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四十一)

(2014-12-29 22:29:09) 下一个

四十一

圣诞的前一天,虽然台北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各个商店依旧热闹非凡。大商场的停车场早已爆满,路边的停车位也很少有空位,节前抢购圣诞礼品的人们熙熙攘攘高高兴兴地拎着礼品袋走被雨水打湿的马路上。各家店铺的玻璃窗里挂上了圣诞大减价的条幅也挂上了圣诞彩灯,连路边的榕树上和木棉上也悬挂着五颜六色的灯。

陈欣茹坐在一家大商场电梯后面的一处座位上休息,眼睛看着窗玻璃上的细细的雨丝。阴阴的云像是一个灰色的帷帐,把天空遮得严严实实,也把窗玻璃涂成灰色。这位在台视上天天露面的美女主持人,为了不被人认出来,特意带了一个棕色的贝雷帽,让帽檐遮住前额的一部分,下巴又被一条又长又宽的棕色围巾围住,眼睛上还戴了一个大号宽边黑色眼镜。她穿着一件桔黄色的双排扣外套,外套衣摆处露出蓝色的 长筒袜,下面是一双棕色的长靴。她的身边是几个白色的购物袋,里面放着刚买的一双皮靴和两件衣服,还有给男友买的一件礼物。四周的人走来走去,不断有人说笑着从身边经过。对面一家店铺里在放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天还是天喔雨还是雨

这城市我不再熟悉

我还是我喔你还是你

只是多了一个冬季”。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只是多了一个冬季。听见这句歌词,陈欣茹心里觉得有一阵忧伤像是低飞的飞鸟一样掠过。转眼跟刘东分手一年了。对陈欣茹来说,这一年过得很漫长。父亲的 老年痴呆的病,在持续的吃一种增强记忆的新药和陈欣茹的照顾下,有了很大的好转,记忆力和反应能力都提高了很多。台视的音乐综合节目,在陈欣茹的主持下,变得越来越红火,收视率变成了台湾收视最高的综艺节目。陈欣茹也有了新的男朋友。这个男朋友比她大三岁,是她在纽约读书时就认识的,当时他在离纽约城不远的纽黑文的耶鲁大学商学院读MBA,在一次台湾同学的聚会上认识了陈欣茹。陈欣茹当时觉得这位男生性格有些怪癖,听说是台湾的某个豪门养在美国的二室生的儿子,有钱但是在家里没有地位,靠着父亲给耶鲁的捐款去了这所名闻遐迩的私立大学,学习不好,中间还因为挂了几科休学了一年,人也沉闷老成,二十多岁的人,长得倒像是个三十来岁的人。成为台视的主持人之后,在台视的一次活动中,陈欣茹与这个当年耶鲁的挂科生偶遇。没想到七八年没见,这位耶鲁差点儿退学的学生,母亲被扶正,成了家族企业的继承人。他利用耶鲁的学识和人脉,把家族企业开拓到了美国和俄罗斯,竟然成了台湾最被看好的十大年轻富豪之一。这位耶鲁挂科生,当年在纽约的聚会上就对陈欣茹印象很好,现在对这位台视美女主持人更是仰慕。听说陈欣茹跟刘东分手了,他就托堂姐从中牵线搭桥。在堂姐的撮合下,两个人约会了几次,觉得彼此都合得来,于是陈欣茹就带着他去见了父母。陈欣茹的父母觉得对方人不错,家境也好,又是台湾人,很中意。唯一的问题,是陈欣茹对自己的病没有把握。最近这一年来,在荣民总医院的大夫的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下,陈欣茹觉得有了不少好转。但是自从跟刘东分手之后,陈欣茹并没有机会去验证自己的病是否全愈。而陈欣茹也不想轻易跟新的男友上床,怕在做爱时晕倒,让男友知道自己的病。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也许会遇见你

街道冷清心事却拥挤

每一个角落都有回忆”

对面店铺里在反复放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陈欣茹坐在长凳上,突然想起了过去也是这个季节,也是这个节日,她在给刘东买礼物。很多跟刘东在一起的往事一刹那涌上心头:那些每天说过许多遍的我爱你,那些每天亲吻过好几遍的嘴唇,那些温馨的拥抱,那些牵手跨过的马路,那些去过的公园,那些吃过饭的餐馆,那些喝过咖啡的咖啡店,那些短信上和冰箱上贴的温暖人心的话语,那些用手抄在日记本上歌词,难道都过去了吗?

