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 我在文学城眼冒金星

(2022-12-30 06:38:15) 下一个

2022, 是在文学城眼冒金星之年。 为什么眼冒金星? 因为眼花缭乱,因为鱼龙混杂的各种消息。 但消息是由人传播的, 所以还是要归到五花八门,至明至暗的人性。  

如今这个多二的年终于要过去了。 现在泡文学城的人全都再也不会经受一个比今年的年号更多二的年了。 去年年底的一篇博文《2021,告别倒在这一年的熟人们》记录2021文城的一些热点。

2022是虎年,开年就如猛虎下山。 2月24号, 就在美国拜登总统对外界明确地说,关于俄乌战争的可能,“美国不出兵”之后,第二天俄国军队就杀入了乌克兰。 这10个多月来, 两国一直在乌国境内厮杀, 炮弹血肉横飞。 乌克兰在美国、北约和欧盟大量武器和金钱的支持下,拼死抵抗。

美国二战以来出国打了33仗。韩战打了三年属于短的。 越战打了15年; 阿富汗打了20年, “一夜回到解放前”。 看样子俄乌之战还是会打下去。  阵地战, 除了拼钱拼物还拼人。 真正的血肉绞杀。

4月份,就在很多文章还沉浸在俄乌战争的各种说法之中时,上海开始了封城,从“九宫格”到“鸳鸯锅”,上海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形形色色。 

7月份,就在上海恢复平静,时间进入盛夏时;一位老太太引爆了文学城。 佩洛西要访问台湾, 以美国国会议长的身份。 一时间中国发言人“狠话”频出;拜登说自己劝阻无效;美军方说不能绝对保证安全,老太太说“保证我的安全是你们的责任”!

文学城的新闻上“佩洛西”三字出现的频率超高,最多时达到一版20多次。 要知道新闻版首页只能容纳不到80篇文章。 佩洛西最终于8月2日晚上平安降落台湾,第二天上午很快就离开了。中国政府启动了史上最强台海军演,从六个方向“包围”台湾。    

10月,来到了中共20大,会没什么可说的。高潮不是连任,而是前总书记胡锦涛。 人们对威权体制的不满,借着一位生病老人表达出来。 文学城新闻版再一次被“胡锦涛”三字刷屏, 博客每周热点上关于此事的文章也占了一半江山。

2022最后一个月,中国大陆开始把疫情“清零”给清了零。12月中旬, 大家开始交流各自知道的感染消息。 进入下旬,博主们开始诉说自己的近亲、朋友或知道的人去世的不幸消息。 

愿感染的人早日康复; 愿去世的人安息。 2022年就要过去了, 希望2023年带来好的运气。 祝文学城更加兴旺, 小编们平安吉祥;感谢网友们的关注和支持, 祝大家新年康健顺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新年好, 祝平安吉祥。 你說的對。 “看热闹,别进入角色, 别折腾自己”。 只有這樣才能比較客觀,不偏激。 寫文章也是一樣的。 當然, 帶著自己的感情寫抒情文章, 也是需要的,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新年好。 謝謝你一直分享你的音樂和歌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謝謝問候。 相信新年會給我們帶來好運氣。 希望晚點可以回家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别人折腾,自作自受。
我们应该看热闹,别进入角色, 别折腾自己。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京女孩分享。 祝你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令人五味杂陈的2022年终于翻篇了,但人们的记忆永远不会被抹去!祝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年跨年有連新任務。 回帖晚了, 抱歉。 祝大家新年平安, 好事連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謝謝雲兒。 看到星壇火熱的景象。 版主功不可沒。 祝你新年平安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謝謝梧桐兄。 祝兄新年吉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京妞, 22年总结得好,期待新年-切顺利!祝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给丹黎问新年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應朋友邀請, 為他的公司做點事, 臨時被抓。 抱歉沒有早一點回復。 2023, 看來是很忙的一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像大陸的縣城。 大陸近幾年注意環保, 採用綠色能源, 所以電瓶摩托很多。 有統一的充電樁。 安靜,環保。 康康新年好!

