安心过日子的吧,特别是自己曾经如此深爱的人和挚友。
拥抱哥,下次写一个将幸福进行到底的故事吧,虽然不会一番风hu
顺,现实生活中也是不少见的。
吧。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shcookie' 的评论 :
谢谢danishcookie。 理解你的情绪,但是我觉得整个悲剧怪不得欣如。很大程度上,要怪刘东,第一他没有努力去争取跟欣如在一起,第二他自甘堕落,让欣如很失望,才导致了欣如找新的男朋友。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梦无痕' 的评论 :
谢谢夏梦。生活里圆满的爱情,我觉得挺少见的,大多数爱情,最后都会失去,两个人由于这种那种的原因,不能在一起,只能让人遗憾。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结局我只能骂人了。欣茹自始至终就是一绿茶婊,而刘东被一个婊子骗了一辈子。作者请原谅我的粗俗.这不是一个悲剧,这是个讽刺剧甚至可以说是喜剧,不是吗?当一开始浓墨重彩地描述了一段不识人间烟火的纯美爱情,最后来了一句其实这个女人是妓女不是挺有喜感的吗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只是个故事。。虽然结局有些让人伤感。。毕竟只是个故事。是作者按他的意思编写的。结局可以修改根据作者的意愿。。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遇见不如人意的是事,可能我们没有能力去让它按照我们的意愿去发展,不论结果好坏,只能接受它。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我们生活的真实面目,不浪漫,不完美,为了生活的平稳安定,我们时常放弃生活的精彩与梦想,有时甚至是真爱”,说得很不错,一个女人嫁给的人,生孩子一起过日子的人,往往不是自己最爱的那一个。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不自觉地,小说与题目吻合了,刘东走了,我真的流了泪,为他伤心。。好在人物是虚构的,可是这个故事提醒我们生活的真实面目,不浪漫,不完美,为了生活的平稳安定,我们时常放弃生活的精彩与梦想,有时甚至是真爱。。结尾虽出乎意料,但也一鸣惊人,他的绝唱让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余音绕梁,久久萦绕在读者心中,不得不为抱哥的又一篇美作而真心地鼓掌。。。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谢谢锯木场。“想要把爱情坚持到底的刘东走了,这段爱情也就变成了永恒. ”,从这个角度来考虑,这样的结局对刘东和欣如的爱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他们的爱被凝固住了,以后可以拿出来看,依然美丽。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想要把爱情坚持到?的刘东走了,这段爱情也就变成了永恒.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峰杏' 的评论 :
谢谢峰杏。我是心太狠了,让他跟欣如爱了八年(包括婚姻六年多),一次都没有性爱,还无怨无悔的爱着,最后也没让他真正见到欣如。本来也不该死,就因为护士的疏忽死了。欣如的结局不错,小薇的结局也不错,只有刘东,这个最有才华的主角,让他升到事业的顶峰,随后自由落体下落,死去。我的小说大部分都是悲剧,里面经常有很纯的爱,然后结局很悲惨。
峰杏 回复 悄悄话 抱哥啊,刘东自始至终何罪之有让你把他如此安排,直到死连一个亲人都没有?他对欣茹掏心掏肺的爱,忍受着6年的无性婚姻仍无怨无悔,离婚后抵御着各种诱惑(包括小薇)仍只紧紧拥抱着他心中的唯一。(尽管他后来有些堕落也是可以理解的。)这种结局真的让我感到很心痛。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驿站小憩' 的评论 :
谢谢驿站,一开始他们的感情那么纯,是想让他们经受一些磨练,最后大团圆结局来的。写道后来,特别是刘东堕落,欣如有了男朋友,觉得他们的纯真的感情已经被破坏了,最后能否大团圆也意思不大了。到了最后,就觉得还是小薇跟大叔,欣如跟自己的新男友吧。当然刘东的结局很出人意外,我想没有人会想到刘东是这样的结局。也设想了另外一个结局: “想让刘东出院,重回金老板酒吧驻唱,做个不为名利的音乐人,然后欣如决定放弃一起,带着孩子从台北回来,到金老板的酒吧里,继续为刘东主持歌唱,重新开始他们的爱情。刘东接受了欣如和她的孩子,跟欣如复婚,最后以欣如怀孕,跟刘东有了一个龙凤双胞胎结束。”,也许这个结局会更好让人接受一些。

很对不起,是有些误导,以后我坚决改。。。。
驿站小憩 回复 悄悄话 说说吧,抱哥,受了什么样的刺激能写出这样的结局?按理说,这文怎么写,怎么结局是你的自由,谁让现在流行任性呢。但这个结局太匪夷所思了!

