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苍白的纸鸟 第二章 (10)

(2012-07-19 09:50:32) 下一个

过去的事为什么总是让人留恋,是因为逝去的总是美丽的吗?

年少时的爱恋,像是在雾气茫茫的海上的飞翔的白鸟,在阴云和雾气里时隐时现。连我自己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真的爱情呢?还是只是一种对美丽女孩的朦胧的喜欢和幻想?其实,有多少人能够说清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呢?回过头去,哪一个青涩的爱,不是始于一件小小的事呢?有时说不出到底为什么,可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喜欢。

我不能跟你说,一个吻改变了一切,一个吻没有这么神奇的力量,即使是年少时的初吻。但是,那一个夜里在操场上跟颐和园女孩的那个匆匆的吻,却让我很难忘掉,让我着迷。晚上睡觉时和醒来后,我一遍又一遍的回想起跟颐和园女孩的那个吻,回想她的湿润而温热的嘴唇,回想嘴唇和嘴唇接触时的感觉,回想那个心跳得要从胸膛里蹦出来的感觉,回想那种快感和触电的感觉,回想她后来把我推开时,手指指尖接触到我的胸膛的感觉。我想起邓丽君的那句歌词,“轻轻的一个吻,让我思念到如今”,觉得那句歌词说得很真。

我想我那时一定是觉得自己太孤独了,太渴望跟异性的灵魂和身体的接触了。其实那时我不懂什么是孤独,什么是痛苦,什么是烦恼。我只是人云亦云。少年不知愁滋味,为立新意强说愁而已。多年后我移居国外,才感受到了那种深深的孤独,那种身处闹市,在随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里喧嚣的人群里却无人能够倾诉,只能醉卧街头的孤独;那种灵魂在荒郊野外赤裸着随夜风游荡,欲望和酒精交织混合在一起孤独;那种四顾无助,焦躁不安,无人能够理解的孤独;那种镌刻在空气里又无处不在的孤独。那时我才觉出少年时感叹孤独的是多么的可笑和苍白,就像当时听到班上的一个女生自言自语的说我就要十八岁了,我老了,我可怎么办啊一样的可笑。

第二天早起的时候,我照旧起床,洗脸吃早饭,然后背上书包去上学。吃早点的时候我有些发呆,母亲说,你昨晚没睡好觉吧?我点点头说,嗯。母亲说,是不是学习太紧张了?我说没有,就是脑袋有些疼。母亲说,不要太用功了,别伤着身体。我说知道了。

我坐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随着汽车的颠簸,心里还在想着昨晚。经过无数次的回想,那个吻已经变得不再真实,似乎是梦里发生的一样。汽车几次猛烈刹车,我都撞到了前面的一位大爷身上,大爷不满的对我说,小伙子,站稳点儿。我跟大爷道了几次歉,每次都决心不再想昨晚的事儿了,但是没几分钟思绪就又回到了昨晚。她会怎么想呢?她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她会后悔吗?她以后是不是会不理我了?她不会跟同学瞎说什么吧?我在脑海里不断猜测着各种可能。

我叹息着,心里渴望着跟她再一次接吻,来重温那种感觉。

而她好像也在等待着我。

第二天白天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交换了好几次眼神。我走进教室,第一眼就扫向了她的座位。她平静地坐在座位上,手里拿着一杆铅笔,对着我嫣然一笑,让我宽心了不少。看样子她是高兴的,我心里对自己说。她坐在我的左后侧,有几次上课射时候,我都找机会扭过头去看她。每次我看她的时候,她都在大胆的回看我,眼神里似乎带着一种无言的爱恋。课间休息和下课之后,我一直想找一个机会,跟她单独在一起说句话,但是白天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我的目光追寻着她,总是看着她在哪里,然而无论在教室,楼道还是操场上,周围总是有认识的同学在身旁,让我无法跟她单独交谈。她似乎也在等着我,无论她是自己在座位上,还是在楼道里跟别的同学说话,目光总是有意无意的瞥向我这边来。

晚自习的时候,大家都在教室里自习,整个教室静悄悄的,只听见翻书的声音和写字的声音,偶尔有几声咳嗽声。我听见好像是她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前走来。我有些紧张的停下写字的笔,耳朵里在仔细地听着她的脚步声。她从我身边经过时,胳膊肘悄悄的蹭了我的胳膊一下,然后向着门口走去。我看着她走过讲台,走到教室门口,回头看了我一眼,继续向门外走去。我知道她是在给我一个讯号,让我跟她出去。我按捺住砰砰的心跳,等了几秒钟以免引起别人的注意,然后从座位上站起来,也悄悄走出了教室。

