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风未老》(88)

(2015-12-02 17:54:48) 下一个

88

    柯克尔医生看了看手上的报告,抬起灰蓝色的眼睛,从眼镜的宽大缝隙里看向我,“恭喜你,Jasmine, 你确实怀孕了!”

    我望向柯克尔医生,抿紧了嘴唇,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好像绷紧了,然后哗地一下,在瞬间全部重新换上崭新的面貌!

  “谢谢你,医生!”这是我此刻唯一能说出来的话!

    柯克尔医生放下报告,摘下眼镜,异常认真,“你应该感谢孩子的父亲,而不是我!”

    我哈哈地笑,“好的,我一定转告他!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你,医生,是你告诉我要相信自己,别放弃!”

    柯克尔医生摇摇头,“Jasmine,一直没放弃的是你自己!不过,你现在刚刚怀孕8周,作为高龄孕妇,你需要知道和注意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点点头,用心记下柯克尔医生告诉我的每一句话。

   柯克尔医生和我聊了快半个小时,还是没有让我走的意思,我知道每个医生的时间都非常宝贵,“医生,我会按照你说的去做,回去也会买你推荐的书,好好读!”

   柯克尔医生欲言又止,“Jasmine,请原谅我的好奇心,相信你能理解我们做研究的人对与众不同的事物总有着与一般人不一样的心情,如果…如果可以,我能否问你些问题?也许会涉及到你的隐私,不知道你…”

  “医生,我非常理解,你知道我是做研究工作的,孩子的父亲是在中国工作的医生,如果我们能帮到你,一定尽力!”我坦白告诉柯克尔医生。

    柯克尔医生见过老安,当然了解老安的情况。

    柯克尔医生了然地舒了舒眉头,“太好了,Jasmine,等你怀孕12周开始做产前检查,我会按研究的惯例追踪你的所有情况,直到你生产,可以吗?”说完,伸出他迎接过无数新生命的手。

    我站起来,握住柯克尔医生的手,“没问题,医生,我愿意去帮助所有希望做母亲的女人!”

    是啊!天下哪个女人不愿意做母亲?只要有一丝的希望,谁也不会放弃。孩子才真正是这世界的天使,TA带来所的欢乐和希望,让我更坚强,更努力,更无谓!我会用我全部的生命去爱TA,为TA付出我的所有,无怨!无悔!因为TA是爱情最初也是最终的甜美果实!

    我躺在床上想这些的时候,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都没人接听,看看时间,他上午的门诊应该结束了。

    我又拨了一遍,响了九下,我正要放下电话,话筒里传来他的声音,有几分急切“喂!你好!杜若谦医生!”

  “杜医生真忙啊!”想想一会要告诉他的消息,我忍不住调侃他。

    电话那边是他的笑声,“是你啊!只只!他们说我的手机一直在响!”

  “门诊刚完吗?快一点了,你吃饭了吗?”

    他那边传来敲门声和脚步声,他说谢谢的声音,“小崔刚给我送来饭!你今天怎么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两个小时以后我还有个手术,只能吃饭的时候跟你说几句话!”

    我想了想,吃饭的时候真是最适合说高兴的事,“杜若谦,上午门诊你看了多少个病人?”

    他含糊不清的声音,“不到二十个吧!”

  “嗞嗞,让我算算,十五分钟左右一个,你能跟病人说清楚吗?万一误诊了怎么办?”他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专家,我把症状都告诉过他,他居然没想过我怀孕!

    他显然喝了口水,声音清晰,“那个,只只啊!当年我跟着老戴的时候,看错过几次片子,好在老戴给我纠正了,这些年…还真没有过?”

    什么叫这些年真没有过,眼前就有,“杜若谦,我这现在有个病例,你给看看?要是看错了,回头罚你啊!”

    他呵呵地笑,“好,你说 ,只只,让我看看是什么疑难杂症!”

    还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你听着啊,杜若谦,一个人,嗜睡,就是早晨不愿意起床,晚上沾枕头就睡,日常还行,没什么特别的疲劳。饮食口味有巨大改变,原来爱吃的现在不吃了,现在吃的都是从前不碰的!而且总也吃不饱,随时都要预备零食,但是体重没怎么变!”

    他又含糊不清地插了句话,“还有别的吗?这些不够!”

  “当然还有啊!人娇气了,很多一般人觉得平常的味道受不了,从前熟悉的味道就不能忍受了!原来的生活习惯都变了!总之变懒了!”

  “只只,这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唉!好歹是个医生,知道问题的关键点了,“男的和女的有什么区别吗?”

  “男的先看化验结果再说,如果是女的,情况另当别论。”

  “如果是女的,会是什么情况?”

  “不好说,女的除了你说的症状,如果加上恶心,呕吐,月经未至,会首先怀疑是不是怀孕了?”

    我停顿了一秒钟,“杜医生,我怎么觉得你说的都是我的症状啊!”

    话筒里传来哗啦一声巨响,然后是他哎呦一声,和颤抖的声音,“只只…你再说一遍!”

    我认真地说,“杜若谦,我怀孕了,快8周了!”

