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ortland 自驾游和校友聚会3 – 大会师

(2015-06-01 18:14:10) 下一个
下午不到四点钟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聚会地点,一个安静小区里的大房子。没有按门铃,相信他们也刚到不久,我们直接从开着的车库门进到了厨房。果然,四人都在厨房忙着呢!可不是吗?今晚的菜谱是两个馅儿的饺子。这和面,拌馅儿,正经要忙一阵子呢!
 
看到了熟悉的陌生人,我们一点儿也没有拘谨的感觉,毕竟微信群里已经是老朋友了。女主人从未见过,她入学时我已经离开了。男主人虽然在校时有过交集,但当年并不认识。中国飞来的女生在校时有过一起在广播台工作的经历,但也没太多印象了。剩下的一位新娘子当然从未见过。我们三个女生加上晚上即将到来的男生是广播台的台友。男主人因为去年参加过美东的台友聚会,早已被封为“大表哥”的称号,算编外人员。现在清楚了吧,校友聚会其实是台友聚会!我们的下一代被称为“台二代”。
 
见面后大家一起帮我们把东西搬进屋。我们带了庆祝大会师的香槟酒和有名的加州葡萄酒。因为开车时间太长,没敢带新鲜食品。所有新鲜食品都是由东道主一家准备的,直到后来的几天都是!时间尚早,我们分配了房间以后就出门到附近逛周围的小镇。四间睡房有一间放了上下铺共六个床位,三位年轻女孩加上国内来的大姐住进去号称女生宿舍。我独自占了一间,算是照顾我这个睡眠困难户。主卧分给东道主夫妇,还有一间由另一个男生住。
 
出门不久就开始下雨。这Oregon的天气真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是我最近两天开车才领略到的。和加州天气的理性相比,Oregon像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感情起伏巨大。我们开车半小时去看附近的 Three Sisters 雪山,但到了以后才发现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我们在周围的小镇逛了一会就回家了。

第一天逛小镇:
 
到家以后我们开始包饺子。面已经醒好了,两种馅儿也早就拌好了。一种是鱼肉加香菜馅儿,第二种是猪肉茴香馅儿的。几个人同时动手,边聊边干活,还边唱着京戏。今天才知道大表哥是绝对的样板戏专家,每个戏里的每个唱段没有他不会的。国内来的群姐也是不相上下的高手,很少有她接不上来的!他俩一唱一和,把我唱得直糊涂,这都是样板戏吗?我怎么都没听过?我求他们来段沙家浜里的智斗,谁知人家根本看不起:唱智斗有什么意思,算什么本事?还挺矫情!

包饺子:
 
晚上七点多了,我们的饺子也都煮好可以开吃了。就在我们刚开始吃饭的当口,第三波校友驾到!刚从Crater Lake下来的余先生带着二女儿掐着饭点儿进门了!后来发现他们永远都是闻着饭菜的香味进门,寸极了。我们自然又是一阵问候高潮,然后大家坐下吃饺子。人到齐了,我们开了香槟,大人连孩子一起举杯同庆台友胜利大会师!
 
聊天当中我们不经意地找到了大表哥失散多年的老乡加校友。意外发现原来那谁谁你我都认识!总之是世界又变小了一圈,我们每个人都和另外一个人有着不可思议的联系。多么神奇的人际关系网!
 
为了执行聚会的纪律,我们十一点准时就寝。第二天将是更加有趣多彩的登山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