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弹 聊斋

一个角落,一个舒适的空间,可以自由,包容,充满爱意的接纳我的全部。。。任思绪驰骋,天马行空。。。我的梦从这里开始
正文

回乡 (写于北京1/15/2011)

(2011-03-30 00:13:42) 下一个

上一次回京,曾经想去童年生活过的地方看一看,这样的愿望30岁以前是不曾有过的。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这一次终于可以达成所愿,和家人一起开车踏上回乡之旅。

 老家是妈妈的家乡,虽然妈妈说它已然面目全非,但却依然对我有着强烈的吸引力。我不知道我可以看到什么,感受到什么,我只是想去那里站一站,吸上一口那里的空气,回味一下对那片土地的感受。

 我要去看看外婆,那个曾经抚养我长大并且和我一起生活过27年的老人,去祭拜一下她,以我今天的心境和感受。

 那个小城很安静,也许英文neat更加容易形容和表达它的特点。城市不大,人口不算多,也不算拥挤,生活节奏不快,晚上7-8点,商店基本已经关张。那里以美食见长,食物制作美轮美奂,色香味俱佳。有时甚至脑子里闪过那样的念头,将来老了可以时常过来生活一段,不知道是因为喜爱,还是因为熟悉,或者是因为熟悉而喜爱,或者兼而有之。。。

 明天,会很有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