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二十八)

(2014-11-19 21:38:51) 下一个

二十八

凌晨街上的路灯,显得比平时更苍白一些。路两边的店铺几乎都关门了,居民楼里的窗户也都黑魆魆的,偶尔有几个窗口散射出桔黄色的光。蓝色的月亮像是脱离了码头的小船,在云层中不断地漂浮着移动着。落尽了树叶的枯枝像是水边的芦苇,茂密地排列在路两边。星星像是水中的点点渔火,在不断地眨着眼说着话。月亮旁边的薄薄的云像是半透明的水母,发出奇异的琥珀一样的光。

第一次跟鼓手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小薇有些不太习惯。她知道鼓手喜欢她,怕鼓手在黑暗里对她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做小姐这些年来,她经常跟着客人们在凌晨坐出租车离开长城饭店。那些客人们,大多是一上出租车就对她言语挑逗,动手动脚。出租车开出三里屯一段路后,小薇才放心下来,因为鼓手一直规规矩矩地坐着,像是个在女生面前害羞的乖孩子一样。

一路上,小薇都在问鼓手一些问题,听鼓手给她讲故事。自从刘东高中毕业离开小薇住的小城,到在北京又重新邂逅,中间有十一年的空白。小薇想知道,这十一年中刘东在干什么。小薇想知道刘东的一切。鼓手这些年来一直跟刘东在酒吧驻唱,知道刘东的所有秘密。在小薇的微笑和循循善诱下,鼓手把自己知道的刘东的秘密都告诉了小薇。刘东的前女友是什么样子的,他们为什么分手。刘东跟陈欣茹是怎么认识的,他们的感情是怎么发展的,鼓手一段一段地把故事讲给陈欣茹听。鼓手说,在陈欣茹来酒吧之前,刘东就像是三里屯其他酒吧的驻唱歌手一样,默默无名,没有什么人喜欢他的歌,也没有多少人来听他的歌。陈欣茹把刘东介绍给了电台的听众,陈欣茹每晚来酒吧给刘东主持音乐会。要是没有陈欣茹和她的堂姐的帮忙,滚石就不会跟刘东签约,刘东也就无法去参加滚石庆典音乐会,也就不会有即将发行的专辑。

坐在不断被路灯照进来的出租车里,听鼓手讲刘东和陈欣茹的恋爱故事,让小薇暂时忘记了早些时候发生的不快。虽然酒吧里的金老板没有埋怨她,也没有开除她,但是小薇知道,今晚上的祸闯得不小。小薇一直心里有些沉重。第一天上班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而且,酒吧里的人都知道了她是个小姐,她不知道今后还能否在酒吧里继续工作下去。

当听鼓手讲到陈欣茹给刘东做了这么多事情的时候,小薇心里突然觉得有些悲哀。小薇对陈欣茹既羡慕又嫉妒。小薇羡慕陈欣茹的家庭,教育和才识,嫉妒陈欣茹和刘东好。自从十三岁那时的初恋起,无论爱与恨,小薇的心里一直没能放下刘东。当年,她是一个十三岁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他是一个帅气的高中生。当她在北京这个人潮汹涌的城市再一次邂逅刘东的时候,小薇发现自己对刘东的爱,一如当初。现在,刘东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高中生,而是一个更帅气,更有才气,成了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歌星。而她呢?成了一个失去了清纯,失去了理想,连青春也快失去了的一个靠身体挣钱的小姐。他们在不同方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如果说过去小薇对刘东的感情是初恋一样朦胧的话,现在小薇对刘东的感情,则是更为清晰和强烈。过去在出台和男人做那件事儿的时候,小薇从来没有高潮过。她只是假装高潮和兴奋,让男人们亢奋,尽快发射,让一切早些过去,好能够早些离开他们或者能够早些睡觉。跟那些男人们在一起,无论他们怎么刺激她,她永远也不会真正产生快感。自从她把压在自己身上的陌生男人们想象成刘东之后,一晚上她能够来好几次高潮,她甚至会主动的要男人们跟她这样和那样。当他们发射之后,她会把他们挑逗起来,让他们再一次进入她,就好象跟刘东又一次做爱一样,感觉全身都在燃烧。她把男人们的精液榨得干干净净后才让他们下去。几乎所有跟她做过的男人都为她的敬业精神感动,都说从来没有一个小姐这样地对顾客好。只有在回到独自一人的住处之后,小薇才感到一个人的孤独和寂寞。那种快乐之后的寂寞,是放大了的寂寞。那种热闹之后的孤独,是带着落魄的孤独,无法安慰的孤独。

