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11

(2020-07-13 18:38:51) 下一个

辛夷迈进茶餐厅就看见耿逸飞正低头喝汤,她原想转身离开,眼尖的小翟已经看见她,大声招呼,“辛律师,请进”!

辛夷只能硬着头皮进来。

要是赶上人多,辛夷可以找个角落坐下吃饭,假装看不见耿逸飞。可过了午夜,整个餐厅除了前面跑堂的小翟,后面掌勺的大厨,就辛夷和耿逸飞两个客人,她没法假装看不见而撕破辛辛苦苦带了那么长时间的面具,只能向耿逸飞走过去。又不是没在一起吃过饭,成年人,谁没点演技?

辛夷冲耿逸飞点点头,“耿总,来吃饭?”在他对面坐下,错开,靠窗。

耿逸飞慢慢咽下汤,看了辛夷一眼,也招呼道,“来了,辛律师?”

小翟没想到两人认识,热情地问辛夷,“辛律师,这么晚,又加班了?还是老样子?”

辛夷笑笑,“对,老样子,谢谢你!我有点饿了!”

小翟说,“蛋炒饭最快,马上就好,我去给您端例汤。”

耿逸飞喝了两口汤,觉得真饿了,他一口就可以把碗里的汤喝完,可喝完了汤他就得和辛律师说话,只好低着头一勺一勺地慢慢喝。

辛夷喝一口汤,扭头看看窗外,再喝一口汤,再看看窗外。

午夜时分,街上车流稀少,人更少,马路对面…辛夷站起来,看得更清楚了…

小翟端着耿逸飞点的蛋炒饭过来,辛夷见了,问耿逸飞,“耿总,可不可以把你点的这份蛋炒饭先让给我,我点的也是蛋炒饭。”

耿逸飞知道辛律师也不愿意跟他面对面坐下吃饭,就一直扭脸往窗外看,可他不明白辛律师为什么喝着半截汤就站起来看外面,至于谁先吃饭,他倒不在乎,女士优先嘛,“没问题,你先请。”

辛夷边向外走,边跟小翟说,“小翟,麻烦你把这份蛋炒饭打包,再打包两碗汤,还有什么现成的热的,都行。”

小翟跟着辛夷去前台打包。

耿逸飞一口就喝完了汤,抬起头等辛夷点的那份蛋炒饭,闲来无事,也看向窗外。

辛律师提着口袋…快速穿过马路…马路对面的广告棚下…有个…老头…举着手…辛律师放下口袋…弯腰…耿逸飞站起来,见那老头身边的纸板,和纸板上躺着的…孩子…辛律师拿出钱包…

小翟端来辛夷点的蛋炒饭,见耿逸飞站着看窗外,也想一起看看,听耿逸飞跟他说,“劳驾,再来一份蛋炒饭,顺便给我杯冰水,给辛律师来杯热奶茶。”

辛夷回来,一坐下就看见桌上面对面放着两份一模一样,冒着热气的蛋炒饭,她这边还有杯热气腾腾的奶茶,耿逸飞喝着冰水,正扭头看向窗外。

辛夷说,“谢谢耿总。”拿起热奶茶喝了一口,开始吃饭。

耿逸飞放下冰水,拿起勺子,三口两口就吃了半盘蛋炒饭,抬眼看对面的辛律师,正拿筷子把蛋炒饭里的胡萝卜一粒一粒地挑出来,放到旁边。

小翟闲着没事,跟往常一样,过来和辛夷聊天。

“辛律师,你可真好心,这么晚了,不怕他们是骗子啊?都说骗子爱假装成乞丐骗钱,还带着孩子。”

耿逸飞心说,你当谁都能骗得了辛律师?

辛夷耐心跟小翟解释,“骗子要骗人肯定会选人多热闹的地方,可你看现在,街上哪有人啊?骗子都回家睡觉了!”

小翟笑了,“那要万一他们是骗子呢?”