==“台北城区有些旧了,道路比较窄,居民居住的环境狭小,我所去过的街道,楼虽然没那么高,但给人有种压抑感,再加上摩托车多,噪音很大,在那里只能感叹我在美国的居住环境真是太好了。。。浙江都是电瓶车,没有啥噪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現在的公寓樓, 大約從十多年開始, 就已經採用“隱形”外掛空調了。 還是各家自己的空調,但是統一放到建築商規劃的空間, 外面被擋住看不見, 大樓就美觀多了。 我後來買的樓, 就是這樣的。 最早買的的樓, 則沒有。 中央空調的比較少。 但北京最早統一供暖的樓是採用暖氣, 不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謝謝7月。 同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哦。 看了那篇文章。 說得挺對的。 我想因為台灣現在認為有美國支持,是個機會,加緊宣傳攻勢, 所以網上噴子格外多起來。 問好冰牛, 新年快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租的公寓不属于居民楼,情况可能跟当地高层居民住宅有所不同。看到比较新的高层居民住宅楼不是那种家家户户都在楼外挂着空调机的那种了,不清楚他们的空调系统。新城区跟老一些的城区还是有所不同,只是当地人有晒被子和晾衣服的习惯,一到天好,在街上走,就会看到五颜六色东东在眼前招展。

台北城区有些旧了,道路比较窄,居民居住的环境狭小,我所去过的街道,楼虽然没那么高,但给人有种压抑感,再加上摩托车多,噪音很大,在那里只能感叹我在美国的居住环境真是太好了。。。浙江都是电瓶车,没有啥噪音。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之前说 文学城过户 是指 它被卖给 现在 新东家 的意思。 之前那时基本是聊生活

至于网络喷子那些,我是懒得理,又回去查了查,看这片新浪文还不错: https://finance.sina.cn/tech/2020-11-05/detail-iiznctkc9598492.d.html?fromtech=1&from=wap

cheer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老百姓不就想日子过得舒服点嘛。 台北的物价较高, 房子尤其贵。 2021年 台湾的人均 GDP 不到美国的一半, 但是物价和美国可比, 所以人们的生活环境就没有什么竞争力了。

==“我在台北的时候,喜欢台湾人的服务和说话,到了厦门后就感觉厦门人说话硬了许多。我跟台北一个出租车司机聊天,他希望大陆早日开放,一开放游客就多了,生意就好了。其实多数人都很实际,不过靠劳动追求好的生活无可厚非。台北的物价挺高的,挣美元到那里去花没有什么优势。我从台北到厦门的飞机里大部分都是台湾人,估计基本上是在大陆做生意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深圳冬天有时比较冷, 房子的朝向就非常重要。 我们北方人不习惯这种阴冷, 但南方人比较习惯。 不过现在大家都用空调。 邻居说农村老家都用的。 所以现在的中国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哦, 那是非常先进的, 没想到湖州都发展成这样了。 好像回去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普京一是轻敌了, 二是没想到美国联合欧盟、北约一起对付他。 “把俄罗斯拖死”不符合美国的策略。 把俄罗斯拖弱,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美国不希望事态扩大, 所以一直把小泽限制在乌克兰境内打, 也不给他提供可以打到俄国本土的长程武器。 美国不想引发世界大战。 小泽和乌克兰人民就要多出点血了, 还好美国出钱出武器。 谢谢雨女读帖留言, 祝新年快乐。

