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到中国没有农村的城市+远山留言

(2024-02-26 12:13:26) 下一个

这次回中国见到一些退休的将军和邻居。 一直对中国的农村和农民怀有敬仰之情。农村,在维基上的定义是,“以从事农业生产为主的劳动者聚居的地方”。 北京有农村,上海有农村,广州有农村。 我父母往上数的前几代都是农村的。只不过清朝年间或之后有人从乡村走进了所谓的城市。没有农村就没有中国。

中国现在的城市都有农村。北京以前的海淀朝阳等等都有很多村子,大名鼎鼎的四季青人民公社,我妈妈70年代随着大院儿里组成的支援队,去那里帮忙割麦子。说午饭是包子和绿豆粥,免费。那大包子一个接近二两,有的年轻人军人吃5个。 周围的村庄还种菜供应北京市民。

按维基的定义,中国的统计指标中,没有直接规定“农村” 这个类别,仅规定了“市镇总人口”和“乡村总人口”这两个人口统计指标。 国家统计局解释,“市镇总人口”指市、镇辖区内的全部人口;“乡村总人口”指县(不含镇)内全部人口。

县里有市吗? 我查了一下,似乎没有。 有县级市,那中国所有的“市”里都是有农村的。 没有农村就没有中国,再说一遍。 不过有个城,独一无二。

中国这个城市是唯一,没有农村,就是深圳。 深圳没有城区和郊区的划分,因为所有的区都是“城区”。 我留意了一下,现在北京也没有郊区了,就是某某区。 延庆、大兴等, 但这些区以前和现在仍然有很多村子。 只不过已经是混合居住的人口。 

我在深圳图书馆和博物馆看到一些数据。 深圳虽然遍地高楼大厦,但树木覆盖率极高,花园有1260个! 这让居住其中的人,没有钢筋水泥的压迫感。 确实如此。就连小区院子里也种满各种花草树木,各类棕榈遍布。

我家的楼下东边沿海就是海滨公园,也是红树林公园。 这座公园从我初次到深圳时就已有雏型和规划, 一直在修在扩建。 开始只有城市中心福田区那一段。 水边有著名的红树林(mangrove)。 随着城市的建设, 向东西两端延伸。

红树林公园现在向西一直延伸到蛇口海上世界, 已经有近20公里长的海滨道路。 道路是多层次的。 最沿着海的底层是观光路,上面一层有跑步和骑车路。沿途还有观鸟台,红树林生态园,大运公园,运动场,人才公园,日出剧场,婚纱庆典园,港口,等等。

如果海滨公园通过了居民小区楼下,就会有众多的小花园, 绿树婆娑下各式长椅,健身设施,小孩子的游乐场。红树林海滨公园一天是走不下来的。 可以租辆自行车, 不过一天全程近40公里, 还有上下坡,一般人也不行。 

我们这次把全园从头到尾步量了一遍,变化真大。 地铁站修到了沿途好几个地方。新增加了很多便民设施,如自动售货机,读书客栈,卫生间,电车充电场等等。 我们每次从不同的地方进入,有时走往返, 有时走单程从下一个地方坐车回家。离家近的地方走了若干遍。

家里楼下的西边,是中心河公园。 这条河在南北道路的中间,河两边各是单向三车/双车大路。公园延伸有近9公里长, 河流贯穿其中。 河边的小路临水一边都是深圳四季不败的杜鹃, 小路到大路的坡上有各色花圃树木,沿途有现代亭台楼阁。 公园的尽头和红树林海滨公园交汇。