陈欣茹拿出手机来,翻开短信,一眼看见了去年冬天刘东给她发的一个短信:

忽然记起从前的日子  穿过残雪 寂静的酒吧的高脚凳上 我们坐在一起 手拉着手 十指相扣 你喜欢红色的Strawberry Daiquiri我喜欢白色的Margarita  那时我对你说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如果明天这座繁华的城市就会毁灭 我愿今天和你在一起  那时  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都觉得无比奇妙  后来我们结婚了  每天凌晨   你去上班   我在桌子前不停的写歌  三点四十出发去单位接你回来   煮上一碗冒着热气的馄饨  碗里撒上红红的辣椒油  你问过我  说有一天我们有钱了  会做什么  我说  只想每一秒跟你在一起   现在你在台北   我在北京   有时就想摸摸你  却摸不到   仿佛看见台北的街道   看见你在熙熙攘攘的人流车流里行走  飘扬的黑发  雪白的裙子  好想在路边抱抱你  亲一下  感觉一下抱着你的温暖  盼着等着再去台北的日子

陈欣茹翻着短信,看见了她给刘东的回复:

早上台北的天气很不好,天上阴蒙蒙 ,下着淅淅沥沥的雨 ,总也下不完 。总是想着你, 你不在身边,我觉得做什么都没有意思。知道你说要我开心一些,可是你不在,我就是开心不起来。昨晚下班后到爸妈那里去看了看,从爸妈家出来,已经是快午夜了。打车回我们在台北的那间空荡荡的屋子里去的时候,一路上也在下雨,天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都是黑黑的云 。下车进屋的时候,雨打湿了头发和衣服。到家觉得特别累,就想直接睡了。屋里有点儿凉, 躺在床上,拉紧被子想着你,想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可以给我暖暖手和脚,还可以让我靠在你的温暖的怀里。亲爱的,我想你了。有空就来台北,不要让我等太久。

陈欣茹看着看着,眼睛不自觉地湿润了。分手很容易,但是很多事,忘掉却很难,更无法从记忆里根本抹掉。那些事就像是发生在昨天。每次走过她跟刘东一起去过的地方,陈欣茹都会想起来,那时的那种身在爱情中的感觉。很奇怪的是,陈欣茹回想起跟刘东在一起来,都是跟刘东的温馨的幸福的时光,那些刘东的绯闻引起的不快记忆,却都消失了,连分手时的悲伤也都消失了,甚至连当初非常恨的小薇也不怎么恨了。现在的新男友,人长得老成,没有刘东弹吉他时的帅气,可是无论从教育,成熟,睿智,绅士风度,家世和对她的喜欢,都 不能说不好。他们虽然没有结婚,却像是结婚了一样互相尊重,互相体贴,相敬如宾。即使发现对方的不对,也不会去指出,更不会去责备和改变对方。没有争吵,没有撒娇,他倾注于建立他的商业帝国,她倾注于完善她的节目。每一个星期,他们查看自己的日程表,定下约会的时间,去最好的餐馆吃饭或者在家里吃仆人们做好的饭菜,聊各自工作里遇到的一些事,尽力躲避让对方尴尬的话题,从来没有再谈论过刘东。她问过他,为何想跟她约会。他说他想要一个智慧,贤惠,美貌和让人羡慕的妻子,既能在一起生活,也能带得出去,这些条件,她都具备了。她有些失望,她更想听到他说他爱她,但是他没有。他们总是有着非常平静的交谈,温尔文雅,对各自工作上出现的问题有着非常理智的分析,有时也会聊一些家常,产生一些温馨的感觉。他坚持每次约会之后送她回家,在离别之前礼貌的亲吻和拥抱,挥手告别,然后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直到下一次约会。唯一缺乏的,是那种肆意相爱的感觉。那种倾心相爱的感觉。那种思念,渴望,欣喜,柔情,依赖和心疼,自从刘东之后,再也没有了。就好像用尽了全身力气去爱了一次,把一生的爱都耗光了一样。

 

飞机咯噔跟地面撞击了一下,一阵颠簸之后,在硕大的停机楼前停了下来。刘东解开身上系的安全带,站起身来,迈到过道里,从头顶上的行李舱中把一件小行李箱取出来。后面坐着的韩导演也站起来,取下了行李。韩导演是个中年男人,个头不高,身长腿短,有些啤酒肚和秃顶,无论到哪里都喜欢穿一件很多兜的夹克衫。

小东,这些日子在外面拍片子,累了吧。现在片子拍完了,到我家里来庆祝一下吧。站在机舱狭窄的走廊里等着下飞机时,韩导演跟刘东说。今晚我组织了个小型的圣诞派对,有几个电影学院没毕业的小女生来,都是清纯型的,你肯定喜欢。

自从跟陈欣茹分手之后,刘东在娱乐圈里的人缘好了很多。娱乐圈里没人喜欢过去的那个洁身自好的白乌鸦刘东。他们喜欢的是这个吸毒和跟女人们乱来的刘东。刘东的唱歌事业下降了,但是影艺圈里的拍过很多大片的韩导演看中了他,约他去出演一部片子的男主角。刘东喜欢看电影,看了剧本后对剧情也满意,于是跟导演一拍即合,接了片约。这部片子拍了有半年多,一来二去的,刘东跟韩导演混熟了,经常去韩导演在北太平庄的住处开派对。韩导演的派对很小,通常只是几位好友参加,他给参加派对的人免费提供冰毒,派对上也不乏女影星女模特等美丽女人,因此男人们都喜欢去他的派对。

好的,刘东点头说。我先回家看看爸妈就过去。快过节了,去你家里,不会太打搅吧?

