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苍白的纸鸟 第三章 (10)

(2012-08-14 19:31:19) 下一个

绿子和我并排躺在湖边一片岩石上,仰面朝天,看着天上密布的星星。在这个四处无人的山区的黑夜里,广阔无垠的苍穹中无数的星星在散发着明亮或者微弱的光,黑蓝色的天空里像是镶嵌了密密麻麻的发光的钻石。我们躺着的岩石是湖边的峭壁上伸出去的一片岩石,它像是悬空的一个阳台,很高很平坦,只有一点儿向上的坡度,让人不至于从上面滚到湖里去。从岩石向下望去,峭壁下十几丈深处是安详的清澈的湖水,水面宽阔,两边是峭壁悬崖,湖面窄小的地方像是峡谷,宽阔的地方像是与天相接。山峦在暗夜里连成黑黑的一片,山峰静静地耸立着,大地像是沉到了湖里,一点灯光也没有。白天的时候我们曾来过这里看过湖水和眺望过对面的湖岸。黄昏的时候我们曾在这里看见远处的天空先由白色转成淡黄色,随后转成橙色,以后转成红色和绿色的混合体,最后转成蓝色。天际的一朵朵移动的云霞像是瀑布一样在远处飞泻,又像是一匹匹飞驰的战马在魔幻一般的变换着颜色,湖水的颜色也随着天空颜色的变换着,这一场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多少年后还久久不能忘怀。

天空的亮光消失之后,黑暗笼罩了湖边,最先是天空变得深蓝,随后一颗一颗星星出现在天空上,一眨眼天空已经布满了繁星,所有的星团一瞬间走了出来,占据了天空所有的角落。山区里的星星显得比城里的星星又大又明亮,湖水里星星在一闪一闪的像萤火虫一样的发着幽幽的蓝光,把湖面点缀成深绿的颜色。湖面上像是飘着一层蓝色的雾,蓝雾在水面上轻轻地弥漫着流动着,让湖面显得更加神秘和变化莫测。我们四周的灰色的岩石上反射着月亮的青白的光,显得肃穆和冰凉,平整的石面上有几道深深的黑色的裂缝,上面长着几株绿色的野草,和几片陈年的黄色的腐叶夹在石缝中间。湖对面是一片黑黑的树林,远远看去只有一从篝火发着红光,映照着周围的树林,把周围的一圈树木染成红色。我们躺着的这片岩石孤单地悬在湖面上,周围没有树,没有什么能够遮挡住深蓝色的天幕。我们身后是一座高高的山峰,一从一丛的柏树遮住了山岭,看不见山顶,只看见连成一片的黑色的丛林。夏风吹着山林里的树,树叶不时在哗哗作响,像是有动物在山林里行走,听着有些毛骨悚然。

绿子的头发散落在岩石上,她双腿弯曲着,一只手放在脑后,明亮的眼睛看着天空,瞳孔里闪着惊奇的光。我把两只手垫在脑袋后面,躺在绿子身边静静地看着天上的繁星。因为远离城镇的缘故,也没有电,天上的星星显得异常明亮。这是我生命里第一次看见壮观的银河如此清晰地展现在眼前。银河里面的密密麻麻的成百万颗星星,像是真空里的灰尘一样漂浮在天上,又像是冬季路灯下飞舞的雪花在一瞬间被凝固住,一颗颗米粒大的星星密集的聚集在一起,有的明亮,有的灰暗,有的远,有的近,组成了一道很厚的星河。这道星河成三维立体感的悬在空中,里面的星星错落有致,中间是密集的星星组成的横贯天空的一条白色的宽河,河上笼罩着一层由千百万颗密密麻麻的微小的星星组成的蓝白的雾,就像是湖上漂浮的蓝雾一样,也像是透明的蓝色的纱帐,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第一次见到这样立体的璀璨的银河,我很惊异于银河的美。原以为银河就是一个传说,直到亲眼看到,才知道千百万颗星星立体呈现在天空是什么样子。

 

你看,那几个很亮的星星是大熊座。绿子指着天上的一些星星告诉我。你看像不像熊啊?这边这几颗是猎户座。

像,太像了。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忍不住赞叹地说。银河太美了,以前从没有看见过,从来不知道璀璨的星空原来是这个样子,简直超出想象,无法形容。

看,那是一颗卫星在移动。绿子伸手指给我说。

我顺着绿子的目光看去,果然见到一颗很小的星星在深蓝色的天幕里在缓缓移动。它不是一颗很明亮的星星,比起周围的星星来甚至有些黯然失色,但是跟周围静止的星星不同,它在缓慢地移动着,如果仔细看或者跟周围的星星的做比较的话,能够发现它在沿着一个方向移动。

