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三十一)

(2014-11-27 21:17:45) 下一个

三十一

情人节下午五点钟,刘东提着一个礼品袋在单位门口接上了陈欣茹,打车去了一家京城最好的法国餐厅吃饭。那家餐厅幽静昂贵,离陈欣茹的单位不远,坐落在国贸大厦旁边一座楼的二层上。陈欣茹早就听电台里的美食节目组说这家餐厅的厨师是巴黎请来的一名很有名气的厨师,做得一手地地道道的巴黎风格法式大餐。计划怎么跟刘东过情人节的时候,陈欣茹就想到了这家餐厅。她觉得刘东肯定会喜欢。过去因为他们没有钱,所以像这样的餐厅从来不敢去想。二月初的时候,刘东收到了滚石汇来的第二笔版权费,一共六十多万,都打到了跟陈欣茹的联合账户上。现在,他们的联合账户有了八十多万的存款,让他们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富人了一样。陈欣茹提前两个星期预定了座位,就怕情人节这一天人太多,没有空座。因为晚上九点陈欣茹要回电台主持节目,刘东也要八点钟到酒吧唱歌,他们没办法晚上待很长时间,所以只好预定了五点半的座位。

上下班时间的车流很慢,平时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他们花了多半个小时才到了那家法国餐厅。上了二楼之后,迎面就是那家餐厅的前台,一个穿着黑色礼服的侍应生站在立着的栗色台子前,说今晚这里所有的桌子都已经预定满了,问他们有没有预定。陈欣茹说有预定,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侍应生。侍应生低头在一个黑色的本子上查着,查到了陈欣茹的名字。侍应生拿着两份儿装在黑色夹子里菜单,微笑着带着他们往里走,给他们引到进门处不远的靠墙的一个桌子边,把菜单放在桌子上,让他们先看看菜单,就离去了。桌子是一个长方形的桌子,挨着墙放着两只皮沙发,沙发中间有一个小桌,小桌上放着一盏台灯,后面是挂着一幅古典油画的墙壁。刘东把礼品袋放在沙发一侧,帮着陈欣茹脱了外衣挂在墙边立着的一个衣架上,自己也把皮夹克和围脖脱了挂在上面。他们在两只沙发上挨着坐下,腿挨着腿,眼睛打量着餐厅。宽敞的餐厅布置得很优雅,一盏盏顶灯散发着桔黄色的温暖的光,每个桌子上都点着蜡烛,摆放着鲜艳的红玫瑰,透过褐色的玻璃窗可以看见长安街上的人流和车流。陈欣茹觉得手有点儿凉,落座后,她的两只手互相搓着。刘东把陈欣茹的手拉过来,把自己的手放在陈欣茹的手外面,给她捂着。

你喜欢要什么?陈欣茹的手暖和过来后,把手从刘东手里抽出来,拿起菜单问刘东说。

我都不懂这些法国餐,都没有吃过,刘东说。你随便点吧。你爱吃什么,就给我也同样点一份儿就行了。

这上面有推荐的情人节套餐,都给搭配好了,我们点套餐好吗?陈欣茹跟刘东商量说。

这样最好,刘东说。省得不知道点什么,怎么搭配。

侍应生过来之后,陈欣茹要了一瓶红酒,点了两份儿五道餐的大餐。在等待侍应生上餐的时候,刘东给陈欣茹斟了一杯红酒,也给自己倒了一杯。侍应生给他们端上来一条冒着香气和蒜蓉味道的刚烤出来的面包,两份奶油和一碟奶酪。陈欣茹喝了一口酒,看着酒杯里的醇厚的红酒。酒杯的光滑的玻璃壁上反射着蜡烛的红光和餐厅顶上打下来的桔黄色的灯光。刘东弯腰把放在沙发边的礼品袋打开,从里面拿出两份儿事先包好的礼物。

情人节快乐,这是给你的,刘东把礼物递给陈欣茹说。

陈欣茹刚才已经看见刘东提着的礼品袋,知道里面是他给她准备的礼品。她只是好奇,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陈欣茹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装纸,看见里面是一本古色古香的书和一个刻着陈欣茹名字的紫水晶铂金项链。陈欣茹翻开书页,看见是一本手写的书,每一页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刘东的潇洒的钢笔迹。书的内容是从他们认识以来,刘东写给陈欣茹的歌词和小诗。

你花了多长时间写这么多字啊?陈欣茹惊喜地问。整整一本书哎,这要抄很久吧?