总有一天,我会让刘东跟我在一起的,小薇暗自下定了决心。我要真真正正地拥有他,拥有他的身体和一切。我要他爱上我。我要听见他说爱我。

 

回到新光世界旁边的高楼上,小薇刚用钥匙打开门,就闻见屋里飘出来一阵浓郁的饭菜的香味儿。小薇上班之前没有吃什么,经过这一晚上,肚子早已经饿得难受,现在闻见这么香的味道,恨不得赶紧坐到餐桌边吃起来。她把外衣脱了,在门口换上拖鞋,走进屋里来,看见客厅一侧的长方形的餐桌上摆放着八个盘子,每个盘子里盛放的菜很少,但是都很精致。桌子的两侧各放着一个空酒杯,中间放着一瓶洋酒。小薇环顾四周,没有看见男人的身影,但是听见浴室里有水声。小薇走回到卧室里,发现床上放着几件女士衣服:一件绿色的宽松毛衣,一件黑白色的条纹衬衫,一条蓝色的牛仔裤,一套宽大的白色睡衣。小薇知道,这一定是他看到她没有买什么,特意给她买的。小薇没有回家去拿衣物,在这里也没有换洗衣服,本来想穿一样的衣服凑合几天,没想到他给她买了换洗衣服来。小薇觉得心里生出一种感动,难得他这么心细和体贴,不仅让她睡在他的卧室里自己睡沙发,而且还为她想得这么周到。

浴室的门响了一声,小薇听见有人走到客厅里。小薇走出卧室的门,看见男人正在低头把酒杯的旁边的蜡烛点着,烛光在玻璃杯子里闪耀起来。小薇走到客厅里,男人抬起头来,笑了一下说:你回来了啊,刚才在洗澡,没听见你进来。谢谢你白天给我买的钱包,很好看。你饿了吧,赶紧坐下吃吧。

小薇突然想起了派出所民警审讯她时接到的那个电话。金老板否认了他曾找过分局的人给爬出所打电话。那么那个找人给派出所打电话,把他们当晚就放了出来的人会是谁呢?难道真的是他吗?

 

是你给分局局长打的电话?小薇走到桌子边,拉开椅子坐下说。

管它谁打得呢,你回来了就好。男人坐到小薇对面,给小薇倒了一杯红酒说。先喝点儿酒,暖和暖和。

男人隔着桌子把倒好的红酒放到小薇的面前。红酒里反射着蜡烛的红光,一朵蓝色和红色交织在一起的小火苗在不断摇曳,像是有一朵花开在了酒里。小薇端起高脚酒杯来,喝了一小口。酒有点儿苦涩,但是味道很正很醇厚。客厅的餐桌靠近窗口,月光从薄纱一样的窗帘透了进来,落在了酒杯上和捏着酒杯的手指上。小薇看见自己的手指在月光下很苍白,像是没有血色一样。

你怎么知道我今晚能从派出所回来呢?小薇放下酒杯说。

我诸葛亮,会掐会算,男人拿起筷子来说。我知道你心情可能不好,吃吧,别想那些了。

告诉我,是不是你打的电话?

先吃,吃完了我再跟你说。

你先告诉我,小薇看着男人说。你不说,我不吃,也不让你吃。

好吧,那我承认,是我,男人点头说。现在可以吃了吧?

为什么啊?小萍拿起筷子问道。你又不是我什么人。

今晚我给你做了一桌子菜,你不回来我不就白做了?男人用筷子点着桌子上的菜说。我不能让这桌子菜浪费了。

小薇忍不住扑哧笑了。这个男人真会一本正经地开玩笑。

 

谢谢你,还有你给我买的那些衣服,小薇感激地说。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谁,做什么的啊?一直觉得你很神秘兮兮的,也从来没有问过你这些。在你这里住着,都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心里觉得很好奇。而且,你怎么半夜里能让分局打电话给派出所啊?