看见了,我说。可是,你怎么知道它是一颗卫星,而不是一架天上飞的飞机呢?飞机有的时候在天上移动也像是星星的移动啊。

卫星的移动和飞机的移动有很大不同哦。你看,那边是一架飞机在移动。她指给我看天上另外一个忽亮忽灭的亮点。

我看到了那个亮点,亮点在也缓慢移动着。

看出卫星和飞机移动的区别了吧?绿子说。卫星的发出的光是恒定的,它不会一闪一闪的。飞机的光是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飞机的光来自飞机上的导航灯,导航灯设计的就是一闪一闪的。而且,飞机移动得比卫星快得多。

 

 

夏夜的夜风吹过来,吹来了篝火的糊味和篝火边的人的讲话声。远处山顶上传来几声狼的嚎叫,在寂静的夜空里听得分外清晰。我向篝火处望去,看不见篝火和周围的人们,只看见一片明亮的火光把一片树顶映成红色。树叶在明亮的光里抖动着。银河倒映着在水里,把黑黑的湖面映照出一片星光来。湖对面的黑魆魆的树林深处的篝火还在燃烧,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个人影在篝火边走动。

我支着胳膊,翘起头来看绿子,她的眼睛比天上最亮的星星还要明亮,瞳孔四周是一潭深水,中间闪着火光。这个晚上太美了,我心里想。这么美的湖,这么美的夜空,还有绿子在身边。要是生命老能这么美好就好了。什么都不用操心,不用去想上学,不用去想考试,不用去想打工,什么都不用去想,远离尘世的一切喧嚣,在美丽的夜空下,只有喜爱的人跟我在一起。

喜欢这个地方吗?绿子忽然问我。

喜欢。我看着她说。

我们在这个荒岛住下来,住一辈子怎样?

很好,我们可以盖一个小木屋,再开几块空地,种上自己喜欢的果树。

可是没有电怎么办呢?

可以用篝火照明和做饭,反正山里有无数的树木。

吃饭呢?

湖里有很多鱼,可以去钓鱼,然后烧烤鱼。

你会烤鱼?

不会,但是可以学,应该不难吧?

听起来好像还真可以在这里生活似的哦。我给你唱首儿歌吧,你想听吗?

当然。

你不要笑话我哦,可是儿歌哦。

怎么会呢?

 

绿子清了清喉咙,拢了一下飘散的头发,凝视着天上的繁星,把我的胳膊揽到她的怀里,小声地唱了起来。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When the blazing sun is gone,

     When he nothing shines upon,

     Then you show your little light,

     Twinkle, twinkle, all the night.

 

     Then the traveller in the dark,

     Thanks you for your tiny spark,

     He could not see which way to go,

     If you did not twinkle so.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快看,流星!

绿子停下唱歌,在激动的叫喊流星的同时,我也同时看见了那颗流星。一颗美丽的流星从天穹划过,顶部呈现白热的颜色,越往后越红,尾部像是燃烧的火光。流星的周围形成了一个圆圆的橙色的光圈,划着红色的弧线轨迹,从远处天际一闪而过,坠落下来,消失在远处的黑黑的湖面上,在夜幕上留下稍纵即逝的一条明亮的轨迹。

我们躺在岩石上,谁都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了好长时间的天上的星星。银河好像从我的心里流过,把心都洗得干净了一些。湖面静悄悄的,夜风把湖面的空气吹过来,带着湖面的潮湿和清新,气候如此凉爽,不像是潮闷的夏夜,到像是春风沉醉的夜晚。这样美丽的夜晚,在这个寂静的湖边跟绿子在一起,我觉得世界太美了,美得无法想象。

绿子抱着腿坐了起来,眼睛毫无掩饰地凝视了我一会儿,轻轻地亲吻了一下我的脸颊。我伸手抱住她,把她搂在我的身上。她的腿跪着,下巴放在我的胸膛上,眼睛看着我。她那一双美丽的眼睛里像是燃起了熊熊的篝火,充满着好奇和激情。我们互相用眼睛凝视着,火焰从她的眼睛里传到我的眼睛里,黑夜里我的身子在发软发抖。我静静地搂了她好长一段时间,然后跟她亲吻。好久没有跟女人亲吻了,我贪婪地吸吮着她的嘴唇和舌尖,像是干渴的人在饮一杯清凉的甜水。我们热烈地吻着,像是分不开了一样。远处亮起了手电的光,几个人踩着石子说笑着向岩石边走来,手电向我们这边晃来。我们没有管他们,继续亲吻着。手电隔着很远的距离照到了我们,那几个人停住了脚步,看了几秒钟,嘻嘻地笑着,转身沿着来路走了。