把我的手指头都磨出泡来了,刘东把手指头伸出来让陈欣茹看。

刘东的中指上,有一个豆大的磨破的水泡。这本书是刘东每天晚上等陈欣茹睡着时,偷偷爬起来抄写的。刘东花了很长时间才把这些歌词和小诗都抄在空白的书页上。因为抄得太用力,把中指磨出了一个圆圆的水泡。

亲爱的谢谢你。陈欣茹拉过刘东的手指来,有些心疼地用嘴唇亲了一下说。

 

跟刘东碰杯喝了一口红酒之后,陈欣茹一页一页地翻着书,看着刘东潇洒的字体和一字一字抄在上面的歌词和小诗,心里觉得很温暖。翻开一页一页的书,看着刘东给她写得这些字,陈欣茹就想起了跟刘东交往以来的这些日子,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温馨的时刻。她一页一页地翻着,看着上面手写的字,轻声地读着,眼睛依然如第一次读到的时候一样湿润着。“风从树下悄悄拾起了遗落的爱/像是点点的萤火在夜色中漂浮/照亮了梨花飘香的院子/你的叹息从我的窗前掠过/蓝色月光下的孤独还在,如今伴着思念的清泪/陪我入眠”,“你是空中的一滴清澈的雨滴/晶莹透彻,纯真美丽/带着潮气的芬芳/融入我的心里/化成一颗相思树的种子/在细雨霏霏的夜晚/开满相思的花季”,“时间总是飞快的过去/我不忍去看腕上的手表/我想要一场冰雨/把表针封冻在一个固定的位置/让光阴缄默,岁月凝固/然后让我们细细品尝咖啡里带苦的香味”,“你有一颗柔弱的心脏,却又那么敏感/跟你在一起,爱就像澄净的月光流入我的眼睛/只是离开之后对你的思念把我缠绕/让我无法解脱相思的苦恼”。。。

看着这些熟悉的句子,陈欣茹想起了他们刚认识不久,刘东送她回电台,在车棚子里避雨时的初吻。她想起了在那之后,她曾经无数遍地回想着那个湿热的吻。从那之后,她无论做什么,都有了一份思念和惦记,一份挂念,有时会情不自禁地发呆,眼睛看着一个地方,心却飞到了刘东那里,盼着再一次见到他,盼着再一次吻他。她想起了那时她总是想知道刘东在做什么,有没有想她,就像是着迷了一样地想他。陈欣茹想起了那些忐忑不安,那些激动,那些战栗,那些期待,那些渴望。她想起了第一次坐在刘东的自行车后座上的时候,胳膊搂着刘东的腰,心在嗵嗵地跳。跟刘东在一起,陈欣茹觉得自己像是冰激凌一样被他的炽热的爱融化了,幸福的感觉像打开瓶盖的可乐一样忍不住往外冒泡。

自从遇见刘东之后,陈欣茹再也不是原来的那个对男生很矜持和冷淡的女孩了,就像是被融化后无法恢复原形的冰激凌一样。她喜欢跟刘东一起去街上散步,去隆福寺吃小吃,去北海公园划船,去电影院看电影,去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去燕莎商场和奥特莱斯买衣服。她喜欢刘东穿着她给他织的毛衣,穿她给他买的衣服,戴她给他买的围脖和手套。她喜欢看着刘东的帅气的脸庞,长长的腿和在台灯下像是镀上一层金色的肌肤。她喜欢闻刘东身上的汗味儿甚至他的烟味儿。她喜欢读刘东在冰箱上给她留下的几句情话,经常被刘东的话感动得流下眼泪。她喜欢跟刘东一遍遍地亲吻。她喜欢刘东吻她的嘴唇。她喜欢刘东吮吸她的舌头。她喜欢刘东吻她的脖子,吻她的乳房,吻她的肚子,吻她的身体的任何部位。她喜欢跟刘东拥抱,紧紧地拥抱。刘东的胳膊劲儿很大,经常会把她勒得有一种无法喘息的感觉。她喜欢刘东抱着她。她喜欢坐在刘东的腿上,把两只胳膊吊住刘东的脖子,跟刘东亲吻。她喜欢跟刘东依偎在一起。她喜欢刘东把她抱到床上去,压在她身上。她喜欢刘东给她洗澡,给她用沐浴液洗上面和下面。她喜欢刘东摸她和吃她的乳房。她喜欢跟刘东躺在被子里面缠绵,赤裸的身子互相交缠着。她喜欢摸刘东的胸肌和腹肌,也喜欢触摸刘东的硬起的部位。她喜欢醒来,一伸手就能摸到刘东。她喜欢做饭时,刘东从后面抱住她,亲吻她。坐在沙发上看书或者看电视或者上网的时候,她也喜欢刘东坐在身边,跟她黏糊着,摸着她,吃她的乳房,吃得她心里痒痒的。她喜欢晚上穿上漂亮性感的内衣给刘东看。她喜欢看刘东坐在桌子前写歌词。她喜欢看刘东弹吉他。她喜欢听刘东给她唱歌。她喜欢听刘东说爱她。她还记得在跟刘东一起唱着“从你说爱我以后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的时候,她和刘东的眼睛里都充满了泪水。

