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会故友 啖美食 忆昨日

(2022-05-30 12:29:23) 下一个

里昂11天,不是旅游,只是见导师会故友,重温我俩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自然,期待饮好酒啖美食,忆旧,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去大学重温记忆,周末大楼都关着门进不去,感到校园有点陌生有点陈旧。很想在学生食堂吃一餐,不可能(不知现在是否还是需凭学生证才能买饭票)。当年学生食堂排队吃饭谈天说地是每天快乐的组成部分,如今食堂门窗全无空空如也,小导师夫人说要拆了修Tram。去当年住处,除了大楼附近,城区已变得完全不认识,找不到记忆中的影子。

见大小导师们见朋友们,大家都很激动也免不了忆旧免不了感慨。当年,现在,说不完的话。你家,他家,喝了很多好酒,吃了很多美味。告别互道珍重,下次见面不会再等那么久。

昨天,我们憧憬无数个不一样的明天,总以为未来遥遥无尽头;今天,我们怀念许多个走过的昨天,回头看生命实在太短暂。几十年光阴就像捧在手心的一渥水,无论如何珍惜守护,挡不住一点点从指间流逝。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1)下飞机,一路大风雪开到格勒诺布尔(Grenoble),哆嗦着冲进预订的餐馆。一碗热汤下肚,喊:舒服。看笑招待小哥小妹。

2)大导师夫妇死神前晃一圈。大导师太太搂着我说:以为再见不到你们。大导师说:送她进医院时没想到还能带她回家。2人都恢复得出乎意料的好。90上下的人,坚持要在家请我们吃饭。香槟酒开胃小吃到正餐奶酪水果,厨房客厅餐厅忙进忙出,我要帮忙坚决不允许。老人家非常兴奋,我们也是。头道溏心蛋海鲜很惊艳。大导师说:这是定做送上门,我做的没这么漂亮,其它是我做的。4小时后告别,两老人说:不要再等11年,我们活不到那时。 3)

4)朋友夫妇在一家相当好的餐馆订了位,菜很合口,那道煎鹅肝尤其好。

5)一家Bouchon Lyonnais餐馆。20.5欧/人,4道,头道和甜点任意吃,主菜我选红酒葱姜猪肉,LG选小牛脸颊,都好。配的土豆太好吃了,可惜量太大吃不完,奶酪只能2人分半份尝尝。

6)当年一起玩的穷学生现只剩朋友夫妇坚守,谈笑一如当年,没变。一桌家常菜,香椿和唐芹是阳台上自己种,太好了,正馋蔬菜呢。

7)小导师家第一餐一部分,实验室秘书也来相会,兴奋激动。

8)小导师家第二餐,当年的小尾巴他女儿带着一家来聚会。

9)小导师夫妇带我们逛Hall(室内食品市场),看到昨天在他家吃的野生烟熏三文鱼和爱尔兰烟熏三文鱼,珍珠鸡(pintade),草莓蛋糕。昨天那只蛋糕要八十几欧,贵。

10)闻到煎牛蛙腿的香味,看到很多想吃的,说明天来吃,结果还是没时间来。

11)当年实验室一朋友从别墅赶来城里,在他城里的家吃好开胃小点去一家米奇林餐馆。太太离开已9年(Marie-N, 你真的就这么走了?),他还没走出悲痛。怪我们不该租房,他城里的家空着足够我俩住,告别时说好后天在他别墅见。

12)小导师夫妇跟我们一起去朋友别墅,我们这是第3次来。朋友做的午餐很合大家口,主菜小火炖了10多小时的橙子小牛脸颊比餐馆的更软烂入味(摆盘当然餐馆的漂亮很多)。香槟,白酒,红酒,喝多吃撑出门走几公里消食,世外桃源般景色,远处阿尔卑斯山脉上积着白雪。

13)别墅客厅望出,远处是罗纳河。

14)在他们几家每餐都是5-6种奶酪。我不馋奶酪,不会像他们那样一顿不吃就难受,但是一旦吃上就停不下,去欧洲旅游经常午饭就是一块奶酪。 15)

16)喜欢的酒,LG要我拍照可以照着买,遗憾店里找不到。

17)朋友别墅周围散步 18)

19)法国最大的城市公园金头公园(Parc de la Tête d'Or),这次住公园旁,有空就去散步。

20)大学

21)当年住的楼。远处灰白色的楼是新盖,当年那儿是露天停车场,大楼住的都是穷学生,停车场停的大多是破自行车。

春游法比荷法国部分懒得面面俱到,就此结束。比利时荷兰部分等旅游回来,等有愿望写时继续。谢谢各位临帖,祝大家夏安。

【 春游法比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好久不见,我忙着玩,晚回家忙家里的活,成天忙忙碌碌的,哭。

跟导师夫妇见面很开心也很感慨,很多往事。导师好厨艺呢,还是个美食家。祈祷他们健健康康的,下去再见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与大导师夫妇见面那段很感人, 90上下还亲自掌厨宴请, 感动! 临别那句: “不要再等11年,我们活不到那时。” 令人泪崩。
祝夏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没去南法,英国转了一圈刚到家。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旧地重游,见导师朋友很开心也感慨很多,时间过得太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多日不见,今天看见你的身影开心,是不是又去南法游玩去了?期待你的游记和美食!:))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法国美食。旧地重游见导师真幸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我看着也流口水。
出门玩了一个多月刚刚到家。南法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气候好,景色好,城市村镇漂亮,吃得好还不贵,特别是南法人非常热情友好,天天被感动。当时心血来潮想搬去南法。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前天晚上,逃离伦敦热浪的第二天平安到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艾玛!满屏都是流口水的美食!还特别精致!看看也很过瘾。喜欢生活的这种好分享。饿的时候,我也会来这里串个门,看看有啥好吃的。慰藉一下自己。。呵呵!这次如果不是机票的问题,暑假就会去南法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段时间没见了,又出游了吗?祝节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都是美食家,还都好厨艺,跟着他们绝对绝对享口福。他们懂酒,好酒肯定不肯少喝,回来就没得喝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伙食很惊艳,喝了不少酒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溏心蛋确实很惊艳还很美味,自己家里做不容易。对一个地方的感觉很大因素是遇到的人,我运气好,在法国遇到很多好人,所以对法国怀着一分想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溏心蛋海鲜太惊艳了,馋s人啊!
我就觉得生活对法国情有独钟一定是有原因的,原来生活以前是在法国读书,难怪生活的生活也充满了法国的浪漫情怀:))这一道道艺术品般的美食,太赞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食确实非常诱人。
我哪是法国通,半通都不通,只是运气好,遇到2个好导师,结识了一些好朋友。所以总有着一分情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诱人啊,原来生活在法国读的书,怪不得是个法国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