不会,韩导演摇头说。我爱人这些日子回娘家去了,不在家。我还叫了几个演员来,除了那几个电影学院的小女生之外,别的都不是外人。咱们一边high一边玩,过节前先乐一乐。

 

小薇坐在机场里面的一个布置得很优雅的咖啡馆里,喝着咖啡消磨着时间。咖啡馆里人不多,只有对面一张桌子边坐着一对情侣在隔着桌子亲吻。快圣诞和新年了,小薇要回小城去看望父母。因为怕路上堵车,她很早就打车来了机场,但是发现机场路上车不多,到机场太早了,连登机牌还不能领。小薇在机场里闲逛了一圈,才找到了这个清净的咖啡馆,坐在里面要了一杯价格死贵却一点也喝不出什么好的牙买加蓝山咖啡。

小薇喝着咖啡,心里在想着刘东。这一年来,无论小薇怎么努力的想接近刘东,刘东依然不接小薇电话,不回小薇短信,不见小薇。小薇想来想去,想出了一个接近刘东的办法,就是从刘东的父母入手。鼓手是刘东的搭档,知道刘东的演出的行程。小薇跟鼓手关系不错,从鼓手那里经常打听刘东的事儿。每当刘东到外地去演出或者去拍片子的时候,小薇就买一些东西,到刘东在皇城根下的四合院里去看望刘东的父母。刘东的父母在小城时就认识小薇的父母,也认识小薇。虽然知道儿子跟陈欣茹分手是因为小薇引起的,但是小薇总去看他们,他们慢慢的也就原谅了小薇。刘东到外地去参加演唱会或者拍电影时,一去有时就是三四天,有时还要住上几个星期才能回来。二老自己住在四合院里也很寂寞,小薇过来陪着二老说话,带着二老沿着皇城根出去散步,顺着王府井走一大圈。二老原来对小薇就没什么意见,再说又是同一个小城来的,聊起小城的事情来,总能聊很多,也就觉得小薇是个很不错的人。没过多久,小薇在刘东父母身上的努力开始生效了。二老越来越觉得小薇不错,觉得小薇这样的做个儿媳妇也挺好。二老在刘东面前提起小薇来,经常说几句小薇的好话。刘东心里不高兴,但是也不好驳二老的面子,于是只是默默地听着。二老以为刘东对小薇改变了态度,于是有一天在刘东从外地演唱回来的时候,留住了小薇,让刘东和小薇见了一面。没想到刘东进门见了小薇,依然非常恼火,把门拉开,叫小薇出去。小薇只好讪讪地走了。

这一年来,小薇依然用“微笑”的笔名在网上挺刘东,跟各种各样的人打笔仗。小薇有时说不过别人,但是小薇很执着,不会认输,总是车轱辘话来回说,缠着对方打,直到最后对方受不了败阵而逃。小薇不敢把自己的笔名透露给刘东,她要留着这个秘密,等万不得已需要见刘东的时候,再打出这张牌来。小薇相信,因为刘东不知道“微笑”是她,如果哪一天她必须得见刘东,她可以用“微笑”来约刘东出来,刘东也一定会出于好奇会来见这个一直无条件地力挺他的粉丝的。

 

小薇隔着咖啡店的玻璃窗漫无目的地看着外面走过的旅客,突然看见几个人一起说笑着拉着行李走过,其中一个人的背影像是刘东。小薇推开咖啡杯,站起身,拉着小行李箱匆匆走出咖啡店,追赶着那几个人。那几个人走得很快,转眼已经走出机场大门,其中一个人掏出手机在打电话。小薇拉着行李箱赶到带着旋转门的大门口,看见一辆轿车驶近机场大门,在那几个人面前停了下来。那几个人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先后坐进汽车里。小薇从旋转门出来,走到轿车旁边,隔着车窗玻璃,看见刘东正坐在后车座上看着她。

刘东!小薇快步走到车边,敲了一下车窗玻璃喊道。我跟你说句话好吗?

小薇,我真的没有什么好跟你讲的。刘东似乎犹豫了一下之后,摇下车窗说。不要跟着我。我不需要你关心我,也不想听你说什么。你现在有自由也有钱,也还年轻,忘掉那些过去,自己过个好生活,再见。

车窗摇上了,刘东身体前倾跟司机讲了一句话,司机启动了车。

刘东,你听我说一句,我找你有重要事情----

小薇的话还没说完,刘东的车已经离开了路边,开上了通向机场路的弯道。小薇直起身子,失望地看着轿车在弯道上融入驶出机场的车流之中,从视野中消失了。

 

这就是跟你闹绯闻的那位小薇吧?韩导演的头靠着车上的皮椅背,问刘东说。看着挺漂亮挺不错的啊。人那么痴心对待你,还发了真爱无敌声明,你啊,对人太狠心了。

没办法,如果我不狠心点儿,迟早得跟她过一起去,刘东看着窗外说。我跟谁都可以,就是不可以跟小薇在一起,因为见了她我就想起欣茹来,就想起对不起欣茹,我就恨我自己,也恨小薇。你想跟小薇在一起,我这日子怎么过,我还能幸福吗?