那几个人走后,四周又重归寂静和黑暗。我们继续搂抱着亲吻着,过了一会儿,她挣脱了我的手臂,把我推开,深深的喘了一口气,开始脱去她的衣服和裙子。她翘起腿,把裙子褪下来,然后伸手到背后解开乳罩,把衣服和乳罩平整地放在身边的岩石上。她的美丽的身躯裸露在月光里,细腻的皮肤在月光下散发着淡淡的蓝色的光泽,显得光滑和富有弹性。朦胧的月光下,她的身体的曲线显得很美,比穿上裙子和衣服时显得更美。她的腰很细,小腹平坦,腿很长,臀部很圆,显得很性感。她坐在我身边,脸背着月光,我看不清她的面目表情,只看见她的两双眼睛闪着光。她的腿挨着我的胳膊,小腿的线条很柔和,我伸手去抚摸她的腿,觉得她的皮肤很光滑很温暖。她的身后是镶嵌着星星的如镜的湖水,湖对岸的篝火已经熄灭了,看不见对岸的人影。又一颗明亮的流星从黑蓝的天空坠下,从她的头顶方向滑落,消失在湖对岸的阴郁的树林后面。我觉得就像是在梦境里,见到了一个赤身裸体的美丽的仙女,在月光下静静地看着我,皮肤闪着白光。她的乳房随着呼吸在微微的起伏,乳头立起,青白的月光照着她的垂下来的长发,聪明的额头,娇俏的面孔,细腻的脖颈,平滑的肩膀,曲线完美的乳房和腰,平坦低收的小腹,欣长的腿和美丽的脚裸。她的原本瘦长的身躯在月光下显得丰满起来,宛如雷诺阿油画中的浑身散布着裸体诱惑的的少女。这一切是如此的美丽和不真实,以至于我都不敢触摸她一下,怕我一动就搅碎眼前的宁静和美丽。

漂亮吗?她双手扶着乳房问我。

漂亮。我说。

要是乳房再大一些就好了。她看着自己的身体说。

已经很完美了。我说。

可爱不可爱?

可爱。

真的吗?

真的。很性感。

是不是想上来?

当然了。

骗我呢吧。怎么证明?

底下已经硬起来了。

 

绿子伸出手来,抓住我的裆部。

真鼓起来了。看样子还是蛮有杀伤力的。这样硬着不难受吗?

难受,我小声说。我们回帐篷里去吧。

就在这里吧,她说。你带着保险呢吧?

 

她的眼睛里带着期待,一边伸手帮我解开腰带。我紧紧地抱住她,让她紧紧地贴在我的身上,身下的岩石上一块小石头咯着我的背,我挪动了一下身子,躲开了小石子。她的身子像是一团火一样挨着我,她撩起了头发,月光照在她的头发上,她的头发一根根地在我的眼前垂落,遮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我伸手触摸她的手,她的胳膊,然后把手伸到她的衣服里面去,在乳罩下面摸索着触摸她的小小的乳房,揉捏着富有弹性的鼓峰。她战栗着俯下身,继续亲吻我的嘴唇。我更加有力地搂住她,不让她的嘴唇和身子离开。她的嘴唇,坚挺的乳房和她的柔情唤起了我身上的欲望。她伸手摸索着解开我的拉链,把手伸到里面去,抚摸着我的鼓起的地方。我心里升起一种火热的欲望,觉得很需要她,想跟她融为一体。我使劲儿搂住她,继续亲吻她。

我脱去了衣服,把衣服抚平放到绿子身边的岩石上,跟绿子一起躺到衣服上。我搂抱着她,亲吻着她的脸,嘴唇,耳朵,脖子和乳房。她闭上了双眼,两只手搂着我的身体。月光轻柔地拂过我们的身上,把柔情蜜意揉进身体里。她的脸上泛着红潮,长长的睫毛紧紧地闭着。一阵湖边的凉风吹过,我觉得她的身体很温暖。夜幕笼罩的四周很安静,湖面上银白色的波光粼粼,岩石在身下像是一张平坦的硬床。我抚摸着她的身体,觉得她的底下一片湿润。我伸手从叠放在一边裤子的兜里翻出钱包,从里面的夹层里拿出一个保险套,保险套在钱包里被压得很平,四四方方的,包装是黄色的,上面用蓝底白字写着durex,四周是锯齿一样的易撕的封口。她伸手把保险套要过去,看了看,从锯齿的封口边把包装撕开,拿出里面的事先润滑好了的套子,一手扶着我的勃起的部位,一手熟练的把套子戴上。她重新躺回到岩石下,眼睛看着我。我分开她的双腿,压到她的身上,轻轻地进入了她的身体。她小声地啊了一声,紧紧抱住我,呼吸急促起来。爱的快感如一阵阵潮水一样涌来,我对着她的耳朵一遍遍地说,我爱你。她闭着眼,微笑着,然后睁开眼看着我,眼里充满了喜悦。