侍应生把菜一道一道端上来。他们慢慢地吃着,细嚼慢咽地品尝着法国大餐的滋味。

我一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刘东说。也没吃过这么贵的,可惜就是菜量少了点儿,吃了还觉得没有吃够。你订得餐馆真好。

要是没有滚石给的钱,我们也不敢来这里,陈欣茹说。没想到你的第一张专辑就能赚这么多钱,简直像是做梦似的。

我们每一次出来吃饭,我都记得,刘东说。

我也是,陈欣茹说。我记得很多很多我们的第一次: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约会,第一次亲吻,第一次睡在一起。这些,我想忘都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能想起来。你给我写的每一首歌,每一首小诗,我都喜欢。你说的那些相爱的话,我也都记在心里。有你真好,生活都完全不一样了。

我爱你,刘东举起杯子来跟陈欣茹碰了一下说。虽然我们才在一起半年,可是觉得我们已经一起了好几年一样。

我也是这样感觉,陈欣茹说。你说我们是不是缘分啊?

一定是我前世修来的,刘东说。

 

凌晨刘东捧着一大束红玫瑰从酒吧演唱完回来的时候,陈欣茹已经洗好了,换上了一件性感的丝绸内衣,里面什么都没穿,坐在床上等着他。刘东洗完了之后,脱了衣服,跟陈欣茹一起躺在被子底下。刘东在被子底下把陈欣茹紧紧地搂着,让她的乳房贴着他的凸起的胸膛。陈欣茹搂着他的背,一条腿弓起来,顶着他硬起的部位,另外一条腿贴着他的腿。他搂着她,跟她亲吻着,舌头跟舌头纠缠着,吮吸着,身体在床上翻滚着。他一会儿把她压在身底,一会儿让她压在他身上。他们滚到了床边,几乎掉了下去。他让她往床中央挪了挪,让她平躺好。他侧躺在她身边,一边吻她的嘴唇,一边用手在丝绸外面抚摸着她的身体。他的手隔着丝绸抚摸到她的乳房的时候,她的乳头不由自主地挺立了起来。他的手在丝绸外面捏着她的乳头,揉搓着,随后把嘴挪到乳房上,隔着内衣含住乳头,吮吸着。她感到自己的乳房顶端的内衣变得湿淋淋的,乳房在他的舌头的吮吸下变得像是充满了奶水一样地发胀。她闭上了眼睛,呻吟着,感到自己的脸,脖子和胸脯都红了。她的两腿揣着床单,不自觉地向两边分开,小肚子起伏着,喘息着。他的手向下滑,抚摸着她的小肚子,随后用手指压着丝绸,让她的两条大腿和山丘的形状在丝绸里凸显出来。他的嘴唇隔着丝绸亲吻着她的小腹和肚脐,手在她的腿上抚摸着。

抚摸了一会儿之后,他跪在她腿边,掀起她的丝绸内衣的下摆,看着什么都没穿的里面。她羞得用手去按住丝绸内衣,把私部遮挡起来。他掀起内衣的一角,从一侧看着。她觉得他看到了一切,她自己都没有看过的一切。她的身体瘫软着,像是在他的目光和手的抚摸下变成了一滩水一样。她羞得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她感到丝绸内衣的下摆被掀开,她的两腿和私部完全暴露无遗在他眼前。她感到他在仔细地看着。她的心在嗵嗵地跳着,身体微微地战栗着。从来没有人仔细地看过她的那里。他是唯一的一个。她感到丝绸内衣的下摆被放下来,知道他看完了。她睁开眼睛,把头微微欠起,看见他的手在光滑的丝绸上抚摸着,看见自己的身体裹在丝绸下,曲线毕露。她看见他的手在她的腿的内侧抚摸着,然后隔着丝绸摸到了她的最敏感的部位。她的头开始晕眩。她不想这样晕过去。

