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14)

(2010-09-22 10:04:59) 下一个

      小宋出手阔绰,一笔就把房款的六十多万尾款打到了我的帐户上。接下来的房产交易手续办得非常顺利。唯一让我不爽的是,我早上不到六点就到房产交易中心门口排队,本来前边只有六个人,结果到八点开门的时候,前边的队伍象大变活人一样一下子变成了三十多个,结果我还是只能领到了四十多号。

      房产交易手续正式完成了,我也松了一口气。父母和哥哥妹妹已经打过无数遍电话了,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青岛离老家只有不到二百公里路程,我却被这事情拖在这边不能脱身。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解决了,新问题又出来了,大学的老同学们已经约好了这个周六晚上为我接风,所以我只能考虑周日一早回家了。

      周五的下午,我从房产交易中心出来,谢绝了小宋的搭车的邀请,打算沿着海边一路走到栈桥,欣赏一下久违的栈桥风光。天下起了毛毛细雨,沾衣欲湿却不湿,于是我就充满浪漫情怀地一路向东走去。

远远地看到栈桥旁边的海水浴场的颜色与平时不同,绿得可疑,让我一下子就联想起新闻报道的什么浒苔。走进了看,发现本来是海水浴场的地方,现在却变成了一个绿色的草原。我浪漫的心情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忽然觉得一个人逛栈桥是多么的弱智和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