还有,你可以不剧透,但也不要假剧透嘛!这难道就是“给这个爱情童话一个美好结局? ” 太误导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谢谢金碧辉煌的理解。我还是挺内疚的,口口声声信誓旦旦的说最后一定是大团圆。。。结果。。。咵碴一下,把水晶一样纯洁透明的爱情给摔地上了,摔碎了。。。
“有多少婚姻在柴米油盐进行时还保持着高纯度的爱情",你说得很对,他们若是在一起,总有一天爱情可能也会被磨没了。也像你说的,刘东的悲剧也是他的性格使然。在关键的时刻,不能坚定立场,不能去说服欣如,至少做的努力不够。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看完结局,心里被堵了一下,只是一下。其实,这就是现实。有多少婚姻在柴米油盐进行时还保持着高纯度的爱情?有时,错过就是错过了,再也回不去了。就算是欣茹被刘东挽回了,以后还会面对家庭生活、孩子一大堆凡人每天面对的琐碎事,到时爱情就变成了遥远的回忆。金老板的是一席肺腑,幸好小薇听进去了。小薇是幸运的,还可以回头。刘东是一个悲剧,不是他不珍惜欣茹,只是有太多的误会没有及时澄清,也是他性格使然,他的性格让他没法拒绝小薇请吻;也没有坚持到台北挽回欣茹,他的日后堕落是必然的。可惜、可惜了。

刚开始看到他们的腻腻的爱情,谁忍心将他们拆散?谢谢报哥坚持自己的思路,没有按照我等一再请求,给刘东和欣茹一个完美的童话般的结局,这样的话,就太一般的格局了。辛苦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山寂林' 的评论 :
谢谢空山寂林,谢谢你的直言批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所以这就是男写手和女写手的不同啊。。。我觉得一对恋人分手后,如果女人没有找到新男友,可能还会念念不忘对方。但是女人找到新男友之后,就会逐渐忘却前男友,把爱转到新男友身上来,这是自然规律,不能说无情无义。何况,欣如的新男友也各方面都很好,让欣如很幸福和开心,欣如还怀了新男友的孩子,她自然会要把感情投入给新男友。

真情不会老,那只是一首歌。。。真情是会老的。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的结局,也表达了一个观点,就是再美好的爱情也敌不过生活。生活和孩子,远比爱情重要。"

beg differ......那么唯美的开始, 却走到如此结局。 非但没有唏嘘, 反而有种厌恶, 我想可能是您在这样有一定局限性的观点主导下形成的。 不是说一定要看happy ending, 也不想纠结于太多细节, 只感觉欣茹从清纯到情欲的变化很生硬,演变不自然不符合一般的人性。请恕直言, 两个主人公的性格刻画比较失败, 使故事从精神唯美滑落到肉欲世俗, 很难触动我心。只是一家之见, 望见谅!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Ellen,谢谢瓶儿代贴。我觉得Ellen的感觉是不对的。无论刘东还是欣如,他们都是很想见到对方,不但没有抱怨,而且心里充满感激,感谢对方给予自己的爱。这里面没有牢骚,不满和抱怨。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女人,我很难接受这样的故事。

把女人写得太过无情无义,这和爱情大不过生活不是一回事。

深刻爱过,痛过之后,烙印在自己心上那就是一辈子也抹不去的。

欣茹和刘东,是来自两个世界的人,就像两条交叉的线,因为不同,所以互相吸引,相爱。他们的交错也许短暂,但是应该是真正交付出自己的心的。

抱哥对女人不公,对男人倒是抬得特别高。

要有刻骨铭心,才能彰显云淡风轻,不然这云淡风轻的其实是一片苍白。

要有真心,才谈得上辜负两个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抱哥,Ellen没有注册,我替她贴一下她的感慨:

今生将不再见你/只因再见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再现的只是现实、冷漠、与决绝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大结局了,先到公司再看吧!抱哥辛苦!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弥尔' 的评论 :
我比较悲观,我觉得结婚以后十年,夫妻之间还能有爱情的顶多是10%,生活的琐事会把爱情都磨没了。