这条中心河前些年受到很多吐槽, 因为引进了海水,流动不好时水质不好。 现在完全变了。这个现象在海滨公园也可以看到。不能不说治理污染,保护环境,成效卓著。

大爱深圳,她是中国最好的绿化城市之一。 深圳以前也有渔村、农村。 但是现在消失了。 希望以后中国的所有农村都会转变。  

== 如果退休到中国, 没有农村的城市 == 远山留言见下

rocky10造假诬陷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3)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是的, 如果请教练当然贵啊。 另外有的健身房没有泳池。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次性付钱锻炼好。我以为健身房都是举重机,跑步机一类的。200元人民币一次还行。估计找一个人赔着打球就贵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lee'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分享。 四季都是这样郁郁葱葱, 鲜花盛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健身房, 在商场里也有, 会员制。 价格各不相同。 如果就去一次, 在70-200元之间。 @f2022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有的小区有自己的运动场所,这些都是免费的。
xllee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锻炼身体的地方贵吗?比如打乒乓球,羽毛球,游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农村”, 我这里讲得就是北京的城区, 比如厢红旗, 西三旗一带。 这些属于海淀, 至今还是原样。 我爸妈家那边, 以前大院外边一路之隔, 就是农民的村子, 小平房一大片。 这次回去都没有了, 成了金融区和公寓小区。 应该靠近军事区的缘故,不能盖高楼, 别墅、双拼和联排。 路修得特别好。 @dak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城中村的感觉也要比北方的一些城中村要好一些,即使有不公平和村霸,程度上也相对要公平一些,吃相没那么蠢。 接触过的一些本地人也都是有自己奔波的事业。”, 你观察得真细致。 北京的农村, 很多低矮的平房。 我这几年没有去过原来的郊区所以不知那边是否有楼房了。 但是深圳, 哈哈, 都是6-8层的楼房, 或者是别墅加一个院子。 牛掰得紧。 @dak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daking 周末好。 确实如此。 香港也不行, 还广东话。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深圳好啊,当年初到深圳这个移民城市就喜欢上了城市道路两侧的花香味,这是北方城市甚至南方其它老旧城市都没有。 还有不用说广东话:)
城中村的感觉也要比北方的一些城中村要好一些,即使有不公平和村霸,程度上也相对要公平一些,吃相没那么蠢。 接触过的一些本地人也都是有自己奔波的事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留言, 写给文城男子汉,远山。 和前面留言的网友无关。 个别人不要又到处散布,说到我这里留言的人的坏话, 跟疯狗似得, 不仅到处攻击我, 还要涉及其他网友。 远山不应该攻击文学城。 他的那篇文我只来得及看到标题就觉得不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远山很 man。 有男人的脾气, 看不下去几个男人围攻一个女子,肆无忌惮地欺负人。 我没有看到他和人吵架的两篇文。 我回来以后有人对我说过,但是他可能隐藏了,没看到。

他后来发了“叔可忍,婶不可忍”一文。 用了留园点击做例子。 之后又有人发文,还发了照片。 把他也扯进来。 我午休时看到, 赶到他那里。 这么明显的圈套, 让他不要理。 手机 APP 上不是有“教授”说可以随便点么? 点了之后再截图小菜一碟。 一分钟? 8:40 到 8:41. 使劲点, 从8:40:01 到 8:41:59 造谣人的手动加上帖子已有的流量, 然后截屏。 之后栽赃。 这些文革造反派, 为了把人打倒是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的。

造谣者的手法和“教授”的一样,可惜, 因为是他们自己用手机APP 作弊,解释不了我以前的帖子的点击,和留园的点击。 造谣撞骗而已。 再说, 高峰时这样的点击在别的帖中常见。 文城不是在海外媒体中流量第一么。 留园可以有, 文城更应该有啊。

远山看别人说他人的帖子, 思维是冷静的。 可后来看到别人说他点击作弊的帖子, 怒火上头了。 我平时要工作, 没很多时间在网上逛。 午休前后,我看到他说文城的贴,觉得不应该。 都来不及在留言里提醒他。 个别人是挖坑,他就跳了。

但远山是个真男人。 他早就对我说过, 有的中国男人是非常坏的。 用别的网友的话,“阴损阴损”的。 别看写不出什么好文, 但造谣诽谤这种小人本领很会玩儿,更是能欺负女人。