我看见她的身影沿着灰色的楼道走去,走过楼道尽头的男女厕所,消失在楼道一侧的红色的楼梯口。教学楼里静悄悄的,各班的学生们都在上自习,苍白的灯光从各个教室的门上的窗户里射出来,落在光滑的楼道地面上。她的脚步声在空旷的楼道里单调的回响,显得很穷清晰。我向着楼梯口走去,在楼梯口上看见她正在沿着灰色的楼梯一阶阶下楼的身影。她从楼下扬头顺着楼梯的缝隙看了我一下,脸上带着会意的微笑。我一步步走下楼梯,跟她保持着一定距离,跟在她后面慢慢的走出楼门。她的身影转到楼后面去。

教学楼的后面是一条小径,一面是校园的红墙,一面是高大的柳树,柳树下是一米多高的小松树组成的一道篱笆墙,保护着楼下的一溜草地。小径上铺着碎石子路,路边是稀疏的昏暗的路灯,把柳树的影子投射在地上。晚上的时候,黑魆魆的树影和篱笆墙显得既神秘又可怖,很少有学生到这种僻静的地方来。即使白天,来教学楼后面的人也不多。

我转到教学楼后面的时候,一眼就看见她站在楼房拐角的一颗柳树的阴影下在等着我。她今天打扮得很漂亮,薄荷色的绿衬衫外面套着一个无领的米色针织开衫,明黄色的裙子配着浅色的平底鞋,显得腿很长,身材显得很苗条。我走到她跟前,快速的拉起她的手,带着她钻入篱笆墙的后面。篱笆墙的黑影下,她的眼睛闪闪发光的看着我,里面带着喜悦和惊恐不安。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句话,我们就拥抱在一起。她的柔软温热的身体紧贴着我,手紧紧的搂着我的肩膀,头靠在我的胸膛上。我轻轻的吻了她的头发一下,她的头发上带着一股绿苹果的芳香。她把头昂起来,眼里带着流彩,刚才的迟疑和不知所措都消失了。她张开了嘴唇,闭上了眼睛,踮起了脚,湿热的嘴唇勇敢的坚定的迎了上来。我们长久的吻着,湿热的吻让我窒息和晕眩。我们的嘴唇碰到一起就像是粘一起分不开了一样,带着颤栗,带着青涩,带着湿润,带着温暖,带着甜蜜,带着惊慌,带着陶醉,带着心跳。我们吻了许久,才终于松开了嘴唇。

夜色像浓雾一样包围着我们,秋夜的细风扫过了柳树,柳枝在我们头上飘来飘去,细长的黄色落叶在我们的身边静静地飘落,似乎树在看着我们,给我们祝福,但又不忍打搅我们。月光照下来,她的眼睛幸福的紧闭着,身上散发出一股迷人的气味,刺激着我的感官,让我把她搂得更紧。我凝望着她的眼睛和面容,突然发现她比以前美丽了许多,连以前看起来不怎么好看的眉毛也看上去很美丽了。她的脸庞一半隐藏在黑影里,一半流露在月光下,显现出一种朦胧的美,皮肤在月光的照射下透着凝脂一样的光泽。她的长长的黑发如瀑布一样垂在肩膀,头发上闪着月光,面如桃花一样粉里透红,脖颈上的皮肤细嫩,小小的胸脯不断起伏。她睁开了眼睛,黑色的瞳仁凝视着我,久久没有说话。四周一片寂静,我只听见我的心跳和她的心跳在暗夜里咚咚的响着。月亮隐入一片淡淡的云层里,浅黄色的光柔和的铺在她的身上,她在朦胧的月光下显得更加娇媚,就像是一个美丽无比的公主。我用手抚摸着她的脸庞,手指走过她的眉毛,眼睛,鼻子,最后停留在她的嘴唇上。她张开嘴唇,用雪白的牙齿轻轻地咬着我的指尖,温柔得就像是一只小猫。

昨天晚上我一直想你来的。她松开我的指头,把头埋在我的胸膛上说。都怪你,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早上都起不来了,上课的时候老想睡觉。

我也是。我悄声在她的耳边说。我很早就醒了,也是没睡着。

真的吗?不许骗人哦。

真的,我说。

我爱你,她的胳膊紧紧搂着我的脖子说。

我也爱你。我用手抚摸着她的黑黑的头发说。

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有些内疚,因为我知道我一直爱的是你,两天以前我还对颐和园女孩没有感觉。我只是一个万分寂寞的心灵急切的渴望着异性的抚慰,而她恰好是能够抚慰我的人。我觉得我在撒谎,在欺骗她,因为我觉得对她只是喜欢,还不能说是爱。但是,当一个女孩对我说爱我的时候,我能怎么样呢?难道我能说,我不知道,或者只说,谢谢你?

