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十)

(2014-10-07 00:15:41) 下一个


他们刚骑到广播电台门口,雨就突然一下开始下大了,变成了暴雨。硕大的雨珠像是一条粗线一样倾斜地打在地上,在越聚越多的水洼里溅起一串一串圆圆的水圈。无数的水圈快速地消失又不断地出现,地上的积水沿着街道留着,像一条快速形成的溪流,流到一个长方形的下水道边,消失在长着铁锈的井盖下面。几颗小树的叶子被暴雨打得上下起伏着,像是要被风雨折断一样。四周的一切都被风雨摇撼着,只有路灯杆在暴雨里纹丝不动地屹立着,散发着朦胧的青白色的微光。一辆车从对面疾驰而来,雨刷在快速地左右摇摆着,夹着轰隆隆的雷声。

刘东匆忙地把山地自行车停在电台门口的一个自行车棚子底下。陈欣茹跳下车来,把伞倾斜地举着,挡着随风刮进车棚子里来的雨水。刘东把自行车支住,从陈欣茹手里接过雨伞来,举到他们的头顶上。陈欣茹依旧穿着像是军用雨衣一样的深黄色橡胶雨衣,雨衣长到陈欣茹的脚裸,挡住了沿街吹来的一阵阵夹雨的风。风呼啸着,把一些雨水哨进车棚子里来。虽然有雨伞挡着,陈欣茹的头发还是有些被淋湿了,有几绺垂下来,贴在了面颊上。

幸亏到了单位了,刘东看着噼里啪啦地砸在脚边的雨珠说。要是在半路上下这么大的雨就糟糕了。

从这里我都能自己跑回去了,陈欣茹望着不远处的单位的大楼说。

现在可不能出去,先把这阵子雨躲过去再说。刘东伸过胳膊来,揽住陈欣茹的肩膀,让陈欣茹依偎在自己身上。

手好凉哦,陈欣茹搓着双手说。

插我兜里吧。刘东松开陈欣茹的肩膀,抓住陈欣茹的一只手,放进自己的裤兜里。

 

刘东的裤兜很温暖。隔着布兜,陈欣茹蜷缩着手不敢动,但是弯曲的手指仍然能感觉出刘东的圆柱子一样的腿上散发出的火热的体温。这么近地跟刘东依偎在一起,手又贴在他的腿上,陈欣茹的手有些颤抖,身子也有些发颤。她都不想去上班去了,也不想让刘东离开,她想跟刘东就这样在车棚里依偎着站着,手插在刘东兜里,一直依偎到天明都行。

暴雨依旧下着,风夹着雨呼啸着扑进车棚子里来。刘东推了一下陈欣茹,把陈欣茹推到车棚子里面的一个靠墙的角落里。他的背部冲着车棚子的外面,用身子给陈欣茹挡着雨。陈欣茹一开始有点儿害怕,随即明白了刘东的用意,心里觉得很温暖。

昨晚没有睡好觉,经过酒吧里的几个小时的主持,陈欣茹觉得很累很累,有些头晕,就把头靠在刘东的肩膀上。刘东的黑衬衫被雨水湿得深一块浅一块,贴在前胸和后背上。透过湿漉漉的黑衬衣,陈欣茹看见刘东的胸膛在起伏着,像是心脏在剧烈地跳动。陈欣茹的心突然也跟着砰砰地跳了起来。他会不会吻我一下啊,陈欣茹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地想。

 

陈欣茹上一次跟男生接吻,已经是很久以前,在纽约的时候了。那个男生拿走了她的初吻。但是那个初吻,想起来却不怎么愉快,因为那个男生是在新年到来的时候在时代广场突然吻了她,她措手不及,很被动地闭着嘴接吻,像是被强吻了一下一样。想起接吻来,陈欣茹心里有一点痒痒,在这个没有人的车棚子里,她想让刘东吻她一下,但是又有些害怕,更不好意思作出暗示。自从陈欣茹在短信上答应做刘东的女朋友以来,她知道刘东会吻她,只是不知道会在哪里,什么场合。是会在刘东演唱的间隙,在酒吧里的某个角落里?还是会在酒吧门口的树荫下,在骑上自行车前?或者是在刘东送她到单位门口,相互道别的时候?也许会是在刘东把她送到外交公寓楼门口的时候?也许会是在现在,这个车棚子里?