辛夷笑笑,“街上这个时候都没人了,骗子哪会让孩子睡觉,自己要钱呢?万一…真像小翟你说的那样,他们是骗子,好歹…孩子能少饿一会,我不过晚5分钟吃饭,又不损失什么。”

小翟点点头,又问,“辛律师,你们做律师的,是不是做什么事之前,都想的特别多啊?”

耿逸飞觉得小翟挺可教的。

辛夷说,“还好吧,习惯了!”

小翟想了想,叹了口气,“可你们要是事事都想这么多,累不累啊?”

辛夷喝了口奶茶,“习惯了,就不觉得累了。”

耿逸飞吃完整盘蛋炒饭,觉得还没吃饱,看辛夷一直在说话,不过吃了两三口,就跟小翟说,“劳驾,麻烦再给我盛碗汤。”

小翟去盛汤,辛夷开始低下头吃饭,一口一口,吃得很慢。

辛夷吃了一小角蛋炒饭,就放下筷子,被人这么盯着吃饭,她早就饱了。

耿逸飞喝着汤,撇了撇嘴,参谋长要知道辛律师半夜去给乞丐送饭,肯定会通报表扬,哼!可要是见她这么挑食、剩饭,让她去喂猪都是轻的。

小翟见辛律师两个人挺熟的,也没多想,把两人的账单直接给了耿逸飞。

耿逸飞二话没说,掏出钱包就把帐付了。

辛夷没拦着,也没解释,低头从挎包里找出小镜子,照了照,脸上看上去油乎乎的。

两人出了茶餐厅,耿逸飞右拐上电梯下楼,辛夷左拐,出大门。

耿逸飞咕哝了句,“回见,”转身走了两步,听身后的辛夷叫他,“等一下,耿总。”

耿逸飞回头,见辛夷走过来,手里拿着个信封,“谢谢耿总,这是刚才的饭钱。”

不过100块钱,耿逸飞真没放在心上,“辛律师,算我请客好了,一杯咖啡而已,不用客气。”

“耿总要是想请我吃饭,我们可以再约时间,这次不一样。”辛夷坚持着。

这话耿逸飞听得有点刺耳,除了公务,他们俩怎么可能坐下来一起吃饭?“辛律师,就当我和你一起做好事,总可以了吧?”耿逸飞说完,转身就走。

辛夷上前一步,飞快地将白信封塞进耿逸飞黑色公文包背面夹层,“耿总,一份蛋炒饭18块,例汤是赠品,冰水免费,剩下的该由我来付,请你点一下。”

耿逸飞一把抽出公文包外夹层里的白信封,捻开,信封里的钱有零有整,看得他一股气冲到脑门,辛律师跟他算得可真清楚!刚才真给他面子啊!正要开口说两句,听辛夷继续说,“数字我肯定算不过耿总,但我记性可不比耿总差!”

耿逸飞真生气了,问,“辛律师,你什么意思?”

原本一直在打盹的前台小伙子醒了,睁开迷迷蒙蒙的眼睛,空荡荡的大堂里站着两个衣冠楚楚的年轻人。

辛夷见状,轻声说了句,“回见。”向大门走。

耿逸飞哪受过这样的气,跟着辛夷,也出了大门。

下了台阶,走过明亮的橱窗,耿逸飞叫住辛夷,“辛律师,你刚才说话到底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和耿总的记忆力差不多,都是1,如果稍有差别,也就是我的记忆是1.1 ,耿总的记忆是0.9。”辛夷解释着,语气冷冰冰的。

耿逸飞怎么会被律师忽悠了,他直截了当,“我理解辛律师说的意思是,你能记住的事情,我可能记不住!”

辛夷也不示弱,“耿总这么理解也没错!”

