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虔谦姊妹姊妹讨论彩虹之约

(2006-10-10 21:03:01) 下一个

QUOTE:
虔谦姊妹:*** 神说:“这就是我与你们,与一切跟你们同在有生命的活物所立之约的记号,直到万代;我把天虹放在云彩中,作我与大地立约的记号。我使云彩遮盖大地时,天虹出现云彩中,我就记念我与你们和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约:水不再成为洪水,来毁灭凡有生命的。天虹在云彩中出现,我看见了就记念我与地上一切有生命的活物,所立的永约。”(创世记 9:12-16 )
这就是神和人立的彩虹之约. 彩虹之约表现了神什么目的? 我不知道; 但是从这些话里, 我的体会是: 神和人立彩虹之约因为神爱人.


因为虔谦姊妹这个贴涉及的问题有几个,我拟分别讨论,分享我的一些个人想法,就教于弟兄姊妹,供虔谦姊妹参考。

彩虹之约,从圣约类别上讲,与神的创造之约相近,是持守之约,也就是为了人类和其它活物的延续,神允诺保持一定的生态条件,不会再有大洪水那样的灾祸来毁灭地球上的所有生命。这个约并非只对人类而言,而是包括了所有的生命。当然从人类的角度看,其它生命可以看作是人类生存的条件之一。

正如姊妹所言,神和人立彩虹之约因为神爱人。扩展开来讲,神与其它活物立彩虹之约亦是神爱它们。神的爱是神的本质自然流露,并通过创造,把神的爱的本质属性分给被造物,并铸造成被造物的本质特征之一。所以神说他是按神的形象造男造女。

需要注意的是,神的创造人有其最终目的。所有创造物和创造过程都是为实现最终目标服务的。从这个意义和更高的角度来讲,神立彩虹之约是实现他的最终目标的一环。我们在理解了神爱人以后,还要理解神的最终目标。这样就不会对有些现象不解甚至抱怨。也就可能把神爱人的本质流露和神的最终目标谐和一致。从根本上说,在神那里,没有什么事情是自相矛盾的。自相矛盾是我们自己,不是出于故意,就是源于无知。

对彩虹之约以后还会在圣约主题查经时有比较详细的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