我也爱你。我可以咬你一下吗?她小声地问我。

可以,我说。咬吧。

她把我搂得更紧,用牙轻轻地咬着我的肩膀,指甲掐着我的背。月光散落在她的身上,她的脸红润得像是一朵盛开的玫瑰,眼里的柔情和喜悦像月光一样笼罩了我的全身。

 

那天晚上我们回到帐篷里之后,绿子钻到我的睡袋里来。我搂着绿子,在无垠的黑暗里几乎一夜无眠。我想抽一支烟,非常想非常想抽一支,想看着烟头的火光在黑夜里闪烁,但是我不想留下她自己在帐篷里。于是我忍住想抽烟的欲望,继续搂着在睡梦中的绿子。我在黑夜里凝视着她,觉得她睡觉的样子非常可爱,她的头发卷曲,脑袋侧枕着我的胳膊,面对着我,一只手和一只腿搭在我的身上,温顺得像是一只小猫。我喜欢看她的眼睫毛,她的睫毛卷曲着,一根一根的搭在眼帘上,随着呼吸在轻微的起伏。我们的帐篷搭在树林中一处平坦的草地上,不远的地方是湖水。几只鸭子半夜爬上岸来,在我们的帐篷周围走来走去,在静寂的夜里鸭子们穿过草丛走路的声音,像是野生动物来到帐篷边一样,听起来有些恐怖,让我无法入睡。

绿子躺在我的膊弯里睡了一会儿就醒了过来,跟我说她要出去方便一下。我拿着手电跟她出了帐篷,用手电给她照着路。我们经过篝火边的时候,看到篝火还没有熄灭,有几个人还在篝火边聊天,从篝火边飘来大麻的特有的香味。那几个人看见我们,叫住我们说,来一口吧。我们跟着吸了几口大麻,然后向树林深处走去的一个简陋的厕所走去。绿子拿着手电去厕所照了一下,说里面太脏了,想找个树后方便。我也找了一个树后方便了一下,然后等着绿子。树林里除了我们的手电光之外一片黑暗,远处的湖面泛着蓝光,四周一片静寂。我很有些担心,怕草丛里突然被冒出一条蛇来。我们来到荒岛的宿营地时,就曾在一处岩石边看见一条一尺多长带着花纹的小青蛇。

重新回到帐篷的睡袋里之后,绿子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你会讲故事吗?她昂起头来问我。

会讲一点儿。我说。

那你给我讲一个吧。她说。

你想听什么故事?

什么都行,最好是无聊的,这样我就可以睡着了。

那我给你讲个童话故事吧。我说。

      很好,好久没听童话故事了。不是安徒生的吧?

      不是,是我自己编的。

      太好了,赶紧讲吧。她说。

于是我搂着她,给她讲了一个纸鸟的故事。

 

十月的冷雨像是古老的咒语,缠绕在雾蒙蒙的窗棂上,把砭人肌肤的冷气哈入屋内。窗台上的兰花的花朵已经凋谢,只剩下了肥大的绿色的叶子和几支直立的小枝,迷茫地看着窗外。

一只白色的纸鸟躺在一个黑黑的抽屉里。它看不到外面的冷雨。它其实什么也看不到。它只能听到冷雨一下一下敲打窗户的声音,这单调的声音和阴冷潮湿的的空气让它忧伤。

它有着洁白的身体,长长的脖子,黑黑的眼睛,漂亮的翅膀。它是一只精湛的纸鸟,我们甚至可以说它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纸鸟,因为,不光它像是一只白天鹅,而且它是一个人给他的心爱的人最精心地叠出来的。

它已经在抽屉里躺了十年。十年里,它就在黑暗里躺着,一动也不能动。抽屉里很黑很暗,它什么也看不见,甚至连自己的美丽的身体都看不见。它害怕黑暗,害怕孤独,害怕寂寞,害怕抽屉里偶尔爬进来的小虫子从它身上爬过,更怕有只老鼠爬进来咬碎它的身体。