你干两杯酒,我就告诉你,男人说。

小薇把自己杯子里的酒一仰脖子喝了。她拿过酒瓶子来,给自己倒满了,又干了一杯。两杯红酒下去,小薇觉得心里热了起来,头有点儿发晕,身子有些开始轻飘飘的。

这回行了吧?小薇把空了的酒杯放在桌子上说。

我哪有什么神秘,就一出生于普通家庭的一普通人,男人喝了一口酒慢条斯理地说。只不过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跟着一拨高干子弟们倒过汇,前后大概倒过几千万的外汇,后来被作为倒汇大案抓住了。那时跟现在不一样,要是现在,几千万算不了什么。那时,几千万就是很多了。案发后,那些高干子弟们一个个都走后门,托了检察院里的人溜了,留下我这个普通家庭出来的没有后门的人给他们顶缸。我替他们坐了十年牢,把所有的事儿都揽在自己身上。等我出来之后,他们一个个都发了,不是大款就是有权有势。他们内疚,集体凑了一笔钱给我,作为我替他们坐牢的补偿。我用这笔钱去了国外,读了书拿了学位,移了民,然后回国来,开了自己的公司。因为有这一层关系,我要是真的有事情找他们,他们一般都买账。当然,我几乎从来没有找过他们,今天是个例外。对了,今天我还去你住的地方查看了一下,以前我开车送你回去过,还记得你的地址。我看见有几个人在你那座楼前面的一辆车里坐着,眼睛盯着进出楼门的人。我想可能是那些想抓住你的人。你还是好好住在我这里,先不要回去了,等过一段再说。

我觉得太麻烦你了,小薇说。住在这里,把你的生活都打搅了。

不麻烦,我很高兴的,男人说。平时自己住,总觉得空空荡荡的没有人气。现在有个年轻的女孩睡在一个屋里,晚上一起吃些什么,聊聊天,我觉得比过去快乐多了。

 

凌晨五点钟,小薇在床上被尿憋醒,悄悄爬起来上洗手间。她打开卧室的门,蹑手蹑脚地走到洗手间门口,正要进去时,听见客厅里传来一阵轻微的鼾声。她扭头看去,看见男人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的被子一半掉到了地上来。月光下,男人的头歪在沙发一侧的扶手上,一只手搭在胸前,带着沧桑的脸像是婴儿一样地熟睡着。小薇站在洗手间的门口踌躇了一下。她走到客厅,把一半落到地上的杯子抱起来,盖在男人的身上,把男人的脚也给盖住。男人翻了一个身,嘴里嘟囔了句什么,继续睡去了。小薇站着看了一会儿男人熟睡的脸,觉得男人的睡相有些可爱。她有点儿想躺下来,跟男人在沙发上挤着睡。这个男人还真不错,小薇蹑手蹑脚地走回洗手间时想。要是心里没有刘东,嫁给这样的一个人也该很好很知足了。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半,刘东和陈欣茹一起到了老中医的家里,把金老板开的二十万元的支票和自己的五万元存款交给了老中医。老中医满脸笑容地收下了支票,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早已开好的方子,递给了刘东。老中医说上面的药没有什么特殊的,在任何中药房都可以买到。刘东谢了老中医,把药方折起来塞进钱包里,站起来,拉着欣茹的手准备告辞。老中医站起来叮嘱说,要他们每隔两个星期来看一下,视治疗效果改变一点药方,来更好地治病。

可是怎么能知道治疗效果呢?刘东问老中医说。

每隔两个星期,在来我这里之前,你们都要试一下,老中医说。不要太害怕,即使昏过去了也没关系,因为这个病只是进入深度睡眠,过一会儿自己就会醒来的。你们可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具体我就不用说了,你们都知道的。也许你们一个疗程就好了呢。

好的,谢谢您,过两个星期我们再来看,刘东说。

 

走出老中医的院子,外面是冬日里的一个少有的暖和的阳光天。从有些阴暗的屋子里走出来,陈欣茹觉得阳光有些刺眼。她从手包里翻出一个大墨镜戴上,让墨镜遮住脸。她今天外面穿了一件粉色粗呢花大衣,复古的款式,细细的腰身,黑色的一排扣子,领口和袖口上带着红色的装饰条。她的里面穿得是一件绿色的珍珠领开衫和裸色连衣裙,腿上是一双厚厚的黑色长袜子和一双长筒鹿皮靴。躲藏在拐角的冷空气突然一下袭了过来,袭进了她的肺里。空气虽然冷,但是既新鲜又充满了活力。陈欣茹把胳膊穿过刘东的胳膊,挽着刘东,沿着狭窄的街道向着路口走去。

