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尔多涅 我思恋的小村

(2023-11-06 17:18:22) 下一个

常有人问:“走那么多小村会觉得boring吗?”“又是小村,还没看够?”老实说,真的没有。走进那些小村/穿行在那些小巷/看着那些老屋,不知不觉魂会被勾住。一段时间不去看那些小村/老城/老屋,会心神不宁,会思恋,前世冤缘。

多尔多涅(Dordogne)5天,每天一日游小村。一个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村子大都不大,有些有小店酒吧餐馆有游客(基本本地人)有旅游气息,有些很安静。不管是热闹的还是安静的,生活气息香浓浓香。最让我失魂落魄的一个很小的(没有店),古老朴素的,安静有生活气的小村,像是在看电影在读小说,又像是在梦游。那种感觉,原谅我无法用文字描述。

离开多尔多涅的路上有想搬来的念头,只是念头没有南法那次强烈。不知道多尔多涅哪点勾住我的魂---迷人的小村镇?便宜的美食?可是满足这两点的地方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多的是。是多尔多涅给我温暖,家一般的感觉?还是当今这疯狂的世界(邪恶可以如此理直气壮正大光明)让我心烦,小村的宁静抚慰了我?自然,念头只是一闪而已,暂短的旅游度假和永久的居住是两码事。

 秋行南意 行程 感受一帖中我说:“旅游很个性很感性。有人喜欢大自然有人喜欢大城市有人喜欢小村镇;有人喜欢去同一个地方有人喜欢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有人喜欢走遍世界;有人喜欢徒步有人喜欢自驾有人喜欢跟团;有人喜欢沙滩晒太阳有人喜欢翻山越岭;有人喜欢安静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刺激;有人喜欢快马加鞭有人喜欢慢牛拖车。孰优孰劣没标准答案,自己喜欢自己开心就是最好的,不是吗?”

几张手机照简单介绍小村镇。这些小村镇,对你也许“不过如此”。也不是说她们一个个国色天香闭花羞月,只是让我丢魂落魄。

1)最美小村Martel

2)让我失魂落魄的最美小村Carennac 3) 4) 5)

6)最美小村Beynac-et-Cazenac 7) 8)

9)最美小村,鲜花小村Domme 10)

11)小城Souillac12世纪罗马拜占庭修道院Sainte-Marie12)Souillac一教堂画展所有作品画在废弃的瓦楞硬纸盒片或泡沫包装盒上,画家一定是个环保主义者 13)

14)最美小村La Rock-Gageac

15)最美小村/中世纪防卫村Belvès, 一栋屋看到艺术

16)最美小村/中世纪防卫村Monpazier,英国王Edward I于1284年建立,法国现存最完整的巴斯蒂德(Bastide)镇。 17)村委会

18)最美小村/中世纪防卫村Villeréal,集市日,菜香/花香/面包香/奶酪香/肉香,香香诱人。 19)打着?的是旅游咨询处

20)世遗小村Rocamadour 21) 22) 23) 24)13站苦路

25)Sarlat是个古韵十足的小城,除了商店餐饮区集中的主广场四周人声鼎沸活色生香,其它小街静悄悄,贴近才听到闻到屋内人声饭香。石头地石头屋,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26)

27)蜿蜒的多尔多涅河

【 2023秋 法国西南和西班牙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生活的游记写得详尽及时,很喜欢读!
生活说的“秋行南意 行程 感受”,赞同,再加一点,我不仅喜欢大自然喜欢小村镇也喜欢大城市,时而喜欢热闹,时而喜欢清静………………:))
这些小村镇古朴典雅,古色古香,干干净净,生活气息浓郁,温馨温暖幽雅宁静,能在每个地方住上几天惬意!”

谢谢小小。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钟情小村镇。大城市我有很喜欢的,但有点苛刻有点挑剔。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 常有人问:“走那么多小村会觉得boring吗?”“又是小村,还没看够?”老实说,真的没有。走进那些小村/穿行在那些小巷/看着那些老屋,不知不觉魂会被勾住。一段时间不去看那些小村/老城/老屋,会心神不宁,会思恋,前世冤缘。”喜欢生活这句话,我也喜欢小镇小村。生活拍的片片非常美,很有感觉,好喜欢!”

