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早已辜负了的云淡风轻(十三)

(2014-10-12 07:10:59) 下一个

十三

包子好吃吗?

好吃。

炒肝呢?

也好吃。

你手上都是油哎,给你纸,擦擦。

 

你在餐巾纸上写什么呢?那是给你擦手的,不是写字的。

写歌词啊,媳妇。刚突然想起一句词儿来,不写下来怕忘了。

让我听听?

 

这样开头你看好不好 ――― 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站在门口避雨,拿着红伞等你,带来一个意想不到惊喜 ――― 好听吗?

不错哎。这是写得我吗?

媳妇,就是给你写的。

(感动地)我知道啊,你一直在给我写啊,写歌词,写诗啊,我每次看了听了感动得都想哭。

那些不一样,这是我准备在滚石三十周年庆典上唱的,所有的人都会看到的,全世界滚石的歌迷都会听到看到的。

那你赶紧接着写吧,我慢慢喝粥等着你。

 

 

媳妇,我写好了,你想看看吗。

(迫不及待地抢过餐巾纸来)让我看看。。。你这纸上都是包子的油腻哎。

(念)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

站在门口避雨,拿着红伞等你,带来一个意想不到惊喜

你说你可以打的,独自穿过寂寥连绵的雨

在寂静如石的夜晚,落魄飘离

 

你说你,曾经在黑暗里彻夜地哭泣,对自己 总在怀疑

怀疑青春,怀疑美丽,怀疑梅雨的 花季

你说你梦见踏上寂寞的行旅,在陌生的城市里独自走来走去,无声无息

你说你感到深切的孤独和无力,想把这个世界逃避,却没有逃走的力气

 

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

终于见到了你,从来没有地摒住呼吸,小心翼翼

看着从楼里跑下来还在喘气的你,一路上的话都已经忘记,千言万语竟无从说起

只恨一生太短,相见太晚,怕与你失之交臂,抓住你就不肯再放你离去

 

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

给你披上雨衣,让你坐上后椅,带你穿过人潮汹涌的市区

你说你,举着伞,为我遮住头上的风雨,心里在幸福地哭泣。

愿意跟我就这样在一起,骑到地角天涯,从此不离不弃

 

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

你说你,笑了又哭,哭了又笑,泪水不断地往下滴

你说你正处在人生美好的时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落寞

你说你不想再欺骗自己,不想说我不在意,我没关系,不想再忐忑犹豫

 

你说我傻傻地,骑着车冒着雨,跨过半个城市来看你

就为了想要告诉你,所有的等待,等得就是你

为了捧你 在手心里,怕你的心,脆弱如玻璃

要爱就大胆的在一起,牵起手说我爱你

(重复)只恨一生太短,相见太晚,怕与你失之交臂,抓住你就不肯再放你离去

要爱就大胆的在一起,牵起手说我爱你

。。。

 

(眼圈红红的)你好讨厌哎,大早起的可不可以别让人家哭?人家眼睛肿了是会很难看的你知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我最近这几篇一直在刻意回避写ML,以前写过一些过于露骨的,像《过于蓝色的浮冰》。以后多像瓶儿学习。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儿' 的评论 :

谢谢简儿,看见这个名字就想起简爱和简帧。。。大家都这么表扬我,我都不好意思了。我继续多努力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感情瓶子也跑过来了,你们俩还比较上了。你描写上比她细腻,但是瓶子描写ML方面比你更巧。我觉得如果男人们都去读读瓶子描写的前戏什么的可能会提高他们的夫妻关系吧? :))

你们俩都读过不少文学作品,瓶子在引用古诗词方面比较巧,但是你是自己写出来的现代诗歌,这个比较厉害。
简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我很喜欢,你的爱情故事总是那么纯洁美好,你的细腻总是那么让人怦然心跳... 加油!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我觉得网络时代,大家更喜欢看节奏紧凑,剧情变化大,语句简洁明快的小说吧。
我的小说,情节相对平淡,句子比较长,看得人得更有耐心,故事情节也不太接地气,所以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吧,我是这样想。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很好看,文笔这么细腻,清新,我也感到奇怪为什么没有那么多的粉丝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觉得是个人喜欢的文风不一样吧,简洁有简洁的好,细腻有细腻的好,全看个人爱好写什么样子的了。
你的是比我的接地气多了。。。所以喜欢你的读者多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就像是一朵纯洁的白莲花。虽然是理想模型下的爱情,知道现实中几乎没有,可是也挡不住我们内心的向往。

作为男人能把文章写到这样,实在让我这个女人汗颜啊!跟你的一比,我的文章粗糙得不能看了。不过,我的故事比你的接地气,贴近生活,嘿嘿!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原来你们都是瓶儿的粉啊。。。。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蓝鱼儿,我是想,像《搭错车》那部电影似的,有个爱情故事,有点儿歌。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画桥,你好,我们在这儿又碰面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pirit"的评论,深有同感,这些诗谱曲成歌会很动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星座不一定都那么准吧。。。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哇,没有想到作为白羊座的你会写得这么细腻。我一直觉得白羊座的人都是热情似火那种。可能跟AB血型有关吧。:)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哇,没有想到作为白羊座的你会写得这么细腻。我一直觉得白羊座的人都是热情似火那种。可能跟AB血型有关吧。:)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我白羊座,AB血型。。。。
要不是因为写歌手,就不会在歌词上下这些力气。写歌手就没办法,只好编歌词了。写得好不好的,我尽力了,可能也只是这水平了。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双鱼座的啊?虽然知道你的故事是编的,有些地方写得像是真的一样。滚石真应该找人给你的诗歌谱曲找人来演唱一下。:)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谢谢画桥,有的时候就是想写,那就多写点儿。没思路的时候就偷点儿懒。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这个周末很勤快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