==“当初普京一定以为可以一个月把乌克兰拿下。没想到一下子拖了十个月。继续拖着。把俄罗斯拖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我一向用心。 文城读者成千上万, 众口难调, 不论多用心都有人不满意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WXC 的留言功能怎么经常卡壳呢, 发了的留言又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 有点烦。 更喜欢遐西送给大家的“正能量”福利。 美食和摄影都太出色了。 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SARS 不是开春暖和消失了吗? 听我妈妈说。 @晓青新年快乐。 文城有领导, 太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哦, 我认识的人也有在阳的。 关于这事时有理论的。 也是中国为什么一打开就有不少重症的的原因。 就是你说的, 中国人口太密集了。 虽然香港也密集, 但天气没有中国冷。 这个病毒在天冷的时候更活跃, 跟 SARS 有点相似。
==“有的阳了两遍了,还有的正在阳第二遍。有重症的,也有肺炎的,还有病了20天了还一直低烧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可以, 肯定就可以了。 现在这一波, 需要到明年3月底。
==“明年想回家,估计可以,但有点悬,回去可能容易生病。放开回去应当有希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战争+疫情 的“二”年。 沫沫新年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小苏的鼓励。 祝新年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在台北的时候,喜欢台湾人的服务和说话,到了厦门后就感觉厦门人说话硬了许多。我跟台北一个出租车司机聊天,他希望大陆早日开放,一开放游客就多了,生意就好了。其实多数人都很实际,不过靠劳动追求好的生活无可厚非。台北的物价挺高的,挣美元到那里去花没有什么优势。我从台北到厦门的飞机里大部分都是台湾人,估计基本上是在大陆做生意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住的公寓是中央空调,室内温度能达到20多摄氏度,我在家穿件薄毛衣就行了。现在条件好了,记得以前去老家探亲,冬天屋里屋外一个温度,真难过啊。湖州地区很有文化底蕴,喜欢这种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去过博物馆,还有属于文化遗迹的古建筑,可惜的是那里都不开暖气或是没有暖气,太冷无法仔细看,非常喜欢这里的博物馆,天气暖和想再去。

超市里节日气氛挺浓的,拍了些照片,可惜最近没时间写博文,无法与大家分享。昨天去了趟网红度假胜地月亮湾广场和渔人码头,游人不多,那里的餐馆都关了,想吃个饭都找不到地方。。。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有事的今天一会儿就过去了,将迎来一个美好的一年。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当时截屏了。很用心。当初普京一定以为可以一个月把乌克兰拿下。没想到一下子拖了十个月。继续拖着。把俄罗斯拖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2022年,多事的一年……
祝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的阳了两遍了,还有的正在阳第二遍。有重症的,也有肺炎的,还有病了20天了还一直低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明年想回家,估计可以,但有点悬,回去可能容易生病。放开回去应当有希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多事的一年。。。