听说她离婚了,还分了不少钱,韩导演说。我说,你既然不跟她好,要是不介意的话,把她介绍给我,我去把她上了。回头凭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保管让她把钱都拿来给我们电影做投资。

韩导,你要是做这种缺德事儿,咱们就掰了。刘东正色说。她是我老师的女儿,我对她这么狠也是为了她好,免得让她心存幻想误入歧途。她完全可以找个好的,生个孩子,自己过个好日子的。你不能碰她。你要是动她,小心被阉了,她前老公是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厉害的主儿,还进过监狱。

真的?那我不惹她了,韩导演说。这么多漂亮女演员巴不得跟我潜规则一把呢,我就不自找麻烦了。

 

小薇看着刘东的车子离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她以为离婚之后,凭着对刘东的真爱,可以让刘东喜欢上自己,却没有想到一年过去了,刘东依然拒绝搭理她。小薇掏出手机,按下了鼓手的名字。手机接通了,鼓手的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好小薇,鼓手说。你不是要回老家了吗?

在机场等飞机呢,小薇说。我刚才看见刘东了,想跟他说句话,他不理我。你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

有事情吗?

叫他最近不要去韩导演家。

怎么了?怕他去吸毒?

自从有一次听鼓手说起刘东经常去韩导演家里吸冰毒的事儿之后,小薇心里一直很难受。小薇知道,冰毒可以彻底的毁灭一个人。小薇问鼓手有没有什么办法不让刘东吸毒。鼓手说,他跟刘东讲过几次,刘东都不听。这个世界也许只有一个人能改变刘东,那就是陈欣茹。但是陈欣茹已经托人几次给刘东带话,让他不要吸毒,刘东都不听,剩下的谁还能做什么呢?小薇问鼓手知道不知道韩导演家的具体地址。鼓手说跟刘东去过两次,知道。小薇从鼓手那里要来了地址,偷偷给公安局打了电话,趁着刘东去外地的机会,把导演吸毒和窝藏冰毒的事儿举报给了市公安局缉毒处。

 

我。。。我把韩导演给举报了,小薇说。

你把韩导给举报了?举报给谁了?鼓手着急地问。

市局缉毒处,小薇坦白说。

你可真行啊,鼓手说。韩导的片子是刘东主演,你把韩导给举报了,韩导出了事情,片子演不了,刘东不更恨你了啊?

片子演不了是一时的损失,但是他吸毒会完全毁了他,小薇说。劳驾你给东哥打个电话吧,劝他最近别去韩导家里,我怕公安局查抄韩导家里的时候,把东哥给兜进去。

你给他发个短信,告诉他韩导家被雷子盯上了不就行了?鼓手说。

我不敢,小薇摇头说。我不敢让他知道我举报了韩导的事儿,我怕他恨我。你跟他是这么多年的老朋友,他信任你,还是你给他打电话吧,也不要把检举的事儿说出来,不然韩导说不定会找人报复我。

好吧,鼓手沉思了一下说。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拜托,小薇点头说。多谢你,等我从家里回来请你吃饭。

 


刘东让韩导演把自己放在隆福寺小吃街,先去小吃街买了一些小吃,才叫了一辆车回家。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刘东拿出钥匙,把四合院的门锁打开,推开门进了院子,又回身把院门锁上。

爸,妈,我回来了。刘东提着小行李箱和吃的走进父母住的屋子说。

你怎么才回来?母亲担心地问刘东说。不是说下午就能到家吗?

飞机有些晚点。我给您买了两件衣服,给爸买了一个拐杖,还买了一些土特产回来,刚才还去隆福寺买了一些您们喜欢的小吃回来,刘东把手里提的小吃放到桌上说。

回来了还去买什么吃的,母亲说。保姆回家之前已经把饭都做好了,刚才还去热了一下,你赶紧吃吧。

 

吃完了饭,刘东帮着母亲把剩下的饭菜收拾到厨房的冰箱里,把碗筷放入洗碗机里。用热水瓶里的水沏了一壶茶,给父母倒好了茶水,刘东坐在沙发上跟父母聊了一会儿天,讲了一些在外地拍电影的趣闻。

哦,对了,中午小薇来了一趟,说要回家了,走前来看看我们,母亲说。

我刚才在机场看见她了,刘东喝了一口茶说。您以后别让她上家里来,我不会跟她好的。

你不跟她好,她来聊聊天不行吗?母亲说。不管怎么说,她也是你老师的孩子,我们也是一个城市的,她来看看我们总可以吧?小薇这孩子还是不错的,对你也一直实心实意。你看你现在这样不着调的也经常不着家,还不如跟小薇在一起---

妈,您别劝我了,我不会跟她在一起的,刘东打断母亲的话说。她跟别人会更好一些。

小薇说让我们转告你一声,这些日子千万别去韩导演家里,母亲说。

韩导今天晚上组织了一个小型的圣诞晚会,不去不行,刘东说。她是怕我在那里跟别的女演员怎么样吧?