纸鸟很悲哀,因为十年里它有的,只有过去的一段美丽的回忆。十年里,它每天都回想起十年前的那一天。十年前的那一天的每一分一秒都像是电影画面一样的清晰,印在它的脑海里,让它缠绵,让它感伤,让它彷徨,让它恐惧,让它迷惑。

 

要是时光能够倒流该多好啊。纸鸟伤心的想。让我再回到十年以前吧。

 

十年前的那一天是个阳光灿烂的下午。

他坐在一个桌子边,拿了一张最白最光亮的纸,叠成了它。他叠得很仔细很认真,一丝不苟。叠好后他左看右看,觉得满意了,拿起一只笔,给它画上了一双美丽动人的大眼睛。

纸鸟透过眼睛看着自己的雪白的美丽的翅膀和身子,觉得很骄傲。它看到桌子上还有一些他叠的别的纸鸟,都没有它好看。

它看了一眼他,就被吸引住了。阳光从窗户里照进来,他坐在那里,身上披满了金色的光泽,像是一个沉思的雕像。

他是一个帅哥哦,聪颖的额头,黑黑的眼睛,真诚的笑容。纸鸟偷偷的想。

他伸手把纸鸟举到眼前,深情的看了一会儿,亲了它一下,说:这只最美了,最配送给她了。

听到帅哥的夸奖,它害羞死了,虽然它心里很臭美。帅哥说的没错儿。我真的很漂亮哦。它看着自己说。

 

他把它放在一个红色的篮子里。

帅哥要带我出去玩了。它幸福的想。帅哥真好哦。

帅哥端着篮子走出门。阳光暖暖的晒在它的身上,它觉得好舒服。它看到天上有一群白鸟飞过。鸟儿们在天空里自由的飞翔。

我比它们还洁白还美丽哦。它看着天上那些颜色有些发黑发污的飞鸟,又看看自己的翅膀和身体说。

纸鸟也想飞,它想煽动翅膀,可是它的纸做的翅膀动不了。

我也想像别的鸟儿一样飞翔。我也想要自由。帅哥帅哥你想个办法让我飞吧。它想告诉帅哥,但是它说不出话来。

我是纸做的,我飞不起来。它看着自己纸做的身体,悲哀的想。它几乎要哭了。

但是没有关系,帅哥迟早是会知道我想飞的,那时他会让我飞起来的,帅哥是天底下最有办法的人,他一定会有办法的。它自己安慰自己说。想到这里,它又偷偷的笑了。

 

帅哥捧着篮子,走过空地,走到一个正在哭泣的美丽的女孩前。

生日快乐!帅哥说着,把篮子递给女孩。我没有零花钱,给你买不了礼物,只好送给你这个纸叠的鸟儿。希望你喜欢它。

谢谢你。女孩说。这是我收到的唯一的一份生日礼物。一个人只有一次十七岁生日,我不会忘记你的。我不在乎是什么样的礼物,你送我什么我都喜欢。

 

帅哥笑了。他的笑容很天真。

 

帅哥走了,女孩把篮子端回家里去。她把纸鸟从篮子里拿出来,仔细的看着,几大滴眼泪滴在了纸鸟的身上,泪水浸透了纸面。泪水滴在身上是温温的,一会儿就变得冰凉了起来。

她好悲伤哦。纸鸟想。一定是喜欢帅哥的。她也一定是帅哥喜欢的人,不然帅哥不会这么认真的叠纸鸟,还挑了一个最美丽的给她哦。纸鸟开始喜欢上这个女孩。可是女孩为什么哭呢?帅哥给她生日礼物,她应该高兴才对啊。纸鸟觉得很奇怪。

 

 

纸鸟听见有沉重的脚步声向女孩的方向走来。

这是什么?它听见一个凶巴巴的声音问。

谁这么凶啊,好害怕哦。它想。

一个生日礼物。它听见女孩怯生生的说。

生日礼物?是他给你的吗?那个凶巴巴的声音说。

不是。。。。。是。。。。女孩依旧怯生生的说,声音越来越小。

 

早就跟你说过一百遍了,你不许跟他交朋友。它听见那个凶巴巴的声音说。你现在要准备考大学。要考大学,就不能交男朋友,早恋会影响学习的,听清楚了吗?你到底听没听见?

听。。。听见了。。。知道了。。。

你要是考不上好大学,你今后就没有好工作。那个凶巴巴的声音说。今后就不会有好的男朋友,你就一辈子会吃苦受累,像爸妈一样起早贪黑的干活,也挣不了多少钱。这个道理你懂吗?

嗯,我懂。。。。

那就赶紧复习功课吧。凶巴巴的声音说。把他给你的礼物让我看看。

 

女孩胆战心惊的把纸鸟递过去。

什么东西,原来是一个破纸鸟,仍了得了。凶巴巴的声音说。这种人,还想跟我的女儿交朋友,没门儿!