二十五万啊,就这么一张小纸,纸上几个字,真成了一字千金了。在街角等出租时,陈欣茹对刘东感叹说。

多少钱都值,刘东的胳膊夹住陈欣茹的胳膊说。滚石已经安排好了,专辑的发布会这个周五在金老板的酒吧举行。专辑发行了,我们就有钱了。

你的专辑马上就要出了,好期待。可是要是专辑销售不好呢?陈欣茹有些担心的问。

至少应该还可以吧,刘东思索了一下说。滚石的市场部门投入了不少广告,他们有经验,一定能销出很多的。哎,已经中午了,咱们去吃饭吧,吃完饭送你去单位。你想去哪里吃饭啊?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吃饭的那个古观象台城墙下的餐馆吗?好久没去那里了,离这边和单位都不远,地方安静,价格也便宜,我们去那里好吗?

好啊,刘东点头说。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很有纪念意义的,一直想再去一趟。

那时你可没说是约会,你说是感谢我让你上节目的,请我吃饭的,陈欣茹说。

我以为你知道的啊,那一天是七夕,七夕两个人吃饭不是约会是什么?

反正你没告诉我是约会,我那一天很忐忑的,陈欣茹噘着嘴说。那时都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你也不跟人家明说,人家衣服都不知道穿该什么样子的好。

 

他们在路口站了一小会儿。对面有一辆出租车沿着宽阔的马路驶来,刘东挥手让司机停下。司机看见了刘东,在马路对面停下了。刘东拉着陈欣茹的手跑过马路,坐上了出租。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上,陈欣茹把头靠在刘东的肩膀上。只要是他们坐在一起,陈欣茹总喜欢把头靠着刘东的肩膀。挨着刘东坐在一起,把头靠在刘东的肩膀上,陈欣茹就觉得很舒心很安全。冬日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在陈欣茹的肩膀上和大衣领口上。她的头发有些蓬松地垂在脖颈,在阳光下散发着金色的光泽。

想起他们要去第一次约会吃饭的地方,陈欣茹就想起了刚认识刘东的时候,在酒吧里看见刘东坐在高脚凳上抱着吉他的帅气的样子。刘东的第一首歌就打动了她。那时的刘东,喜欢唱缠绵而忧伤的歌曲,就像是一个自恋的人,在弹唱自己的心情。十几分钟之后,出租车停在了古观象台城墙下的那个僻静的小院子前。刘东交了钱,跟在陈欣茹后面下了车。院子前的那棵百年的老槐树的树叶都落光了,只有光秃秃的枝杈指向蔚蓝色的天空。门前的两个石狮子依然瞪着一双凸出来的大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们。陈欣茹挽着刘东的胳膊,走进院门,推开一扇小门,进了餐馆。

虽然是中午,餐馆里依旧人不多。他们要了原来坐过的桌子,面对面坐了下来。刘东把身上的大衣和围脖脱下来,放在一个空椅子上,也帮着陈欣茹把大衣脱下来,放在一起。女招待把两份菜单递给他们,随后给送了一壶茶来。陈欣茹看着菜单,刘东把茶水给陈欣茹倒了一杯,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看好了吃什么了吗?刘东问陈欣茹说。

好多好吃的,不知道吃什么好,陈欣茹说。

记得我们上次来这里吃得是松鼠桂鱼,很好吃,刘东说。

你怎么还记得吃得是什么?陈欣茹好奇地问刘东说。

第一次约会,我什么都记得清清楚楚的,刘东说。那天你穿了一件深绿色的吊带花格短裙,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珍珠领蕾丝开衫,很漂亮,很清纯,很美丽大方。那天你的头发也做得很好看,蓬蓬松松的,显得很俏美可爱。你还带着一个黑色的蝴蝶结,显得很清爽和甜蜜。

我也记得,陈欣茹说。那次我从楼门口一出来,就看见你站在树荫下,坐在你的自行车后座上等我。第一印象就觉得你腿特别长,人也瘦,头发也乱。你穿着一件黑衬衫,蓝色的牛仔裤,黑袜子和一双运动鞋,跟你演出时穿的一样。当时还在想,你是不是就这么一身衣服啊,怎么在酒吧演唱时看你穿这样,你去我们电台唱歌也是这一身,第一次约会还是穿的一样。不过你穿这一身还真显得很干净利索,带着一股潇洒和帅气。

从那时到现在,有四个多月了吧,刘东感慨地说。虽然只有四个月,可是觉得好像已经认识你很长时间了似的,好像认识你了好几年。想想我们进展也够快的,才几个月就同居,住到一起了。你觉得跟我在一起,幸福吗?