她也是关心你为了你好,父亲皱眉说。她说韩导演是个演艺圈里出名的既吸毒又乱搞的导演,怕你跟他走得太近了出事儿,让我们转告给你。

刚跟韩导拍完了一部片子,今晚是去韩导那里庆祝一下,刘东说。您们别担心,我不会乱来的。韩导后面还有一部故事片,等着我去拍呢。

小东,电影可以不拍,咱们有这么多钱了,也不必再去挣钱了,父亲咳嗽了一声说。你可别跟这样的导演一起混了,太危险,把你带坏了。

我知道,没事儿的,刘东笑笑说。娱乐圈的人都这样,没人管,见多了就不怪了。

手机响了,刘东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是鼓手的号码。

爸,妈,我得走了,刘东把手机放回裤兜里说。今晚我会晚些回来,您们别等着我,早些休息早些睡觉。

能回来就早些回来,母亲说。你自己开车去吧?千万别喝酒。

 

把车停在韩导演的楼下时,刘东看见旁边停的一辆SUV的茶色玻璃里,似乎有人影在闪动。虽然有路灯照在SUV上,但是由于茶色玻璃的遮挡,看不清里面的人。天冷,大概有人在等人吧,刘东走进楼门时想。

走进电梯里,刘东突然想起了鼓手给他来过电话。电梯里没人,刘东掏出手机来,拨了鼓手的号码。也许是电梯的屏蔽,也许是对方没人接,刘东没能拨通鼓手的号码。电梯到了十五层后,刘东走出电梯来,一边继续拨着鼓手的号码,一边沿着走廊走到韩导演的房子门前,举手敲门。鼓手的电话还是没人接。门打开了一条缝,刘东看见一个女演员在招手让他进去。刘东把手机放回裤兜,推开门进了韩导演家。

 

韩导演家是一套有三个睡房的屋子。门口左边是一个大厨房,里面放着一套古色古香的深栗色硬木桌子和配套的椅子,右面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客厅。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些装帧得很好的名人字画,一面墙上装饰着壁炉,另一面墙上挂着一个大电视,中间是一套栗色的围成一圈的超长的皮沙发,沙发中间是一个四方的深色玻璃大茶几。

茶几的玻璃反射着顶上垂下来的大吊灯的影子,上面放着几盒打开了的香烟,两瓶红褐色的画着人面马身的举着标枪的圆形酒瓶子,几个黑色的遥控器,一个盛满了乱七八糟的烟头的烟灰缸,几个盛着一半酒的酒杯子,还有几张锡纸,上面是纯白色的晶莹剔透的冰毒粉末。

女演员带着刘东走到茶几边的沙发上坐下,塞给刘东一杯喝了一半的人头马。

东哥,你帮我把这半杯喝了吧,我喝不了了。

韩导呢?刘东喝了一口酒,看着四周问。

在屋里忙着教电影学院的女生入戏呢,女演员向着卧室的方向努了一下嘴说。

大家安静一下,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的一个男演员吸了一口烟说。听听韩导怎么给女生说戏。

大家都不说话了。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只听见卧室里传来的连续不断的嘿咻声和撞击声。

 

坐在男演员身边的一个穿着一条敞口的红色连衣裙的女生一脸通红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要往卧室方向走。男演员伸出腿来,挡住红裙子前面的路,伸手把红裙子按回了沙发坐下。

你别去,男演员摆手说。坏了韩导的事儿,你以后就别想在娱乐圈里混了。来点儿冰吧,吸了你就放开了。

男演员说完,把锡纸上的白色晶体粉末推到了红裙子面前。女生看着面前的锡纸上的白色粉末,厌恶地皱了一下眉头,把锡纸推开。

那是我学姐,红裙子女生对男演员说。是她带我来这里的,我不能让她被欺负了。

我也是你学姐哦,女演员笑着说。比你大几届,你们班主任也是我班主任。

我还是你学哥呢,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你?男演员瞪了红裙子一眼说。谁欺负谁啊,都是成年人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那同学是自己跟着韩导去卧室的。我就烦这个,去的时候都是自己乐意的,回头不满意了或者出事了就说被欺负被强暴。你放心好了,韩导口碑好,从不白上女生的,回头你就等着你那同学在下一部片子里拿个角色吧,至少也是女二号一类的。像你们这种学生,上来就在韩导的片子里做女二号,将来不定要怎么感谢韩导呢。别管你同学了,来点儿冰吧,要哥教你吗?