这么一个美丽的秋夜里,我跟她藏在篱笆墙后面的阴影里,互相搂抱着,诉说着恋人间的话语。温热的呼吸,一次又一次的不断的亲吻,让我感到身体的欢愉和肌肤的快感。从小一直没有跟人这么拥抱过,我的饥渴的皮肤在说:我需要。我贪婪的紧紧的搂抱着她,一刻也不让她离开。我用双手箍住她的身体,一次又一次的搂紧她,用身体挤压着她的身体,体会着她在我的挤压之下的轻声的呻吟的快感。偶尔,从教学楼拐角处传来走步声,我们松开身体,拉着手,蹲在篱笆墙下,屏住呼吸,不敢说话。从篱笆墙的缝隙里,我们看见学校另一个班里的一对学生拉着手从篱笆墙外面缓慢的走过,他们依偎着身体,说着细语。她吃惊地捂住了嘴,等那对学生走过之后,悄悄地说,没想到他们是一对儿。等那对学生的身影消失在远处之后,我们又重新搂抱起来。她的手穿过我的头发,眼睛在月光下凝视着我,任我一次一次的亲吻她,抚摸她,显得无比温柔和可爱。我觉得长久以来心头积压的坚冰在她的温柔的目光之下彻底融化,为她的温柔深深感动,心里充满了对她的感激。

过了一会儿,她轻轻推开我说:

该回去了,不然班里的同学看见咱们一起离开这么久,一定会猜侧到。

再呆五分钟吧,我说。

嗯,她同意说,然后搂紧了我。

不知什么时候,夜空已经变成带着灰色的一种深蓝,月亮钻到了云层里,只有少许的黄光从云层的缝隙里透了出来。一阵风起,几片落叶在碎石的小径上翻滚着,落到一处泥洼里不动了。她的美丽的眼睛在黑暗里变得很深奥,脸庞贴在我的脸上,我的脖子能够感到她的呼吸的热气。她的手搂紧我的脖子,像是怕我离开一样。她的眼睛像是一潭深水,看到她的眼睛就想起了那首诗“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在夜风的吹拂下我仔细的看着她的明亮的黑眼睛,在里面看到一片水泽,一片似水的柔情,这柔情把我融化,让我不知不觉迷失掉自己。我觉得好像是一个身心疲惫的孤零零的旅人,终于在荒芜的沙漠里找到了一处湿润的水泽,让我无法不停下来,亲吻这片水泽。冰凉的月光像是一只洁白的手,轻轻地抚过随风扬起的柳梢,喃喃的话语停留在发黄泛白的叶子上,潮湿的草地上干枯的落叶在脚下轻轻颤抖,我十指交叉的握着她的汗津津的手,觉得一股爱意涌上心头。我不知道这股爱意是出自内心,还是外体,我只是想搂住她,紧紧的搂住她,在月光下亲吻她的头发,面颊和嘴唇。她的温热的嘴唇停留在我的嘴唇上,久久舍不得离去。在这个秋夜的浓荫遮蔽的灌木丛的暗影下,她的嘴唇就像是各个古老的咒语,把缠绕我的孤独的绳索一条条解开。她的长发丝丝滑落在我的脸上,带着花的芬芳,带来了一种我一直渴盼的抚慰。

静静的夜晚,我们沿着铺满落叶的鹅卵石小径走回教学楼里去。天上有稀疏的星星,空气里有淡淡的花香,一阵阵轻柔的风吹过,爱意在心里滋长,心情不再像往日一样的苦涩和惶惑。

年少时的懵懂无知,成长的烦恼和骚动,害怕孤独的夜晚,在风中感受的寂寞,蜕变的痛苦,迷失方向的惶惑,对异性好奇和渴望,一切一切交织在一起,陪我走过落寂的少年时代。掠过记忆中的琐碎而茫然的幻影的,是淡淡的忧伤,以及一些明媚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夸奖。
最近不知怎么了,好几个人跟我说刚看完偷情时代。
你认识的那个朋友是在渥太华吗?要是不是,那就不是了。
or123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了偷情时代,你的文字很有特色,很真实,很喜欢,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感觉你小说里的主人公,和我认识的某人很像,像极了,他也很有写作天赋,一度恍惚以为是他写的,后来觉得风格不像,应该不是一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