    电话两头都安静了,隔着波涛翻滚,浩瀚无边的太平洋,我这里是星光灿烂的黑夜,他那里是阳光明媚的正午!

    然后,我清晰地听见他打电话的声音,“小崔吗?麻烦你通知手术室,下午的手术推迟到明天上午,我这里有点急事需要处理,稍后我会亲自跟病人家属解释!好的,谢谢,辛苦你了!”

    我听着他沉重的呼吸声从话筒里传过来,再没声音!

    我咳嗽了一声,“杜若谦,你在干什么?”

  “我在查航班时刻表,看什么时候飞过去!”他的声音里是我很久没听到过的焦虑。

  “你飞过来干什么?”

  “傻瓜,我过去陪着你!你知道你今年几岁了吗?你的医生没跟你说什么叫高龄孕妇?”他这是什么态度?对个孕妇!高龄的!

  “那你明天和以后的手术怎么办?杜伯伯怎么办?”

  “我…”

  “你听我说,杜若谦,我现在的情况都告诉你了,从现在开始,我每天三次跟你汇报,但是,这件事除了你,在中国,别告诉任何人!”这才是我给他打这通电话的主要目的。

  “只只,你…”

  “你刚才说我是高龄孕妇,你知道北美的流产率有多少吧?”我听了柯克尔医生说的数字后,也吃了一惊.

  “…上次之后,我查过,百分之二十五…”

  “我的产科医生也是这么说的,加上我是高龄…”离开柯克尔医生的诊所,我脑子里想的全都是医生告诉我的也许会让人沮丧的可能性。就像在实验室,每次实验前,我们总是先对所有的失败做好准备,而不会先设想成功了会如何。这次能怀孕,绝对是我四十年生命中最大的意外,意外带来的,有成功也会有失败,两种可能都有!我就要做好两种准备。

  “百分比会更高…所以,只只,我更要去陪着你!”

  “杜若谦,你来了,万一…我是说万一…你也没有任何办法…”我还清晰地记得上次躺在急诊室里,随着流出身体的血液,是那种根本无力回天的感觉。

  “可是,上次…上次我要是在你身边,肯定不会…”

  “杜若谦,你听我说,从现在开始,我保证特别小心。明天我会和Jason谈这件事,把手上的工作减轻一些,之后一个月不出差,争取不加班,不过份劳累。我会告诉Andrew和晓霞,如果我需要帮助,会首先找他们。我也会和Maria谈谈,让她经常来帮我干活,我向你保证,我肯定不刷浴缸,甚至…不洗碗!吃饭的事,我已经和附近的一个月子中心说好了,平时她们会给我好做饭送过来!”这一整天,我都想好了,明天会一件一件地落实。

  “可是,只只…”他打断我,“你说的这些可行,对我不实用,我必须去陪着你!”

  “今天我见了我的产科医生,他说等我怀孕12周开始做产检的时候,会让我配合他做些科研调查,我答应他了。杜若谦,你明白为什么要在12周之后…因为之前状况不稳定,没人能保证!你现在来了,陪着我,就算不管你的工作和杜伯伯,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我爸我妈不知道最多是替我发愁,知道了,肯定也要来,万一…他们会有多伤心!现在我哥的事就够让他们难过了,再为我…到时候他们怎么办?杨阿姨也是一样,你觉得杨阿姨还能再承受一次这样的事吗?”怀孕这件事,是我俩的事,也是全体亲人的事,只是我们的父母,已经到了只能报喜而绝不能有忧的岁数。

  “只只,这是咱俩一起承担的事…”

  “对,是咱俩一起承担的事,所以你在国内,替我瞒着他们,就这一个月,过了这一个月,我亲自给杨阿姨打电话告诉她这件事,你…”

  “我亲自去跟沈叔叔和江阿姨说!”

  “好!那个时候,谁想来都行!谁想骂我都行!我向你保证,杜若谦,我想做母亲,一定尽我的全力做好这件事,你相信我,对吗?”以前不明白“为母则强”是什么意思,此刻,我真正明白了:我要对我自己负责,对我的孩子,对他,对我的父母,哪怕要承受额外的伤痛,我心甘情愿!

  “我相信你,只只!”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保证第一个告诉你!你相信我吗?”

  “好吧!只只!但是…唉!”

  “杜若谦,我的产科医生今天还跟我说,怀孕初期,孕妇保持愉快的情绪最重要,不论你心里多不高兴,必须让我高兴,你能做到吗?”他肯定能做到。

  “我…”

  “杜若谦,那你先给我讲个笑话,刚才有十分钟我都没笑了…”

  “只只,那个,让我先想想笑是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贪欢' 的评论 :

欢迎,欢迎!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谢谢大家的祝福!
这俩会越来越好的!
无贪欢 回复 悄悄话 问号哪里来的
无贪欢 回复 悄悄话 特意注册了来点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西窗好!小织云是成熟了!杜哥哥现在都变可爱了!送上大大的祝福~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on' 的评论 :

我就喜欢大团圆的结局! : )

头像上的baby好可爱!
danon 回复 悄悄话 真替这对历尽千辛万苦的情侣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