昨晚去酒吧看刘东前,陈欣茹刷了两次牙,洗了一次澡,对着镜子涂了唇膏,喷了香水。陈欣茹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接受刘东的第一个吻。第一个吻总是令人不安,需要勇气和合适的时间地点,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才让陈欣茹心里忐忑不安。现在,在这个无人的自行车棚子里,在风雨组成的隔障和雨伞的遮掩下,不正是最好的时机吗?但是他怎么还不吻她一下呢?难道是等待着她给他什么信号吗?他不会今晚就这样走了吧?

陈欣茹把手从刘东的路兜里抽出来,抬头来看了一眼手表,还有二十五分钟就到节目开始的时候了。她只能跟刘东再待十几分钟,因为她还需要跑回楼上播音室去。

 

快到点了,陈欣茹把手插回刘东的裤兜里说。再过十分钟就得走了。

我在这里等你好吗?等你下班送你回去,刘东看着陈欣茹说。

不要不要,千万不要。陈欣茹仰头看着刘东摇头说。今晚你在酒吧演唱了五个小时,都累死了,还骑车送我到这里。再说,我节目要做两个多小时呢,这下雨天,你在这里等我,还不冻死了啊。

可是我想跟你多呆一会儿,刘东的一只手伸进裤兜里,握住陈欣茹的手说。

千万不行,陈欣茹坚决地摇头说。那我以后就不能让你送我来单位了。好了,外面的雨也小了,我该去上班,你也赶紧回家休息去吧,记着到家后喝点儿热水,关好窗子,盖个被子睡觉,别着凉,啊?

再呆五分钟吧,刘东看了一眼外面的雨说。最后五分钟。

好吧,陈欣茹点头说。

你今晚的主持,果然不一样,刘东说。过去酒吧都是乱糟糟的,今天你在那里往麦克风前一站,气氛一下就不一样了。酒吧硬让你给主持成了音乐会了。

你喜欢这样吗?陈欣茹把头靠着刘东的肩膀问。像这样去酒吧给你做主持?

喜欢,当然了,刘东在裤兜里紧紧地握了陈欣茹的手一下说。做歌手的哪里会嫌人多,当然是听的人越多越好了。

那我天天晚上去酒吧那里给你做主持好吗?

那当然好了。刘东看着陈欣茹,心里不知道怎么感激才好。

 

好了好了,五分钟到了,雨也快停了,赶紧骑车回去休息吧,啊?陈欣茹抬起头来,手从刘东的裤兜里撤出来,解开身上穿的刘东的雨衣,把雨衣脱下来还给刘东。她抖了一下雨衣上的水,一手提着雨衣,另一只手绕到刘东的脖子后面,踮起脚尖,想给刘东把雨衣披上。刘东突然两只手搂住了陈欣茹的腰,把陈欣茹重新拉回到怀里。陈欣茹的身子颤栗了一下,浑身像是有一股电流通过一样。她的眼睛看着刘东的浓黑的眉毛下的黑色的双瞳,看见瞳子的深处,一股蓝色的火苗在升腾。

陈欣茹手里的雨衣掉在了车棚子下的水泥地面上。她把两只手臂从刘东的肩膀上伸过去,环绕住刘东的脖子,头歪着靠在刘东的肩膀上,身子紧紧地贴着刘东。这是他们的第二次热烈的拥抱,第一次是在酒吧见面的时候,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了五分钟。那一次,如果不是看到酒吧里的人都在看着他们,陈欣茹真想跟刘东就那样永远地抱在一起。现在,在这个无人的自行车棚子里,在墙角的遮掩下,她和他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拥抱了。陈欣茹的身子紧紧地贴在刘东的身上,她感到刘东的手在背后推着她,把她的身体更紧地推向他的身体。她感到刘东的胳膊在使力,把她紧紧地箍在他的身上。