不要,她扭动着身体说。不要碰那里好吗?我觉得有点儿晕,怕又昏过去。

好的,他的手躲开了她的最敏感部位说。

他的手越过了她的最敏感的部位,上移到她的小腹上。她觉得底下已经湿了,她想要他进去,但是她不敢让他碰那里。他的整个身子压到了她身上,亲吻着她。两只胳膊从她的胳膊下伸过去,搂着她的背。他用力地压着她,吻着她,胳膊用力地箍着她,硬起来的部位顶着她。微弱的台灯光下,她看见他的宽阔的赤裸的肩膀,看见他赤裸的脊背。她感到身体被他箍得有些疼,但是她快乐着。她想被他箍着,想挤进他的身体里面去。

他们搂抱着,在床上滚着,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始终不敢碰她的那个地方。最后像是累了一样,刘东慢慢地平息了。他从她身上下来,平躺在她身边,把胳膊伸到她的脖子底下,让她枕着。陈欣茹有些沮丧。她很想在这个情人节的晚上,跟刘东好好的做一次爱,想让刘东射在她里面,跟他生个孩子,但是却依然无法如愿。虽然她每天坚持喝中药,每隔两个星期去看一次老中医,但是似乎依然没有什么效果。他抬起头来,亲吻着她的嘴唇。他咬着她的嘴唇。她抚摸着他胸膛上的凸起的肌肉,感受着他的胸肌的轮廓。她抚摸着他的腰部和腹肌,还有他的背部。她想去摸摸他刚才硬起的部位,但是她没敢。她怕把他再惹起来,怕他憋得难受。

他吻了她好一会儿,才把嘴松开。他躺倒枕头上,手依然隔着丝绸内衣握着她的乳房。他们说着话,一起回想着他们认识以来的一些事。他说他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了她。她说她也是同样的感觉。他让她给讲讲小时候的故事。她给他讲小时在台北的故事,讲她的爸爸,她的爷爷,她的堂姐。她说着说着,看见他的眼皮频繁地眨了起来。她知道他困了。她把语调放缓,像是催眠曲一样地讲着。她看见他的眼睛闭上了,不久就听见了他的轻微的鼾声。他睡着了,手依然放在她的乳房上。

 
 

情人节这一天是小薇在男人的住处的最后一天。也许是随着时间的过去,阔少的气消了,也许是阔少觉得跟小薇生气不值,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阔少没有派马仔再在小薇家门前守着。男人几乎每天都去小薇家附近查看一次,一直没有再见到马仔出现,也没有见到可疑的人物在小薇家附近出现。男人把情况告诉了小薇。小薇中间回了几次家,也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小薇在天上人间的姐妹给她打电话说,最近在那里又看见了阔少,阔少似乎早已经把她给忘记了。

在男人这里住了两个月,每天自己住在卧室,让男人睡沙发拉开后变成的沙发床,小薇也觉得很过意不去。她想跟男人轮换着睡沙发床,但是男人总是让她睡卧室。男人这里比小薇自己的那个没有二十四小时热水的住处条件好很多,楼里住的人看着档次也搞,四周的环境也好,而且男人每天都给小薇准备一些夜宵,让她从酒吧回来时吃,小薇觉得比自己回去住强多了。但是,这里毕竟是男人的住处,不是她自己的住处,迟早得搬走。小薇本来想一月底搬走,但是男人说再多住几天,确信没有问题再回去。这么一拖,就拖到情人节了。

小薇凌晨从酒吧回到男人的住处,刚用钥匙打开门,就闻见了一阵扑鼻的香气。小薇想,一定是情人节,男人做了好吃的。走进客厅一看,长条桌上果然摆着七八碟子热菜和凉菜,还有一瓶酒。男人从厨房里出来,手里拿着两只干净的高脚杯,见了小薇说:

回来了,饿了吧?今天是情人节,我弄了几个下酒菜,就等着你回来一起喝点儿酒呢。

 

小薇到浴室洗了一下,换了身干净的衣服,走到客厅来,看见男人已经把酒都斟满了。小薇举起酒杯敬了男人几杯,感谢这一段时期男人对她的收留和给她做的这一切,也感谢那次打架时,男人打电话给分局,把她和刘东他们从派出所捞了出来。男人说,不用谢,你住在这里挺好的,这个屋子里有了你就再也不寂寞了。要是过去的话,我得花钱才能请你来住,现在每天给你做点儿饭就行了。