远山对文城有很大的贡献。 远胜那些只会发文攻击他的造谣者, 或者到处骂人的疯子。 更远胜文没一篇, 看他走后攻击他的人。 他不应该说文学城, 文城是他发源的地方呢。 个别人的诬陷而已。 但远山称得起是个男子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问好Bill。 如果有自己的房子。 一个月吃饭有一千就可以了。 这个文以后回写写。 当然不能天天山珍海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谢谢。 这次在深圳匆匆被老公偷拍。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在深圳養老不錯。估計沒有一點經濟實力,在深圳可能待不住。哈哈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相片换得不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阴天人少一些。 另外我好不容易等到人少的时候拍照。 :) 问好 f2022f。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人真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这个信息。 农村户口吃香。 深圳很多人, 可能户口是原籍的。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形势已逆转了,以前为什么要从农村户口转城市,一方面是有地位的差异,另一方面是因为要收农业人头税,但是后来农业税取消了。现在推行城镇化,比如江苏已经取消了农村河口的差异,其他地方孩子,要上农村户口要求也很严苛,因为农村户口是有一些优惠的,比如土地,而工作方面已经没有其他的限制,现在也很少要求城市户口才能工作的岗位,所以现在农村户口比较吃香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直率。以后有空要多看看你的博文。我在文学城只是一个看客,看别人的博文,从来不写博文。大多数情况下,我留言评论都是感谢博主的博文使我学到新的东西。看到题目很咋呼而正文是东抄西凑的博文,大都忽略不计,不愿意浪费时间;对于个别靠 copy-paste 而来的博文会提醒一下博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当年我弟弟毕业前,我去他们宿舍,一帮人讨论去深圳创业”。 多么激动人心啊。 @远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城市的变化是不是都很大? 我这次在北京, 朋友给我看山西大同的照片, 我完全认不出了。 我曾经去过那里。 面目全非。 北京这次我回去, 我爸妈家那一代也面目全非了。
==“八十年代,从木樨地去海淀,魏公村一带还有玉米地;九十年代。四环中轴线新房子没人要;清河,那是郊区,北京是变化最大的城市之一。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我们好好写博, 让疯子疯去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想搞清楚为何争流量,可“燕-麦-禾-儿”这个老娘们指责我假中立,说我是Beijinggirl" 的同党。”。 -- 这个人真笑死人, 到处说人是同党,你不是唯一。 还说不拉帮结派, 你说她的思维多混乱, 纯粹是自我打脸。
文城这个风气是一个自诩网红开的头,这网红曾经霸网,一家子写帖, 马甲一堆。 造谣,拉帮结派,开了文城很不好的风气。 因为我后来的文章逐渐蹿红, 她一直追着我打击。 造谣诽谤泼脏水。但人家很“精明”, 总是含沙射影,躲在后头。 只在“适当”得时候出来煽风点火, 有些攻击人的贴里看得见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哦, 前一个博主从没看过其文章。 后一个是文城著名的疯狂, 最先知道她是因为她们搞活动, 大家写文用笔名,最后猜是谁写的。 她不写文, 可是特别积极帮人家分析, 说自己有“间谍特质”。 结果那次写文点击最高者, 猜作者也最准, 她出来说是她“间谍”得好。 结果那位网友气了, 发文说此事。 有的人真是惹不起啊。 这样的人自己又不好好写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说得对。 再说我们要好好写文, 还要上班, 谁会在意这种无聊的人和事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理解。 你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想象一下文城被这样的人占领, 整天率先攻击别人, 挺可怕的。 他们又不好好写文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如果指名道姓, 就应该是吧。 我没时间看那些无聊的文章。 不过您说的这位, 著名的疯狂,我是知道的。 哈哈哈。 连您这样的人也要攻击, 就象文革造反派, 不高喊口号的就要打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是的, 文城50/60后, 文革遗风很重。 拉帮结派,开批斗会,造谣编故事,扣大帽子, 还整黑材料。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问好方玉。 谢谢你的鼓励。 是的, 刚回来没几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鼓励。 我先去的深圳, 然后春节前去北京, 元宵前从北京回美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冠何时完' 的评论 : 哈哈哈, 清华被一些人抹黑了。 “自私自利睚眦必报,都什么人才去清华呀,必须深究一下。”, 相信好的还是多数吧。 清华毕业的那么多, 出一些渣子也是必然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写过两篇文认识的清华毕业生。 一个回国搬运新娘后来被女方甩了; 一个是前同事被开除, 请我帮助。 现在工作的地方有80后, 蛮不错的。 @ylyq
==“湾区数万清华毕业生,有杀人(妻)的;有被炒鱿鱼跳楼自杀的;有网上忽悠炒股的; 有多少创业成功真有大出息的? 在google公司里, 清华毕业生的贡献还不如N流的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我当年要是极度厌恶政治课(高考46分),一样可以轻松上清华. 几十岁的人还没事吹嘘上曾经的大学, 有个屁本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讲得很对。不要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从木樨地去海淀,魏公村一带还有玉米地;九十年代。四环中轴线新房子没人要;清河,那是郊区,北京是变化最大的城市之一。

