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苍白的纸鸟(长篇小说)第一章 (10)

(2012-06-22 18:37:56) 下一个

七月的阴郁的早晨,几道苍白的光线从厚厚的窗帘缝隙透了进来,屋子里显得很幽暗。我窝在床上睁开眼睛,茫然地看着床边的小桌上一只闹钟在滴玲玲地响。

昨夜的酒还没有完全醒,我的头仍然在晕着,胃里还有股想吐的感觉。闹钟上面显示时间是早上六点半,这既不是我平时起床的时间,也不是我的闹钟。我茫然地看着四周,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床,陌生的家具,一切都是陌生的,就连身边睡着的人也是陌生的。

我记不起怎么睡在这个陌生的房间里。从窗帘的缝隙看出去,窗外是一片阴云,雨水轻轻地打在窗上,滴滴答答的雨声在空气里回荡。我有些发呆,感觉像是失重的身体悬在充满冷雨气味的半空中,缓缓飘落在湿软黏糊的棉花糖一样的厚重的黑云上,什么都是软绵绵的。

我睁着眼睛使劲儿想我为什么在这个陌生的房间里,身边躺着陌生但又有些熟悉的女人。昨夜的事情像快速倒进的带子一样从我脑海中闪过:酒杯碎在青石地上,留下了一地的玻璃碎渣和啤酒的泡沫。舞池里喧闹的乐声,人群里伸出无数张胳膊,一张张亢奋的脸扭曲着,大声嘶喊。我想去洗手间,却走向了吧台。我想要一杯水,酒保却递给我一杯啤酒。我想找个椅子坐下来,却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想再喝一杯,却被保安架出了酒吧。我说我头脑很清醒,我说我的酒杯里还有酒没有喝完,他们却说我醉了,不肯把酒杯还给我。他们问我住哪里,要打辆车载我回家,我说我住在伊拉克。他们哈哈大笑,把我惯在墙角撒手而去,塞给我一瓶纯净水。我坐在地上想喝水,却把肚里的浊酒吐了一地。我靠在墙角晕晕沉沉地睡去,朦胧之中看见路人从我的身边走过,有一个乞丐把我放在面前的纯净水拿走。一个女人在我身边停下脚步,弯下腰来捅醒我,凑近我的脸问我是不是OK,我昂起沉重的头,大声的用充满恼怒的声音说:走开,跟你无关。

世界上一切都颠倒了,连我也认不出昨夜的自己,想不清楚昨夜的事情。

我的目光扫过床边的一把椅子,上面搭着我的衣服,看上去湿漉漉的,椅子下面的地板上留着一些还未干枯的水迹。另外一把椅子上搭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和一条绿色的长裙。

白色衬衫和绿色长裙让我想起了昨夜,绿子的衬衫被雨水浸透,贴在了身上的样子。我仔细看了一下躺在我身边的这个女人,才想起来她是昨晚上邂逅的绿子。

      绿子随意地躺在床上,被单被踹到了一边,屋里幽暗的光线让她身上透着一种朦胧的美。她的乳罩歪在肩膀一边,被身体压住,一只曲线优美的乳房几乎整个露了出来。她的乳房很白,在晒成棕色的皮肤上显得很醒目。她的一只光滑手臂半弯着放在平坦的小肚上,胳膊上有一条一寸长的像是烫伤的痕迹。另一只手垂在身体的另一端。她穿着一个粉色的内裤,两只长腿舒适地敞开着。她的头发散开,一半被压在头下,眼帘紧闭,睫毛很长,垂在脸上。她的嘴唇有些暗红,露着一条缝,里面是白白的牙齿。她呼吸匀称地睡着,眼球有时在眼帘内急速转动几下,像是在做梦。

我伸出手去把闹钟停住,把被单拽过来,给她盖上。她好像被惊醒了,翻了一个身,把脸对着我侧过来,被单又被压在了身子底下。她闭着眼睛把我的胳膊拽过去,放在她的脖子底下,把头枕在我的胳膊肘里,手放在我的心脏部位,像是在感触着我的心跳。她的身子弯着,一只长腿搭到我的腿上来。她翻身的时候,我能看见她的左臀上的一块刺青,刺青上是个中文字。

我把身子侧过来,面对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侧身对着我,那只露在乳罩外面的乳房垂在另一只乳房上面,两只乳房之间呈现出一条醒目的乳沟。我想伸手去摸一下她的乳房,但是只摸了一下她的秀发。她的腰很细,有一个小而可爱的肚脐,腰下是一个凸起的臀部,下面是裸露的大腿。她依旧闭着眼,把一只手伸过来,摸索着也抚弄了一下我的头发,然后搂住我的背。她的手指细长而柔软,像是弹钢琴的手,指甲修理得很整齐,涂着鲜艳的指甲油。她用另外一只手提了一下乳罩,把乳罩盖上乳房,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又回到梦中去了。

