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移凯文』二十四(完)

(2015-01-08 18:37:48) 下一个

二十四

那天半夜,我被噩梦惊醒,辗转半天都无法重新入睡。于是我披了一件薄外套下了楼,拿起一包香烟,推门来到后院。初秋寒冷的月光顿时向我包围过来。

我在凉椅上坐下,用哆哆嗦嗦的手点起了一根香烟,狠狠地抽了几口,想整理一下思绪,却发现自己整个脑子里都是凯文。

关于凯文的那些记忆碎片毫无章法地在我脑子里一个一个闪过,有一个碎片上写着,凯文说,自己名字“
KEVIN”的含义是:“梦、想、成、真。”我心里一动,拿起手机,搜索“KEVIN NAME MEANING”。

第一条搜索结果是:“
In Irish the meaning of the name Kevin is: Handsome by birth.

我无声地苦涩地笑了。凯文,你一开始就被耍了。

我点起另一只香烟,放到桌子上,看着那红红的烟头在夜风中一闪一闪,心里说:凯文,来陪杨哥抽根烟吧。

这时候,我忽然听到雨滴落到铁皮桌子上的叭叭声,同时有几滴硕大的冰凉的雨滴落到我的脸上和手臂上,让我不由打了个寒战。我抬头看去,天上还是那一弯残月,月亮周围是一片白云。

我急忙低头去看,却发现那根燃烧了一半的香烟刚刚熄灭了,只留下一缕白色的烟雾慢慢地升起,片刻间就融化在茫茫的夜色里。

 

2014122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