陈欣茹感到自己的心在又一次噗通噗通的跳着,像是要跳出心脏来。贴着刘东的身体感觉暖暖的,一股热流自心底升起,流过胸膛,流过小腹,流过脖子,流过胳膊和腿,沿着四肢流遍全身,流到了指尖的每一个末梢神经上。陈欣茹突然感到脖子上暖暖的,一股温热的气息喷到了脖子上,随后就觉得刘东的嘴唇吻到了她的脖子上。她觉得脖子痒痒的,像是有一个毛茸茸的球蹭着自己的脖子,蹭得她的心里都开始痒痒的。陈欣茹是个怕痒的人,她本能地想缩起脖子躲开,但是她又不想让刘东以为她害怕或者是拒绝,于是她忍着痒痒,让他吻着她的脖子。

我想你。刘东抬起头来,用手捧着陈欣茹的脸,两只眼睛凝视着陈欣茹的眼睛说。这几天一直都特别特别的想你,几乎每一分钟都在想你,总想跟你在一起。每当看到你,我就特别特别的高兴,离开你就特别特别的难受。昨天离开你之后,一路上骑着车,一直在想你,不知不觉闯了好几个红灯。回到住处后,心情都平静不下来,总在一遍一遍的回想跟你在一起的细节,像是放电影一样,一遍一遍的放。

听着刘东的话,陈欣茹觉得眼睛又开始湿润了。她把手伸出来,捂着刘东的手。

你的衣服,你的头发,你的脸,你的每一句话,你的每一个微笑,你的每一个动作,你的每一个眼神,我都能回想起来,刘东继续凝视着陈欣茹说。后来,我开着收音机,听着你的节目,听着你说的每一句话,听着你的嗓音就像是看见了你,好像看见你站在我面前。昨天一天都在想着你,总盼着晚上见到你,见到你之后就不想离开你,觉得现在都离不开你了。

我也是这样,我也想你,也不想离开你。陈欣茹两只眼睛看着刘东,听着刘东的表白,眼眶里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刘东看着陈欣茹,手心里捧着陈欣茹的脸,黑黑的眼睛凝视着她。陈欣茹本能地感觉到,她一直想着的那个时刻终于要来了。她的脸和他的脸凑得这样近,几乎都可以感到他的热热的呼吸。她闭上了眼睛,把微微下巴抬起,等待着他采取主动。刘东低下头来,把嘴唇向着她的嘴唇压过来。陈欣茹什么都没想,本能地踮起了脚尖,眼睛继续闭着,胳膊搂住了刘东的脖子,把火热的嘴唇迎了上去。在和刘东的嘴唇接触的一刹那,陈欣茹觉得一阵晕眩,一阵电击,身子几乎完全扑在了刘东身上。刘东捧着她的脸,嘴唇小心而又温柔地触碰到了陈欣茹的嘴唇。陈欣茹觉得自己的脸一定是通红的,因为脸热得像是发烧了一样,耳根和耳垂都像是在热火里燃烧。

刘东的嘴唇热烈地贴在她的嘴唇上,既不太硬,也不太软,带着一股儿淡淡的烟味,也夹杂着空气中的雨水的清新的潮湿味儿。她感受到刘东张开了一点嘴唇,她不知道该怎样做,于是也跟随着张开了一点嘴唇,让接吻的空间大了一些。虽然没有舌头跟进来,但是她能觉出他的嘴唇的移动,从中间到嘴角,温柔的软软的,轻轻地触碰着,摩擦着,吮吸着。一种麻麻酥酥的感觉从陈欣茹的嘴唇上升起,像是海上涌起的一阵阵波涛一样,沿着脸颊和脖子一波接一波地传遍了全身,连骨髓都感受到那种火热。被刘东捧着,吻着,陈欣茹觉得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整个身子都被火热的吻融化了,化在刘东身上,化成了一滩水。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像是一朵蓓蕾,随着嘴唇的移动,花瓣一瓣一瓣地打开,竞相开放。她的胳膊紧紧地搂住刘东的脖子,身子紧紧地贴着他的身子,闭着眼,湿润的嘴唇紧紧地迎着刘东的火热的嘴唇,贪婪地吸着吻着,几乎要窒息了。