农村老家大部分年轻人都离开了。我那个村子,在北京打工生活的年轻人就有五十多个

深圳有点像san Diego. 不过, San Diego市区跟破,北部那一带很漂亮,很多街道的隔离带都是鲜花和灌木。但是深圳夏天很热,San Diego比较干,但不太热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当年我弟弟毕业前,我去他们宿舍,一帮人讨论去深圳创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是的, 深圳东部大力开发森林和山谷资源。 我这次因为事情太多没有往那边去。 看到介绍非常好。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建议“Beijinggirl" 继续写你的博文,不要理睬那几个老的没人愿意多看几眼的“老-太-太”博主. 的确有个老爷们也参与进来删帖不让评论。我现在都不明白,流量多是能多挣钱,还是只是名誉之争?骂骂这些不讲理的老-太-太博主,痛快。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是中立的,想搞清楚为何争流量,可“燕-麦-禾-儿”这个老娘们指责我假中立,说我是Beijinggirl" 的同党。不理解这些“老-太-婆”博主为何要攻击 “Beijinggirl",为了一个流量不值得。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这里混蛋博主很多。“陌-上-中-国”就是一个。“燕-麦-禾-儿”也是一个。不允许别人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很讨厌那几个“老-女-人”的攻击谩骂。”---
何止老女人?老男人都参与了谩骂!只有不理那个胡子!
好男不和女斗,好女不跟男争。
聪明女人不打群架。
任凭他们叽叽喳喳表演吧,那是他们的自由。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本来是个好地方,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虚拟的中文娱乐空间。大部分人来此只为娱乐,了解信息。我只读自己喜欢的博文,有时发发评论感谢博主提供的信息和知识。很讨厌那几个“老-女-人”的攻击谩骂。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几个文学城的“老-太-婆”原来文学城的那几个“女人”博主是在攻击你。别理她们。我在一篇博文下发了一个“中立”的评论, 想知道是为钱还是为名而争吵,结果被一个叫“燕-麦-禾-儿”的给骂成你的同党。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期待好文连连。近一段时间都少来这个板块了,因为实在厌恶拉帮结派。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偶然发现京妞回来了,太好了,期望好文!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年轻啊。你妈妈七十年代帮助四季青割麦子。还没回北京呢?一直在深圳呆着吗?
新冠何时完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别找清华毕业的人做身边人。看看李天乐,孙维,再看看硅谷最近杀妻的,还有文学城攻击人的。见到清华的,最好躲开点。建议博主开个清华毕业生不成才,反成豺的案情系列,让清华的人反思一下自己到底错在哪里。自私自利睚眦必报,都什么人才去清华呀,必须深究一下。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还是建议您不必过多理会其他人的鬼叫, 认真写自己的文自己的想法即可, 网络上写文就该认文不认人.喜欢自我标榜头衔的,都是撤虎皮拉大旗的. 清华毕业怎么了? 湾区数万清华毕业生,有杀人(妻)的;有被炒鱿鱼跳楼自杀的;有网上忽悠炒股的; 有多少创业成功真有大出息的? 在google公司里, 清华毕业生的贡献还不如N流的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我当年要是极度厌恶政治课(高考46分),一样可以轻松上清华. 几十岁的人还没事吹嘘上曾经的大学, 有个屁本事!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在深圳的同学转发的大美深圳视频,感到既有田园风味又现代大气。希望今年有机会在深圳停一下(上次因为担心台风影响回程,因此提前到了香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你这一回来,让一些人大失所望啊!”。 最失望的, 是那个以前常坐第一, 自诩网红的那一位。 她才是有利害冲突的人。 其他鼓噪的, 就算我不在, TA们也成不了第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问好春风! 你就像春风啊。 说明我的帖子触动他们了。 我记得我回国前有一位“教授”, 说发现了点击的秘密。 是什么呢, 用手机APP。 他说以后只要我写帖, 就要比我高100. 我愿意等他回来在我前头, 给我遮风挡雨。 回来没看见人了。
多可笑的大乌龙。 WXC 手机APP是 去年才有的。 我这样的点击从2015年写博就有了。 那些自命不凡会分析,有脑子的, 竟然没人指出, 还跟着起哄。 笑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回中国都爱到深圳走一走,的确深圳有今天真的要好好感谢邓大人,深圳人给邓立了一个山像,那可是真情流露。”, 是的, 我每次去都会去莲花山。 要爬上去的, 不容易。 那里四季都有鲜花供着。 人群汹涌。

