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05214《宝煲》的博客

真诚是我人生的骨髓,烹饪是爱好的骨架,身上流着南方人的血,口中尝有北方人的粮......
正文

《交作业》……失败的分享“龙眼”成了“白眼”

(2012-02-01 21:29:57) 下一个
龙眼肉……天地良心,我以前还真没吃过,前几日私房偶见“弄堂宝贝”做了这个,我的心就开始长毛了,学…严重的学,所以也照葫芦画了个“眼”,还特意用肉卷了豆沙,可惜结果,糯米烂了,肉色也不对,蒸时不够没酥,但自我感觉良好,可惜高兴太早了,这次北吃团聚会,亲尝了“弄堂宝贝”的龙眼肉,才知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厨艺不是嘴说的,“弄堂宝贝”做的这个好吃呀,人说;吃了人家嘴软,拿了人家手软,作业还得交,

龙眼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的作法纯属山寨的山寨,极不正宗,请各位大师多多指教;

五花肉、糯米、红豆沙、红枣、红糖、酱油……先将五花肉煮至七八分熟捞出擦干,抹上酱油,入高温油锅将皮面炸至金黄,待凉切成簿片,放入豆沙与红枣一起卷起,将枣面朝下放了蒸碗中,在肉卷的缝隙中塞入煮好的糯米,再在上面放上豆沙,最后再放层糯米,上笼蒸一小时,吃时倒扣盆上浇上糖汁即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失败分享;

总体味道与八宝饭差不多,不同之处是有肉,所以口感不同。

糯米煮的太烂,吃口没劲。

蒸时太短,肉卷不酥,肉色太淡,红枣还是红的,体现不出龙哏的亮棕色

肉片切下后没调味,故除了甜还是甜。

肉色不深,色差太大,龙眼成了白眼

......

以上是失败的分享,但愿您能避免,求各位指点,谢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