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风未老》(58)

(2015-10-20 17:09:54) 下一个

58

    我扭回头,继续抽烟,没理他。

    我压根不想见他,他来了,我没有办法,躲出来,难道还不行?

    夜风从身后吹过来,吹走了烟味,把他身上消毒水的味道一波一波地送过来,以前我从来没觉得他身上的味道如此浓重!难道真是现在天天待在医院的缘故?

    我抽完烟,把烟蒂扔在地上,毫不怜惜地用靴子狠狠地碾灭。

    我转过身,想从他身侧过去。虽然小包厢里所有人都知道我和他的事,我也不愿意和他同时消失这么长时间。

  “我都听见了!”他开口,声音沙哑。

    我站住。他都听见了?听见什么了?

    他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望着我,“织云,刚才你和陈秀丽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我双手抱在胸前,“杜哥,刚才陈秀丽还说你现在忙得家都回不去,怎么,都有时间来听我们姐妹说闲话了?还是回家去陪陪嫂子吧!”

    他刹时变了脸色,“我想陪谁是我的事,不用你沈织云操心!”

    哼!脸变得还挺快,看来当了官就长脾气,“杜哥,你的事的确轮不到我来管,不过嫂子都闹到医院去了,万一影响你将来当院士,就不好了!”

    他冷笑着,“沈织云,我当不当院士,和你有关系吗?”

    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居然跟我发火?我两年没见他,难道还惹着他了,“杜哥,你现在做什么都和我没关系,你要是想呆在这里,我走好了!”我刚迈了一步。

    他的右手从口袋里伸出来,半截又放下了,“沈织云,你别走,我告诉你,张娜去医院闹,就和你有关系!”

    我哭笑不得,我也有两年没见张娜了,能和我有什么关系,“杜哥,我累了,想早点回家休息!”我想立刻离开。

    他堵住我,“张娜去医院闹谁,你知道吗?”

    中心医院那么多人,我认识的一双手就数过来了,“嫂子闹谁,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抽着一侧嘴角,笑得特别怪,“张娜找小董闹,你不会不知道原因吧?”

    小董?我知道中心医院姓董的…只有董智芝…很多年前,她替我背过黑锅,难道如今她又替我背黑锅了?可是,“杜哥,嫂子怎么想跟我没关系,你怎么做,也和我没关系。”我上下打量他,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喝过酒了,“杜哥,我劝你还是赶紧回家,和嫂子好好解释,你在这里跟我说什么都没用!”

    他恶狠狠地,“没错,我跟谁说都没用!沈织云,这下你高兴了吧!”

    我有什么高兴不高兴的,“杜哥,你要是累了,也早点回去休息!”

  “沈织云,今天你不把话说清楚,不许走!”

    他今天这是怎么了?完全是在无理取闹啊!我两年没见他,除了和老安结婚,没做什么惹着他的事,他和小董护士之间的误会就算和我有关系,又能…他和小董护士之间的误会?这误会只有我知道原因,这原因他明白,我明白,就是小董护士都未必明白,他确实没法跟任何人解释,也解释不清!可我又能做什么呢?找到小董护士,说杜医生从始至终叫的“只只,让我再睡会儿!”都是我,不是你!又或者直接告诉张娜,你丈夫半梦半醒的时候叫的“只只,让我再睡会儿!”不是“智芝”,那个“只只”多年来根本就是我沈织云,我是你丈夫心心念念永远忘不了的梦中情人!

    心心念念永远忘不了!心心念念永远忘不了!

    心心念念,心心念念…仿佛有只手在我原本一直撑得鼓鼓的心上轻轻捏了一下,释放出什么,“杜哥,我后天就回去了,如果你觉得我说什么能让嫂子不生气,不误会,我就去说!”我绕过他,“杜哥,我走了!”快步向玻璃门走去,这次他没拦我。

    我拉开玻璃门。

  “对不起,织云,我不是故意的!”他说,声音不大,我全听见了!

    我顿了顿,关上玻璃门,回到小包厢,堆出笑脸。

    醉醺醺的沈凌云把车钥匙扔给我,“小云,哥今天喝多了,你开车!”

