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托莱多(Toledo)印象

(2015-06-02 18:44:21) 下一个

五指湖行结束,Corning城出发走主路,奔目的地托莱多(Toledo)。 

Toledo65Km时变天,车夫说:看左边。只见远处一道灰沙从低厚的云层接到地面似一堵平行的墙旋转着向路的方向推来。不到2分钟,灰沙墙带着一片片大块黑色白色的垃圾卷过,车子剧烈地抖动一阵后恢复正常。很快视野所及之处是厚重黑暗低压的云,云层中间显现一个洞,阳光如舞台灯光从圆洞中射出散成无数条刺眼的光。车夫说:吓人。顿了一下补充:也可以说很壮观。随着车子前进,圆洞被甩到车后,接地黑云越来越近。车子毫无选择地撞进乌云,密集的雨珠劈头盖脸打下,乌云变成白茫茫的水帘。只见旁边道上一列打着紧急灯慢速前行的小车卡车,还有许多打着紧急灯停在两边路肩的车。我们的车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颠簸得控制不住,车夫不敢停,跟着前面车的尾灯一点点前进。我攥紧拳,心堵到嗓眼,不断地废话:“小心,小心”。开过一段对面方向一辆长卡车侧翻在地将三条道全堵死,后面堵着的车队排出几公里。不知卡车司机是否有碍也不知堵着的车什么时候才能畅通。可能有半个小时吧,终于有大惊无小险的开出暴雨区到达目的地。 

狂风暴雨,是Toledo给我的第一印象;

住市中心Maumee河边,到河边散步,景色不错的Promenade Park只有几个黑人在河边钓鱼闲坐,空旷荒芜不敢多呆。往另一方向散步也是空旷而漂亮的景色。

 看着城里很多建筑觉得:Toledo曾经,也应该,是个漂亮的城市(靠河的城市稍微打理一下不可能不漂亮)。公司人说:Toledo是传统工业城市,曾经很兴旺。随着传统工业的衰退,许多人离开这个城市,大量房屋空置日渐萧条。

萧条破败,Toledo给我的第二个印象;

 Toledo大学参观,没想到校园很漂亮进主楼碰到一位白衬衣打领带风度翩翩的老先生,笑着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我说代一位朋友来看看她就读的大学,老先生马上问她是哪年毕业,并自我介绍他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先生问我们来自何处,得知我们来自蒙特利尔便用仅知的几句法语和我们聊。分手时先生用法语说再见,我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车夫上次在这一周,每天换餐馆终于找到一家合意的餐馆(RICE BLVD,这次直奔他去。这是家日式快餐馆,用料新鲜(各种生鱼都很新鲜),做工精致,价格便宜,服务很好。每天换着花样点菜,他家的乌冬面,石锅饭,辣酱鸡丝米饭(米饭不用菜都好吃),Sushi,各种生鱼……,都非常非常喜欢。应该是对上我们的胃口了。餐馆就在Toledo大学,每次去并不满坐但客流不断,外卖也很多。一天吃完见厨师难得空闲便聊几句,他说餐馆是日本和朝鲜混合风味。临走时他鞠躬告别,敬业认真值得称道
 
Toledo有所漂亮的大学;大学有家价廉味美服务周到的日餐馆,是Toledo给我的第三个印象。

虽然有破败萧条的感觉,镜头下的Toledo还是很美。


1)Maumee河边

2)

 3)市中心,河边,该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现在整条街楼面对大街对河全空。

4)河边

5)
6
74个傍晚就见到一次游船开过,马上感到生气(此生气不是那生气哈)。
8)河边如果有点生气,坐这等日落该多美(断桥在修)。
9)房间看出,据说这个棒球场也是Toledo的看点之一。
10Toledo大学
11
12

13)我们点的几个菜,个个美味,吃了还带走。

14)

15)


在外一周,过海关回到加拿大这边的第一感觉是:回家了。

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兄妹团聚又是外甥结婚,大喜,祝贺祝福。这一趟玩得很好吧?等着看你的游记。