纸鸟听见那个说话凶巴巴的人走了。

女孩叹了一口气,把纸鸟放进了一个抽屉的最底下,藏在一些衣服下面。

 

纸鸟憋在衣服下面喘不过气来。

帅哥快来吧,纸鸟心里祈祷着。帅哥来了,女孩就会把我拿出来了。

可是帅哥没有来。帅哥为什么不来呢?难道他不喜欢女孩了吗?纸鸟在黑暗里想着。

 

有一天,纸鸟在抽屉里听见了帅哥的声音。它高兴极了。

耶,帅哥来了,这回他可以带我出去玩了。它想扑动翅膀让帅哥知道它在衣服底下,但是它动不了。

你真的不喜欢我了吗?它听见帅哥悲哀的说。

我妈说要等我考上好大学才能再跟你来往。女孩哭着说。我们分手吧。

她好可怜哦。纸鸟也想哭了。帅哥要体贴哦。你喜欢她,就要为她的将来着想哦。

 

帅哥走了,再也没回来。从此后女孩每天晚上都在哭。哭了一阵子就不哭了。女孩开始没日没夜的用功读书,忘掉了这个纸鸟。

纸鸟从此就一日复一日的躺在黑暗的抽屉里,被压在衣服底下,过着气都喘不过来的苦闷单调的日子。

 

纸鸟每天都盼着女孩能拉开抽屉,把它拿出来。女孩有时拉开抽屉找衣服,但是从来没有看见被压在最底下的它。

十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纸鸟的希望越变越小,最后变成了绝望。

我是一只被人遗忘的小小纸鸟。纸鸟悲哀的想。我不是真正的鸟,我飞不了,我得不到自由,这就是我的命运,一个纸鸟的命运。命中注定我只有一双纸做的翅膀,被囚禁在这抽屉的牢笼里,压在衣服下面,不能做天上的自由的飞鸟。没人能反抗命运。就像那个女孩一样,她也反抗不了她的命运,她也不能跟帅哥相好。

想到这里,纸鸟偷偷的哭泣起来。为自己,也为她。

 

世上有很多孤独的人,纸鸟宽慰自己说。即使在闹市里,在狂欢的人群中,也会有人孤独的。我比他们要好一些,因为至少我可以静静的躺着,让孤独流过,不用在心里孤独的时候还去假颜欢笑,戴个面具假装快乐。

冷雨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也许是雨快停了吧。纸鸟想。纸鸟听见一阵脚步声,随后是一阵翻箱倒柜的嘈杂声,像是搬家的声响。纸鸟听着外面的声音紧张了起来。突然,有人打开了抽屉,把抽屉里的东西都倒在一个纸箱子里面。纸鸟常年被关在抽屉里,它已经习惯了黑暗,猛一见到光亮还真有些难受,有些害怕。

它听见“啊”的一声惊叹,然后被一只手举了起来。它看到了她的面容。她已经不是十年前的那个十七岁的花季少女了。她的面容变了很多,虽然还是如过去一样的美丽,但是脸上缺少了十七岁的纯真,多了一些成熟和憔悴。

我十七岁的时候的唯一的生日礼物,它听见她自言自语的说。还有我的爱。那是多么美好的青葱岁月啊。

 

帅哥呢?它着急的想问她,但是它说不出话来。

我该把你还给你的主人了。它听见她说。

耶,我终于要见到帅哥了。它高兴的想。

 

纸鸟被女孩塞进了一个手包里。她夸上手包,拿了一把红色的雨伞,出门了。

手包有一个缝隙,纸鸟透过缝隙看着外面。冷雨变得很细微了,一丝一丝的飘过,被红色的雨伞挡住。街道上的人还是如以前一样的多,但是车辆比以前更多了,而且车辆都不让着行人,行人马路都快过不去了。有几次纸鸟很害怕,眼看着车辆就要撞到自己了,但是每次都安然无恙。它看到路上的行人匆匆走过,面容严肃,像是在为生活紧张的奔波。

这样的生活太紧张了。纸鸟想。人类很悲哀啊,他们要那么多东西干什么呢?还不如鸟呢。鸟儿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温暖的巢,一点儿食物和水就可以了。我更喜欢做一只在天上自由飞翔的鸟,而不愿意过这种紧张的生活。

它看着天上,想寻找鸟儿飞翔的影子。它看到很多高楼大厦,天是灰蒙蒙的,但是一个鸟儿也没有看到。鸟儿都那里去了呢?纸鸟觉得很奇怪。他们一定是不喜欢这样的城市,到海边去自由的飞翔去了。