 

不行了,必须得走了。陈欣茹突然想起到了上班的时间了,赶紧睁开眼睛,松开搂着刘东脖子的胳膊,用力推开刘东说。真的要晚了,节目不能迟到的,一分钟也不能迟到的。真对不起,我得赶紧跑回去了。

对不起,刘东松开手说。我忘了时间了,你赶紧去吧。

陈欣茹捡起地上的雨伞,没来得及打开伞就撒腿向着电台的大门跑去。雨已经基本停了,只有几丝细细的雨丝在空中飘着。陈欣茹飞快地跑着,白色的针织外衣和蓝色布裙子在细雨中像是蓝白色的花瓣在风中飘,海蓝色的凉鞋在灰色的水泥路面上踩出了道道的水花。陈欣茹在进楼的时候扭身冲刘东挥了挥手,身影随后就消失在电台大楼的茶色玻璃门里面。

 

 

回到播音室里,陈欣茹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离节目开始只差两分种了。助理和节目组的其他人都已经在焦急地等着,看到浑身湿透的陈欣茹闯进来才松了口气。陈欣茹撩了一下腮边的湿透的头发,道歉地打了个招呼,疾步走上播音台,坐在红色的皮转椅上。一切都准备好了,助手在陈欣茹耳边悄声说,随后把白色耳机给陈欣茹戴在了头上。深吸了一口气之后,陈欣茹让依旧在咚咚地跳的心略微平静了一下,把嘴凑近话筒,开始主持节目。

各位朋友们晚上好,我是陈欣茹,欢迎大家来收听今晚的《失眠之夜》节目,陈欣茹捂着依然快速跳动的心脏说。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的歌手是周杰伦。周杰伦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了,他是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三岁开始学钢琴,在钢琴上很有天分。说来有个小故事,他初中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但是怕影响他的成长,想瞒着他。有一次课堂上写作文,他写了一篇作文叫《孝顺的爸爸》,因为写得很好,被作为范文在班上朗读。下课后有一个男生嘲笑他说,你爸妈都离异了,你还在骗人。父母的离异对周杰伦的打击很大,影响了他的学习,最后也没能考上大学。但是他在音乐上很有天分,在打工的餐馆里给客人们弹钢琴,很受客人们的欢迎,从那之后走上了音乐之路。周杰伦擅长Rap,在作品中融合中西方音乐,作品如天马行空,独具一格。下面我们先听一首他的《青花瓷》,然后我们再接着介绍他的作品。

陈欣茹向助理做了个手势,示意开始播放CD。随着一阵悠扬的鼓声和清脆的笛子声,周杰伦的歌在耳机里响了起来: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云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

 

 

我们刚才介绍了周杰伦的几首新歌,想必大家都很喜欢,陈欣茹对着话筒说。如果谁对他的歌有什么评论或者任何想法,随时可以打电话进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刚才已经有一位人民大学的女大学生打电话进来,说想讲几句话。我们现在先听听她有什么可以与大家分享的。那位人大的朋友,请你讲吧。随便讲,不要害怕,这里大家都是平等的和自由的,所有的观点,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我们都欢迎。

欣茹姐,我好激动,因为晚上看见你了。女大学生的话音从电话里传来。在三里屯的酒吧。

我是在那里。陈欣茹不好意思地承认说,眼睛扫了一眼屋子里的助理和同事。

欣茹姐,你好漂亮,真羡慕你,女大学生继续说。我还看见你走的时候,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觉得好感动好感动。欣茹姐,祝福你,祝福你和刘东。

我也在场,也看见了,另外一个打进电话里来的女生说。我还看见欣茹姐和刘东一开始的拥抱了。欣茹姐,祝福你。我也喜欢刘东的歌,真心希望你们能在一起。今晚你还会去那里吗?