新年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好,谢谢分享,祝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上次在台湾, 和当地人聊天, 他们很羡慕大陆的发展变化。 很多人愿意和大陆统一, 特别是收入比较低的人。 现在三年过去, 也不知怎么样了。 骂人的人不止一提。 康康新年快乐。 不过大陆春节的时候更热闹。
==“让有些骂去吧,他们能做什么,只能靠骂来发泄一下了。看看国内这些年发展的步伐,虽热现在与美国总体来说还有差距,但看看城市的基础建设,就连我住的湖州郊区都是高楼林立,马路宽敞,道路街道干净整洁,俨然就是一个现代化的美丽都市了,我真的是挺震撼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希望这次的疫情对中国的百姓和经济, 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希望逝者安息,他们的家庭能顺利度过难关。 春节后应该能看到大致的趋势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嘴炮, 呵呵。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發覺文學城能的。靠嘴炮,文字大大的厲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你的发现不正确。 呵呵。 要是靠嘴说就能打到 GCD, 大家就一起喊口号好了。 你好幼稚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问候。 看到你很高兴。 南方就是有点阴冷, 因为屋里没火。 深圳有时就是那样, 我都是开暖风。 但是国内的变化真是很大。 不知这三年怎么样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哼哼。文學城內,我發覺高知人仕僅剩下BG還沒有打倒共產黨的意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 刚看到你的新文。 赞。 还有一天, 我们就能永别 2022 了。 你还在南加吗? 祝你阖家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 见过有人说过,网上吵闹最凶的,往往是生活中最怂的,也就恍然大悟,难怪,随他啦,总要有个发泄的地儿,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太逗了, 确实是这么回事哦。 这样的人生活过得压抑,到网上来发泄。 你把修楼梯的事写写嘛, 肯定很有意思。 崇拜汗滴男! 祝你新年快乐安康。 喝点小酒,修修楼梯。 神仙过的日子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我倒是怀念 2000 那时的文学城。 那时根本没这些乱七八糟的人,马甲,和文章什么的。 感觉自从文学城过户后,和以前气氛完全不一样,充满飙气。”, “文学城过户”是什么意思, 是手机版的事吗? 是的, WXC 现在有点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的留言凸显笔力啊。 谢谢你的鼓励。 2022 还有一天 , 希望别再出 2 的事了。 股市终于以熊市收盘了。 梧桐兄新年快乐, 祝著作多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浙江这边的天气虽热不像北京那样寒冷,但有时会阴冷,就是出太阳,也会感到寒意,可我的心是热的,认为一切都将会逐步走向正常化。让有些骂去吧,他们能做什么,只能靠骂来发泄一下了。看看国内这些年发展的步伐,虽热现在与美国总体来说还有差距,但看看城市的基础建设,就连我住的湖州郊区都是高楼林立,马路宽敞,道路街道干净整洁,俨然就是一个现代化的美丽都市了,我真的是挺震撼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哈哈哈, 问好排量,你太幽默了。 被砸晕了。 谢谢关注、鼓励和支持。 祝新年快乐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丹黎的总结,真是多事之年啊。新年快乐安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问好 wanyang。 谢谢你一直的鼓励和支持。 我能做的, 就是一直写下去, 希望越写越好, 以回报大家。 祝你阖家新年快乐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 dong 的鼓励。 感谢你一直的关注和支持。 祝新年快乐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握手艾唱。 太希望了。 2023 给我们带来好运气吧。 谢谢你一直的关注和支持。
艾唱阖家新年平安顺遂。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怀念 2000 那时的文学城。 那时根本没这些乱七八糟的人,马甲,和文章什么的。 感觉自从文学城过户后,和以前气氛完全不一样,充满飙气。年轻时对怂,现在太懒,懒得理他们。 见过有人说过,网上吵闹最凶的,往往是生活中最怂的,也就恍然大悟,难怪,随他啦,总要有个发泄的地儿,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我,网上看看离我超远的国家大事,再看看我那咯吱咯吱的楼梯就那么着被我咣当咣当修好了,来杯杜康,爽。 括号,咋每次修个东西就给自己那么划一下,以留纪念呢?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明年接着玩。 括号,喝了小酒,嗯,再喝一小杯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提纲挈领简明扼要地就把多二的2022总结完了,疯狂过山车般的大事件,文学城跟着蹦蹦车乱跳。别了,2022!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还以为是被砖头砸的眼冒金星呢,按说这北京丫头不会这么不强大呀。
仔细看罢,释然了,那就好。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谢!同祈祷!祝新年快乐!

Z_San 发表评论于 2022-12-30 08:56:13
节日快乐。
感谢您一年的博文,期待明年写更好的文章。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最2的一年”京妞說得好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同祈祷所有的不开心的事赶快过去,一切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的状态。。。。。。
祝京妞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_San' 的评论 : 谢谢Z_San的温馨问候。 谢谢你一直的跟读支持。 祝你新年平安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北京认识的人, 都阳康了吧? 想起2020年一月, 像是一场梦。 @晓青 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借领导的吉言。 我还等着明年回北京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乱的一年。 葱葱新年快乐。
Z_San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感谢您一年的博文,期待明年写更好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会更好,新年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2022,不容易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庆幸有那些造谣诽谤泼脏水的 ID, 没有它们, 我在 WXC 绝对走不到今天。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善意。 让我们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而善意的愿望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是网图。 没有出处。 我进行了修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 我加。 抱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没办法收集到所有网友亲人逝世的消息。 下面只是热点上的一些”。 我想在文中加入这句话, 但已经不行了。 等下来玩驾到文章中。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