以后你什么时候需要,尽管来这里住,男人说。

小薇知道,男人也就只是这样说说而已。现在男人没有女朋友管着,她可以来住,但是等到男人有了自己的女朋友,女朋友绝对不会答应男人这样做的。

这天晚上,小薇和男人都喝多了。酒后吐真言,小薇把自己对刘东的喜爱都告诉了男人。男人说她没戏,劝小薇放弃这种想法,因为她根本没法儿跟陈欣茹相比。小薇告诉男人说,她听鼓手讲,陈欣茹有一种无法做爱的病,一做爱就晕过去,失去知觉。小薇说,她不相信刘东这样年龄的一个男人,能够忍受得住。而且,跟陈欣茹在一起,刘东也不会有自己的孩子。男人说,也许以后你有机会,但是现在陈欣茹和刘东依旧处在热恋当中,刘东根本不可能跟你好。小薇问,什么是以后,以后要多久。男人说,七年吧,都说是七年之痒。那时,他们的爱情磨得差不多了,要是陈欣茹的病还治不好,刘东可能会有外遇,那时你的机会就来了。

小薇叹了一口气说,七年,我现在二十四,七年之后就三十一了,我等不起。男人说,那就没办法了,赶紧找个对你好的,嫁了吧。小薇说,这世界上,除了我父母,没有人对我比你对我更好了。你娶我吗?你要是娶我,我就嫁给你。男人说,我不会娶你。小薇问,为什么?男人不无论多大,不都是喜欢二十多岁的女人吗?你是不是嫌我做过小姐?男人说,那倒不是,过去的事儿我不在乎,主要是你现在心里还有刘东,你放不下刘东。哪个男人愿意娶一个心里有别人的女人?等你迈过这个坎儿去,我们再说。

喝完酒后,小薇回卧室去睡觉,男人依旧在客厅沙发床上睡。小薇半中间醒来,躺在卧室里,睁眼看着窗外明亮的星星和月亮,想睡觉却再也无法入眠。情人节的晚上,小薇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孤单很寂寞,想有个人陪着自己一起睡。小薇掀开被子,赤着脚下床,悄悄拉开卧室的门,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里。她看见男人盖着一条被子,在沙发床上睡得正酣。小薇在男人身边站了一会儿,看着男人熟睡的脸颊,想回卧室去,脚步却迈不开。这样在黑夜里沉默了几分钟之后,小薇悄悄地把男人的被子掀开一个角,钻了进去。沙发床晃动了一下,男人的身子动了一下,嘴里喃喃地说了句什么梦话,翻了个身子,背对着小薇继续睡去了。小薇依偎在男人身边,把被子重新盖好。男人似乎没被惊醒,依然背对着小薇酣睡着。小薇蜷缩着身子,把头抵着男人的脖子,身子贴着男人的背,在男人的起伏的鼾声中,一会儿就睡着了。

这一夜,小薇睡得很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谢谢陌上花开,你真执着啊,还在读啊。
可能吧,也许刘东和大叔这样的人在现实里并不存在,但是我喜欢这样写。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读到这里,想对拥抱哥说,你塑造的刘东和另外一个男人的做法,在生活中是不可能有的,他们太不正常。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正在努力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抱哥快快写,想看后面的故事发展。。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我在加拿大,我们的感恩节在十月份儿就过了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蓝鱼儿说得对,刘东即使受了小薇的诱惑发生了什么,也不会爱上她的,相反会恨小薇毁了他的爱情,也会恨自己,不会爱上小薇的!
抱哥辛苦,过节还有更新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完全赞同。小薇跟大叔不会有真正的爱情,但会是很好的婚姻。在小薇遇到困难的时候,一直都是大叔在帮她,给她提供住处,查看阔少是否还在盯着小薇,把他们从派出所捞出来。刘东不会真正喜欢上小薇的,他只是因为小薇的父亲是自己的恩师的缘故,会关照一下小薇。即使这种关照,也是有限的,他并没有给小薇做什么。相反,刘东对欣茹一往情深,在每一个小细节上,都很在意欣茹。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男人是最适合小薇的,喜欢她,全心全意对她好,不在乎她的过去,有经济基础,错过他将来一定会后悔的。刘东于她是个梦想,退一步说即使受了她的诱惑发生了什么,刘东也不会爱上她的,相反会恨小薇毁了他的爱情,也会恨自己,不会爱上小薇的!小薇,不要再纠结于错误的执着之中害人害己了,回头是岸!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蓝鱼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坐上沙发了,真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