 

纸鸟从手包里被她拿出来的时候,是在一个高楼上的一间干净的办公室里。

我搬家的时候找到了它,把它还给你吧,谢谢你让我十七岁的时候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它听见她说。

 

一只大手把它接了过去。它看见了帅哥,帅哥还是原来的样子,深邃的眼睛,聪颖的额头,但是脸上已经显现出了一些沧桑,眼角有了几条皱纹。

我们。。。。还能够走到一起吗?它听见帅哥问。这些年来,你知道,我一直。。。,现在还是。

我们。。。回不去了。它听见她小声说。我就要跟未婚夫结婚了。我想明白了,人生就是充满了无奈,谁也抗不过命。就像这只纸鸟,它想自由的飞翔也飞不起来。所谓的自由和爱情都是虚幻的,生活是第一的。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祝你幸福。。。。

 

它听见她话没说完就扭身匆匆离去的脚步声。她拿在手里的红色的雨伞还在滴着雨水,在她的身后留下一道痕迹。它有些为她伤心。

多好的一个女孩啊,她过去一定很喜欢帅哥。它悲哀的想。但是,人也是不可跟命运抗衡的,就像我们纸鸟一样。

 

十年了,难道真的已经已经十年了吗?时间过得好快啊。它听见帅哥叹息了一声。它看见帅哥用手抚摸着它的翅膀。

帅哥的手好温暖哦。它低头看着自己的翅膀,突然发现原来雪白雪白像是白天鹅一般的翅膀和身体,也变得苍白脆弱了。

我变成一只苍白的纸鸟了。纸鸟在心里叹息着。它看到帅哥用手抚摸着翅膀上的那块被泪水浸湿过的地方,那上面留下了几个圆圆的泪痕,颜色已经发黄了,还起了几个褶子。帅哥摸着摸着,他的眼湿润了。

 

唉,帅哥老了,我也老了。纸鸟悲伤的想。岁月无情哦,十年前我曾经是多么的洁白和美丽啊,那时的帅哥是多么的年轻和率真啊。现在的我的心也伤透了,也老了,也不是那只世界上最美丽的纸鸟了。即使给我一个真正的翅膀,我都不想再飞了。

 

纸鸟,你想飞吗?我不相信命运是无奈的。它听见帅哥说。

纸鸟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了。能飞?当然想啦,做梦都想。这才是我的帅哥哎,他是永远不会认输的哦。纸鸟想。它看着帅哥的湿润的眼睛,借着屋外传来的风力,使出全身的力气点了点头。

那好吧,你自由的飞吧。它听见帅哥说。

 

帅哥带着纸鸟走到雨蒙蒙的窗户前。纸鸟伸出头看去,只见窗外是一片阴郁的天,厚厚的黑云,但是天空好广阔啊。

喂~~~~~~~

纸鸟听见帅哥对着楼下的的行人大声喊。纸鸟低头看着底下,一眼看见了正在街上走着的她。她把红伞从头上挪开,抬起了头来,看着楼上的他,满脸疑惑的样子。路上的行人有的也驻足向上仰望。

纸鸟是能飞的,只要它敢。它听见他大声的喊着。接住它~~~~~

随着一声喊叫,帅哥手一扬,纸鸟从窗户里飞出来,向着天空飞去。

 

 

纸鸟低头看着下面,有些怕怕。但是风托起了纸鸟,细雨轻抚着它的翅膀,让它觉得外面的空气好新鲜。纸鸟看见她扔下伞,在下面伸出双臂高高举着,在等待着它。它不害怕了。它借着风力,在天上像一个真正的鸟儿一样打了一个转,然后向下俯冲下去。

我能飞了!纸鸟自豪的想。我终于能飞了,就像一个真正的鸟儿一样。只要有一次瞬间的自由飞翔,就值得永远回忆。

 

纸鸟骄傲的穿过雨丝织成的厚厚的幕布,从大楼里的玻璃窗户后面的一双双惊异的眼睛前飞过。

十月的冷雨突然变成暴雨从天而至,把纸鸟苍白的身体浸透。它的翅膀越来越沉重。雨水击打着它的眼睛,它几乎什么也看不清楚了,只看见雨伞那团朦朦胧胧的红红的颜色,在雨水里显得异常鲜艳。

我要死了。纸鸟想。不过我终于飞了一次,像一个真正的鸟儿一样,而且是在暴雨里飞翔。现在我要回到她身边了。

它向着那团红色飞过去,头重脚轻地栽倒在了她张开的手臂中。

 