会的,陈欣茹忍住有些发酸的鼻子说。会去的。

在哪里?另外一个电话打进来问。告诉我们一声好吗?我们也要去,要去给欣茹姐加油鼓掌。

同问在哪里,我们也要去看欣茹姐,一个出租车里打来的电话说。

祝福你。

祝福你和刘东。

祝福欣茹姐。

陈欣茹的眼眶湿润了。电话一个一个进来,每一个打进电话来的都是女生,都祝福陈欣茹和刘东在一起。

谢谢姐妹们,陈欣茹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支持和美好的祝愿。你们相信爱情吗?你们相信两个人会不顾一切地相爱吗?你们相信有地久天长海枯石烂的爱情吗?你们相信有跨越一切障碍,只因为爱就会在一起吗?

相信。

我相信。

我们都相信。

欣茹姐,你可千万不要让我们失望啊。你一定会得到你的幸福的。我们相信你。

电话不断地一个个打进来,每一个都是热情的声音,每一声都是真诚的相信,每一句都是充满真挚的祝福。听着这些发自内心的祝福和信任,陈欣茹十分感动,她从来没有能和自己的听众拉得过这么近。

我也相信,陈欣茹说。谢谢各位姐妹们,我也相信。也衷心祝愿姐妹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凌晨四点中,《失眠之夜》节目在热线电话不断的铃声中结束了。助理向陈欣茹伸出了大拇哥,今晚的听众人数刷新了以前的记录,而且听众特别踊跃地参与了讨论。

陈欣茹和节目组的同事们下到楼下的餐厅一起吃夜宵。她刚点了一碗加州牛肉面,就看到手机上来了一条刘东发来的短信。

刚才一直在听你的节目,听到了那些祝福,刘东的短信说。你有这么好的粉丝,真让人感动。我们一定要在一起,永远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在一起。你会永远跟我在一起吗?

我会,陈欣茹敲着短信说。我会。

刚才听你的节目的时候,给你写了一首诗,刘东的短信回了过来。

不写歌词改写诗了吗?快发过来,陈欣茹短信说。我要看,现在就要看。

写得不怎么好,随笔一写,也没有好好琢磨,刘东短信说。

又不是要给大家唱的歌词,随便写最好,赶快啊,我等不及了,陈欣茹短信说。牛肉面都快端上来了。

你不要笑话我啊,刘东说。我有点儿不敢给你发过去。

你怎么这么会折磨人啊?不会的,快点儿吧,我等得急死了,陈欣茹短信说。

你等着,我这就给敲进手机发给你,刘东短信说。刚才是拿笔划拉的。

 

陈欣茹跟节目组的同事们聊了几句天,点好的牛肉面就端上来了。陈欣茹刚喝了几口牛肉汤,就听见手机震动了一下。陈欣茹猜着是刘东来的短信。她用纸巾把手擦了一擦,拿起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用手指轻巧地划了一下手机的屏幕,看见果然是刘东来的短信。陈欣茹一边用筷子吃着面,一边用手划着手机屏幕,读着刘东给她写的诗。

 

不敢相信一天已经过去

好像还是才见到你

道别总是这么的难

才相聚又要别离

 

你是空中的一片清澈的雨滴

晶莹透彻,纯真美丽

带着潮气的芬芳,

融入我的心里

化成一颗相思树的种子

在细雨霏霏的夜晚

开满相思的花季

 

相聚之后还想再相聚

分离之后不想再分离

思念之后还是思念

快乐和痛苦总是交织在一起

你让我快乐,让我心伤

让我无法不想起你

有爱才有思念

有思念才有忧伤

有相聚才有别离

 

每一次短暂的别离

都在我心里长出新的相思,每一片相思上都用泪水写满了爱语

在落叶缤纷的秋天也从不枯萎

带着斑斓的惊喜

 