嗯,很幸福,陈欣茹眼睛看着刘东说。

我也是这样感觉,刘东看着陈欣茹说。过来让我亲一个。

陈欣茹从座位上略微欠起身,身子前倾,嘴唇跟刘东的嘴唇在桌面上相遇。每当跟刘东亲吻的时候,陈欣茹就觉得心里很兴奋很刺激。他们的嘴唇触碰了几次后,身子落回到各自的座位上,重新坐好。

 

请问您们想好了点什么了吗?一个女招待走到桌边问他们说。

要一个松鼠桂鱼,陈欣茹的手指点着菜单说。再要个素炒豆苗怎么样?

好,刘东说。喜欢豆苗。

一个素炒豆苗,两碗米饭,陈欣茹把菜单递还给女招待说。劳驾能快点儿上吗?一会儿还要去上班。

好的。女招待在一张白纸上写下菜名说。

女招待把菜单收拾起,向着后面走去。陈欣茹和刘东互相看着。刘东把手伸过来,在桌子上握住陈欣茹的手。

你手好凉啊,刘东说。

没办法,从小就这样,陈欣茹说。不是一天两天了。

刘东把两只手伸过来,把陈欣茹的手捂在手心里,暖和着。刘东的长腿在桌子下伸过来,挨着陈欣茹的腿。

我怎么点什么你都喜欢呢?陈欣茹问刘东说。从没见你说过不喜欢。

跟你在一起,吃什么都好吃,刘东说。就是白菜汤也好喝。

今儿怎么嘴这么甜?灌蜜了吗?陈欣茹把刘东的手牵过来,放在嘴边吻了一下说。

是真的,看着你,不吃饭都够了,刘东说。其实最想吃的就是你,想把你一口口的吃了。

别瞎说,注意场合,陈欣茹红着脸看了一眼四周说。这可是公众场合哎,你又不是过去了,回头有人认出你,把听见的写出来,窘死人了。我想起一件事来,你当初骗我来的。

没记得啊,怎么骗你了?刘东好奇地问。

哼,当时在这里吃饭的时候,你说你饭量很大,要多点一些,其实你饭量一点儿也不大,陈欣茹说。每次只吃一碗饭,吃完了碗里的,就不再盛了,害得我家里饭都不敢多做,总怕剩下。

下次我多吃一些,向着吃货努力,刘东说。我们也同居了一段时间了,你觉得我们在一起怎样呢?

很好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你很爱我,也很顾家。有你,有咱们的小黄猫,我觉得很温馨的一个家,比以前我自己住着温馨多了。每天枕着你的胳膊睡觉,我都觉得很幸福,睡得很安稳和踏实。

那我们早些结婚吧,刘东看着陈欣茹说。不是说,明年春天或者秋天结婚吗?我看春天吧。

亲爱的,我想先看看病治疗的情况再定,陈欣茹说。不是我不想,我是怕以后永远的好不了。

我们不是已经讨论过了吗,刘东说。就是一辈子好不了,我也会只爱你,跟你在一起。我说话会算数的。我爱你,没有性又有什么?只要我们能睡在一起,抱着就可以。

我知道,陈欣茹说。我知道你对我的一片心。我知道你爱我,所以我总是特别感动,觉得自己好幸运,有这样的一个人爱着。不过我觉得还是等一等,看看再说。

 

对不起打搅一下,餐馆的老板笑嘻嘻地站在餐桌边说。你刘东吧?

是我,刘东说。几个月前来过一次,您记性真好,不愧是老板。

不是我记性好,是刚才在看今天的报纸,恰好看到了你的照片。老板一边说,一边把一张当天的北京日报放在桌上。你看这是你吧?