不听说是用针头打吗?红裙子问男演员说。

我们哪敢给身上留针眼啊,男演员把锡纸拉过来说。你也别犯傻,不能在胳膊上留针眼,都是用鼻子吸,就这样。

男演员掏出一张信用卡来,把锡纸上的白色粉末切成一长溜,把头凑到锡纸上,按住一边鼻孔,用另一个鼻孔把一长溜粉末吸了进去。

你来吧。男演员吸完了,又用信用卡切出了一长溜白色粉末说。

我才不吸呢,红裙子把头扭向一边说。

她不吸,你吸吧,男演员把锡纸推到刘东面前。

刘东没说话,低着头按住一侧鼻孔,把一长溜白色粉末吸进了另一侧鼻孔里。最近在外地拍片子,吸冰毒不方面,刘东觉得自己的瘾已经上来了,经常需要吸一下,这也是他今晚要来韩导演这里的主要原因。

 

这酒不错,趁韩导忙着干的时候,咱把他的好酒都给喝了吧,挨着刘东坐的女演员眨着眼睛上的长长的假睫毛说。东哥,好久咱们都没一起喝酒了,来,咱们干一杯。

女演员说着,拿过人头马的酒瓶子来,倒了满满一杯给刘东,又把自己的杯子满上,然后把杯子塞到刘东的手里。刘东举起杯子来,跟女演员一起干了一杯。

这酒劲儿不小,真热,女演员放下杯子说。

热就把衣服脱了吧,男演员嬉笑着说。反正我们在电影上也看过了。

你要跟我一起脱,我就脱,女演员说。谁怕谁啊?

说话算数,那我先来。男演员放下手里的酒杯,站起来,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都脱了,只剩下一个贴身的鼓起来的小内裤。

这个还留着干什么?女演员走过去,一把把男演员的内裤扯到膝盖上说。怕人看见里面的啊?哎呀妈啊,原来挺起来还这么小啊,怪不得要留着裤头呢。

你又不是没见过,该你脱了,男演员有些不快地说。

东哥,我告状,刚才你没来的时候,我坐在他身边,他的手不老实,老撩我摸我,女演员看着刘东说。

 

别闹了行不行,你们都把人吓着了,刘东指了一下坐在沙发上看得不知所措的红裙子说。你们这些学哥学姐的,别把学妹给带坏了。

那不行,男演员说,不能光我脱了她不脱,我还等着看呢。

要脱你们去那边屋子里脱去,刘东说。

瞧你这一本正经劲儿,男演员对刘东说。上次在这里,吃完药之后,那谁说你把她弄了四次高潮,说你好像憋了十年似的,她都受不了了你还不撒手,快把她折腾散架了,回去两天都没缓过劲儿来。你过去也这么折腾陈欣茹吗?别不好意思承认啊。

别跟我提欣茹,刘东看着男演员说。小心我跟你急。

行了行了,女演员用带着酒味儿的嘴亲了刘东一下说。东哥,你看他不依不饶的非让我脱,你帮我脱吧。你不帮我,我可让他帮我了。

去吧去吧,你们那边屋子里脱去,刘东说。爱怎么折腾都行,别在这儿干就行。

男演员把一只手伸进了女演员的裙子里面,女演员吃吃地笑着轻轻扇了男演员一个耳光。男演员一把抱起女演员来,搂着亲着去了另外一间卧室。

 

客厅里只剩下了刘东和红裙子女生。红裙子低头坐着,玩着自己的手指甲,不说话。

你多大了,刘东问红裙子说。

二十二,红裙子说。

得了吧,刘东摇头说。看你的样子顶多十八九,是大一还是大二?

大一,红裙子承认说。

才大一你就上这里来?

我学姐带我来的,红裙子嘟着嘴说。这不怪我,学姐说我家在外地,过节也没个去处,叫我来一起参加派对,我不知道这里这么个玩法儿。

 

你别跟他们学,刘东点上一颗烟,抽了一口说。你年轻,好好上学好好毕业,别着急一下成名成家,慢慢混总能混出来的,不是非得走这条捷径。

东哥,我原来也是你的粉,红裙子抬头看着刘东说。可是你怎么跟欣茹分开了呢?太让人伤心了。你们这么浪漫这么相爱的都分手了,从那之后,我都不相信爱情了。你后悔不后悔?

后悔,刘东点头说。

那你不回去找欣茹和解?

她有了新的男朋友了。

哦,红裙子咬了一下嘴唇说。当初你很爱欣茹对吧?