想用我的一切来爱你

想用一生来守护你

想用我的胸膛来温暖你

想倾听你的心事和话语

想分享你的快乐,亲吻你的泪滴,

想用我的手,抹去你的忧郁

想每天和你缠绵在一起

想和你成为一个人

想在你的耳边

用呢喃传递心中的无尽的爱语

 

当所有时光都已经老去

当青春已变成飘过的细雨

我还会对你一遍又一遍地说那句古老的话

我爱你

 

我一直相信,是上帝的安排

让我跟你相识在一起

跟你说我爱你

手拉着手,倾诉心里的相思和爱意

 

我一直相信,是上帝的慈悲和眷意

让我今生遇到了你

人生,如果解剖开

不也就是一个个瞬间的记忆

有些瞬间能成为永恒

永远会记起

 

我一直相信,我们的相聚

永不能从心头忘记

是前世的无数次错肩而过

无数次的回首,无数次的怅望

才促成我们今世的相聚,不离不弃

 

陈欣茹的眼圈读着读着就红了。她的一碗牛肉面还没有吃完,眼泪就滴在了碗里面。节目组的人都面面相觑的看着,谁也不知该说什么。坐在陈欣茹身边的助理把一摞纸巾拿过来,递给她擦眼泪。

你一定要像你说的这样爱我,陈欣茹用纸巾擦了一把眼泪后回短信说。我不是非要你答应永远爱我。只是爱了你,我就不会再爱别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白123' 的评论 :
谢谢黑白,一直在文学城上用这个名字贴小说,跟小说里的人物无关。
黑白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非要你答应永远爱我。只是爱了你,我就不会再爱别人了。”

除非有爱, 除非爱过 ---

拥抱哥是原来的名子吗, 还是因为他们?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他们中间是会有一些波折,但是男主女主都是很爱对方,所以最后还是大团圆
因为会有一些波折,所以题目也勉强说得过去吧

我是男的,只不过是喜欢写得细腻一点儿,我觉得这是我的风格。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现实中太多这样的事发生,就在小说里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念想吧。只是你这标题怎么办呢:)作者是男生女生?看名字是男生,不过文笔很细腻,像女生哎。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我觉得娱乐圈很毁人,一个好人进去也会被毁了。所以当初的设想是,刘东本质是个好人,但是那个圈子太乱,诱惑太大,他没能经得起诱惑,做了对不起欣如的事情,造成了两个人感情的分裂。因为欣如太全心全意的爱他了,所以无法接受他的背叛。。。所以是个刘东”辜负“了欣如的一片痴情故事。好在最后欣如从感情的创伤里走了出来,所以是”云淡风轻“。所以题目就是这样起的。。。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给画桥的回复,跟我原来想象不同。原来就感觉是悲剧,但是我还以为是女主持人身患绝症,不幸早逝,因为你提到她头晕等。但是没有想到男歌手会有后来的改变。没有想到是因为他是那样一个坚持自己原则能够坚守寂寞的人,而且跟前女友分手后5年都不交新女朋友。

不过,故事,有时候还是出人意料的好。:)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觉得作品反映一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体会。。不过现在感觉你后面的构思也许更好,因为不喜欢看到刘东改变太多。。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小草一定是喜欢情景剧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抱哥,按现在的想法写吧,真心谢谢您为我们宝贵的付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谢谢画桥。这些年来,我写得大多是一种颓废,一种无奈,一种悲伤,有时是一种绝望,比较蓝色调。后来写《宅男与猫》,里面的猫,是我的丢了的猫。贴的时候,有好多爱猫的人,都跟我说,千万最后把猫找回来。所以在结局的时候,我让宅男找到了他的猫,在一处遥远的森林里。其实,在现实世界里,我的猫一直就没能找到。那篇小说,是我第一次违背了自己的想法,把悲剧结尾,改成了喜剧。