谢谢沈香喜欢,握握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常有人问:“走那么多小村会觉得boring吗?”“又是小村,还没看够?”老实说,真的没有。走进那些小村/穿行在那些小巷/看着那些老屋,不知不觉魂会被勾住”,同感同感,没有生活那么幸运,不能去看那么多,就特别感谢你的分享,让我跟着网游一下也是很开心了。看你上一篇的洞穴和壁画和这一篇的石头地石头屋,都有一种穿越时空的神奇感觉。”

是,就是你说都创越时空,很神奇,又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喜欢这样的感觉。

“看进眼里拔不出来了,那么美丽、安静,还干净…太喜欢了”

等你哪天跟我一样有时间了,去这些小村转转,你会喜欢的。话说英国也有很美的小村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太美啦!跟生活一样,我也更喜欢小村,生活节奏慢,自然而然会更注意到美丽的细节。谢谢把美丽带给我们。”

谢谢海风。握手同好小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游记写得详尽及时,很喜欢读!
生活说的“秋行南意 行程 感受”,赞同,再加一点,我不仅喜欢大自然喜欢小村镇也喜欢大城市,时而喜欢热闹,时而喜欢清静………………:))
这些小村镇古朴典雅,古色古香,干干净净,生活气息浓郁,温馨温暖幽雅宁静,能在每个地方住上几天惬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 常有人问:“走那么多小村会觉得boring吗?”“又是小村,还没看够?”老实说,真的没有。走进那些小村/穿行在那些小巷/看着那些老屋,不知不觉魂会被勾住。一段时间不去看那些小村/老城/老屋,会心神不宁,会思恋,前世冤缘。”喜欢生活这句话,我也喜欢小镇小村。生活拍的片片非常美,很有感觉,好喜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进眼里拔不出来了,那么美丽、安静,还干净…太喜欢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常有人问:“走那么多小村会觉得boring吗?”“又是小村,还没看够?”老实说,真的没有。走进那些小村/穿行在那些小巷/看着那些老屋,不知不觉魂会被勾住”,同感同感,没有生活那么幸运,不能去看那么多,就特别感谢你的分享,让我跟着网游一下也是很开心了。看你上一篇的洞穴和壁画和这一篇的石头地石头屋,都有一种穿越时空的神奇感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跟生活一样,我也更喜欢小村,生活节奏慢,自然而然会更注意到美丽的细节。谢谢把美丽带给我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小村,跟走~
蜿蜒的多尔多涅河两岸很美!”

谢谢遐西喜欢我的小村。多尔多涅地区小村镇漂亮的比例很高,不过多尔多涅河没有我想象的漂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古朴的乡村 :)”

我的爱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一处一景,一景一故事,好美的多尔多涅,我喜欢!”

谢谢丹哥喜欢,你总是鼓励我,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着生活游,“旅游很个性很感性。有人喜欢大自然有人喜欢大城市有人喜欢小村镇;有人喜欢去同一个地方有人喜欢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有人喜欢走遍世界;有人喜欢徒步有人喜欢自驾有人喜欢跟团;有人喜欢沙滩晒太阳有人喜欢翻山越岭;有人喜欢安静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刺激;有人喜欢快马加鞭有人喜欢慢牛拖车。孰优孰劣没标准答案,自己喜欢自己开心就是最好的,不是吗?”,哈哈哈,太同意了。”

旅游如同美食,各人爱好不同,有时差别相当大,不能说哪个对哪个不对,合自己意的(对自己)就是最好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先沙发点赞,我看生活都出两篇了,一会来细品”。

谢谢蘑菇。旅游回家一个多月了,忙杂事加懒,刚开始写游记。虽然很大几率会烂尾,不过总算开头了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村,跟走~
蜿蜒的多尔多涅河两岸很美!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古朴的乡村 :)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处一景,一景一故事,好美的多尔多涅,我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生活游,“旅游很个性很感性。有人喜欢大自然有人喜欢大城市有人喜欢小村镇;有人喜欢去同一个地方有人喜欢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有人喜欢走遍世界;有人喜欢徒步有人喜欢自驾有人喜欢跟团;有人喜欢沙滩晒太阳有人喜欢翻山越岭;有人喜欢安静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刺激;有人喜欢快马加鞭有人喜欢慢牛拖车。孰优孰劣没标准答案,自己喜欢自己开心就是最好的,不是吗?”,哈哈哈,太同意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点赞,我看生活都出两篇了,一会来细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