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十大俗

(2010-12-29 21:18:01) 下一个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不咋样,我怎么能不支持?我说支持。你们啊,不要拿着老婆的鸡毛当令箭,夸你两句就以为你真的就成装修专家啦,你们顶多也就是小小的满足了一下老婆的虚荣心,夸你那两句是有目的的,就是要你下次自己做地下室装修!你们呐,Naive!

第二俗:在自己家里唱卡拉OK

我告诉你们,卡拉OK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地方的卡拉OK我没有去过?你们要知道,那个村里每年举办的卡拉OK大赛,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在那里照旧嗑瓜子睡觉打呼噜!卡拉OK是在外面跟美女们唱的,那唱的是情调,不是在家里对着老公在旁边的美女们唱的,懂得不懂得啊?所以说你们这些家里唱卡拉OK的人啊,要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不要唱的跟野狼嚎似的还逮谁跟谁唱,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看见别人谁家里买个歌王,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去买来,但是唱来唱去啊,Too noisy 啊,sometimes unbearable!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唱啊唱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对着别人的老婆唱情歌调情,让别人的老公给胖扁一次,你们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唱卡拉 O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支持不支持在家里唱卡拉O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唱的调走到天上去还自以为是周华健李宇春Lady Gaga,我怎么能不支持?我说支持,太娱乐了。你们啊,不要没那个音乐天赋还要以为自己是四大天王四大天后,你们呐,Naive!

第三俗:到处炫耀进政府工作

我告诉你们,对于工作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政府工私人企业工学校工codinglabour工清洁工,世界上什么工我没打过?你们要知道,奥巴马那个美国总统工不知道比你们的工厉害到哪里去了,我代表亚洲跟他谈笑风生!所以说你们这些打政府工的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谦虚水平,不要对着一屋子的人就吹嘘自己的工作有多舒适,福利有多好,上班怎样还可以上论坛上来闲逛,工作怎样保险,让俺们这些人嫉妒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就是什么工作不费力气,什么工作养懒人,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换到那里去工作,但是换工作来换工作去的啊,Too simple,啊,sometimes hurt yourself!懂了没有?

第四俗:到处炫耀厨艺

我告诉你们,厨艺好的我见得多了。你们要知道,什么法国大餐意大利面条土耳其馅饼中国肉夹馍,我吃的口水四溅!所以说你们这些爱炫耀厨艺的女人啊,不要以为自己真的是大厨,随便弄盘蒜蓉开背老虎虾就摆上来显摆,谗的俺们的口水直流到大西洋里去。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你做的那么好吃,不是害家里的人和客人们长胖吗?

你们有一个好处,就是随便有人提个餐馆名字,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就跑到那里去品尝那里的厨艺,但是品尝来品尝去的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no taste!懂了没有?

第五俗:在论坛上充名人

我告诉你们,名人我见得多了。你们要知道,我在总督府里跟总督照过像,我在国会山前见到克里田老总理,他握住我的手,我跟他谈笑风生!所以说你们这些 论坛上名人啊,不要以为自己真的是名人,上趟大统华都带个墨镜怕狗仔队拍照,在论坛上说句话都前思量后斟酌,对New ID只潜水不跟贴,每天就只跟那几个熟悉的ID说话,管个论坛就把自己叫皇上,弄个斑竹就当干部。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人说你们一句什么话,随便骂你们一句什么,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就把较真团打架团闺蜜团都动员起来跟人家打架,但是打来打去的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meaningless!懂了没有?

第六俗: 卖了小房买大房 

我告诉你们,房子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那个builder我没有去看过?你们要知道,俺们那里买新大房子排队的时候,我照旧在我的旧房子里睡觉。你不 要看到过去房价涨啊涨的,想买个大房子搞投资。你们啊,Naïve!当年你们看见别人炒股眼红,跟着炒股的时候,不是后来都赔得一塌糊涂后悔的不得了吗? 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谁家换个大房子,你们都羡慕的不得了,那家builder出个新房盘,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去排队,但是换来换去的啊,Too big 啊,sometimes crazy!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都去买大房子搞投资,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要是房子跌了,你们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买大房子,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 要问我,支持不支持买大房子,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平时壁炉都舍不得开暖气都舍不得调到20度家里就只开一个灯出门parking都舍不得花钱的人买个 3000平方尺的大房子,我怎么能不支持?我说支持,没有你们交那么多地税政府那里养得起那么多人啊。你们啊,不要以为房子是只赚不赔的投资,你们 呐,Naive!