这一篇,我也会这样的。

本来是想写刘东成名之后,染上了娱乐圈的那些坏毛病:吸毒,劈腿,炒作,跟其他明星暧昧,让欣如伤透了心,最后只好分开,所以有那个题目,辜负了的云淡风轻。

但是看了大家的对结局的期望,我觉得原来那样固然动人,但是却太残酷了一些,所以我想一定要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不是为了刘东,是为了欣如这样的纯真的爱情。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跟了你很久,冒个泡。写得真好,喜欢你细腻的内心描写。人生已经有太多复杂和uncertainty,为什么不要在虚拟的世界里有一点积极,简单和美好呢。我支持大好结局。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儿' 的评论 :
谢谢简儿,很好听的名字。其实我在写的时候自己也被他们的爱情感动,我也不忍心让他们的爱情出现悲伤的结果,虽然现实世界比较残酷,经常看到相爱的人因为这种那种原因不能在一起,但是在小说里,一定要让他们有个好的结局。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No1_lady' 的评论 :
谢谢你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mile' 的评论 :
真的很感动,总有人冒泡来鼓励我,我觉得我很幸运,我过去一直对爱情的描写都很悲观,大多是悲惨的结局,但是我现在有了一些改变,因为看到了大多数人都说,既然欣如和刘东这么相爱,让他们结局好一些吧,别辜负了。我想也是,他们的爱值得一个好结局。
简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和爱的平衡点一样,也一直潜水追着你的小说, 终于忍不住决定冒个泡上来感谢你的美文。好美的诗, 好美的爱情。。。

真希望欣茹和刘东天长地久!
北美No1_lady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冒个泡,好文
Bluesmil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美好了!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谢谢拥抱哥如此美妙细致的描写,让我们这些每天疲于奔波的人仍能感受到心动和流泪,同时也感觉到文字的美妙---我重新开始热爱中文了。如此爱过,主人公夫复何求啊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草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谢谢,我现在也觉得,有个幸福的结局是最好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抱哥,蓝框说得对,要按你自己的思想和经历去想去写,否则读来无意思。。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请按你的思路(情节/逻辑)写吧,你想告诉我们什么就写什么, 这才是最好的。谢谢!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谢谢篮筐。本来是打算最后风淡云清结尾,现在大家都希望结局他们在一起,所以我想我最后会把结局写成喜剧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这一对的纯真爱情天长地久。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知道了,无论经历多少波折,最后也一定要让他们大团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丽的一对璧人,这么美好的爱情,这么优美的歌词,读来令人感动不已。拥抱哥,辜负了云淡风轻,也别辜负我们,我们喜欢大团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谢谢,所以你看,我写得也是很投入的。。。。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这篇,不知不觉眼角都湿了。你的笔真厉害,每一句都触动心扉。谢谢你在上班的同时为我们送上精神食粮。
凌晨3点多上的贴?有点心疼,保重啊。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草。我没觉得很美,但是觉得有一种感情在里面,比较直白。虽然没有许多意境和美丽的词汇,但是我想它能够表现出刘东对欣茹的感情。这一篇主要是从欣茹的角度写,所以尽量给刘东一点篇幅,让他通过歌词的创作和诗来体现他对欣茹的爱。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抱哥,诗写得太美,读了让人心跳、激动、羡慕。。美得让人破涕为笑,喜笑颜开。。这么美的诗您是怎么写出来的?。。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腊' 的评论 :
谢谢蜡蜡,昨晚是我们这边的凌晨三点贴上来的。晚上一直在写在写,我自己也被这个故事感动,写得不想停下来。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的平衡点' 的评论 :
谢谢平衡点,真的非常感激你这么讲,我觉得写小说不需要赚钱,只要能有几个像你这样的人,能够读了说喜欢,就足够了。

我会接着努力,但是还是怕这个爱情故事有的地方会让你伤心,因为爱情就是这样,它不会总是甜蜜。
腊腊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的吻,很美丽的诗...让人心醉神迷...
爱的平衡点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追着你的小说,今天刷了几遍终于在睡前刷出了惊喜。决定冒个泡上来感谢你的勤笔:)还有要告诉你:很喜欢很喜欢你婉婉道来的笔触,也好羡慕你故事里的欣茹和刘东,在纷纷扰扰的尘世里能觅到纯洁的真爱。请让他们住在幸福里,一直一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