我把被单拽过来再一次给她盖上,一直把被单拉到盖住了她的乳房和胸部。她睡梦中动了一下,用手抓住被单,腿踹了一下,缩到被单里。她的整个身子卧躺在被单里,只有脚和一部分小腿裸露在外面,腰的细小和臀部的凸起的曲线从被单上显露出来,姿势很优美。我觉得肚子有些饿,想吃点儿东西,同时也想去趟洗手间。昨晚本来就没吃什么饭,只是在酒吧里面喝酒,到现在肚子里早已经空了。但是我的胳膊被压在她的头下面,我不想把胳膊撤出来。我怕那样会惊醒她,我喜欢看她睡眠的样子,她的呼吸匀称,像是一只小猫依偎在我的身边。我想起我小的时候养过的一只猫,冬天的时候小猫会把脑袋拱我的被窝,想钻进被窝来取暖。

她枕在我的臂弯里的头沉重起来,压得我的胳膊有些痛和麻。她呼吸的时候,被单里的乳房在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动。她闭着眼睛的脸很安详,像是天使一样。我一直没有仔细端详过她的脸庞,现在我终于可以仔仔细细的看一下。她的棕褐色的头发很长很漂亮,散落在枕边和我的胳膊上,一根一根散发着光泽。额头很聪明的样子,一双长而浓厚的眉毛,浓厚得像是男人的眉毛,眼睛的睫毛很长,弯曲着。她的眼窝深陷,鼻子上有个很俏的鼻尖,让我忍不住想去吻一下。她的嘴不大,睡梦中她的嘴唇微启,显得特别性感和诱人。我想亲吻一下她的面颊和嘴唇,但是我还是怕这样会把她惊醒。她的脖子细长,枕在我的胳膊上,体温很温暖,细腻的皮肤上有些汗津津的。窗外的雨声还在淅淅沥沥的滴答着,让屋子显得愈发的安静,屋里的空气有些潮湿。街道上偶尔传来汽车驶过的声音,周末的早上,街头很安静。我想起了过去看过的一个日本电影,讲住在一个楼里不同公寓的人,生后节奏很一致,早起在同一个时间去上班,中午一个时间吃中饭,晚上一个时间下班,一个时间吃完饭,夜里做爱也大致在一个时间。我想这样一个周末的早上,可能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样,昨晚喝高了,早上不想起床,此时此刻正在搂着自己喜欢的人在床上睡觉。

我端详了一会儿她的面孔,她睡得很安详,像是一只小猫躺在我的臂弯里。我又一次想去亲吻她的眉毛,眼睛和嘴唇一下,但我还是忍住了。我不想去打搅她的梦境。许久许久以来的第一次,这样在梦中醒来,我没有觉得孤独。因为不再是我一个人在一个空旷的屋子里的一张空旷的床上睡觉,不再是醒来时屋子里寂静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血液的流动,不再是醒来觉得无聊,需要用手淫来打发寂寞。我听着她的匀称的呼吸,胳膊上感受着她的身体的温热,她的呼吸的热气从我的皮肤上撩过,让我觉得很安详和甜蜜。好久好久没有这种安详和甜蜜的感觉了。

在这个细雨蒙蒙的清晨,我像守候着一份雨中飘落的花瓣一样小心的守候着绿子,生怕任何轻微的响动会惊破这一刻的宁静,心中充满了静谧的幸福感。静寂的空气里,只听见雨水刷刷地轻轻敲打着窗户,像是风扬起的轻沙打在窗户上的声音,也像是古老的唱机上唱针划过唱盘的声音。它让我想起了多年以前的一个瞬间,那天我和我高中时喜欢的那个女孩在她家的客厅里,也是厚重的窗帘紧闭,我们依偎在一起坐在沙发上,她的有些出汗的小手攥在我的手掌中。我们听着唱机里传来的约翰列侬的歌声《yesterday (昨日)》,看着银灰色的细小的唱针缓慢地一圈一圈划过墨绿色的唱盘,心中充满了对逝去的往日的伤感: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痛苦的和烦恼的旅程,但是幸亏里面还有一瞬间一瞬间的幸福时刻,值得回忆和珍惜,让我觉得还可以在这个漫长的旅程中继续走下去。

慢慢的我觉得有些困意上来,就闭上眼睛,把手搭在被单上,从被单上面搂抱着她,沉沉睡去。

颓废的七月,散发出潮湿的霉味,让我窒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