第七俗:见个绿ID就想拥抱 

我告诉你们,绿色ID我见得多了。村里那个绿ID我没套过磁?你们要知道,什么普拉达格雷西茉莉猫咪爱两千Melody,我跟她们谈笑风生!所以说你们这些见了绿ID就想拥抱的人啊,也要注意提高自己跟美女套磁的水平。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就是村里那里冒出来一个绿ID,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就去PMP(拍马屁),但是拍来怕去的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piss off!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都见了美女就金钗,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要是被美女踹坏了腰和肾了,你们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你们拥抱绿ID,没有任何这个 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支持不支持你们拥抱绿ID,我说支持,你们见了绿ID两眼就发绿光,把美女们吓得都往我怀里躲,我能不支持吗?你们啊,不要以为 每个绿ID都是美女都会让你们拥抱,你们呐,Naive!

第八俗:是个帖子就歪楼灌水

我告诉你们,歪楼灌水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歪楼我没见过?你们要知道,意大利的那个比萨斜塔,还有中央电视台那个两条腿扭着一样的电视塔,就 是我灌水给弄歪的!所以说你们这些歪楼灌水队的人啊,要提高自己的歪楼灌水水平,不要以为把楼从这里给歪到荷兰去了就了不得,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 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谁在村里随便起个平房,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就去歪楼灌水,但是歪来歪去灌来灌去的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get lost!懂了没有?

第九俗:孩子都送天才班 

我告诉你们,小天才我是听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小天才我没听说过?你们要知道,那谁谁的两岁的孩子张口就说“这个我可爱的女人”,那谁谁的孩子上来就一 句“风中的玫瑰就要飘扬",比你们的孩子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都还没进天才班!所以说你们这些想让自己的孩子进天才班的人啊,要提高自己孩子的智力水 平,不要死逼着自己的智商一般的孩子进天才班,考不进去就给他们请心理医生做测试让心理医生证明他们是天才,那样对他们是没好处的,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 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人家的孩子谁进天才班了,你们比奥运圣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去打听怎么进去的,但是打听来打听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misleading!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绞尽脑汁的让孩子进天才班,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智力一般的孩子在天才班里受打击养成自卑心理,你们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孩子进天才班,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支持不支持让孩子进天 才班,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对孩子不进天才班就觉得自己人生很失败的样子,我怎么能不支持?我说支持。你们啊,不要以为孩子进了天才班就真的成天才了, 你们呐,Naive!

第十俗:家家都买大钢琴 

我告诉你们,对音乐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地方音乐会我没去听过?你们要知道,那钢琴大师朗朗来蒙特利尔演奏的时候,我拿脚给他伴奏过!所以 说你们这些家家都买大钢琴的人啊,关键要提高自己的音乐欣赏水平和品味,不要觉得自己家里摆个大钢琴就成音乐家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 着急呀,真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别人谁家的孩子弹钢琴考级,你们不管自己的孩子喜欢不喜欢也让他们去弹钢琴去考级,但是弹来弹去考来考去的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just for the exam!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不管喜欢不喜欢都去买钢琴,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孩子长大后抱怨你们强迫他们去学不感兴趣的钢琴,你们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买钢琴,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支持不支持买钢琴,我怎么能 不支持,看你们买了钢琴高兴的就跟上等人似的,我怎么能不支持?我说支持。你们啊,不要以为弹钢琴就比弹棉花高级!你们呐,Na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低产阶级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路过,看到您这篇,很搞笑,比北美崔哥强多了。可惜这个不能回国演,海外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您在模仿哪一位,哈哈!
田野8 回复 悄悄话 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