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移凯文』十六

(2015-01-05 02:56:05) 下一个

十六

房价一天天涨着,涨得我心里慌慌,凯文也每次见面就撺掇我买房,终于,在来到加拿大的第五个夏天,我鼓起勇气,到北部买了一间镇屋。


凯文当然是再忙都要第一个来暖房的。天气晴朗而温暖,我在后院用新买的烤炉笨拙地烤着羊肉串,孜然的香味在空气里弥漫。

凯文一手肉串,一手啤酒,拿啤酒的手上还夹着一只香烟,屋前屋后转了好几圈,最后他回到院子里,嘴里不停地啧啧道:“啧啧啧,杨哥,土豪啦!这家伙,一下子鸟枪换炮啊。我给你看了下风水,这房子真是不错,你看前院窄,后院宽,按照香港人的说法,这就是聚宝盆啊!再看这采光,那绝对趁得上那个词:光猛!”

我笑着说:“这个词不是专门形容土库的嘛。”老婆站在门口,笑吟吟地看着我们俩逗乐。

“谁说的?土库哪有楼上光猛?”凯文表示不同意,他留意了一下我老婆怀孕六七个月的
大肚子,说:“老二啥时候生?搬新屋,又添丁,今年是杨哥的幸运年啊!”

我关切地问:“都来五年了,你也不赶紧找一个?再晚上几年,你孩子可就跟我家老二有代沟了啊!”

“不急,不急。”凯文口里说着不急,神情却没有刚才那么灿烂了。

吃完午饭,凯文拉着我出来散步,说要看看我家周围的环境。走了没多远,他忽然说:“找媳妇的事,我其实真的不着急,着急的是我爸妈。这家伙,每次打电话,他们俩就车轮大战,唠叨好几年了,弄得我现在电话都不敢打。”

“你这有四年多没回去看他们了吧?他们应该是很想你。”

“回不去啊!”凯文难得地长叹了一声,“前几年混成那样,连个像样工作都没有,怎么好意思回去?现在,工作是有了,可是忙得跟孙子一样,哪里有空回去啊!”

我点点头,凯文说的没错,这五年里我也就是回国一次,来去匆匆,在家里呆了都不到十天时间。

我还在想回国的事,凯文却忽然换了话题:“杨哥,有个事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没问题,什么事?”

“二哥要买房子,想找我借钱,数目还不小,你说我借还是不借?”

我看着凯文严肃的表情,心里明白,凯文这是不想借钱。按照他豪爽的个性,如果想借,根本问都不会问我。于是我问:“你手头有那么多钱吗?”

“没有。”凯文摇了摇头,干脆地回答。

“那你有什么犹豫的嘛,直接告诉你哥你没钱不就行了?再说,你这房子每个月还要花钱不少呢,你自己都是房奴,都还要把房子分租出去,你说你充什么大款啊!”我说完了也后悔了,有那么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他的脸红了一下。

他点点头:“好,不借,不借。”他把烟头用力扔到路边,双手互相拍了几下,似乎扔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重新表情轻松地说:“哥们今天开始天天买大乐透,等中了五千万,哥们再送他一千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