我就这么爱过一个人。

这事儿得赖你,红裙子瞪大眼睛很认真地说。谁让你闹那件绯闻的,那个女孩叫什么来的?对了小薇,都是她毁了你跟欣茹的感情。

不能这么说,刘东摇头说。是我不好,自己没能把握住,不能全怪小薇。我跟欣茹撒了谎,她最不能原谅我欺骗了她。

你跟小薇到底有事儿没有?你上过她吗?红裙子好奇地用手托着腮帮子问刘东说。

没有,就是一个吻,刘东喝了一口酒说。本来以为没什么的,谁知道被媒体炒做出来了,越闹越大,越炒越黑。

那你真倒霉哦,红裙子有些同情地说。一个吻把这么美好的爱情和婚姻给毁了,真可惜。

也不全是这样,刘东说。后来我们都意识到,一个在台北,一个在北京,这样两地分居,迟早会出问题。我们都不能放弃自己的事业,后来就好合好散了。

是这样啊,红裙子说。我说你们的爱情,也不会这么脆弱。要是这么脆弱那就不是真爱了。

 

刘东抽着烟不说话,红裙子也不说话了。屋子安静下来,能听见女演员在卧室里浪笑的声音。浪笑随后变成了夸张的呻吟和席梦思床的咯吱声。红裙子不时红着脸咬着嘴唇瞥一眼刘东。刘东把没有吸完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站起来,走到红裙子身边,伸手拽住红裙子的胳膊,把红裙子从沙发上拉了起来。

干嘛?红裙子有些惊恐地问。

回去,我送你回家,刘东说。

我家在外地。

那送你回学生宿舍。

我这样走了合适吗?韩导要是不高兴呢?我学姐要是不高兴呢?

别管他们,我送你走,他们不会说什么,刘东说。你太小,这里的派对不适合你玩。回去好好学习,别着急成名,别走捷径,捷径都是陷阱。

 

红裙子在门口的衣架上拿下了一件白色的蓝色的呢子大衣,穿在身上,跟在刘东身后走出了屋门。他们默默地上了电梯,看着电梯的指示灯从十五层到了一层。迈出电梯,刘东走得很快,红裙子穿着高跟鞋跟不上,就叫刘东说。

东哥,我可以叫你东哥吗?你慢点儿走,人穿着高跟鞋不习惯,走不快。

刘东放慢脚步,跟红裙子一起慢慢走出楼门,找到自己的车。刘东把车门拉开,让红裙子上了驾驶副座,自己上了驾驶座。刘东刚把车打着火正要开走,红裙子突然说:

东哥,对不起,我手包拉在客厅的沙发上了,里面有我的学生证什么的,我能回去拿一趟吗?

可以,刘东把车熄了火说,我跟你去。

 

刘东跟红裙子慢慢走回楼里,坐电梯上了楼,走进韩导演的屋子。客厅里没人,卧室的门依旧关着,从里面传出男人和女人的肆无忌惮的叫声。红裙子走到客厅的沙发边上,寻找着自己的手包。刘东走进客厅,顺手把客厅里的音响打开,让音乐弥漫在屋子里。红裙子俯身从沙发上找到手包。音乐声很大,音响里鲍勃迪伦在唱着“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刘东站在音响旁边,看着红裙子把手包挎在身上,听见砰的一声沉闷的响声,感到屋子震动了一下。刘东以为是卧室里谁从床上掉下来了或者床被折腾塌了,但是奇怪的是声音是从门口传过来的,而不是从卧室方向传过来。刘东回头向着门口看去,红裙子也在抬头张大了嘴吃惊地看着门口。

屋门被撞开了。几个警察手里拿着枪,从门口冲了进来。一个警察拿枪对着他们,示意他们别出声也别动,另外几个警察向着客厅旁边的卧室冲去。

妈的地震了,韩导的喊声隔着卧室的门飘出来。

警察用穿着皮靴的脚把门踹开,把枪对准了赤身裸体的惊呆了的韩导和女学生。

 

小薇目瞪口呆地看着手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手机上是她的一个朋友群里转发的一则新闻《娱乐圈成毒窝,刘东及多名娱乐圈人士因吸冰毒和淫乱被捕》。新闻说,北京市局缉毒处昨晚破获了一个贩毒吸毒团伙,韩XX导演,刘东以及多名男女演员因吸毒被捕。报道说,韩导演家里是一处娱乐圈皆知的吸毒和淫乱的场所,缉毒处最近收到一个检举电话,开始监视韩导演的住处,在屋子里装了暗藏的视频头,录下了屋子里的的吸毒和淫乱场面。新闻最后说,鉴于娱乐圈最近不断发生的吸毒和淫乱事件,为了严厉打击娱乐圈的歪风邪气,整顿娱乐圈,让娱乐圈回到健康的道路上来,广电部决定,凡是吸毒贩毒的娱乐圈有关人员,各电视台和电台一律不得播出他们的影视作品和出售他们的唱片。