耿逸飞看着面前的辛夷,觉得撕破那层面具也好,省得成天这么端着,真累。

“叮铃铃…叮铃铃…”辛夷挎包里的手机响了,她依旧冷冷地看着耿逸飞,摸出手机,掀开盖,看都没看,话说得同样生硬不客气,“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不睡觉?”

对方说了什么,辛夷哼哼两声,“这点事也值得你不睡觉跟我说…我累了一天,明天再聊吧!”

对方又说了什么,辛夷突然把视线从耿逸飞脸上挪开,话也说得没那么生硬,甚至哄着人,“没什么,我正跟人吵架呢…你又不认识人家,过来能帮我什么忙?”

辛律师的话一开始就说得太过随意,耿逸飞猛然意识到,这么晚还给辛律师打电话的不会是方雅欣吧!那家伙要是知道辛律师正在和他吵架,立马坐着火箭过来呀!这世上,他最怕和方雅欣吵架!

辛夷突然提高声音,“我叫你亲姐姐行了吧?求求你,去睡觉!…好好好,我也不跟人吵了,我也回去睡觉。”说完,合上手机盖,看都没看耿逸飞,直直向前走。

一般人可能就到此为止了,可耿逸飞见辛律师打完电话,招呼都不打,掉头就走,到底有没有把他放在眼里?尤其是刚刚,明明在跟他针锋相对着,却不跟方雅欣说实话,难道辛律师知道他怕那家伙?这是什么话?谁这么说过?

“辛律师,你站住,我有话问你!”耿逸飞快步追上辛夷。

辛夷脚步没停,“耿总,我已经跟雅欣说了,我要回去睡觉,你也听见了。”

“你为什么不跟方雅欣说,是咱俩在吵架?”耿逸飞问。

辛夷停下来,看着耿逸飞,好一会儿,翘着嘴角笑笑,“原来耿总是想雅欣知道咱俩在吵架,是吗?你觉得雅欣会帮谁?你不怕雅欣追过来找你再吵一架?”

耿逸飞不愿看辛夷那明显带着讥讽的笑脸,挪开视线,“我有什么好怕的?方雅欣能把我怎么样?”他怎么可能承认怕方雅欣那家伙?

辛夷听耿逸飞说到最后,声线明显变弱,再看他那原本毫不相让,后来竟躲闪着自己的眼神,顿时明白当时雅欣的那番话对耿逸飞造成了什么影响,她可以让那番话就那么永远留存在他心里,也好让他体会一下不经大脑,随随便便说出来的话究竟会有多伤人...可...他毕竟是嘉伟的亲弟弟,雅欣和他之间针尖麦芒地那么些年...嘉伟曾说过,找机会缓和一下,别让俩人再这么顶下去了...唉...不论作为朋友还是律师,辛夷都得帮雅欣找补找补,于是和缓了下语气,说,“那天雅欣说的话你别放在心上。”

耿逸飞恨恨地哼了声,方雅欣那天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他这辈子都不会忘。

辛夷继续开解,“你认识雅欣那么多年,知道她那张嘴跟粉碎机似的不饶人,其实她的心比棉花还软…”

“这就是传说中的,律师能把死人说活的本事?”耿逸飞冷冷地笑着,“辛律师,你的本事我今天算是领教了!”

“雅欣那天说的…买皮鞋的事…”

耿逸飞不客气地打断辛夷,“那么久远的事,你知道什么?”

“那么久远的事我确实不知道,作为律师,我也不会轻易认定什么是事情的真相,今天我只是转述宋院长的话,希望耿总你能耐心听我说完。”辛夷一字一顿地说着,像在法庭上发言,“雅欣上次说的是宋院长说的前半段,今天我转述宋院长说的后半段,宋院长的原话是,‘那天的事都怪我,我不应该明知道小丁刚下夜班还点名让她上手术,小丁那么累,我应该陪她去买皮鞋。这事的责任全在我,跟任何人都没关系。’这是宋院长当年亲口对耿伯伯说的,有机会你可以亲自去问问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