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20

(2020-07-22 20:10:09) 下一个

刘开轩把自己的人生分成两段。第一段是沼泽,始于他6岁从上海到苏北乡下,止于迈入大学校门那天,人生的冷暖和饥寒他都体会过,第二段是坦途,始于他迈入大学到眼下,男人的成功他深有体会。

刘开轩最得意的事是娶了北京姑娘魏晰薇做老婆,生了两个儿子后,终于生了女儿,小鱼儿。只要不出差,不加班,他都按时回家,陪女儿玩。

刘开轩家的保姆是他老家乡下来的唐阿姨,唐阿姨烧得一手浓油酱赤的本帮菜,大院长大的魏晰薇除了让唐阿姨炒菜少放点糖,什么要求都没有,渐渐把家务事都放心交到唐阿姨手里,她自己一头扎进会计师事务所,加班出差是家常便饭。

今天,魏晰薇一进家门,就见小鱼儿和爸爸在后院玩,唐阿姨说老二在地下室练琴,老大跟平日一样在同学家还没回来。

魏晰薇跟往常一样先上楼洗澡,出了浴室,就听见楼下的喧闹声快把房顶揭穿,不用问,准是四舅来了。

魏晰薇娘家姐妹三个,她最小,耿逸飞自小跟着她长大,她的孩子们都叫耿逸飞四舅。

娘家舅舅对孩子们根本没原则,直接破坏爹妈订下的铁律,耿逸飞就是这样的舅舅,每逢他来,孩子们都特别高兴。

魏晰薇一下楼,就见西装整齐的耿逸飞肩上坐着刚3岁的小鱼儿,正绕着屋子跑,小鱼儿东摇西晃地笑得快岔气了,7岁的老二大声叫喊着,跟在四舅身后追,孩子爹站在门口呵呵傻笑。

魏晰薇没理他们,直接进厨房,喝完水坐下吃饭,等耿逸飞跑近了,扬声问,“小飞,你吃饭了吗?”

耿逸飞跑动中摇摇头,魏晰薇见状,大喝一声,“让四舅先吃饭!”

孩子们不情愿地停下来,妈妈是家里的女王,从来说一不二,没人敢反抗。

耿逸飞抱着小鱼儿在餐桌边坐下,看到桌上的菜,呦了一声,“今天有清蒸鱼!”

唐阿姨今天先蒸了一条大的给两个孩子和刘开轩,留了条小的刚蒸好,魏晰薇知道耿逸飞喜欢,一筷子没动全留给了他。

小鱼儿见四舅吃饭,也要吃,耿逸飞替她挑了鱼刺,一口一口地喂了小半碗,小鱼儿吃饱了,打了个哈欠,魏晰薇见状,又大喝一声,“不许玩儿了,都上楼洗澡睡觉!”孩子们和四舅依依不舍,再三告别,才跟着刘开轩上楼。

再坐下,鱼已经凉了,耿逸飞三口两口全吃了,放下饭碗,他接过魏晰薇递过来的茶,喝了一口,满足地叹了口气,“姐,我吃饱了!”

魏晰薇笑笑,开始切西瓜,边跟他聊天,“小飞啊,这钱呢天天都有新的造出来,永远挣不完,可每个人挣钱的时间都是有数儿的,你差不多就歇歇吧!”

耿逸飞拿了块西瓜,咬了一口,“好,等我挣差不多了,就回来陪小鱼儿玩儿!”

“嘁,等你挣够了,小鱼儿都大学毕业了,谁愿意理你个小老头儿啊!”

“姐,你得对我有点信心!”

姐弟俩正聊着,楼上传来刘开轩的一声大叫,“哎呦”。

耿逸飞冲楼上抬抬下巴,“姐,你上去救人吧!我还有事和小开说。”

魏晰薇上楼了,耿逸飞拿着西瓜坐下来继续吃,吃了半盘,唐阿姨都收完地下室上来了,刘开轩才穿着T恤短裤从楼上下来,头发湿漉漉的,显然刚洗完澡。

耿逸飞端着茶杯,跟刘开轩到了客厅,俩人脸对脸坐下。

刘开轩喝了口茶,靠到沙发背上,问,“你姐说你有事找我,那事咱俩下午不是都说完了吗?”

耿逸飞身体微微向前探了探,轻轻叫了声,“姐夫!”

刘开轩听耿逸飞叫“姐夫”,握着茶杯的手抖了抖,这小子一叫他姐夫,肯定没好事,心里不免有点忐忑,微微坐直了,“有事你就说,别吓我。”

是这样啊。”耿逸飞说的特别诚恳。“下午咱俩分开以后,胡静给我打电话,知道我在你那儿,让我顺便从辛律师那里带回一份马上要用的合同,我就又上楼了,结果,我看见辛律师在她办公室里哭。”

刘开轩听耿逸飞说到这里,已经明白是什么事了,又靠向沙发后背。

耿逸飞依旧微微向前探着,继续说,“我见这样,就想还是先走吧,又不是什么要紧事,结果辛律师看见我,擦擦眼泪,请我进屋说话。我只好进去,就问辛律师为什么哭,辛律师说没事,就是想起点伤心事,一时没忍住。我猜可能是我哥的事,就侧面劝了几句。”

刘开轩从鼻孔里轻轻哼了声,他才不相信辛律师会当着耿逸飞的面哭,更不会因为嘉伟的事在公开场合哭,就顺着说,“你哥这事没法劝,得让辛律师自己慢慢过了这个坎。”