陈欣茹和刘东松开握着的手,一起向着报纸看去。果然在娱乐版头条,有刘东的一张大照片。照片底下是一个醒目的标题:《三陪女叉扎客人,滚石新星酒吧聚众斗殴》。除了刘东的大照片之外,上面还有小薇举起叉子扎啤酒肚老板的照片,刘东把啤酒肚老板撞倒的照片,以及鼓手抡椅子砸人的照片。写这篇文章的记者记叙说,晚上偶然跟几个朋友去三里屯某一特火的酒吧听歌,亲眼目睹了酒吧里的一起群殴事件。某个新来的女招待与一伙客人发生争执,客人爆料女招待是某俱乐部的三陪女,女招待恼羞成怒,拿起桌子上的叉子扎向客人,把客人的手扎伤,从而引发了一场客人和酒吧雇员之间的斗殴。乐队主唱,乐队鼓手及酒吧保安一起与客人大打出手,桌椅板凳乱飞,酒吧一片混乱,演唱会无法继续进行下去,被迫中止。最后,乐队主唱,鼓手,保安和客人都被警方带走,调查事件起因和决定处罚措施。据悉,乐队主唱是近日刚去台北参加了滚石三十庆典的歌手刘东。另据记者与在斗殴中受轻伤的某公司总裁唐某联系,唐某的律师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条例,打架斗殴致人轻伤的,构成故意伤害罪,处三年以下徒刑,附带民事赔偿,依据法律规定给与赔偿,如医疗费、误工费等相关的费用。唐某的律师已经依此准备起诉刘东等人,要求赔款三十万。

看了报道之后,陈欣茹和刘东都沉默了。

 

餐馆老板走了之后,女招待把松鼠桂鱼,豆苗和米饭都端了上来。刘东和陈欣茹一边吃饭,一边把这篇报道又仔细读了一边。刘东不怎么担心法庭判决和赔偿,他想事件是啤酒肚老板一方惹起来的,他们无理取闹,最后还恶人先告状,一定会败诉。刘东担心的是,不管法庭以后会怎么判决,眼看新专辑就要发行了,这样的负面报道,不知会给发行造成多大的影响。

唉,刘东叹气说。我当时什么也没想,看见他们欺负小薇,就上去帮助小薇,不知道小薇脾气那么烈,更没想到这件事还严重起来了,怪不得昨晚差点儿被扣在派出所呢。

这个小薇就是一个惹祸的苗子啊,陈欣茹皱眉说。怎么什么都能惹出篓子来,还惹出大篓子来。你说,为了她,你差点儿破相,还被派出所请走,今后还会吃官司,搞不好还会进监狱和赔款,把你的演唱生涯都给毁了。你十年的坚持就都作废了。值得吗?

是我不好,刘东承认错误说。当时不该那么激动。

以后多吸取教训,遇见小薇这样的躲着点儿走,陈欣茹说。不过我觉得这次你也不用太担心,是他们先挑衅,还打了你,我们也可以去告他们。退一万步说,即使法庭判我们该赔钱,我去找我爸妈,他们会给我钱来解决问题的。所以,以后多吸取教训,不要跟小薇来往就行了,好吗?

行,刘东点头说。我听你的。

别担心了哦,陈欣茹宽慰刘东说。赶紧吃鱼吧,菜都快凉了,鱼凉了就不好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谢谢,你怎么看到十一世之恋哪里去了?那是好久以前写的了。
那里面最好的该是第九世《巴黎:爵士时代的最后绝唱》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759386.html

和第十一世《如果可以爱到世界末日》
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763549.html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看完了十一世之恋,很着迷。特别喜欢这种跨越时间,年代然后又联系到一起的小说,有种厚重感。而且也特别喜欢匈奴塞外的小说。
的确和瓶子不是一种风格,都喜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谢谢solene,我跟瓶儿的风格不太一样。。。。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因为瓶儿的群知道了拥抱哥,追过来的。安心看个文再说。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蓝鱼儿,我能想象出来聊得是什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抱哥,给你透露点小秘密,瓶儿那边有一个微信群,一群瓶粉正起劲的谈论你的文章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香草儿。我觉得欣茹可能会本能的对小薇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所以这时要提醒刘东,也是守好自己的地域,不能让小薇插进来。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担心... 欣茹说得对, 遇见小薇这样的要躲着点儿走...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为爱痴狂。。。小薇是敢做小姐的人,自然别的也敢做,应该是那种敢把自己喜欢的人从别人那里抢过来。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看上集,还感觉小薇只是比较冲动,但是看了这集,感觉有点可怕。难怪经常听说有闺蜜抢老公的事情。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谢谢流光溢彩!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小说!希望欣如的病能治好。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景物描写太美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