我会死得好难看哦。纸鸟心里惋惜的说。但是不用为我难过,我不后悔。我宁愿在天空里飞翔一次死掉,也不愿在黑暗的抽屉里呆上千年腐烂掉。能够死在一双温暖的手臂里,我可以闭眼了。雨就是我的葬礼。

纸鸟使劲儿睁开眼睛,看到她用手心捧着它,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她的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的红色的雨伞上。

去找帅哥吧,纸鸟用尽最后的力气微弱地对她说。纸鸟都能飞,你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你要勇敢些哦,命运就掌握在你手里。只要你迈出这一步,你就是他的,他也是你的了。

纸鸟的眼睛被雨水浸透,模糊起来,瞳孔扩大。它的纸做的身体被雨水浸泡,慢慢散开来。

冷雨继续倾盆而下,冰冷的水珠顺着她的身体流到了地上,在她的脚下积成了一片镜子一样的水洼,路上的行人都纷纷躲避到街边的屋檐下,好奇地看着她。她的倒影孤独地站在街上,湿淋淋地。她肩膀颤抖地看着手中的摊开的纸鸟,就像一个恋爱中的人,全然不知道一辆辆车辆从旁边驶过,把地上的积水溅到了她的身上。

 

在雨水冷涩呼啸的奔流中,她把纸鸟合在手中,把头埋了下去,埋在了手臂里,泪水盈眶。

 

这个纸鸟的故事是真的吗?绿子在帐篷里睁大着眼睛问我。

就是一个故事。我说。所有的故事总是有一部分是真的,一部分是假的。任何故事都不可能全是真的,既使你以为全是真的,也不可能。记忆是会欺骗人的,比如说你回想起过去的恋人的时候,你往往会记住她的好,忘记她的不好,就如你回忆起小时候,你记住的大多是美丽的部分,痛苦的部分往往会忘记,既使记起来了,也不会再觉得那么痛苦了。

我困了,要睡觉了。绿子把头埋在我的胸膛上说。

赶紧睡吧,我说。刚才讲故事的时候就看见你的上下眼皮在打架了。

 

绿子睡着了。帐篷里黑黑的,我看不清她的脸,只能听到她的匀称的呼吸和感受到她的身体的微微的起伏。我躺在帐篷里,听着夜风的呼啸和树枝的颤动声。帐篷上闪着一些残余的篝火红色。远处点篝火的那些人在说着话,他们好像在商量着用水把篝火扑灭,我听到篝火像是被谁浇上水一样的响了几声,外面的红光就消失了。我听见几个人拖着脚步走着,有人在对着草丛撒尿,然后是进他们的帐篷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外面就完全安静下来了。夏夜的凉风带着湖上的潮湿的空气从帐篷的入口吹了进来,我把睡袋往上拉了拉,给绿子多盖住一些。她的身体给我带来很多温暖,她的头靠在我的胸口附近,头发上还残留着一些香味。她嘟囔了一句梦话,然后在梦中笑了起来。她中间醒了几次,每次都把我搂住,很快又睡着了。我搂着绿子,看着她熟睡的纯真的脸庞,心里涌出一股爱怜。我想再一次去吻她,但是又不想打搅她的睡眠。我沉浸在幸福里,整个身心都想去爱抚她,但是我又有些恐慌和害怕,怕失去她。困意袭上来,我的身体既疲乏又放松,大脑好像要沉入睡眠状态。我努力睁开眼睛,不想睡觉,战战兢兢地数着每一秒钟,因为我知道幸福快乐的日子不多,想留住每一分钟跟她在一起的时光,在心里祈祷让时光流逝得慢一些。她在睡梦中动了一下身子,把手搭到我的胸膛上来。我用嘴唇轻轻地亲吻了她的手一下,她没有察觉,依旧恬静地睡着。

帐篷里黑沉沉的,从里面的缝隙里能开见外面的茫茫的夜色,树枝在月亮的照射下在帐篷顶上留下一片阴影,在夏风的吹动下阴影不时地晃动。天上的繁星依旧在眨着眼偷看着我们,银河依旧璀璨,如密集的雪花密布天空。黑色淹没了四周的一切,我在帐篷里的窄小的温暖世界里,感受着爱意和幸福。刚才出了很多汗,现在我觉得口渴的厉害,想喝一瓶啤酒。但是我不想动。她身上的沁甜的气息混合着湖水的清新的空气弥漫在帐篷里,我睁着眼看着绿子睡觉,看着她轻轻地呼吸,看着她的乳房在呼吸里起伏,一直看到帐篷的缝隙里透进来黎明的第一缕晨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