“20年前深圳就废了农村户口,照这样下去,香港迟早跟深圳合并成为一个超大城市。”, 哈哈, 要再等20多年吧。 时间也很快, 我们都看得见那一天。 谢谢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啊, 这给那些说假点击的人找到攻击目标了。 你看哪位网红, 多聪明,人家那才是会点击, 一有风吹草动就不给自己点了, 点击就下来了。 不过呢, 是真的假不了, 这个我没法控制。 曾经有一位蓝天大姐说, 你不时退下来一点也好啊。 我笑死了。 我要是自己的点的, 可以控制。 大家点的, 我怎么控制?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回来,让一些人大失所望啊!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是回国玩去了,前段时间看见有人兴高采烈欢呼成功赶走京妞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上来一看,怎么这篇博文居然有一万两千多阅读量了,利害。
博文内容选得好,就是招人喜欢来读,回帖散心,打磨时间。

每次回中国都爱到深圳走一走,的确深圳有今天真的要好好感谢邓大人,深圳人给邓立了一个山像,那可是真情流露。

20年前深圳就废了农村户口,照这样下去,香港迟早跟深圳合并成为一个超大城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问好思维。 思维善思维, 文笔了得。 你在深圳工作过啊。 敬仰敬仰。 “那里的节奏、饮食,特别是它的开放氛围。以后有机会一定回去转转。”, 是滴是滴, 我现在回北京, 体验特别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也喜欢乡村啊。 你漂亮,文城有你就可以啦。问好。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_Spade4' 的评论 : 哈哈哈, 造谣造假的, 终归不敌事实。 谢谢 你的支持和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_Spade4' 的评论 : 谢谢赞。 问 John 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AI时代,容貌,身材等等都可以P,但气质无法P,因为它是由内到外的修养和教养的体现,AI怎么去修改呢?!”, 确实如此。 康康的见识深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谢谢鼓励。 看到你的英文诗和歌, 好佩服你。 你讲得对。
深圳漂亮吧? 不过浙江你那里也很漂亮并且富有。 可能冬天冷一点。 深圳的冬天一到低于70度, 大家就感觉不得了了。 可逗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问好雪狗。 深圳到处是公园, 而且树木葱郁, 鲜花盛开。 并且思想开放。 你要去了, 不用劳什子报备。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谢谢 wanyang 的喜欢。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那些造谣无耻之人哪有廉耻。 睁着眼睛说瞎话。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你的精彩介绍和照片。头一次听说,深圳是一个没有农村的城市,有点意思。喜欢深圳,很久以前曾经在深圳工作过一段时间。喜欢那里的节奏、饮食,特别是它的开放氛围。以后有机会一定回去转转。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农村,鸡鸭鹅狗羊猪牛,多有意思啊。
更喜欢看京妞的正面照。我这不漂亮的相片都敢拿出手,你一定更拿得出。
John_Spade4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一回来就秒杀那群苍蝇!
John_Spade4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年那些扔垃圾的打工仔中, 有不少后来在深圳留下来,成家立业,买房置产。 这些人对深圳都非常有感情。 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汗水,他们的成长, 都和这个城市联系在一起。 @周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周游你讲的一点没错。 12年的时候公园还在建设中。 2千年初的时候。 一到节日,就有工厂的青工们到那里Picnic, 一夜狂欢后, 留下一地垃圾酒瓶。 一切都是逐渐发展和健全起来的。 如果那时有人正好去了公园, 一定会说深圳公园太差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S。这个公园海岸线长, 我们那边红树林没有福田这边这样好。 @生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深圳就是漂亮。 