结局虽然刘东比较惨,但是小薇和欣如都很好,也算是不错的结局了。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擁抱哥' 的评论 : 谢谢抱哥的回复。我也同意你说的爱情敌不过现实,我看了很多现实中的悲欢离合,发现很多美好爱情走着走着变了色,生活瑣事,孩子和大家族等等挤压着曾经只有两个人爱情的空间,这个时候需要双方去成长,去改变,在爱情淡时却多了亲情,两个人一起才能往下走。换句话说三十岁的人再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再美也是让人打哆嗦的。结局是出人意料,也让人有点意难平,但是这是你的文章,作者说了算哈。谢谢!期待新文。:-)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弥尔' 的评论 :
谢谢阿弥尔一直以来给予的这么长的这么用心的评论。
一开始写这一篇的时候,是想写一个落魄的歌手,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女朋友。女朋友很理解他,对他各种好,帮助他成为了歌星。但是他成为了歌星后染上了各种坏毛病,让女朋友很伤心,歌手后来劈腿,完全辜负了女朋友,最后两个人只好离婚。李宗盛有一首歌,《我终于失去了你》,唱得是“当所有的人离开我的时候/你劝我要耐心等候/并且陪我渡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如此地宽容/当所有的人靠紧我的时候/你要我安静从容/似乎知道我有一颗永不安静的心/(我)容易蠢动/我终于让千百双手在我面前挥舞/我终于拥有了千百个热情的笑容/我终于让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动/我却忘了告诉你/你一直在我心中”,基本有点儿想按这个故事来写这篇小说。

后来呢,因为一开始把刘东和欣茹的爱情写得太童话了,大家都说,一定要让他们最后在一起。于是就让他们一直童话了下去,太甜了,都有些甜得发腻了,直到出现了小薇。小薇的出现打破了童话,让欣如和刘东的婚姻经受了曲折,造成了他们的分手。但是还是想最后是大团圆结局,让小薇跟大叔,欣如和刘东。

再后来呢,就成了现在这个结局了。从欣如一怀孕,我就觉得欣如和刘东不能在一起了。孩子永远比爱情重要,在孩子和爱情之间,欣如会选择孩子的。所以,就注定了欣如会辜负刘东。

对于刘东,我觉得这样的结局也好,免得他以后痛苦,也免得以后遇到欣如,两个人纠缠不清,最后造成欣如的家庭破裂。

你说得对,“如果刘东再坚持一下,如果他面对小薇的追求更理性一点,如果欣茹放弃时他能象在机场对金老板所说的尽力去挽回,也许会很不一样,即使还是分开也不会这样遗憾。”我想刘东一定很后悔在欣如提出分手时,没有飞到台北去,坚持见欣如,用自己的爱感动欣如,让欣如跟自己在一起。我觉得他们完全可以不分手,而走上另外一条道路,一条他们其中一人放弃一些事业,但是两个人能在一起的道路。但是刘东一错再错,失去了机会,也造成了自己的悲剧。所以,在爱情面前,人是应该更勇敢和主动一些,毕竟,得到或者失去的,是自己有可能一辈子唯一的爱情。

这篇小说的结局,也表达了一个观点,就是再美好的爱情也敌不过生活。生活和孩子,远比爱情重要。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谢谢啥也不知。我想这个结局可能谁也不会想到,大家都期望看到欣茹跟刘东在医院里重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一直跟读,也谢谢所有的那些鼓励的话。是我不好,辜负了读这篇小说的人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也许对刘东来说这样的结局是一种解脱,就算与欣茹再相见,就算再重新在一起了,很有可能都已经与他们记忆中的爱情不一样了,欣茹已经很难如一开始那样相信爱情可以跨过一切阻碍,这也是她当初选事业放弃婚姻的原因吧。世事有时就是弄人,如果刘东再坚持一下,如果他面对小薇的追求更理性一点,如果欣茹放弃时他能象在机场对金老板所说的尽力去挽回,也许会很不一样,即使还是分开也不会这样遗憾。小薇命真好!现实中任性的漂亮女子好象运气都会很好,她们不惜一切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关键时刻也能当断则断,为人处事不为道义礼教所困--小姐,小三,情人各种普通人过不了的关毫无难度。抱哥写得真好!这个故事不是传统的善恶自有有报,也更贴近现实,发人深省!--作为普通女性,在婚姻路上做好自身同时不能掉以轻心啊! ;-)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这结局太唏嘘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等来的是这么残忍的一个结局…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