“辛律师跟我说不是我哥的事。既然不是我哥的事,我就问到底是什么事,不论我怎么问,她就是不说,没办法,拿了合同,我就离开了。”

刘开轩松了口气,辛律师当着耿逸飞的面哭他肯定不信,但辛律师没跟耿逸飞说缘由他相信,不然这小子肯定不会是眼前这态度跟他说话啊!嗯!他不让说出去,辛律师倒是守信,还真就跟谁都不说。

“要是辛律师因为我哥的事哭,就像姐夫你说的,慢慢过去就好了。可她既然说不是,我就得弄明白怎么回事。年初我爸跟我说过,原话是‘只要我耿秉璋没闭眼,就不许人欺负她’,这话他跟大于也说过。姐夫,你想,万一今天她哭这事让我爸知道了,首先就得找我啊,我还能有好果子吃吗?辛律师不跟我说就算了,既然我跟姐夫你走得近,只好先找你帮忙问问辛律师,到底怎么回事儿,不然,回头让大于知道了,就大于那脾气,嘿!”

刘开轩全明白了。今天下午的事,辛律师什么都没跟耿逸飞说,可这小子不知从哪里看出了什么,就来跟他打招呼,若是他解决不了,于律师那个马后炮还在后面镇着呢!他只能皱着眉头表态,“你放心吧,有我在,没人敢欺负辛律师。明天上班我就找她谈谈,尽快把问题解决了,省得你再跟着瞎操心!”

耿逸飞这才做出放心的样子,“有姐夫你在,我什么事都放心!”

刘开轩听了,气得直咬牙。

俩人又闲聊了会儿,耿逸飞才告辞离开。

刘开轩上楼回到卧室,自然把俩人的对话一字不差地都告诉了女王大人魏晰薇,最后,还不忘八卦下耿逸飞,“你说这小子是不是对辛律师有意思啊?多大点的事就这么上心,这都第二回求我了!”

魏晰薇躺在按摩椅上,敷着面膜,含混不清地说,“你呀,还是不了解小飞,他这么做我一点都不奇怪!”说完,揭下面膜,闭着眼睛继续说,“记得跟你说过,我从前养了只猫,我搂着小飞睡,那猫就在我俩脚下窝着睡。有一回,院里有个孩子踩了猫尾巴,那孩子特别老实,从不跟人起冲突,踩到猫真不是故意的。小飞那时候刚上小学,比那孩子小,个儿也矮,拉着那孩子不依不饶的,非让人家大人给猫治病,谁劝都不行,那孩子的爷爷我们都叫王御医,是个特别有名的大夫。后来还是宋伯伯路过,抱着猫从上到下摸了一遍,跟小飞说,猫没事,真有事他给看,小飞这才撂下。之后见到踩猫尾巴那孩子,一直跟人家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都多少年了!”

刘开轩听的直乐,想想刚才耿逸飞那乖巧的态度,心里多少舒服点。

按摩椅停了,魏晰薇抬起右手,刘开轩赶紧上前扶她起来,跟着女王大人进了卫生间做皮肤保养,听她接着说,“听我妈说,耿叔叔挺喜欢这个什么辛律师,现在没事还和她下两盘棋。小飞一向不得耿叔叔待见,从前回去的少,现在没事就回去陪耿叔叔,俩人估计碰上过,小飞心里对辛律师多少有点过意不去,知道人家有了难处,自然上心,不是你想的那种事…现在你既然知道了前因后果,咱不看耿叔叔,也不提大伟,小飞跟咱是什么交情,你能不管吗?”

刘开轩自然不会跟魏晰薇隐瞒,把事情一五一十地都说了,听得魏晰薇直乐,“这天下的奇葩事都出在你那里,你也是难做!不过,咱家小开搞平衡可是高手,你办事,我放心!”

刘开轩顶着女王大人给带的高帽子,立刻表示,“谢谢领导信任啊!我一定办好!”然后又不解气地给耿逸飞上眼药,“你说这小子怎么就不赶紧成个家,成天到咱家来烦人,下回再来,你说说他啊!”

魏晰薇做完保养,躺到床上,关了自己这侧的灯,也叹了口气,“今天我就说他了,他不接茬,我也没办法,牛不喝水也不能强按头啊!要说当年他和夏婕俩人多般配啊,郎才女貌,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这两年也没见他有什么动静,按说国内合适的姑娘挺多的,真不知道小飞怎么想的。”

刘开轩倒是很了解耿逸飞的心思,“夏婕呢,在你们眼里是跟小飞般配,我一直觉得夏婕从小要什么有什么,对人对事都不够珍惜,哦,找到一份好工作,就把小飞放一边了,这样下去,以后遇到事,小飞都往后排,要是我,我也不干。”

魏晰薇听了,沉默了一会,“你说的有道理,小飞从小跟丁阿姨最亲,他那么小丁阿姨就没了,到美国找我,我跟你认识以后,跟他也没从前那么近了,夏婕那么对他,他是受不了,一而再地这样…唉!那他要找个什么样的才行?”

刘开轩又把话题拐到了八卦的路上,“所以我说那小子对辛律师有意思。你看啊,大伟走了之后,辛律师还常回去陪耿叔叔…上回,那小子求我给他搭梯子,跟我说了怎么得罪辛律师的事,我觉得他没好意思跟我全说,就他跟我说的那些事,遇上我,早揍他了,人辛律师可没真跟他计较…女人,对人善良、宽容和懂得珍惜最可贵,那小子又不傻,只是自己没明白…我说得对吗,领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