现在都说房价跌。 我这次专门了解了一下。 到时也写一篇文。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 深圳比较开放,做事效率比较高。 四季都有盛开的鲜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深圳现在有很多路高铁了。 确实夏天有时会有台风。 走南闯北的人, 视野和思维就比较开阔。 赞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真的呀, 7月也喜欢这个颜色。 气质女性, 这个颜色特合适。 我这次回国好送给亲戚一个同色的包, 不知她会不会喜欢。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京妞的新头像好漂亮,可以看出来身材很棒,高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AI时代,容貌,身材等等都可以P,但气质无法P,因为它是由内到外的修养和教养的体现,AI怎么去修改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京妞的头像很是漂亮,一看就是知识女性,女性的气质很重要,特别是中老年女性,因为多数人比身材和容貌比不过很多年轻人,而气质这个东东虽然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但它是岁月的沉淀,是知识与胆识的积累。。。深圳非常美丽。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漂亮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京妞的新头像!哎呀,这让那些喋喋不休,自扇耳光的人情何以堪!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看照片,听你的介绍,深圳的发展和变化真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12年底去深圳时,曾经去海滨公园。记忆最深的是,坐公交车到离公园最近的那站下车后,周围空荡荡,除了一个圈起来的工地,想找个人问路都找不到。估计当时沿海(环海?)的柏油路刚修好,路上车辆稀少。赶上那天阳光明媚,特别晒,路边人行道的树木刚刚种上,根本指不上,印象中走了很长时间才到公园入口处。公园设计,修得都不错,那片红树林很有特点,但里面游人寥寥无几,偶尔看到有家长带着很小的孩子在里面游玩。今年秋季回国,一定再去深圳,目睹她的变迁和风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房子在红树林附近,可以常去吹吹海风,走走路,非常好。那一带的房子好值钱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花团锦簇的城市,很干净。以前深圳人是很骄傲的,像是半个外国人。赞京妞好文,并祝新周愉快。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深圳的印象不多,都很好。八十年代的小梅沙,九十年代的卡拉OK,锦绣中华。再后来多次从深圳进出关,也很方便,但停留时间不长。去年八月份底有机会在深圳停一下,由于台风,从阳朔到深圳的那趟高铁取消。后来赶上了在广州中转到香港的高铁,只从高铁车窗看了看深圳的市容.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有,这个royal blue 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上班的衣服不少都是这颜色的。嘻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是的, 我妈妈头发卷。 我这个还加上吹了一下。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你还在忙工作吧。 谢谢你的鼓励。 我在深圳从不自己洗头整头发, 那里的服务真是又实惠又好。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在忙。偶尔进来看看。哈哈。我刚刚还在想呢,背影不准确,应该说是侧影。太有范儿了!大气!professional looking. 头发也很美,原来是遗传了你妈妈的基因。
赞!献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哇哦, 威伯是深圳老资格。 敬仰。 是的, 最开始有二道关, 有铁丝网, 有边防把守。 后来全部开放了。 深圳的人思想非常解放/开放, 感觉比北京要好。 以后我得专门写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记得2006年从深圳去上海出差,不很清楚路便问路边一个小店主,小店主满脸不懈看着我这种乡巴佬,一个字都舍不得费力说出口。 :)深圳这种情况我个人从没碰到过,至少回应下说“我也不知道”吧。印象中2010年后上海的对外歧视好了些,因为中国的先进城市都在都在费力招揽人才了。”。 现在上海也好多了。 因为很多外地人。 但是上海一些人的势力, 小家子气还存在着。