小薇检举的时候并没想到,市局缉毒处没有立即端掉这个毒窝,他们在导演家里装了视频头,撒网捕鱼,把去过韩导演家里吸毒和淫乱的人都给录了像。这则新闻在网上引起了巨大轰动,引起人们对娱乐圈的吸毒和劈腿的一致谴责。刘东的负面评论更多,这件吸毒丑闻引起了人们对刘东以前的绯闻的记忆。不少人在感叹,刘东怎么会从一个有理想有志气的执着的酒吧歌手变成一个这样的人。

 

小薇拨打了鼓手的电话。电话一下就拨通了。

你昨晚给东哥打电话了吗?小薇焦急地问鼓手说。

打了,鼓手说。但是他没接。后来他给我打过,恰好我在忙,没接他的。后来再打,他也没接。小薇你怎么了,声音好像不对劲儿啊。

刘东昨晚去了韩导家,被抓起来了,小薇说。

啊,他不是昨天刚回到北京吗?

是啊,可是他晚上去了韩导家,恰好被抓住,小薇沮丧地说。我就怕出现这样的事,所以昨天我去了东哥家,托他父母转告他,不要去韩导家,在机场遇见他,我还想提醒他,后来也请你给他打电话。这下完了,他因为吸毒被抓起来了,我把他彻底毁了,他要恨死我了。我总是给他惹祸,从一开始就是这样。都怪我,我不该去检举韩导,现在我把他给彻底毁了。他不会原谅我的。我再也得不到他的爱了。

小薇说着说着忍不住痛哭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生活不是游戏,不可以重来。刘东的演艺事业被毁了,但是他不是生意人,不会去做生意。好在他以前赚了很多钱,可以回到酒吧去,安安静静的重新做个酒吧驻场的歌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自作孽,不可活啊。读这集令人心情沉重。一个人毕生的努力,纯真的爱情,一旦毁起来,正如拥抱哥所言,比物体下坠的重力加速度还要快。刘东完了,出狱后无法再重操旧业,改做生意吧。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MM' 的评论 :
谢谢HaiMM,我觉得他们能不能在一起,主要要看欣茹怎么想了。
HaiMM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刘东,还能回到欣茹身边吗?终究还是辜负了年少时的云淡风轻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我觉得像刘东那样的,会遇到很多诱惑,娱乐圈也是一个大染缸,除非刘东心里有一份坚定的爱情,才能保持洁身自好。我想刘东失去欣茹之后,心里一定特别空虚,筑起的大坝崩塌了,刘东也就很难在外界的诱惑面前继续保持洁身自好了。而一旦开始堕落下去,就会止不住,直到栽一个大跟头,尝到苦果,才会重新回到正路上来。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抱哥生病啦,多喝水,多休息。。刚看欣茹那段感叹世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可下面急转直下,刘东怎么变得比小薇还糟,小薇倒越来越贤惠懂事。。小薇执迷不悟,刘东也开始执迷不悟。。不过要是世间每个人都清醒,我想也就没故事可写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弥尔' 的评论 :
谢谢阿弥尔。刘东跟欣茹在一起,两个人都是互相激励,无论爱情还是事业,都变得更好。欣茹的爱也是刘东能洁身自好,努力实现自己的音乐理想的动力。跟影艺圈的导演在一起,就是赚钱和享乐。跟小薇在一起,刘东也不会得到那种激励。

爱情对一个人的打击经常是毁灭性的,容易让人走向两个极端。失去欣茹的刘东像是变了一个人。他的毁灭,严格来说不能怪小薇,要怪他自己。

到了现在,恐怕即使欣茹也难挽救他了。刘东的音乐生涯应该是彻底结束了。我想欣茹会从台北飞来看他。但是,他们的爱情的根基是对音乐的共同爱好,没有了音乐事业的刘东还会是原来的刘东吗?欣茹还会像过去那样爱他吗?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抱哥保重!我发现人跟什么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刘东跟欣茹在一起时接触的人都对他的音乐理想有帮助,跟小薇就算外围的接触都出事,小薇的爱不是不真,只是更多的是考虑自己,所做的都是强势地希望事情按照自己计划的方向走,连出这事后最大的担心是她自己的那份爱情是否有着落。唉,这种爱真是毁灭性的爱!刘东真是自以为是地拎不清,这一次,欣茹还会是刘东的拯救吗?!唉~都莫在辜负人生了啊。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bluespirit,已经一个星期了,好了。
“用凉水洗鼻子可以预防感冒”,这招儿从来没听说过。

我觉得爱可以使人升华,可以使人振作和向上。失去了欣茹之后,刘东和演艺圈里的人混在一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堕落了还觉得大家都这样,不再能洁身自好了。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虚拟抱抱拥抱哥一下哈。多喝水,好好休息,我感冒一般不吃药,熬大概一个星期就好。平时吃点葱姜大蒜,用凉水洗鼻子可以预防感冒。

如果刘东听父母的劝,或者从一开始洁身自好,也不会出事。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仙姑,最近过节又感冒,每天吃Advil吃得晕晕沉沉的只想睡觉,既没心情也没体力码字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总算出炉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