香港这些天热了吧,问候夏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La-vie好,我是住在香港的,只是五月尾時,外甥结婚,
便前往紐約妹妹家,另一位在加拿大edmonton的妹妹也
出席婚禮,過後三兄妹前往多倫多(參加巴士旅行團),只知道
攀過一座高山,是大西洋及太平洋的分水嶺,下去便是五指湖區,
也座船遊湖,從加市回紐約,再參加西岸團,去遊大峽谷及
黄石公園,七月才回到香港,
問夏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确实收获满满,遗憾天太热,徒步没过瘾。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可是收获满满了吧?
等看美图美文!
问好生活MM!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正整理照片呢,过两天就些。你去哪?西班牙葡萄牙?还是前南斯拉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玩回来了。趁记忆犹新赶紧写攻略。 我正看你以前写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过两天将照片整理出来后就写。。。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回来了。等看你的游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出门20天刚到家就看到各位的问候,心里暖暖的,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刚到家。很高兴你玩得开心吃得也开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晴,樱桃没吃着,但心里是甜的。

欧洲这些天高温,我们一路走着心想:阿晴也该是和安娜及你舅舅他们走在路上,一切都好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好。你可是好久不漏面了,一切都好吧?院里果实累累了吧,可惜离得远了些,要不一定来偷菜。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妹。今天刚到家,玩得很好。只是赶上高温,徒步没过瘾。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估计你还在旅途中,先谢谢你介绍的餐馆,海鲜真的很鲜美。等你回来再聊。
旅途愉快,玩的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这一周天气要好了,希望你们一路玩得愉快。我家樱桃熟了,真想送你们一盒当路上的零食。
愉快平安!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东MM的留言,得知你去瑞士,祝你旅行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生活MM,得知你去瑞士了,祝愿你旅行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正在Luzern,外面下雨,在房里闲着上网。这次出门运气不好,碰到2天下雨。希望接下去都是晴天。

你们也快出门了吧?祝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花翁是住纽约吗?我以为你住在香港呢。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美眉伉俪来欧洲了吗,祝你们一路平安,玩得开心愉快~端午节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本月六號我們從紐約去看大瀑布,好像經過五指湖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一定,回来后交换心得。

再说一遍:玩开心,吃开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一定好好玩,你们也好好玩!

你出门前好好休息。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美女的好介绍,这就去把你的游记去读一遍。瑞士很美,多拍美片,回来我们交换心得哈。
祝旅途平安顺利,玩得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游记,方方面面,都很细腻,照片取景都很舒服,也喜欢你们点的饭菜,能出去玩,这么自由,太棒了。好好享受生活!
你们现在就去瑞士了吗~出行愉快! 这次咱们就不聚了,这段时间太忙了,也不自由,明年吧。好好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里斯本,很漂亮的城市。去“Cervejaria Ramiro”吃海鲜吧,你一定会喜欢的。我在“葡萄牙觅食,几家餐馆 ”中有介绍。

我过几天去瑞士,回来后找你玩。

雪花旅途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过来问个好,下星期去葡萄牙旅行。要回来后再来拜访你,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自己写完看着反应也是那个生气,所以才加一句,嘿嘿。

Toledo看着较破落,但我相信她原先兴旺时是很美的。

周末出门玩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去游Toledo, 漂亮的景色,很多生气,哈 ;).....第一眼看到反应的是那个生气。。赫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嗯,对于高手来说,关不关门都一样。我是计算机盲,一点小问题够我忙活半天。

谢谢东妹赞。那天的场景太吓人或者说太壮观了,现在回忆都能像放电影似的一一在眼前出现。

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到过这样奇怪的事,有时关着门,还是有人能进来:)
生活MM的照片拍得漂亮,文笔也很棒。第一段雷雨的描写忒生动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我只是记录了城市本身的美,你的那些图才是艺术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看,图也美。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体会得到,我看着都有亲切的感觉。

好好休息倒时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亲切呀~~~

中西部还有纽约上州好多工业城市都渐渐衰落了,没有办法的事情。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杉' 的评论 :

木衫好厉害!昨天发完忘了打开评论(上图化时间,有时好容易上了几张一下网页跳了得重头开始。只能上几张先发出,然后再编辑添加,所以发的过程我将评论关闭,发完再打开),你是怎么进来留言的?

谢谢!
木杉 回复 悄悄话 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