确实,深圳人都特别勤奋,愿意助人。 喜欢那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还有帮助家乡的商品卖到深圳, 这个也很好。 当然最近少一些了, 因为网购开展起来了。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深圳的开放,是存在于所有人的心中和行动上的。 深圳人做事特别有效率。 关于义工, 确实如此, 还有向贫困山区捐献衣物/书籍等。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天堂向左,SZ向右…我第一次去时还要边防证,国贸才刚建好,38年过去…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京妞美丽的背影啦!蓝裙很漂亮哦!最喜欢你的发型还有头形^_^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记得2006年从深圳去上海出差,不很清楚路便问路边一个小店主,小店主满脸不懈看着我这种乡巴佬,一个字都舍不得费力说出口。 :)深圳这种情况我个人从没碰到过,至少回应下说“我也不知道”吧。印象中2010年后上海的对外歧视好了些,因为中国的先进城市都在都在费力招揽人才了。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提起深圳以前的农民,不知该多感激邓小平。

以我以前的经历,上海人对深圳最不屑:暴发户, 没文化。。。 :)
确实,无论如何深圳没有上海的历史,大学,但是深圳确实是中国最没有外地人歧视的城市,因为90%多的人口都是外地人,办事没有其他城市那么需要关系。

我印象里, 深圳是全国最早出现大规模义工的城市,我也曾加入过义工行列,做了好些年。。我现在还有几个朋友在蓝天救援队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去深圳时,2005年, 住在一位朋友家, 从他家可以看到深圳湾那片海, 还有那一片正在施工中的红土工地。 真是沧海桑田。 就是我照片上的样子了。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要是拓展到前海, 就amazing了。 现在的终点是游艇俱乐部。 要拐去西面。 谢谢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在一位博主文里留言, 说 “等我真发处老公开飞机的照片时, 一位整天骂我, 而自己却是个造谣大王的疯子说, 反正那天你没开飞机。 那天是哪天? 她比我还知道我们哪天开了飞机“, 今天有一位去了, 撒了泼, 让人家删帖, 说我指名骂她, 留言汇总没任何名。 原来她自认她就是个“造谣大王”“疯子”。 真笑死我了。 这位在所有诋毁我的文章中都会出现, 造谣无数。 泼妇一名。 自称有间谍气质, 却看不出以打假的名义造假的那位那么大的漏洞。 @wanyang @asd001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刚去深圳时,滨海大道还是深圳湾里的离海岸一公里多的填海路基,只是连接福田和南山后海,现在拓展到了蛇口,沧海桑田的巨变。据说那个海滨公园还会继续延伸,连通前海,也就是整个南山半岛靠海的地方边沿都是海滨休闲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是啊, 造谣造假的几个骗子无赖。 自导自演,自淫自嗨。 自讨没趣,丢人现眼。 真的成不了假的, 他们整些假的,也成不了真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d001' 的评论 : 是吧? 也就那几只苍蝇, 反复留言造谣诽谤没底线。 谢谢你的鼓励。 我会一直写下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88年算是老深圳了。 哇哦, 敬仰。 我有朋友是90年代去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问好 Wendy。 是的, 我也喜欢那里。 一个移民城市, 有些象美国。 那里的人都比较有冲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砥砺行者' 的评论 : 谢谢。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 还有一支歌,就是这个名字。 我在深圳, 有时早上去公园跳舞, 也有这支歌伴奏的舞。 深圳人太可爱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是文艺青年。 :) 好像是沈从文做教授时见到张同学, 开始追求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比我早10年去深圳, 你是弄潮儿, 最时尚了。 任正非的华为, 现在做的还是很棒的。 谢谢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好。 谢谢! 你越来越漂亮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啊, 上班的人回家探亲是很难有时间旅行, 总愿意在家里多呆些时间, 守着父母的。 我们这次想去新加坡, 也没有去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Chef 上热牛奶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也说北京人是乡下人。 Chef 你的新头像很cute。 @Che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Chef。 是的呀。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 所以流动性很大。 中国现在流动也很大。 可能有的地方觉得管不过来吧。 同意你说的, “户口制度在一定程度上照成歧视”, 哈哈, 上海人经常说别的地方的人是乡下人,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跟那样的人多费一句口舌都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就让他们自导自演,自讨没趣,丢人现眼去吧。 请京妞继续呈现精彩耐读的好文!

asd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2-26 16:41:20
京妞,那帮人又搞人身攻击了,世界上还有这么无耻的人,而且还是一群,真是可恶+可悲。
别理他们,该写就写,气死他们。
asd001 回复 悄悄话 京妞,那帮人又搞人身攻击了,世界上还有这么无耻的人,而且还是一群,真是可恶+可悲。
别理他们,改写就写,气死他们。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研究生同学88年去深圳的都发展不错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深圳,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砥砺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来了就是深圳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业余厨子:
当年沈从文就是以乡下人去追求大家闺秀章兆和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恩朵2024-02-26 11:47:40 妞妞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恩朵2024-02-26 11:46:46
1995年第一次去深圳,那一年正好是邓丽君去世因为我早晨醒来打开电视,报道邓丽君去世
第一次去深圳,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城市
我把这种爱的感觉带回给了班里的同学
结果九七年一月份班里10几名同学的三分之一都到了深圳,而我也与三月份到了深圳华为总公司
当然见到了老板任正非,当然见到了后来成为姚安娜妈妈的那个女士
30年了30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2024-02-26 10:23:57
我真不好意思,还沒去过深圳,这些介绍为我的将来一游做好准备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业余厨子2024-02-26 09:14:33
回来了?好久没有读到你的博文了. 我一直搞不懂中国农村和城市户口制,西方国家没有你也好好的吗?户口制度在一定程度上照成歧视. 我最不爱听人说别人是乡下人了,我如今回去只要有人问我住哪里我都是理直气壮地告诉他们我住乡下玉米地边上.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