    我坐上沈凌云新买的丰田巡洋舰,系上安全带,启动,开上主路。

  “是小杜自己要来的,不是我让他来的!”沈凌云打了个酒嗝,“来吃饭之前,我刚从公司出来,小杜正好来找我,他问我晚上有事吗,我说有事,家里人一起吃顿饭,他问我是不是你回来了,我说是,他说他还没吃饭。”

    他没吃饭,我亲哥就带他来让我吃不下饭!我无话可说!在红灯前停下。

  “小云,我做哥哥的,到如今,你俩的事,我不想说什么,可作为男人吧,我还是想跟你说几句!”沈凌云一改刚才上车时的懒散样,在副驾驶座上坐直了,“当年,不论你俩因为什么分手,他一个人回来,所有人都认为是你把他甩了,你肯定不明白男人面对这种事的心情…小云,你反正在国外,离得远,可以不用考虑,可他周围都是熟悉他,熟悉你的人,你让他怎么说,怎么做?…有一次和他们戴院长喝酒,戴院长说当时怕小杜心情不好,连手术都不敢让他上…可人家小杜吧!还真挺让人放心的,工作上一点差错都没有!小云,我估计自己都做不到!”沈凌云叹了口气,“这几年,对我,对老爸老妈,原来什么样,还什么样,里里外外,只要是能帮上的忙,能干的事,从来没二话,老妈都说,女婿也不过如此啊!…小云,国内有些情况你可能不太了解,像小杜这样的外科医生…唉!反正好多事我都未必做的到!”沈凌云看看我,“最近,张娜不知道为什么,听说医院里传小杜和姓董的护士的事,到医院闹了几次,闹的小杜也不回家了,他今天去找我,估计是想和我说说话,结果…”

    结果是他和我胡闹了一回!我拐了个弯。

  “小云,他想见你肯定有原因,我总不能跟小杜说我妹结婚了,你不能见她吧!那个,老一辈的人,个人离离合合的事多了去了,不都是该共事共事,该干嘛干嘛!”

    沈凌云如今真长进了,什么事都看得开啊!都敢拿老一辈来说事了!我开进小区。

  “小云,咱们和小杜一起长大,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还不知道,现在你俩都成家了,虽然没成一家人,可总还算是熟人吧!你都能叫他一声哥,就别再跟他做仇人了!再说,你俩真有什么国仇家恨吗?要有,你告诉哥,我保证揍他一顿!”

    我停下车,“哥,到家了,下车吧!你今天真喝多了!”

    我回到家,夜深了,老爸老妈睡着了。

    沈凌云问我和他有什么国仇家恨,呵呵,现在我俩根本不在一个国,更不在一个家,何谈仇恨?我只是不想看见他,不想看见他和张娜在一起时脸上的笑,更不想看见他在我面前显出的一副慈父心肠!

    可今天他脸上古怪的笑和莫名的胡闹,却让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难过,他从来不是这样无理取闹的人,究竟出了什么事让他变成这样?

    出了什么事?可就算真出了什么事,现在的我又能为他做什么呢?我又有什么立场为他做呢?

    刚才,他说“对不起,织云,我不是故意的!”什么事他不是故意的?今天不是故意跟我胡闹?更不是故意当众在梦中叫出我的名字?还是说当年…

    如果说他今天不是故意跟我胡闹,那他为什么会一反常态地那么做?难道有什么难言之苦,让他忍不住想告诉我?可我是谁?我就算还是沈织云,也只能是沈织云罢了,他怎么能告诉我,告诉我又能怎样?

    如果说他不是故意当众在梦里叫出我的名字,难道是情不自禁?如今他有妻有子,怎么还会对我念念不忘到情不自禁?

    念念不忘,情不自禁…有他的半梦半醒时分,就有我的午夜梦回时刻… 唉!我又何尝忘得了他!

    吞吞吐吐的沈凌云说他有作为男人的难处,难处…,他志得意满,家庭幸福,有什么难处?工作的压力?家庭的纷扰?成名的执着?人事的纠葛?还是外面的诱惑?如今他身边有了张娜,这些难处张娜还能不知道,还能不和他一起面对?我沈织云只不过是他的熟人,好朋友的妹妹,我没有立场也没有可能和他一起说什么或者做什么,我只能站在太平洋的那一边远远地看着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 的评论 :

那个,拥有时不珍惜,失去后反怅惘,好像是男女都有的通病。
杜医生也一样,只是这个是第一人称,所以对只只的描述多些。
以后再也不写第一人称了! :(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偶觉着只只对杜就是典型的拥有时不珍惜,失去后反怅惘的那种;她和杜分手,孩子流产引起的矛盾只是导火索,起了加速的作用,没有这事,同样会分手,迟早而已。现在两人都别扭是因为分手的时候赌气,没有机会沟通才会这样。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小董护士的黑锅只能一直背着,没法解释!
杜医生最后说的不是故意的是指不是故意胡闹,不是故意叫错名字!
只只介意的事,俩人重逢时,杜彻底道歉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西窗好!小董护士这次是背了个大黑锅了,最后怎么解决呢?另外,我觉得杜医生最后所指的不是故意的是指小织云心里一直介怀的事,是吗?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哥哥明显在帮杜医生啊! : )
至于反常,那是杜医生觉得自己委屈死了,跟只只闹个别扭,再认个错罢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爱到深时恨亦浓!这一集增加的心理描写让人物的反应更合理,也勾起了悬念:为什么杜这样的反常?

凌云作为哥哥和杜的铁杆,终于出来说话和帮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